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精神撫慰金 結果共113筆

  • 衰到爆!女同事來作客墜樓亡 男被告賠償35萬

    真的是衰到爆了!大陸新疆一名25歲的陳姓男子,日前邀請小他2歲的前同事小芳(化名)到家裡作客聊天,期間他到廚房準備水果時,沒想到小芳突然從他5陸樓住處跳樓身亡。事後女方家人提告還要求賠償,最近法院判決出爐,認為陳男須承擔2成的次要責任,判他得賠償女方家屬精神撫慰金和喪葬費8萬元(約新台幣35萬元)。
    2017/06/05 09:16
  • 訴訟刻不容緩! 法扶百人律師團待命助家屬

    八仙塵爆意外,萬海公司董事長陳柏廷始終神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面對鏡頭再開罵,說他能躲一輩子嗎?要快拿出誠意面對家屬,罹難者劉志偉媽媽也向法扶會提出申請要告八仙樂園,法扶會說,法律行動越快越好,因為若傷者不幸罹難,遲遲不展開訴訟,罹難者會拿不到精神撫慰金。
    2015/07/06 18:20
  • 償還盜領35萬 陳進福律師撤告謝母

    八里雙屍命案,陳進福的家屬向謝依涵求償千萬,謝依涵的律師說無法付擔,但盜領陳進福的35萬,願意先償還,表達歉意,陳進福家屬委任律師表示,因為其中30萬,曾經匯進謝依涵母親戶頭,提告不當得利,如今收到錢,將撤銷對她母親的告訴,但對於謝依涵等人提起的千萬精神撫慰金,不會減少。
    2014/03/04 11:13
  • 好臭!馬桶堵塞倒灌 住15年修不停

    住15年,一直被馬桶困擾!家住台北東區大樓的一名徐先生,才剛搬入2年,家中馬桶就發生堵塞,甚至10年後還出現排泄物倒灌的情形,自行修繕沒結果,只好打官司,要求大樓管委會處理,高院判決出爐,要求管委會應該將共用的汙水幹管換新,還得賠償24萬的精神撫慰金,對此結果,管委會不滿,將上訴到底。
    2014/02/21 12:56
  • 地板不平害摔斷鼻 律師獲國賠35萬

    一名高齡76歲的律師黃福卿,3年前行經台北市西門町的電影公園,結果因為地板高低不平、落差3公分,腳步沒踩穩而跌倒、摔斷鼻子,黃福卿拍照蒐證後,向法院提出國家賠償,要求台北市政府賠償工作損失跟精神撫慰金,總共2000萬元,高等法院審理後,依現實狀況衡量,判決市府疏失必須賠償35萬元,但黃福卿抱怨法院不公,因為光裁判費就花了70萬,賠償金連打官司都不夠。
    2013/11/06 13:46
  • 砰砰!衝鄰居比射擊手勢 判賠3萬3

    高雄市一名在電信公司任職的男子,因為停車糾紛,對軍官退役的鄰居比出射擊手勢,連帶出聲「砰砰砰」,甚至加以辱罵,鄰居氣不過提告,要求賠償30萬精神撫慰金,法官最後判處3萬3千元。
    2013/09/13 11:47
  • 女業務如廁遭割臉毀容 僅獲賠61萬

    前年12月,一名汽車女業務,到賣場上洗手間,被歹徒持刀劃傷臉,縫了56針,這名女業務臉部留下11公分疤痕,還得了憂鬱症,提告求償醫療費和精神撫慰金,總共192萬,但法院卻認為,女業務的臉部疤痕,可以藉由醫美技術治療,輕判歹徒只需要賠61萬多。
    2013/05/24 12:08
  • 首例!加油站漏油 「房地貶值」業者得賠

    國內首例,桃園過嶺一處社區,緊鄰加油站,但過去曾發生油氣外洩,汙染地下水,原本清澈水源,變成黑臭水,住家門口還常有彩色油污,讓19戶居民認為房價因此貶值,提出公害賠償,環保署裁決,認為即使加油站業者已經清理汙染,但房價仍回不去,判業者須賠房價損失,和精神撫慰金共1245萬。
    2013/04/23 12:04
  • 宴客沒登記!夫出軌 女師悔婚獲賠73萬

    高雄一名女老師,結婚了卻沒去登記,後來悔婚,還獲賠73萬元,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她跟男友辦了婚宴之後,才知道對方刻意隱瞞負債,她幫對方還了債,男友後來卻出軌,讓她因此罹患憂鬱症,傷心的她,決定跟男友解除婚約,並且求償精神撫慰金跟婚宴代墊的198萬,法官判處男方要賠73萬。
    2013/03/20 11:58
  • 見公婆喊「喂」!結束10年愛情 退婚判賠

    準媳婦見到未來的公婆,有沒有可能爸媽叫不出口?屏東一名女子,和大學同學愛情長跑10年,住進對方家裡,見到準公婆卻只用「喂」來稱呼,讓對方感覺非常不禮貌,雙方關係也因此越來越差,男方要求退婚,女方則是告上法院,要求退還訂婚時的金飾及精神撫慰金102萬多,後來屏東地院判男方須賠償70萬。
    2013/03/19 12:07
  • 酒駕撞死孝子宣判 林克穎得賠755萬

    引起輿論撻伐的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人,還潛逃海外!家屬提出的民事賠償官司,台北地院下午宣判,林克穎必須賠償750多萬的精神撫慰金,不過死者姊姊得知這樣判決結果,表示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面對,因為林克穎從台灣逃往海外至今仍下落不明!
    2013/02/27 17:42
  • 踹破肝臟弒女友 恐怖情人判賠千萬

    去年5月31日,基隆一名李姓女子,多次遭王姓恐怖情人酒後踹打,最後導致她肝臟破裂死亡,刑事部份,儘管法官只依傷害致死罪判9年徒刑,而民事部份,死者親屬提出撫養費、精神撫慰金等損害賠償,法官判王姓男子應該賠償1026萬元,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3/02/23 11:34
  • 驚!上捷運公廁「走光」 清潔婦闖入清洗

    在捷運站內上廁所,竟然走光,台北市一名郭姓女子到捷運站上廁所,才一關上門,沒想到一名清潔人員,竟然拿著鑰匙開門進入清掃,要求對方離開,但清潔員完全不理睬,也不願關門,認為隱私遭侵犯,提告求償30萬元,法官認為,捷運公司和人力公司,應負起連帶責任,判賠3萬元精神撫慰金。
    2013/02/14 12:09
  • 〈獨家〉雞湯淋名牌包 民怨業者僅賠「1折」價

    有民眾到知名酒店吃喜酒,沒想到服務生不小心,把整碗雞湯灑在她的真皮名牌包包上,讓她才買不到4個月、10多萬的包包,變成了油膩膩的「雞湯包」,儘管業者立即致歉,也負責將包包送洗,但當事人依舊感覺包包有殘留的雞湯味,要求後續賠償,沒想到業者請二手店估價,表示願意賠1萬5千元,只剩1折價,讓她更不滿,不過業者強調,1萬5千元是精神撫慰金,還會繼續再跟當事人溝通賠償問題。
    2012/12/17 19:04
  • 王雪峰遭毆! 夫王作良須賠200萬

    前立委王雪峰因為被丈夫王作良毆打,幾度進出醫院,最後鬧上法庭,本來要訴請賠償精神撫慰金1千萬,法官判決,王作良造成王雪峰身體精神受到壓力,必須賠償200萬元,王作良說他還要再上訴,王雪峰低調沒有回應,但傳出要出書,分享經歷,鼓勵更多相同遭遇的人。
    2012/08/18 11:56
  • 〈獨家〉恐怖租屋 天花板漏水崩塌壓傷人

    高雄一位薛小姐投訴,她一個月花5千元租屋,一搬進去房子就不斷漏水,之後天花板的輕鋼架甚至整片垮下來,讓當時人在客廳的她被掉落的燈罩壓傷,家具也毀了,她向房東求償醫療費800元及精神撫慰金3萬,房東卻只肯賠償3千元,最後雙方對簿公堂,薛小姐勝訴可求償5800元,不過訴訟費用她卻得負擔7成,律師表示,這種情節不重的案情,事先都可以先經過調解,不過如果原告堅持要提告,法官事後會判決原告付出多一點訴訟費,當作小懲罰。
    2012/06/06 00:20
  • 對撞事故害男鬱卒 台鐵判賠129萬元

    台鐵5年前發生在宜蘭的機車頭和電聯車對撞的意外,當時造成5死17傷的慘烈悲劇,當時電聯車第三節車廂首當其衝,遭到嚴重撞擊,在車廂上幸運生還的一名油漆工,卻因為目睹同車乘客慘死,嚇到罹患重度憂鬱症,長期飽受精神折磨的痛苦,他向台鐵和司機提出告訴,求償醫藥費和精神撫慰金,而現在判決出爐,台鐵和司機必須賠償男子129萬元。
    2012/05/09 08:11
  • 遭蒐證比中指 女信徒判賠8千元!

    對人家比中指,小心受罰!高雄有一名女子,因為不滿住家旁邊的神壇,天天燒金紙,因此持攝影器材蒐證;不過神壇內的女信眾,看到居然對女子比出中指,當事者覺得身心受辱,因此提出精神撫慰金,法官最後裁定,比中指的信眾判賠8千元。
    2012/04/11 12:04
  • 利用權勢性侵 佛大狼師遭停職判刑

    4年前,佛光大學爆發教授性侵學生疑雲,1名林姓研究所所長,遭女學生指控涉嫌在KTV下藥迷昏她後,帶到汽車旅館性侵得逞,不過所長堅稱是對方刻意誣陷,雙方各說各話,法院開庭審理,查出這名所長沒通過測謊,事後又改口是對方主動,認為他為人師表,利用權勢性侵,因此判刑1年10個月,同時必須賠償120萬的精神撫慰金。
    2011/08/17 12:44
  • 罵人「看你老師」 公然侮辱賠1萬

    罵人「看你老師」小心吃上官司!苗栗有飯店主廚罵女服務生「看你老師」,被告公然侮辱,雖然飯店主廚說,當時他的意思是指,看你老師怎麼教的,法官認為的確是有貶損人格的意思,加上「看」和髒話音相近,難免引起誤解,判賠5000元罰款和5000元的精神撫慰金。
    2011/06/09 12:29
  • 為10元!追著顧客跑 媽勸阻挨巴掌

    台北五分埔商家生意競爭,去年11月,一名林姓成衣店老闆娘指控,對面同行長期辱罵她跟顧客,憤而提告。法官也以對面商家將顧客罵跑,得賠償70萬營業損失及精神撫慰金,如今被指控的店家又為了10元的價差,和顧客衝突,追著顧客跑,甚至在混亂中,勸阻的媽媽,還被挨了一巴掌。
    2011/04/04 18:24
  • 沒面子!婚宴賓客餓肚 餐廳判賠80萬

    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前年花45萬元,在信義區一家庭園餐廳辦自助餐婚宴,沒想到有賓客排隊半小時只吃到薯條,不僅如此,就連牛排也沒烤熟,這對新人覺得很丟臉,氣的告上法院;儘管業者供稱,是對方賓客人數突然暴增,才會發生這種事,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業者的確有疏失,判賠80萬的精神撫慰金,也創下婚宴餐廳供餐不足判賠的首例。
    2011/03/09 12:01
  • 罵同事Childish 系主任判賠5萬

    嘉義大學外文系前系主任,不滿現任系主任在電子郵件中,形容自己處理系務「Childish」,他認為這個單字的是幼稚的意思,貶抑人格,求償30萬,儘管現任系主任說這個字只是形容孩子氣,但法官援用字典,判被告要賠5萬元精神撫慰金。
    2011/03/02 12:12
  • 「叫賣」變「叫罵」 五分埔商家對嗆

    台北市五分埔商家生意競爭,竟然演變到「叫賣聲」變成「叫罵聲」,甚至對簿公堂,一名林姓成衣店老闆娘指控,對面同行長期辱罵她及顧客;老阿嬤上門就詛咒她快死了還買衣服,還辱罵女客人是死肥婆,因此憤而提告。法官也認為,對面商家將顧客罵跑,得賠償70萬營業損失及精神撫慰金,不過敗訴商家不服,反咬是對方不滿她賣同類型服飾,經常罵她才會嚴重交惡。
    2010/11/04 11:08
  • 半夜倚牆邊嚇到人 口角恐嚇判賠

    半夜倚在牆邊,小心被誤認為吊死鬼!屏東就有一名婦人半夜回家時,看到矮牆上半掛著一名男子,誤以為對方死了,嚇一大跳,破口大罵,雙方因此激烈口角,甚至拿出磚頭作勢要砸,婦人以被驚嚇及遭到恐嚇為由,告對方恐嚇並求償,法官判處嚇人的男子,賠償精神撫慰金5萬。
    2010/08/11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