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精武會 結果共4筆

  • 精武文化系列4:探「精武門」背後的真相

    功夫皇帝李連杰,演紅了一代宗師霍元甲。聳動的劇情引發話題,掀起一波霍元甲熱,雖然影視作品跟真實歷史相差甚遠,但是霍元甲的傳奇事跡,已為人津津樂道。跟著這名大爺的腳步,我們來到霍元甲的故鄉,天津西青。
    2018/07/19 11:01
  • 精武文化系列1:霍元甲的江湖 現代精武門

    操場上,小學生蹲馬步,上防下擋,架式十足,這裡是佛山元甲學校,也是大陸唯一一所,以霍元甲之名來命名的公立學校。傳承精武精神,從教育切入,每一周一堂武術課,讓小朋友親身參與體會。1925年秋天,佛山精武會創辦了元甲學校前身元甲小學,同時還有元甲中學、淘潔女子學校、元甲平民藝校、精武國術學院,培育眾多人才,可惜中日戰爭開打,全部被迫停課,直到1987年,才在政府和民間人士資助下,讓元甲學校復活,重回教育圈。
    2018/07/19 11:00
  • 精武文化系列2:武術之鄉佛山 南北匯聚

    北派的武術流傳到南方,這裡是廣東佛山,著名的武術之鄉,也是黃飛鴻、葉問、李小龍等功夫大師的故鄉。佛山精武會的吳會長,練的是洪拳,洪拳氣勢剛猛、勁道十足,在南派武術界,被視作是南拳的精華。佛山正是這麼一座開放的武林城市,至少聚集了南北方不下60樣拳種,南北拳路為什麼能融合成一體,精武會扮演了關鍵角色,佛山精武會成立之初,便邀請了上海四大精武名師的弟子前往任教,北拳南傳從此推向巔峰,但要說開端,其實在廣州。
    2018/07/19 11:00
  • 精武文化系列3:精武精神 上海傳承

    武打巨星李連杰,精湛的拳腳功夫,完美詮釋一代民族英雄霍元甲,2006 年在華人世界,掀起一股武術熱潮。但只講功夫,不夠說明霍元甲的歷史地位,而他的故事,要從一場擂台賽,開始說起。看不過去,英國拳師挑釁,霍元甲特別從家鄉天津,前往上海挑戰,沒想到約戰兩次,對方都沒來。挑戰雖然沒有打成,霍元甲人氣卻因此攀上高峰,越來越多人對武術產生興趣,也替精武會打下基礎。在同盟會的幫助下,上海精武會正式成立,但萬萬沒想到才經過兩個月,霍元甲就意外過世。上海精武會,好不容易才要步上軌道,重要支柱卻走了,好在當時得到陳公哲、盧煒昌等企業家資助,才挺過難關。
    2018/07/19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