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粵語 結果共158筆

  • 大咖女星驚傳離世!享壽87歲 乾女兒悲痛證實揭死因

    一代女星嘉玲昨日(21日)於泰國家中在睡夢中離世,享壽87歲。嘉玲原名何佩英,香港五、六十年代粵語片女演員,1953年考入「嶺光公司」演員訓練班。第一部電影是1955年拍攝的《三妻奇案》,與謝賢合作過不少電影。與泰國華僑姚武麟結婚,自此隨丈夫移居到曼谷,育有二女一子並歸化泰國,泰國名字叫「Patsy Wongsanguan」。乾女兒郭秀雲於昨晨接獲噩耗非常難過,並盡快趕到泰國慰問乾爸,送別乾媽最後一程。自從息影後,嘉玲近年健康轉差,豈料昨日傳來不幸消息。
    2022/11/22 15:07
  • 李翊君大馬開唱爆意外! 「還原驚悚現場」忍不住哽咽哭了

    女歌手李翊君日前應雲頂雲星劇場邀請,疫情後睽違3年首度飛馬來西亞舉辦個人演唱會,6000人場地座無虛席,除了自己的〈沙漠寂寞、〈雨蝶〉等招牌歌,她還特地演唱〈上海灘〉、〈萬水千山總是情〉等〉粵語歌曲,觀眾如雷的掌聲與歡呼,讓李翊君台上難掩激動,頻說:「我的老朋友們!隔了這麼久,我們終於又見面了。」演唱結束在後台,她終於釋放情緒,忍不住落淚。
    2022/11/18 11:48
  • 騙過網路審查系統?CNN:用粵語批評中國政府竟沒事 

    中國大陸政府針對網路言論審查機制是出了名的嚴格,想要暢所欲言批評政府幾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不過《CNN》報導指出,近期有許多網友在微博上使用粵語抨擊北京當局,竟能躲過審查,疑似是因為審查系統對粵語識別能力有限,讓這類「粵語國粹」成為大陸民眾宣洩不滿情緒的出口,直呼「學好粵語,無懼微博。」
    2022/11/13 16:15
  • 3年來最嚴重!廣州連2天「確診破千」 網粵語狂罵洩憤

    中國廣州市疫情升溫,6日新增1935例確診,連續2天破千例,海珠區仍是重災區。官員強調要加快轉運做到「當日清零」,不過,不少網友不滿當局未能控制疫情,在微博上以廣東話粗口留言洩憤。
    2022/11/07 14:49
  • Watsons翻譯為何是屈臣氏?他3段式神解 網驚:長知識了

    一般而言,外來品牌都是以音譯來命其中文名,頂多針對地方民情稍加修飾,不過有網友就好奇,藥妝店「屈臣氏」的英文是Watsons, 納悶為何會這樣翻譯。對此,有專業網友就解答,因為屈臣氏為粵語音譯而來,Watson一詞在香港通常會被譯為「屈臣」,像是國際女星艾瑪華森,在香港就被譯作「艾瑪屈臣」。
    2022/10/19 17:27
  • 中共20大前維穩審查?抖音直播禁說「粵語」惹怒網紅

    中國大陸的短影片龍頭平台「抖音」,最近被爆禁止直播說粵語,輕則中斷直播,重則封禁帳號,引發許多粵語直播主反彈,批評中國大陸竟連一個方言都容不下。
    2022/10/07 12:33
  • 楊丞琳驚吐「我是廣東人」掀戰火!生日意外淪禁忌

    女星楊丞琳出道20多年,當年以女團「4 in Love」逐漸打開知名度,後來又跨足戲劇、節目主持,可說是「全能天后」,後來她也轉往大陸發展,先後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2》、《沸騰校園》等節目,演藝事業再創巔峰,如今有人挖出她曾說自己是「廣東人」的影片,再度引起激烈討論。
    2022/09/04 21:20
  • 壽司郎廣州店要求「上班講粵語就辭職」 網友揚言抵制

    據報導,日本跨國連鎖壽司店壽司郎在中國廣州一家分店早前禁止員工上班時說粵語,只能以普通話溝通,有廣東網友不滿並揚言抵制,公司方面日前發布致歉聲明。
    2022/08/19 11:13
  • 香港警隊去殖民化 「Yes Sir」改成「是!長官」

    香港紀律部隊在去年2月曾向中共駐港部軍隊學習「中式步操(踢正步)」,進一步「去殖民化」,其中海關隊伍更選在今年5月4日廢除「英式步操」,宣布改用中式步操。如今港媒報導再指出,香港警隊將從7月開始,全面改用中式步操,官方近期公開的影片中也可以聽到,警隊長官以普通話高呼「口令」,而警員在回應時所用敬語也不再大家熟悉的「Yes, Sir!」,而是以粵語回答「是,長官!」。
    2022/05/28 18:12
  • 金馬獎上兩段粵語致詞 藍祖蔚嘆:有一股鄉愁

    2021「香港記憶香港情」香港影展,挑選6部近代香港時局電影,從小看香港電影長大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就深感共鳴,包括本屆金馬獎上導演李駿碩與周威冠,在得獎時的用粵語講感言,也讓藍祖蔚湧起一股莫名鄉愁。
    2021/12/22 15:55
  • 一曲二唱都走心!鄧紫棋推中、粵雙語新歌 邱鋒澤首唱粵語

    天后鄧紫棋新歌睽違三年再唱粵語,還同步推出中文版,兩首歌成為相呼應的歌曲,還有男歌手邱鋒澤,找香港歌手呂爵安合作,以中文及粵語兩個語言合唱新歌。
    2021/12/01 13:09
  • 「外頭哈賽夢」? 小禎KTV嗨唱粵語「李香蘭」

    藝人小禎最近去唱KTV,點了一首粵語歌,卻發現竟然附上「空耳版」歌詞,讀音唱起來類似粵語,還有網友開玩笑說,自己的粵語有救了。
    2021/10/26 19:41
  • 疫後旅遊新型態 就愛文化深度遊 香港西九龍 兼融傳統工藝與當代藝術 體驗藝文旅遊

    香港西九龍 兼融傳統工藝與當代藝術 體驗藝文旅遊新滋味   你懷念在茶餐廳手捧一杯道地港式奶茶的入心香醇嗎?或是你想去廟街感受人來人往與粵語吆喝的生猛活力?根據調查,越來越多民眾對於疫後旅遊型態的想往,是更注重深度及在地文化體驗,因此香港旅遊發展局特別將富有多元面貌的「西九龍」地區作為深度文化旅遊推廣重點,範圍覆蓋油麻地、佐敦和西九文化區一帶。從經典懷舊的歷史建築、老字號傳統工藝翻轉新生,到富有時尚氣息的世界頂級藝文特區,超前佈署展示香港嶄新的藝術文化旅遊體驗,邀請旅客在開放旅遊的第一時間,就到西九龍感受兼併復古情懷與世界級藝術特區的新面貌。
    2021/09/28 09:00
  •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首國安教育日 警改中式步操講粵語

    今天(4/15)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港警除了在警察學校進行反恐演習,模擬恐怖份子在市區持槍掃射,飛虎隊和特勤出動制服外,還第一次公開中式步操表演。
    2021/04/15 16:27
  • 總統拜早年也撐港?! 秀粵語「新年平安」

    今天就是除夕夜,總統也在前一天透過臉書跟國人拜早年,而且總統不只國台客語三聲道,今年還特別用廣東話,向說粵語的民眾拜年,這也被視為是在撐香港!
    2021/02/11 12:21
  • 朱宇謀推賀歲歌! 求發財金爬烘爐地喊「累」

    過年快要到了,除了一些過去經典的賀歲歌曲,歌手Wish朱宇謀也應景推出結合國語和粵語的歌曲「好運到」,還創了簡單易學的賀歲舞,特地前往烘爐地幫粉絲求發財金,不過階梯還沒爬完,他已經崩潰喊:我不想努力了。
    2021/01/26 18:15
  • 李李仁從影最大挑戰 扮女裝PK素顏林心如

    林心如首度擔任電影監製,找來李李仁飾演跨性別者,每天花兩個小時男扮女裝,還因此長濕疹。林心如則是畫著雀斑,飾演外籍移工單親媽媽,特地學粵語和越南話,成為最大挑戰。在馬來西亞取景的一個月,靠著視訊和女兒以及老公維持感情。
    2020/12/29 17:36
  • 「演、唱」合一! 劉德華睽違10年出輯收錄影曲

    香港天王劉德華,睽違十年再度發行新專輯,這回收錄不少他所主演電影的主題曲,包括《拆彈專家2》、《熱血合唱團》等等,其中有13首歌都是他親自填詞,同時滿足影迷和歌迷的胃口!
    2020/12/20 17:57
  • 陳奕迅化身「說書人」 旁觀視角唱感情百味

    陳奕迅再推粵語新歌,他以一名旁觀者、說書人的身份,唱出愛情間的情慾挑逗、愛恨出賣,還有劉德華也為主演的電影獻聲,重新演繹林子祥的經典作品《誰能明白我》,傳遞電影的勵志精神。
    2020/11/21 10:57
  • 劉德華粵語新歌 親自填詞香港「不可取代」

    香港天王劉德華,睽違2年推出全新粵語歌《繼續美麗》,由他親自填詞,不僅寫給他的家人,也希望傳遞溫暖正能量給所有人,字裡行間中還透露出身為香港人的驕傲,希望有機會能和喜歡的朋友大合唱。
    2020/10/30 14:16
  • 「想見你」推粵語版! 八三夭泳池爆汗拍MV

    夯劇《想見你》紅遍亞洲各國,日本在七月中播出,主演們不僅用日文宣傳,劇名還改成《跨越時空的愛》;香港粉絲也瘋迷,連原聲帶都登上銷量榜冠軍,八三夭為了回饋歌迷,特別找來替王菲、莫文蔚等人寫詞的周耀輝,改編成粵語歌詞,還拍了新MV。
    2020/08/09 17:49
  • 台人撐港!北、高點亮手機燈海 歌聲悼六四

    台灣民眾六四撐香港,今晚在北、高兩地都發起活動,台北自由廣場,由港人發起燭光晚會,悼念六四,現場湧入超過三千人,高唱粵語歌曲「自由花」,而高雄民眾聲援香港,中山大學學生和罷韓團體,晚間也以遊行方式,點亮手機燈海,表達支持反送中、挺香港民眾。
    2020/06/04 23:20
  • 影/蔡總統春節談話 用國台客粵語拜早年

    今天是小年夜,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影片,使用國語、台語、客語及粵語向民眾及全世界的華人朋友拜年,也特別感謝還在崗位上努力工作的同仁,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2020/01/23 21:44
  • 連結亡父! 楊丞琳粵語演唱《我不認識你》

    楊丞琳新專輯,特別收錄一首粵語歌《我不認識你》,因為爸爸是廣東人,雖然父母離異、爸爸幾年前病逝,但她已這首歌當作父女之間的連結,還有周興哲新歌《小時候的我們》,讓他回憶起當留學生時生了一場重病,一度失去聲音,差點以為一輩子都無法唱歌。
    2020/01/09 20:27
  • 超神!台.華.粵.英"我想你" 魏如萱4語言交錯押韻

    娃娃魏如萱最近推新歌《彼個所在》,一首歌包含四種語言,台語、粵語、英語、華語,但要說的都是同一句話,就是「我想你」,四種語言寫進歌詞,還能互相押韻。
    2019/12/17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