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粵港澳 結果共63筆

  • 國際分析/低空經濟預估產值過萬億 打造天空之城各省搶先機

    最近在中國大陸,「低空經濟」成為最火熱的關鍵詞,官方預估,到了2030年,大陸的「低空經濟」規模可望達到2兆人民幣,成為另一個新階段的「萬億級」產業。儘管「低空經濟」前景看好,不過大陸專家也表示,無論是在基礎建設、供需兩端以及消費門檻上,還需要加大優化力度,才能將「低空經濟」真正融入社會生產與百姓生活中。
    2024/03/16 17:43
  • 曾欠債連累女兒!容祖兒生父拍影片拉客 大談開商務車點滴

    最近有網友指樂壇天后容祖兒的父親容錦輝先生在大陸抖音上相當活躍,更以「輝哥」作為稱號,主要分享粵港澳跨境商務車的日常工作,抖音由去年7月中開始運作,容祖兒生父容錦輝,非常健談,在鏡頭前滔滔不絕,除了分享駕駛心得,也分享自己從事這一行已超過15年,內容相當生活化。
    2024/01/22 11:53
  • 「骨牌式」全撞在一起!港自行車節出意外 共27人受傷

    香港昨(22)天舉辦自行車節活動,比賽過程卻發生嚴重連環摔車意外,多達27人受傷,有傷者表示,卡位激烈,先有人摔車,後面的車手「骨牌式」的跟著摔出去。大會官方表示,賽道設計安全,純屬意外。
    2023/10/23 13:2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香港經濟異軍突起

    香港經濟在經歷反送中運動、新冠疫情的衝擊後,不少外資企業將總部撤出,但在中國大陸力推粵港澳大灣區後,香港卻靠著強勁的復甦,GDP成長率異軍突起。今(1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前往香港採訪的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遊客大幅增加就是推動香港零售市場表現亮眼,促使香港經濟成長率增長快速的原因,北京當局的支持也是香港發展的最佳後盾,像是大陸對香港的資金投入就是所有外資當中金額最高的,此外,大陸禁止虛擬貨幣的交易買賣,但卻鼓勵香港成為虛擬貨幣之都,所以香港最大的優勢就是有中國大陸這個超級市場。」
    2023/07/19 15:44
  • 拚「灣」道超車! 大陸最新戰略「粵港澳大灣區」

    從香港大嶼山到澳門半島,再到廣東省珠海市,橫跨海陸的珠港澳大橋於2018年10月正式啟用,隨著大橋的完成,三地政府進入了下一個合作篇章,粵港澳大灣區正式啟動,廣東省的九個相鄰城市,包括廣州和深圳等一線城市,以及珠海、佛山、東莞、中山、江門、惠州和肇慶等七個地級市,再加上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組成了粵港澳大灣區。這也是繼一帶一路之後,中國大陸最新的國家戰略。
    2023/07/01 16:12
  • 建高鐵、跨海大橋! 大灣區打造「一小時生活圈」

    拖著行李拿著包包,腳步忙碌的人們,在車站來回穿梭,加速粵港澳大灣區的成形,「串聯交通」就是首要一步。
    2023/07/01 16:09
  • 大灣區吸才「教育」著手! 祭出利多「阻力也多」

    在高6公尺的架空平台上,以重數百噸的空中連廊銜接,串聯起四邊建築,這「建構次級地面」的特殊設計就是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特色。
    2023/07/01 16:06
  • 瞄準趨勢! 粵港澳大灣區拚孵化「新創產業」

    特別為生物醫藥及醫療產業打造的育成平台「廣東醫谷」,引進醫療企業,已經高達300多家,涵蓋基因編輯、疫苗、免疫治療,高端醫療機械、幹細胞等各領域,放眼整個廣州,新創產業已經在大灣區的推動之下,如春筍般冒出頭。
    2023/07/01 16:02
  • 移民潮未趨緩 疫後香港「金融樞紐」地位不再?

    來到香港,撐過三年疫情黑暗期,店家終於盼回人潮,只不過卻回不到最初的榮景。
    2023/07/01 16:01
  • 經濟結構正失衡! 香港著手創科拚「轉型」

    深入香港科學園,這裡是香港最大的科技研發,以及企業孵化基地,目前已經擁有超過1100多家的企業,和至少1.7萬位的創科從業者,創立至今已經準備邁入21周年,不過並非一開始就如此活躍。
    2023/07/01 15:53
  • 熱浪襲陸 北京恐飆40度上海冰品熱銷

    大陸預計北方11個省分,將迎來高溫天氣,北京氣溫可能逼近40度。大陸專家表示這兩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氣溫可能會達到173年以來最高紀錄。目前內蒙和江蘇的用電量已經明顯上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電量也創下歷史新高。 
    2023/06/14 13:32
  • 基因編輯科學家賀建奎 申請港人才計畫挨轟

    過去2年,香港勞動人口流失14萬,去年的世界人才排名,香港下跌3名,變成排名14,港府一直積極求才,但近日卻爆發爭議。三年多前因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培育出一對愛滋免疫寶寶的大陸科學家賀建奎,事件引發全球撻伐違反社會倫理,他還被判刑3年、列黑名單,如今卻申請通過香港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畫,港府因此備受批評,是盲目徵才。
    2023/02/23 19:55
  • 20大修改中共黨章 「共同富裕」強力統一擬入列

    中共20大即將在這個周日,也就是10月16日登場。外界相信,這場會議上,習近平將打破中共數十年執政慣例,把自己的政治權力延續到第三任。除此之外,會上還將修改中共黨章;親北京高層的學者透露,包括習近平主張的「共同富裕」、「全過程人民民主」,甚至是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祖國統一大業」都可能寫入黨章。但習近平在黨內清除異己,並全面收緊管制的同時,中國的經濟卻面臨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潮,「放亂收死」這個過去一直被歷史證實的循環會不會重演,考驗習近平20大之後的執政。
    2022/10/11 20:00
  • 深港一體?習近平訪港當日返深圳下榻

    習近平6/30下午訪香港,晚間回到深圳過夜,7/1又再赴港參加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就職典禮,特殊的行程安排引起討論,有人分析,恐怕是為了親自體現「港深一體化」發展理念。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為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習近平時隔5年後,再次與夫人彭麗媛在七一前夕搭高鐵訪港。習近平在高鐵站內發表了約3分鐘談話,重申一國兩制是可以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的好制度。同一天行程還包括接見香港主要官員與商界人士,晚上回到深圳過夜,7/1再前往香港參與主權移交25周年的慶祝活動。」
    2022/07/01 16:51
  • 習近平訪武漢.香港 力保清零.造芯與一國兩制

    兩年前,習近平曾在武漢仍處於封城的狀態下,親自訪問武漢,當時他只能隔空與被隔離在住處的民眾問好。如今,他再度踏進武漢,這回他不但與民眾「無罩」發表談話,還強調「寧可影響經濟」也要保護生命,重申「清零」政策重要。除了武漢外,習近平此次離京最主要的行程,還是親身參與香港七一25周年慶典,見證《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被外界視為「二次回歸」的香港。此次行程不但事前極端保密,習近平更選擇不在香港過夜,而是住在深圳往返香港參與活動。親北京港媒分析,這是為了彰顯「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發展。
    2022/06/30 19:55
  • 丘逢甲之孫掌舵 大灣區航空預計7月首航

    新冠疫情期間,全球航空業慘兮兮,香港卻在這時候誕生第八家航空公司─大灣區航空,今年二月獲得牌照,預計七月首航,目標來往粵港澳大灣區的商務人士,瓜分國泰航空的旅客。掌舵大灣區航空的行政總裁丘應樺大有來頭,他的祖父是抗日英雄丘逢甲,最近更被新任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任命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
    2022/06/27 16:23
  • 《食神》場景不再! 「珍寶海鮮舫」告別香江

    曾經出現在香港電影《食神》、《無間道》,對許多觀眾來說,一點也不陌生的香港知名地標,同時也是全球最大海上餐廳的「珍寶海鮮舫」,週二告別停泊將近半世紀的香江海域,轉赴東南亞,也為香港從20世紀初開始的海上餐廳文化,畫下句點。這座大型海上餐廳,因為2020年疫情造成的餐飲業寒冬,被迫停業,業者曾表明願意無償捐給港府作為歷史文物保留,卻遭港府以沒有合適經營者為由拒絕。「珍寶海鮮舫」是否有可能異地重啟?業者拒絕透露未來去向。
    2022/06/15 19:51
  • 「警察特首」李家超獲北京任命 「愛國者治港」最高守則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周一在北京正式獲頒第六屆特首的任命狀,確認成為香港主權移交後的第一位警察出身特首。李家超在拜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時,獲得習近平大力讚賞他的「愛國愛港積極作為」,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更在致詞時,反覆重申愛國者治港的絕對原則,以及由北京出手修改的選舉制度。而李家超也全力配合,強調7月1日上任後的施政將著重於把「愛國者治港」概念深植人心,並在經濟上響應北京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計畫。外界相信,未來的香港,恐怕會是一個在政治自由與人權議題上閉嘴,默默生活的新香港。
    2022/05/31 20:00
  • 大陸最新國家級戰略工程「東數西算」帶動數位經濟和西部發展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4部門近日聯合發佈,同意在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8地,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路國家樞紐節點,正式全面啟動「東數西算」工程, 完成大數據中心體系的總體佈局設計,預計每年將帶動投資超過4000億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數指的是數據,算則是數據的處理能力(算力),透過構建數據中心、雲端計算、大數據一體化的新型算力網路體系,來把東部的數據處理需求移轉到西部進行,優化數據中心建設佈局,促進東西部協同聯動。」陳韻雯提到「大陸現在已經成為網路數據的資源大國,從2015年開始大陸的數據量年增超過30%,數據中心的規模也從124萬家成長到500萬家,非常驚人。」
    2022/02/21 16:55
  • 修路到台灣認真的!陸15年交通規劃終點有「台北」

    大陸國務院日前公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針對國家交通網布局規劃6條主軸,其中京津冀至粵港澳裡頭竟出現「台北」,陸媒甚至以「修路到台灣是認真的」大肆報導,引發網友議論。
    2021/02/28 20:09
  • 林鄭月娥施政報告 重心擺粵港澳大灣區.挨轟

    香港今天(26日)再添81例確診,第四波疫情持續升溫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端出上任以來第四份施政報告,提到考慮再借助北京中央幫忙,重啟全民核酸檢測;至於香港經濟預料今年將衰退6.1%,特首施政報告中200多項政策,絕大多數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其中港府計畫要資助2千名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就業。另外,林鄭月娥也首度提到要特赦反送中被捕未成年者,但前提是他們必須先承認錯誤。相較香港社會、經濟困境難解,進入11月大陸國際貨運大爆倉,主要貨運航線普遍漲價50%。
    2020/11/26 19:56
  • 居粵.澳香港人 申請「回港易」免14天隔離

    中國大陸到現在都還將香港列為中風險區,澳門特首賀一誠也發話要直到香港連續14天都沒有本土確診,並且被大陸評級為低風險區,才肯豁免隔離。粵港澳一直難以恢復正常互通,為了解決跨境難題,香港單方面先推出「回港易」計畫,允許身處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透過線上登記方式,申請回港後免除14天隔離,初期每天限額5千名。
    2020/11/19 19:59
  • 香港.新加坡共築「旅遊泡泡」 來往免隔離

    香港宣布已經和新加坡達成「旅遊泡泡」初步協議,再過幾個星期討論細節就能實施,之後,兩地無論是商務、探親還是旅遊,可以不限目的來往,只要出發前有互認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然後搭乘專門航班,抵達香港或新加坡就可以免除檢疫和隔離觀察,在當地的旅遊行程也不受限制。
    2020/10/16 20:00
  • 高調南巡 習近平赴會.慶深圳特區40周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0/14)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大會,宣布北京中央對當地的「5年改革方案」,賦予深圳在土地、金融上更多的自主權。深圳還領先其他城市,以抽籤方式發出5萬個200元數位人民幣紅包,讓公眾測試消費。習近平更提出,深圳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要引擎;面對北京中央有意力捧深圳、弱化香港的態度,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則表示完全不介意,深圳超越香港,還希望中央能給深圳,更多先行先試的政策。
    2020/10/14 19:55
  • 澳門連33天無新確診 放寬珠海入境免14天隔離

    澳門已經連續33天無新增確診,因此決定放寬入境限制,讓珠海到澳門的跨境員工,在入境澳門後,能免除14天隔離;另外,香港也在研擬粵港澳居民往返三地,豁免隔離檢疫,因為以目前入境限制,大陸和香港之間來往,依規定兩地加起來隔離期長達28天,讓人員流動大受影響;港府希望月底前,能鬆綁相關入境措施,不過,具體開放程度要看大陸疫情狀況而定。近日吉林省舒蘭市爆出13例本土確診,這波疫情首起確診是一名女性洗衣工,由於她沒有跨省旅遊史,也沒有和境外人員接觸過,大陸疾控中心已經派專家前往當地調查要找出感染源,遏止疫情再擴散。
    2020/05/12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