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粉塵 結果共656筆

  • 員工一半罹癌 老闆胸悶檢查發現早期肺腺癌

    經營鐵工廠長達40年的陳姓男子每天接觸土石、水泥等粉末,因陸續有多位員工罹癌,日前身體不適馬上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肺腺癌,還好早期發現,經手術已恢復正常生活。
    2018/10/29 15:38
  • 趕選前通車? 「台鐵地下化」綠營綁樁政績

    高雄台鐵地下化在10月14日通車,新增加了7個通勤車站,只是雖然通車了,乘客卻說部分站內空氣不流通,粉塵飛揚,至於站外鐵軌沒拆除,圍上圍籬,形成部分站體看得到卻要一再繞路才到得了,至於指標性的高雄火車站,雲朵天棚設計讓人印象深刻,但事實上整個站體現在完成度只有48%,外界就質疑通車是為了趕在選舉前的綠營政績。
    2018/10/23 19:23
  • 日本地鐵上下班兩段高峰期 激生PM2.5

    細懸浮微粒PM2.5,被稱作是呼吸道的無形殺手,除了瀰漫在大氣當中,更出現在全球各國的地鐵裡,繼英國倫敦、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都相繼在地鐵站裡,檢測出高濃度的PM2.5後,日本慶應大學的研究團隊,最近也在橫濱市的地鐵站進行監測,結果發現裏頭的PM2.5濃度,竟然比地面上還高出五倍!
    2018/10/15 19:55
  • 快訊/化學廠東碱又違規!鹽酸未處理飄臭 遭勒令停工

    最新消息!今年6月才因為化學汙染被重罰的東碱蘇澳廠,如今又被稽查人員抓到廠內有黃色鹽酸臭味撲鼻、粉塵到處都是,嚴重違反空汙法!再被罰400萬,甚至工廠部分製程都沒申請操作許可,代理縣長陳金德下令停工,未來要復工得通過勞動部稽查。
    2018/10/09 13:22
  • 鋼鐵山一度達3層樓高 住戶憂水源、空氣污染

    高雄大寮一間廢五金廠,5月份時被發現堆了一座約三層樓高的廢鐵山,而且作業時飄散的粉塵,還讓附近居民受不了,沒想到遭市府都發局開罰,勒令停業後,最近有疑似有動作,而我們實際前往查看,業者趕緊出面澄清,車輛進出是在進行搬遷清運,而他們也已經在尋求公部門幫忙,希望能合法申請使用。
    2018/09/26 22:07
  • 聽力損、視力退‥天天吸鐵屑 捷運駕駛員辛酸誰人知

    「嗶嗶嗶…」人來人往的捷運車廂,一班接著一班從無間斷,除了通勤乘客,待在前端神秘小房間的捷運駕駛員天天與車廂、軌道為舞,承載著市民穿梭在繁榮的台北市,這神聖卻又平凡的工作,背後卻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投入14年的駕駛,每天聽著鋼輪和軌道摩擦的高倍噪音,加上長期吸入摩擦產生的鐵屑粉塵,讓他某些感官都已受損,成為永久的職業傷害。
    2018/09/22 10:47
  • 「給政府警惕」 八仙塵爆10罹難家屬請求國賠1.2億

    3年前造成15死、484傷的八仙塵爆案,民事求償雖已陸續進行中,但罹難者家屬認為,這些年來,不論中央或地方均未負起應盡責任,「孩子的生命是無價的,求償是給政府一個警惕」,向交通部觀光局、新北市府及消防署請求賠償10名罹難者的家屬,每人各1200萬元,總計1.2億元,今(21)日於士林地方法院進行審理。
    2018/09/21 15:00
  • 噁!吳寶春麵包店 民眾驚見麵包有蒼蠅

    台中吳寶春麵包店,有民眾購買時發現沒有包裝的麵包上,竟然有蒼蠅。事後衛生局去現場稽查,沒有看到蒼蠅出現,但卻發發現作業場所的冰箱上有粉塵,不太乾淨,要業者限期改善。另外還有一名咖啡店業者洪先生,到知名美式賣場買一箱義大利罐裝咖啡,喝最後發現結塊,讓洪先生當場噁心嘔吐。
    2018/08/08 15:07
  • 勸臨櫃人員勿戴口罩 郵局挨批管太多

    中華郵政接到民眾反映,說看到臨櫃人員戴口罩觀感不佳,郵局因此發出內部公文,要求臨櫃人員除非感冒,否則不要戴口罩,引起部分員工不滿,認為除了感冒之外,他們長時間點鈔或臨櫃處理郵務都會吸入粉塵,還有人因此過敏,認為郵局不應該限制員工戴口罩。
    2018/07/27 19:28
  • 天降7月雪!碾米廠排米糠 居民控傷身

    桃園蘆竹一家碾米廠遭隔壁居民指控,每年稻米採收季節都會排放米糠粉塵,讓他們彷彿置身在沙塵暴,不僅居民容易皮膚過敏、眼睛、支氣管容易發炎,而且影響到附近孩童的健康,46戶居民都不敢開窗,這10年來多次向環保局舉發卻沒有獲得任何改善。求證這家被指控的碾米廠,他們不願回應,而下午環保局再度前往稽查,祭出一張空汙法罰單!
    2018/07/20 19:25
  • 驚!高捷警鈴大響15分鐘 乘客不知所措

    高雄捷運後驛站,19日早上火警鈴聲大作!整整響了長達15分鐘才停止,事後高捷查出原因,是因為維修電梯揚起的粉塵,誤觸動了電梯內的火警警報器,加上抑制警鈴的按鈕出了狀況,無法及時發揮作用,才會讓警鈴響了那麼久才恢復平靜,對於受影響的乘客感到很抱歉。
    2018/07/19 18:27
  • 爆熱.斷水.雨災後垃圾灰塵汙染 民眾苦亟

    日本豪雨災情發生至今,已經十天,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210人,至今還有20人失蹤,而重建的進展仍非常緩慢,因為災區高溫炎熱,連日來氣溫,天天突破36度,加上淹水過後,產生大量的「災害垃圾」,因為炎熱引發惡臭,以及目前還有16萬戶家庭,無水可用,甚至道路上還佈滿厚厚的粉塵,引發健康疑慮,不斷為災民帶來新的考驗!
    2018/07/16 19:50
  • 捕蚊燈電壓可至1500V 電擊火花易釀災

    實際追蹤,捕蚊燈捕抓到蚊子產生的電弧火花真的有可能引燃火勢嗎?答案是肯定的。儘管案例少見,但它內部配線使用電壓倍增器來產生600至1500伏特以上的高電壓,電蚊拍也一樣,所以如果蚊燈的材質不耐燃可能引燃捕蚊燈。或是碰上可燃性氣體及粉塵,加上本身電器瑕疵變壓器故障都可能釀成火災。
    2018/07/08 19:06
  • 翟神! 想改變別人 請先改變自己

    集天才和科技金童光環於一身,人稱「翟神」的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成了轟動的新聞,被PTT鄉民爆出和沛8600萬資本額減資到1元,連出錢最給力的大股東鴻海6000萬資金也秒變粉塵,PTT的流言酸語,和先前力捧他支持太陽花學運、柯P選舉的言論,形成尖銳對比。
    2018/05/24 12:58
  • 股票成壁紙!翟神公司減資99% 資本額8千多萬變1元

    由「翟神」翟本喬所經營的雲端公司和沛科技,雖一度獲得鴻海集團投資相當風光,但經營卻驚傳出問題,日前股東會通過減資額大幅減資99.99%,實收資本額從8600萬元減為1元,被網友吐槽股東「1秒變粉塵」,甚至還有網友直接將和沛股票當壁紙貼在牆上。
    2018/05/22 08:17
  • 2千萬別墅常漏水 屋主忍2年怒搬另租屋

    高雄一名林先生3年前花了2千萬購買一棟別墅,但入住前發現電梯坑內積水到腰間,建商後來維修後他花了400萬元裝潢入住,結果隔年3樓浴室漏水小孩跟妻子都搬到4樓住,去年這裡也漏水,因為家裡施工有粉塵,他於是帶著妻小搬出家裡,另外花1萬8千元在外租屋,他氣得在屋外掛布條抗議建商,對此建商表示維修部分持續進行,也會跟屋主協調。
    2018/05/18 13:41
  • 轟!金屬工廠疑閃燃 10員工燒傷1命危

    彰化市一間金屬加工廠,下午發生火警意外,當時有員工正在研磨加工,疑似鎂製材料研磨產生粉塵,濃度過高,突然引發閃燃現象,造成10名員工瞬間遭到燒燙傷,緊急送醫搶救治療,其中一名吳姓員工,頭部臉部四肢跟軀幹,全身100%2到3度燒燙傷,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
    2018/05/02 20:08
  • 溫情牌!侯友宜探視塵爆傷者 家屬喊當選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一早到鶯歌探視經營火鍋店的八仙粉塵爆炸傷者黃家慧,傷者的媽媽看到侯友宜感動到掉下眼淚!侯陣營打出「溫情牌」淡化侯友宜2、30年前執行逮捕任務的歷史!侯友宜除了重申「問心無愧」,也表態「應該給警消合理的年金」。
    2018/04/20 13:36
  • 工廠粉塵空中飄 居民空拍檢舉逮到了!

    居民力量大,空拍揪出工廠違法排放粉塵!嘉義朴子工業區一間鋼鐵鑄造廠,長期在屋頂設排放管排放粉塵,導致鄰近屋頂都是紅色鏽粉,近來居民利用空拍機拍下粉塵紛飛的過程檢舉,環保局前往稽查果然發現工廠有不少缺失,違反空污法將開單處罰。
    2018/04/20 12:39
  • 畢旅住統帥遇大地震 學生踹門救老師

    苗栗仁德醫專學生畢業旅行,住統帥飯店遇到大地震,危急時刻學生沒有驚慌失措,找同學找老師,發現老師房門變形受困,還踹門救出老師,老師被粉塵嗆聲,聲音沙啞,大大的擁抱感謝學生危及救援。
    2018/02/08 19:04
  • 現代奴工八千台幣買斷 暗無天日做黑工

    俄羅斯因為勞動力嚴重不足需要從其他前蘇聯成員國輸入勞工,而這些勞工工作環境非常不好,很多人被粉塵嗆到快要窒息只好對外求救。
    2018/01/08 23:14
  • 截四肢保命! 八仙塵爆傷者出書談生命

    2015年發生的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奪去15人的寶貴性命,倖存者黃博煒當時全身燒傷面積超過90%被迫截肢保命。劫後餘生的黃博煒展現生命的韌性和樂觀,還出書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黃博煒在書中提到當時會參加彩色派對,是因為一直以來八仙樂園的口碑都很不錯,只是粉塵爆炸意外至今2年多,樂園業者卻始終沒進行任何賠償。
    2018/01/07 18:26
  • 6600萬年前大災難 還原恐龍滅絕那一天

    恐龍曾經是地球霸主,不過6600萬年前小行星撞擊地球,強大的撞擊力道讓當時地球上近八成的物種滅亡,地球有好幾個月被碎石粉塵給覆蓋,研究團隊從各項可得的考古證據,試圖拼湊出恐龍滅亡的那一天地球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18/01/02 22:22
  • 八仙塵爆燒毀四肢 工程師出書分享「截後人生」

    黃博煒原本是人稱羨的科技公司工程師,因八仙塵爆而跌落人生谷底,他在燃燒的粉塵烈焰中前進,倒了再起,就算燒毀了四肢仍要前行,有如鳳凰浴火重生,只因為有家人在等他。
    2017/12/31 16:06
  • 民調/八仙塵爆逾2年 42%民眾不滿新北市政府表現

    2015年6月底,八仙樂園因舉辦活動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五百人燒燙傷,十多人因併發其他病症而過世。此一重大事件日前相關判決出爐,受害者家屬也表示有意申請國賠,再度引發關注,後續效應是否影響新北市長選情,值得觀察。調查發現,新北市民對新北市政府處理八仙塵爆事件的整體表現,有27%民眾表示滿意,比例低於表示不滿意的42%,另外三成(30%)沒有表示意見。
    2017/12/07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