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粉塵 結果共656筆

  • 不要放棄!林志玲再錄影 為宛萱加油

    名模林志玲這2天取消上海行程,特地趕回台灣要關心八仙粉塵爆的傷患陳宛萱,同時也是她的忠實粉絲,儘管林志玲今天(6日)晚間,沒有現身醫院,但是她再次錄製新的加油影片,希望陳宛萱能盡快度過危險期。
    2015/07/06 22:00
  • 壞消息!八仙塵爆第3人過世 陳天順拔管

    八仙粉塵爆炸又增加一個傷重死亡的個案,過完暑假要升大3的「陳天順」,意外發生後送到林口長庚,原本病況穩定,週六卻發生心跳過慢,CPR急救後插上葉克膜。而醫生評估,要脫離維生系統的機率不高,建議家屬拔管,在週一上午過世。陳天順當初是跟5個死黨一起去八仙玩,6個人燒傷面積從50-85%不等,燒傷面積較小的陳天順,卻因為心臟功能不佳,沒能熬過這一關。
    2015/07/06 19:00
  • 八仙傷者家屬 公教可請20天有薪假

    八仙意外,受傷家屬如果是公教人員,可以休20天的有薪假,原本休假辦法就規定,遇到天然災害時可以停課15天,去年高雄氣爆之後,人事行政總處研擬修改辦法,把人為災害也納入天然災害中,剛好在這次八仙意外隔天通過。加上公務員5天有薪照顧假,加起來就是20天。但如果傷者家屬在私人公司上班怎麼辦?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民間企業能盡量協助。
    2015/07/06 14:03
  • 抽查!遊樂園安檢 救急消防逃生全檢驗

    受到八仙樂園粉塵爆事件影響,各地消防局也利用暑假期間,稽查全台各大遊樂園,包括救護站、醫療設備,甚至連救護動線、重大事故演練都成了稽查項目,另外八仙樂園暫停營業,暑假期間遊客轉而分散到其他樂園,像是劍湖山世界,上個週末人潮增加2成,而新竹六福村週末也湧入2萬人次。
    2015/07/06 13:34
  • 我好餓啊!美食節目切豬腳 呂意銘嘴饞

    八仙粉塵爆炸案中,傷者呂意銘奇蹟似的拔管,恢復神速!前陣子還喝紅茶解饞,呂意銘姊姊說,弟弟看到美食節目正在播豬腳的畫面,還轉過身喊說「我好餓喔!」呂意銘姊姊趕緊請護士小姐轉台,病房的人全都笑成一團,醫生說,下週將評估是否讓他開始吃粥。
    2015/07/06 11:46
  • 快訊/塵爆第三死!20歲陳天順50%灼傷 今早不治

    最新消息,八仙塵爆出現第三例死亡,20歲的傷者陳天順全身50%灼傷,在林口長庚歷經10天搶救,但仍舊不幸在今天宣告不治;陳男的遺體預計今天下午1點,將移往板橋殯儀館相驗。
    2015/07/06 11:35
  • 顧粉塵爆傷患 毛揆研議公教家屬有薪假

    救治粉塵爆傷患,不只醫護人力吃緊,家屬也因為日夜守候在醫院,無法工作,心力交瘁;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初步方案,要求人事行政總處,盡快了解有多少家屬是公教人員,並研議「帶薪休假」的可行性,並呼籲企業主,如果員工也有這種情形,能夠從優處理。
    2015/07/05 21:30
  • 獨家/得獎無數!跆拳好手黃家慧燒傷 父母不捨

    文化大學這次總共有7位同學,在粉塵爆炸中受傷,其中有5位體育系游泳隊同學是一起去玩,感情深厚的他們,幾乎都還在加護病房裡卻心繫彼此,像是體育系的黃家慧,一直關心同學狀況,而黃家慧練跆拳道12年,大二比賽時被對手踢斷十字韌帶,還不肯開刀,怕無法再踢跆拳,靠著意志力一路踢到現在,從小到大得過無數獎牌,未來想當教練,這次受傷爸媽都很難過不敢讓她知道傷勢,只希望重義氣,愛運動的女兒能快快好起來,挺過生命中的難關。
    2015/07/05 20:31
  • 灼傷後復健四年 謝金燕勉患者「加油」

    藝人謝金燕曾經全身多處灼傷,但經過長達4年復健跟美容手術現在才能繼續表演工作,八仙粉塵爆炸之後私下透露復健過程,這次參加開球活動,用短短的「希望大家加油」成為正面的力量。
    2015/07/05 20:10
  • 塵爆第9天 家屬輪班照顧患者「身心煎熬」

    八仙塵暴進入第9天,不只醫護人員輪班照護傷者辛勞,就連家屬更是累到每天守在加護病房門口,等待探視時間開放!燒傷較輕患者都被院方安排在一人一間普通病房治療,但對於家屬來說輪班照護更是煎熬,由於現在請看護工平均一天約2千元左右,一個月下來必須支出6萬元看護費用,對家屬來說經濟負擔相當大,就有一名35歲傷者蔡先生,父母親兩人各自輪流照顧12小時,家屬說就算再辛苦也沒關係,只要兒子傷勢盡快恢復就好!
    2015/07/05 19:40
  • 致葦的風格… 親友辦「走秀告別式」

    八仙塵爆炸受害者劉致葦的告別式,預計在14日舉行,親友為了讓幫他完成夢想,要舉辦「伸展台」告別式,讓很多同學詮釋他的服裝設計,哥哥透過電話說,在收拾遺物的時候想起點點滴滴,還有劉致葦每次得獎都特別得意,這場特別設計的告別式,希望讓他滿足。
    2015/07/05 19:27
  • 「萬海無立場幫忙」 八仙負責人發聲明

    新北市政府出面砲轟,八仙意外為何業者神隱?樂園負責人也就是萬海航運、士林紙業董事長的陳柏廷,在事發第9天終於發出聲明「萬海沒有立場幫八仙回應」,律師認為由於八仙的業務,主要都是由專業經理人陳慧穎在執行,董事長如果沒有批閱公文就沒有連帶責任,家屬要一起求償,有困難。
    2015/07/05 19:23
  • 八仙捐1億沒半句道歉 侯友宜:不屑!

    八仙爆炸意外事發第8天,出借場地的八仙樂園也是萬海航運董事長陳柏廷,捐出1億元到新北市救濟專戶做醫療善後基金卻沒有半句抱歉,對此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痛批「以為捐錢就能八仙過海嗎?新北市不屑」,市長朱立倫接著呼籲企業拿出良心,正副市長扮起黑白臉,態度強硬幫傷者家屬討公道。
    2015/07/05 19:10
  • 素昧平生救人! 熱血男赴八仙助傷患

    八仙塵爆意外有不少感人的故事,一位家住天母男子滿身刺青,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熱血青年,當晚看到手機即時新聞的塵爆意外,立刻開車到25公里外的八仙樂園希望能多少幫點忙,剛好看到其中一名患者25歲的林郁庭,自己一個人躺在角落的泳圈上,他大聲呼救尋求協助還在一旁陪他聊天,要他慢慢呼吸換氣、減輕疼痛,更幫忙臉書po文幫忙找到家屬。
    2015/07/05 18:24
  • 快訊/八仙粉塵爆「病危人數」再增加 達237人

    最新消息,衛福部公布最新八仙粉塵爆炸的就醫數字,其中住院人數434人,分散在48醫院,而病危患者仍有237人,較前一天稍微增加7人,還有282人在加護病房和燒燙傷中心治療,至於使用葉克膜的重傷患者則是下降為3人。
    2015/07/05 16:06
  • 怒斥八仙董事長陳柏廷 侯友宜:人在哪裡?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超過一星期,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喊話,要求八仙董事長站出來,並且,撂下狠話,「再不出來,就等著看!」
    2015/07/05 14:40
  • 滑倒觸電!泡泡趴藏險 彰化改乾電池因應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事件之後,另一個引發關注的泡泡跑活動,才剛取消今年3場活動,但彰化的員林潑水節,今天泡泡趴照樣舉辦,泡泡趴最怕泡泡機漏電,因此主辦單位改用乾電池供電,現場2輛消防車待命,還有16名義消緊盯,民眾玩得開心,工作人員卻相當緊張。
    2015/07/05 13:09
  • 文化體育系游泳健將 燒傷阻奧運選手夢

    這次八仙粉塵爆炸中,文化大學游泳隊5個同學,是一起去玩,其中年紀最小的體育系張傑,目標是當奧運選手,每天苦練游泳,原本10月要參加全運會,現在也只能暫時停擺,張傑全身有55%的燒傷,還住在三總加護病房,而游泳隊中的陳威宇,傷勢也不輕一向很照顧學弟妹的他,還自責沒把大家照顧好,彼此關心對方傷勢,游泳隊的好感情,讓校方、家屬都很感動。
    2015/07/05 12:25
  • 別放棄!志玲姐姐錄打氣影片 為傷患加油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的傷者陳宛萱,70%的燒燙傷面積,今天肺部還有一點點積水,不過狀況有比前幾天好,而陳宛萱的偶像林志玲,也特別錄了一段話,要為陳宛萱加油打氣,陳爸爸代為轉達,陳宛萱也點頭示意有接受到,不僅如此,林志玲也錄製一段影片,為所有的傷者加油鼓勵。
    2015/07/05 11:35
  • MP、蕭敬騰齊聚花蓮 「夏戀嘉年華」熱力開唱

    東台灣每年夏天音樂盛會「夏戀嘉年華」邁入第8個年頭,4日晚間由金曲歌王蕭敬騰和樂團「MP魔幻力量」輪番開唱,為東台灣規模最大的「東大門夜市」開幕儀式加溫,吸引了8萬名遊客慕名而來。花蓮縣府更在現場義賣T-Shirt,所得全數捐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場面感人溫馨。
    2015/07/04 23:23
  • 塵爆前5分離開 大二女生躲劫仍熱血救人

    台南崑山科技大學的大二生吳佩容,她跟3位朋友也參加了彩色派對,下午5點就進場,但因為現場煙霧嗆鼻,加上粉塵黏在身上感到不舒服,吳佩容先跟朋友在當晚8點25分離開派對去廁所清洗,沒想到5分鐘後,就看到一名女子衝到她面前跪下慘叫,手腳被燙傷沒了皮膚,吳佩容這才發現出事了,僥倖躲過一劫的她,當時沒慌忙逃離,而是加入救人行列,不斷找水淋在傷患身上,希望能減輕他們的疼痛!
    2015/07/04 17:32
  • 「蝙蝠俠」現身!男帶箱飲料 替護士打氣

    今天凌晨,在台北榮總醫院,突然出現一名男子,身穿蝙蝠俠服裝,趁護理人員交接班時,送上一箱飲料,讓護士們相當感動,原本疲倦的臉,也出現笑容。原來,八仙粉塵爆炸意外,有民眾體恤護理人員辛勞,紛紛送上飲料和食物,也有部分醫院設置集氣牆,上頭貼滿民眾寫的話語,替傷者和醫療人員加油打氣。
    2015/07/04 17:18
  • 送暖!台北43家旅館 供塵爆家屬「免費住」

    塵爆傷患眾多,各界紛紛提供資源協助,這也包含了旅館業者,目前至少有43家提供家屬免費入住。這也包含了馬偕、國泰、榮總、三總等醫院周邊的大小飯店跟商務旅館,平均每個飯店每日提供10間以上的客房,希望傷患家屬能就近照顧,也有個地方可以稍做休息。
    2015/07/04 13:55
  • 「這不是李惠娟」!愛女80%燒傷 父認不出

    八仙塵爆傷者當中有一名18歲的李惠娟,最喜歡跳街舞,這回遭火紋身,全身80%燒燙傷,李爸爸說,事發當天接到女兒電話,說自己只有受一點傷,請他不用擔心,沒想到趕到醫院,看見全身焦黑的女兒,一度認不出來,還向護理人員表示這不是他的女兒,沒想到無法開口說話的女兒卻頻頻點頭,讓他看了幾乎崩潰。
    2015/07/04 13:33
  • 世新啦啦隊長林相妤 4死黨遇塵爆火劫

    八仙粉塵爆炸的傷者之一,世新大學新聞系的學生林相妤,她84%的燒傷,家屬說,相妤在學校是啦啦隊的隊長,活潑外向,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這次和4位高中死黨參加彩色派對遭烈火紋身,現在好姊妹都在和死神拔河。
    2015/07/04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