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粉塵 結果共656筆

  • 6日本醫來了! 名古屋大學教授領軍助救治

    支援八仙塵爆的日本醫生在12日晚間抵台,由名古屋大學教授「松田直之」領軍,6名日本醫生預定訪視三總、新光、振興、林口長庚、台北國泰等醫院,月底也有兩名旅美醫生陸續返台,由於他們持有台灣醫生執照,未來能協助清創和開刀。
    2015/07/13 12:09
  • 塵爆重傷關鍵第3週! 憂感染引發器官衰竭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進入第16天,有部分患者傷勢好轉陸續出院,但仍有人努力和生命搏鬥,醫生指出,大面積燒燙傷患者得挺過「三大難關」,第1週最怕「腔室症候群」,引起急性腎衰竭、休克死亡;第2週患者容易因為吸入性灼傷,造成呼吸困難或心臟功能衰竭;而現在是塵爆後第3週,皮膚失去保護功能,容易因為感染引發敗血症和多重器官衰竭。
    2015/07/12 21:50
  • 為塵爆女兒加油 林沛茹父親:我陪你剃髮

    為了幫女兒加油打氣,八仙粉塵爆傷者林沛茹的父親陪女兒一起剃髮。17歲的林沛茹,塵爆意外造成他全身53%、二到三度燒燙傷,原本的一頭秀髮被燒到耳際上,但為了減少感染以及自體皮膚植皮準備,林爸爸說服女兒,說父女倆一起,做爸爸的陪著女兒也剃了三分頭。
    2015/07/12 13:23
  • 憾!塵爆第5死 22歲黃小軒90%燒傷不治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又有第5名傷者過世。她是22歲的黃小軒,全身超過90%的二三度燒燙傷,手腳甚至是四度燒傷快見骨,最後因感染引發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過世。其實小軒的媽媽是位清潔工,家境雖然不富裕但充滿大愛,不只捐出4萬元的慰問金,原本也想捐出女兒的器官,但醫生評估後不適合,因此作罷。
    2015/07/12 12:29
  • 快訊/憾!塵爆第5死 黃姓女子全身90%傷重不治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又傳出有傷者過世。慈濟醫院證實,一位塵爆傷患黃姓女子全身超過90%的二、三度燒傷,經過16天搶救,今天清晨多重器官衰竭傷重不治,慈濟預計在上午10點說明。
    2015/07/12 09:11
  • 大愛!八仙傷者蘇家陞腦死 家屬決定器捐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一名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大三學生蘇家陞,這兩天病情不樂觀,家屬忍痛,按照孩子生前想法,願意捐贈大體,但因為蘇家陞全身超過70%,2-3度燒燙傷,經過醫生評估,改為捐贈器官,在判定腦死後,器官摘除手術在週六凌晨5點半完成,蘇家陞捐出了心、腎、胰臟、眼角膜等遺愛人間,移植手術陸續進行,超過10人受惠,家屬讓學醫的他,把生命價值發揮到最大!
    2015/07/10 18:47
  • 「處理得好」 粉塵爆炸、醫療體系獲8成肯定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3人死亡,500多人輕重傷,到目前為止還有200多人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這是台灣第一次發生大量傷患的嚴重災害,不管是醫護體系還是政府機關的應變能力都是一大考驗。根據TVBS最新民調,8成民眾正面肯定醫療體系的表現;主管機關衛福部儘管開了多次協調會議,但還是被新北市長朱立倫點名沒在第一時間擔起「協調責任」,民眾滿意的只有28%,遠低於不滿意的42%。
    2015/07/09 18:52
  • 粉塵爆3姊弟露臉道謝 為其他傷者打氣

    在八仙粉塵爆炸的傷者中,黃家3姊弟都有30%到50%左右燒燙傷,3人在病床上互相打氣,現在的他們病情已經逐漸穩定下來,雖然還在努力復原當中,但他們決定露臉向大家道謝,他們希望透過影片可以鼓勵其他傷者,一起努力走過復健的路。
    2015/07/09 18:33
  • 八仙塵爆醫護辛勞 TVBS民調:8成民眾滿意

    上個月底發生的八仙樂園彩色派對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五百人燒燙傷,目前仍有超過四百人住院治療,其中兩百多人在加護病房醫治。由於這是台灣首次發生爆炸傷害造成大量燒傷病患,對台灣醫療體系及中央、地方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都是一大考驗。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民眾對於辛勞救護傷患的醫護人員高度肯定,有高達八成(80%)民眾表示滿意醫療體系的處理,僅11%表示不滿意。民眾對中央政府方面的表現較不滿意,對於行政院長毛治國的處理有42%表示不滿意,高於滿意的19%;對衛福部也有42%不滿意,高於滿意的28%。在地方政府新北市方面,則較偏向滿意,對於朱立倫的處理有47%滿意,高於不滿意的31%;對新北市府團隊有46%滿意,33%不滿意。
    2015/07/09 15:46
  • 八仙塵爆醫護累翻 醫師感人紀錄

    八仙粉塵爆炸即將滿2週,仍然有424人住院治療,其中超過半數都在加護病房,這些傷患的燒燙傷面積幾乎都在40%以上,光是每8到12小時換一次藥,對醫護人員來說就是不小壓力,台北榮總一名醫師10多天來側拍記錄醫護人員的辛苦,並剪輯成影片PO上網,感動不少人,影片中特別提到,希望重視醫護人員過勞的問題。
    2015/07/08 23:51
  • 江天豪錄影幫死黨打氣 家屬瞞好友死訊

    八仙粉塵爆炸中,過世的20歲男大生陳天順,其實是跟5名好哥們一起去玩,他的死訊現在好友們的家屬都還隱瞞住,因為這5個人都還在加護病房,其中全身30%燒傷的江天豪,錄影片一一點名每個好兄弟,要大家好好撐下去,再一起走下去,拍攝的醫生相當不忍,因為還無法讓他知道好友陳天順過世消息,只為了不影響病情,也讓醫師相當自責。
    2015/07/08 19:43
  • 好消息!射箭國手喻亭妍復原佳 轉普通房

    八仙粉塵爆炸傷者傳來好消息!原本全身50%燒燙傷的射箭國手喻亭妍,在住了近2週加護病房後,週三轉到普通病房,燒燙傷面積也縮小到41%。而喻亭妍的教練跟一起練習的學姊,正在韓國光州參加世大運為了要給她鼓勵,也努力奪下一面金牌。第一時間喻爸媽就告訴女兒一起分享喜悅,而喻亭妍為了謝謝大家關心,也錄了一小段影片。
    2015/07/08 19:19
  • 「致最大歉意」! 八仙董座陳柏廷首遭約談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董事長陳柏廷上午首次遭警方約談,原來因為有死者家屬向八仙提告,包含董座陳柏廷和總經理陳慧穎、林玉芬,都涉嫌業務過失致死列為被告,陳柏廷離開警察局時,雙手緊握鞠躬向家屬致歉,表示願意負責。
    2015/07/08 18:37
  • 「國旗女孩」18歲車禍火吻 3度灼傷重生

    八仙粉塵爆炸造成許多人嚴重燒傷,演藝圈除了Selina鼓勵傷患之外,一名外景主持人「瑞瑪席丹」,曾經因為拍競選廣告被封為「國旗女孩」,她也回憶起18歲遭遇的一場死亡車禍,全身有將近30%三度灼傷,經歷2次植皮,花3年時間復健,雖然傷疤還是看的到,但她樂觀面對,重生之後現在也往演藝圈發展,表現受到關注。
    2015/07/08 18:26
  • 快訊/八仙粉塵爆意外 檢警約談董座陳柏廷

    最新消息,檢警偵辦八仙粉塵爆炸意外,上午約談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目前人在正在分局接受訊問。
    2015/07/08 11:07
  • 工人燒死包商跑路 家屬抗議捷運局不理

    八仙粉塵爆炸案受到社會關注,不過高雄一名吳姓怪手司機,去年9月施作捷運工程時,因為挖到高雄氣爆殘存在地底的化學氣體,導致爆炸後全身有百分之90灼傷,最後送醫不治,原本允諾要負責的包商如今跑路避不見面,捷運局也不聞不問,逼得死者太太帶著讀大學的女兒跟國小、五年級的兒子到工地外抗議,讓人看了鼻酸。
    2015/07/08 11:03
  • 振奮人心! 燒傷20.8%塵爆重症病人今出院

    八仙粉塵爆炸,已經漸漸有些輕傷患者能出院,亞東醫院今日有位全身20.8%燒傷的陳先生能夠出院,而以他的燒傷面積,其實是屬於重大傷病標準,他恢復良好,傷口也沒有感染,而這位陳先生其實歷經2次燒燙傷,他在18歲的時候,因為打工被高壓電電擊,後背有5%的燒燙傷,連續2次撿回一命,陳先生說很珍惜能復原的機會。
    2015/07/07 18:58
  • 葡萄農北上照顧燒傷兒 善心動員幫採收

    八仙粉塵意外各界捐錢捐物資,也有人用行動力來幫助燒傷者,全身70%燒傷的劉國盛,家中經營葡萄園,爸爸疲於照料兒子,滿園的成熟葡萄沒人收,好險有善心人士幫忙採收收購,7千多公斤的水果免於腐爛,更讓人感動的還有台中豆花攤老闆,因為腦性麻痺不方便,也照樣擺攤賣豆花,每賣出一杯捐10元,希望能盡一份力。
    2015/07/07 17:40
  • 快訊/粉塵爆意外 八仙董座陳柏廷遭假扣押

    最新消息,上週新北市府對八仙樂園,以及玩色創意公司聲請假扣押獲准,昨日再度對八仙樂園董事長,同時也是萬海董事長的陳柏廷,以及玩色創意公司負責人呂忠吉等3人提出假扣押,法院審理後裁定准許對陳柏廷假扣押,其餘2人駁回。
    2015/07/07 16:08
  • 室內粉塵爆實驗! 補習班老師玩火挨轟

    八仙粉塵爆造成重大傷亡,新竹市一名補習班中物理老師,為了讓學生理解塵爆原理和危險性,日前直接在教室講台做實驗,讓家長質疑室內沒有防護措施,會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補習班業者趕緊出面說明,當天教室裡有放滅火器和水桶以備不時之需要家長放心。
    2015/07/07 12:54
  • 揪甘心!明道私訪4醫院 為醫護打氣

    八仙粉塵爆炸醫護人員盡心盡力救治傷患,藝人明道特地驚喜現身替這些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2015/07/07 12:52
  • 台灣最美的是人心!明道親送雞精 慰勞醫護

    八仙塵爆後有感醫護人員的辛勞,許多民眾自發性贈送飲品食物給他們補身體,還有人打扮成蝙蝠俠逗樂醫護、為他們打氣!而剛結束大陸行程的演員明道,返台後主動採購營養品,親自開車送到醫院慰勞醫護人員,想對他們說聲「辛苦了」。
    2015/07/07 12:51
  • 快訊/塵爆第11天 亞東一重症患者狀況穩定出院

    最新消息,八仙塵爆事件第11天,傳出好消息,住在亞東醫院一名36歲陳姓患者全身20.8%燒燙傷,經過連日治療狀況穩定,在今天下午可以出院返家。
    2015/07/07 12:12
  • 八仙塵爆!港女恢復良好 吃鹹酥雞解饞

    八仙塵爆中,26歲的香港籍女子周穎珊,全身有百分之40燒燙傷,經過清創、植皮治療,傷勢好轉也已經陸續進食,還在醫院休養的周穎珊,特別想吃港式點心和台灣的鹹酥雞,照顧他的姐姐特地去買了一包鹹酥雞讓他吃一點解饞,姐姐說周穎珊吃完後人也開心了點。
    2015/07/07 10:38
  • 塵爆後辦「生日趴」 萬海少東陳致遠遭砲轟

    八仙樂園塵暴事件,到現在已經十天了,但是八仙樂園董事長、身兼萬海航運集團董座的陳柏廷,卻消失神隱。就連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要求陳柏廷應該出來面對。現在律師周武榮更透過臉書開砲,說在粉塵爆事件過後,連續三天,萬海集團少東陳致遠,在帝寶連辦三天「生日趴」,夜夜笙歌,完全不顧傷者感受,對於律師指控,萬海集團目前沒有任何回應。
    2015/07/07 0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