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粉塵 結果共655筆

  • 大型滅火器?水泥桶槽疑老舊斑駁 儲存加壓過程衝破噴發

    台南安平的環球水泥,22日下午三點多,突然從其中一個頂部桶槽,噴出大量的水泥粉塵,除了馬路上一度灰濛濛,還造成附近住戶的身上及車輛,全都被覆蓋一層白灰,業者表示,是桶槽老舊,部分槽體銹蝕,才會受不了壓力破損,但環保局到場,仍依法開出最高500萬元的罰單。
    2024/02/22 22:01
  • 大阪市住宅區大火濃煙猛竄傷亡不明! 居民驚:粉塵飛到我家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大阪市消防局指出,大阪府大阪市城東區東中濱於當地時間11日下午5時40分左右發生火災,從NHK的固定監視器可以看到城市上空瀰漫著濃密黑煙並竄出火光。
    2024/02/11 17:32
  • 來自中國大陸的粉塵! 南韓農曆新年被空汙籠罩

    農曆春節倒數計時,南韓也開始出現返鄉及出遊人潮。但是最近南韓上空一片霧濛濛,南韓氣象廳表示,這些都是來自中國大陸,飄向南韓的大量粉塵,形成空氣汙染,同時南韓這幾天氣溫也會下降,道路會結冰,視線不佳又路滑,南韓專家提醒駕駛人,要趕緊買保險。
    2024/02/09 14:18
  • 34歲女網紅肺癌逝!生前「全身骨痛、手指發黑」 3症狀多晚期

    大陸女網紅李小妞日前因肺癌晚期病逝,得年34歲。據了解,李小妞在2019年因為咳嗽、胸悶、呼吸吃力等症狀就醫,一開始醫院還查不出病因,直到轉至大醫院,才確定罹患肺癌,而且已是晚期;而從發現肺癌到去世,僅2年多。
    2023/12/06 21:13
  • 鐵皮屋17廠房遭火焚 燒逾5小時才撲滅

    新北市泰山區一間傢俱工廠,今天(12/5)上午發生火警,由於現場是連棟式廠區,17間廠房迅速陷入火海,燃燒面積高達兩千多坪,雖然有兩百多名消防員搶救,但一度因為粉塵飄散,無法靠近,各個工廠動員三十多人,利用室內消防栓幫忙滅火,過程中,有名負責人頸部燙傷送醫,這場大火燒了五小時才撲滅!
    2023/12/05 19:43
  • 不怕脫粉!傻子與白痴轉型吐露心聲 「這是最喜歡的樣子」

    人氣樂團「傻子與白痴」近來除和金曲歌后楊乃文合作新歌〈思緒的盡頭〉單曲,商演、音樂祭邀約不斷的他們當起空中飛人,在繁忙的行程中,他們積極籌備第3張專輯,首發單曲〈遠慮〉MV今(29)日正式上線。健身有成的主唱蔡維澤,難得在MV裡露出胸肌與腹肌,讓樂迷驚喜不已,他自曝:「這一幕我有戴頭套,在廢墟拍攝讓頭套沾到很多粉塵,隔天起床的我臉腫的跟豬頭一樣,起一堆紅疹,還好鏡頭看起來有帥!」
    2023/11/29 18:53
  • 我家變好黑!「遊客中心拆除」 粉塵飄全村

    澎湖北海遊客中心,建物老舊造成鋼筋外露,澎管處從10月開始進行拆除,不料近期受到東北季風吹撫,大量粉塵跟著隨風飄,導致位處南方的赤崁村被影響,住家外牆、汽機車,或是船隻,全沾上一層厚厚的粉塵,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因為一旦擦乾淨後,沒多久又髒了。針對現狀,環保局回應,限期內沒有改善,將依空汙法開罰10萬元以上。
    2023/11/15 19:09
  • 注意!不抽菸也會得肺腺癌 近年女性比例增

    肺癌的死亡人數一年突破了一萬人,現在就算是不抽菸的女性,這幾年罹患肺癌的比例增加,新竹區域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多年前也罹患了肺腺癌,幸虧及早發現,現在已經沒有復發。醫師表示,二手菸、廚房油煙、空氣粉塵都可能是導致不抽菸女性,罹患肺癌的風險,還是要提早檢查,才能及早治療。
    2023/10/30 23:20
  • 寫滿整張月曆紙!明揚前品管師「內幕大爆料」每一字都是淚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22)日發生大火,造成9死、112人傷、1失聯悲劇。而這起火警也燒出前員工控訴公司是血汗工廠的怒火,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26)日就在網路節目上揭露一位明揚前前管理師的指控,只見日曆紙密密麻麻的文字,全部都是工廠內部的問題,包括空氣不好、粉塵多、動線差等,也讓蘇清泉感慨「每個字都是眼淚」。
    2023/09/27 10:24
  • 屏東大火DNA比對出爐!3遺體破碎難認「全是殉職勇消」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於本月22日發生爆炸,一場大火整夜燃燒,也有網友翻出明揚國際Google負評,得知廠內環境髒亂且有粉塵,缺點也未及時改善,才會釀成死傷悲劇。值得關注的是,經法醫研究所DNA報告結果顯示,尋獲的3具不完整人類骸骨,全部證實為殉職消防人員。
    2023/09/26 21:54
  • 明揚肇因!疑「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 高溫裂解

    明揚氣爆初步調查結果,釀災的化學物質,是「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和先前推測的「環己烷」名字很像,但不同化學物質,「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遇水並不會爆炸,會裂解的條件是高溫火源,推測類似八仙塵爆,金屬或粉塵閃燃,造成高溫高壓塵爆,而由於每一間廠商所使用的化學物品不同,屏東科學園區又沒專屬消防隊,也讓支援的屏二分隊,無法即時應變。
    2023/09/26 14:33
  • 明揚黑歷史起底!遭控「法院認證」血汗工廠

    明揚工廠爆炸釀成嚴重死傷,網路上有人爆料,指稱明揚是「法院認證的血汗工廠」,曾有多名員工指控,公司環境充滿橡膠粉塵、高熱等危險,每年發生140件工安事件,超時違反勞基法,桃市產總也挖出明揚ESG報告,發現連2年離職率高達30%,認為應該全面勞檢,關務署也公告,明揚的優良企業認證,已經失格近七年。
    2023/09/24 14:47
  • 屏東明揚遭控血汗! 專家爆內幕:勞動部替經濟部擦屁股

    屏東爆炸工廠「明揚國際」是國內製作高爾夫球具大廠,因3班制,當天晚間都還有員工在裡面上班。事發後,明揚國際遭網友起底,指其是血汗工廠,薪資低、環境又髒亂、都是粉塵,甚至指出塗裝部都是有毒漆味。勞動部證實,連續3年開罰明揚,接下來會再進行勞檢;然而,有專家就直嘆,「勞動部的公務員很倒楣,要替經濟部擦屁股。」
    2023/09/24 11:47
  • 屏東高球廠爆炸 千度高溫恐讓金屬、粉塵不斷反應

    屏東明揚高爾夫國際公司在2023年9月22日傍晚,發生了一起嚴重的爆炸事故,造成了嚴重的工安事故。明揚是高爾夫球的代工廠,該事件可能的起火點位於第一廠房的生產線,該處存放了大量的油漆、過氧化物、架橋劑等可燃物質,導致了廠區的連環爆炸。確切的爆炸原因還需要等待進一步的調查來釐清。
    2023/09/23 22:36
  • 屏東明揚遭爆血汗! 勞部證實「連3年遭開罰」

    發生爆炸的工廠「明揚國際」是國內製作高爾夫球具大廠,因為工廠是3班制,晚間都還有員工在裡面上班,事發後,明陽國際董事長到現場也表示,還在了解狀況,不過網路上不少網友起底明揚國際,紛紛指控是血汗工廠,薪資低、環境又髒亂、都是粉塵,甚至指出塗裝部都是有毒漆味,勞動部證實,連續3年都遭開罰,接下來會再進行勞檢。
    2023/09/23 19:13
  • 像八仙塵爆! 製小白球「易燃物加粉塵」恐釀大火

    身為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的「明揚國際」,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高爾夫球市場近2成,等於每兩顆球就有一顆是明揚做的。而屏東這場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專家分析,恐怕是因為製造小白球產生的粉塵加上閃燃導致,就像八仙塵爆一樣,加上生產線有許多可燃性物質,例如必備的橡膠、塑膠,還有活性很高的架橋劑、催化劑和有機溶劑,恐怕都成為一大隱憂。
    2023/09/23 19:12
  • 爆炸點疑「高球生產線」 過氧化物、環己烷恐過量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爆炸,現場溫度還沒有降下來前,火調小組難以進入,現在傳出爆炸點可能是高爾夫球的生產線,那邊有很多可燃性物質,像是環己烷等物質,消防局強調,第一時間就掌握廠內有禁水物質,沒有射水,而是採用乾性滅火,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奕也哽咽呼籲,請外界不要質疑初期指揮官陳小隊長的專業。
    2023/09/23 19:02
  • 幾乎報廢!明揚清場汽機車 粉塵碎磁磚「包車」慘況直擊

    昨(22)日下午5點多,在屏東市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專門生產高爾夫球的公司,突然發出爆炸巨響,造成百人受傷、目前已3名警消人員殉職、3位員工離世,火勢尚未撲滅,警方、消防人員仍在現場戒備中,因為下午3點多飄起了間歇性的毛毛雨,因此警消人員暫停搜救工作,在大約5點多,拖吊車、堆高機,合力將汽、機車從現場載到大門口,準備要將它們移置保管,可以看見車殼零件、玻璃碎光光,修恐報廢或耗費大工程修復。
    2023/09/23 18:13
  • 屏東工廠「爆炸巨響傳3公里」!32秒畫面曝光民眾嚇壞:以為隔壁氣爆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昨(22)日晚間發生爆炸,一場大火整夜燃燒,截至今(23)日中午已累計6死、98傷以及4人失聯,有網友更翻出明揚國際Google負評,得知廠內環境髒亂且有粉塵,缺點未及時改善,才能釀成死傷悲劇。值得關注的是,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的公司與明揚國際的距離僅短短3公里,爆炸瞬間還以為是隔壁氣爆,畫面曝光嚇壞眾人,「真的好大聲!」
    2023/09/23 18:12
  • 屏東工廠惡火消防弟兄罹難 周春米:不會讓你們白白犧牲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昨(22)日「不明原因」發生火災,未料,消防人員剛進入救援,馬上就爆炸,慘釀成6死98傷3失聯的災情。對於外界質疑是否為消防人員不清楚廠區狀況,直接灑水導致爆炸?屏東縣長周春米來到殯儀館慰問罹難家屬時,再度強調「根本沒射水」同時也承諾「絕不會讓兄弟白白犧牲」。
    2023/09/23 17:36
  • 獨/鐵捲門凹3面!明揚周邊工廠玻璃慘碎 在地人換N95口罩防粉塵

    昨(22)日下午5點多,在屏東市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專門生產高爾夫球的公司,突然發出爆炸巨響,造成百人受傷、目前已3名警消人員殉職、3位員工離世,火勢尚未撲滅,警方、消防人員仍在現場戒備中,該科技園區內有許多工廠,附近的工廠的員工透露,公司至少有3面鐵捲門凹陷受損,也有的工廠玻璃碎裂,先用塑膠布封起來,爆炸起火當下令人怵目驚心。
    2023/09/23 17:01
  • 爆炸不斷!明揚堆橡膠原料 2度擴大封鎖線

    做高爾夫球的明揚科技公司發生火警,疑似粉塵爆炸,造成有消防人員及員工來不及逃出,而現在廠房還持續悶燒,已經超過16小時,而且一開始不斷傳出爆炸聲響,消防人員兩度擴大封鎖線,要大家撤離;火勢難撲滅疑似跟廠房內有不少易燃原料橡膠有關。
    2023/09/23 14:46
  • 臨近爆炸現場!屏東前進國小粉塵滿天飛 教室玻璃窗噴飛

    屏東科技園區的一間高爾夫球工廠在昨(22)日傍晚發生火警,隨後引發嚴重的爆炸意外,多人被壓住受困,至今已造成百人輕重傷,其中包含3名消防員殉職。而臨近的前進國小為確保學童的安全,已於昨日宣布今天停課1日。從前進國小的監視器畫面,可看見爆炸意外除了轟然巨響,許多玻璃也瞬間碎裂,粉塵更是滿天飛,可見威力相當的強大。
    2023/09/23 14:13
  • 明揚爆炸可能原因曝光 補教名師分析:類似八仙塵爆

    高爾夫球用具代工廠明揚科技昨(22) 日傍晚發生爆炸,截至23日12:22,已經造成6死、98傷、4失聯。補教名師分析,該公司內部應堆放大量易燃物質、活性金屬,因不明原因開始燃燒後,現場還有粉塵而產生塵暴,加上最根本的工安沒有做好才會釀成巨大傷亡。
    2023/09/23 13:29
  • 爆炸爆不停! 屏東「明揚」爆炸至少釀5死98傷5人失聯中

    屏東明揚高爾夫國際公司,22日傍晚,廠房發生嚴重爆炸,附近廠房監視器拍下爆炸瞬間,當時廠內還有近百位上班員工,無法第一時間逃出,而趕往現場的消防員,撲滅火勢當下,廠房再次發生爆炸造成塌陷,目前統計,至少5人死亡98人受傷,還有5個人失聯中,為了救人,現場醫護跪地搶救傷患,附近所有汽車玻璃全震碎,還蒙上一層厚厚的粉塵。
    2023/09/23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