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粉刷 結果共126筆

  • 媽祖廟?整修刷白漆 一級古蹟變調

    白灰色牆壁的媽祖廟您有看過嗎?2年前封廟整修的澎湖天后宮,原訂工程今年9月底就要「修復」完工,進度卻嚴重落後,而且民眾發現外牆被重新粉刷成白灰色,變成地中海風格,讓超過400年歷史的質樸古味完全變調。
    2013/10/07 11:51
  • 空氣甲醛超標 19小學生嘔吐、流鼻血

    上學上到集體流鼻血,大陸浙江有19名小學生,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嘔吐、流鼻血,還出現嘔吐、胸悶的狀況,原來是當地空氣中的甲醛、苯超標導致,因為學校方圓一公里內就有36家化工、電鍍等工廠,排放大量汙水、廢氣,加上校舍新建落成,才剛粉刷完工,味道刺鼻,才會導致學生中毒。
    2013/09/11 17:55
  • 高捷內踩鋼琴樓梯 踏出旋律邊健身

    人通常是懶惰的,為了趕時間,大部分人都會選擇搭乘電梯或電扶梯,通常很少會爬樓梯,但現在可能會讓你有所改觀,最近在高雄火車捷運站,把樓梯裝上感應器,再粉刷成黑白相間的琴鍵,整座樓梯變身為大型鋼琴,每踏一步就會發出美妙琴音,讓民眾覺得好新奇,也大大增加爬樓梯的意願。
    2013/05/03 19:10
  • 中華職棒/搶球迷!女球僮「吸睛」 球場設備升級

    場上除了球星吸引人外,其實球僮也是另一亮點,先前中華隊對上荷蘭隊時,台灣女球僮的好身材,就讓外國球員流口水,現在義大犀牛隊,就打算甄選出10位女球僮,條件除了接球球技外,當然還要有亮麗外型,而明天中職就要開打,許多球隊把主場大肆修繕,桃猿隊就花了千萬整修球員休息室和打造專屬DJ室,而犀牛隊也將球場全部粉刷,要迎接新球季的到來。
    2013/03/22 18:43
  • 廢棄貨櫃組成社區 不景氣新選擇

    貨櫃體積又大又笨重,除了一般的裝載貨物外,該怎麼樣利用才能發揮最大功能?在台灣可以看到的貨櫃屋,現在在英國也大行其道,英國人把廢棄貨櫃重新粉刷色彩,然後像堆積木一樣堆疊一起,這樣的貨櫃屋堆成的小社區,不但方便省錢也環保。
    2013/01/17 13:49
  • 〈獨家〉「逛家飾吃晚餐」 便當價PK輕裝修

    年底腳步近了,也是居家裝修的旺季,賣場業者發現,今年很流行「輕裝修」,包括粉刷牆壁、換拼裝地板,不會動到房屋結構跟管線,相當受到上班族的青睞,另一方面,家飾業者破天荒打出「晚餐便當價」來瓜分客源,促銷戰線都比往年提早半個月。
    2012/11/15 19:25
  • 〈獨家〉西螺大橋鏽蝕嚴重 8/6封橋半年整修

    曾經是遠東第一大橋,也是全國知名的觀光大橋「西螺大橋」,民國41年完工至今,快滿60年歷史,由於鐵橋鏽蝕嚴重,8月6日起,將封橋半年整修,重新粉刷油漆,並且更換鋼樑;說起「西螺大橋」的顯赫歷史,當年是僅次於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大二橋」,而橋名的由來,竟然是美國總統杜魯門命名的。
    2012/08/03 19:33
  • 〈獨家〉「貼紙哥」半夜快閃 仿塗鴉街頭創作

    把陸橋貼滿貼紙,算不算是藝術創作?台北市一群青少年,自製圖騰貼紙,四處張貼,遍及台大公館、東區以及西門町,其實以前環保局人員,大多是接獲噴漆塗的案件,很少看到有人用貼紙,由於噴漆塗鴉最高可罰6千元,還得負責粉刷恢復原貌,但使用貼紙,比照小廣告宣傳,只要罰1千2百元,這些年輕人,似乎是有備而來。
    2012/07/19 19:22
  • 〈獨家〉店牆塗鴉攬客旺 畫到桌椅恐挨罰

    部分店家會開放牆面,讓顧客自由塗鴉,搶眼標記吸引客人光顧;不過,店家管理也是有學問的,塗塗寫寫不能寫到吃東西的桌上,因為影響衛生,店家就會被衛生局盯上挨罰。至於看到不雅的留言,甚至開黃腔的用字,勸不聽、讓店家傷腦筋,員工只能不斷重新粉刷消極因應!
    2012/07/14 19:24
  • 〈獨家〉「貪試用」髒粉撲多人用! 妙齡女臉爛

    抗漲當道,民眾想省錢可得用對方法,有妙齡女子為了省錢,不帶化妝品出門,而是衝到藥妝店化妝、補妝,在開架式的化妝品區瘋狂試用,雖然省下1千多元的粉餅錢,臉卻爛了,感染病毒疣,原來部分試用區提供的「粉撲、粉刷」是共用的,雖然各家業者都強調,會定期更換及使用酒精消毒保持衛生,卻意外成了病毒傳播的媒介。
    2012/05/06 19:00
  • 〈獨家〉政院省電密公文!牆刷淡色 節電1.5倍

    油電水價飆漲的同時,馬政府從4月起展開省水PK戰,分為府院部會跟地方政府2組,比賽誰最省,冠軍還有神秘獎品,行政院經濟部甚至下達「節電秘訣」公文,要求各部會粉刷天花板牆面,要採「淺白淡色調」,因為「增光效果佳」,可少開燈節電達1.5倍。
    2012/04/05 19:04
  • 疑油漆未揮發 電腦廠9人不適送醫

    桃園蘆竹一間電腦公司,中午驚傳飄出不明氣體,廠區9名員工出現頭暈、嘔吐症狀,消防隊初步研判,可能是廠區上星期六粉刷油漆,卻忘了保持空氣流通,造成甲苯殘留,員工上班吸入過量甲苯,才會身體不適,送醫後狀況穩定,已經返家休息。
    2012/02/13 12:22
  • 首座油漆概念館 電腦調色變化多

    歲末年終,想要粉刷家裡牆面,卻找不到喜歡的油漆顏色嗎?
    2011/12/02 07:56
  • 同住兄弟反目 三合院築牆「分家」

    對人潑漆的後果小心會吃上官司,嘉義縣一名婦人,日前因為祖厝牆壁的粉刷工程,跟自己的小叔起了口角,沒想到對方竟然拿起整桶油漆往她的頭上倒下,並且跟婦人丈夫發生扭打,雖然兩兄弟事後都撤回傷害告訴;不過檢方認為對婦人潑漆的行為涉及公然侮辱,還是將這名小叔依妨害名譽罪起訴。
    2011/11/12 12:32
  • 〈獨家〉海軍司令當包租公 怒駁遣小兵刷油漆

    軍中大官指揮小兵做「家務」時有耳聞,海軍司令董翔龍也被爆公器私用,董翔龍最近想把名下一棟公寓出租,被爆料指揮下屬修理漏水、粉刷油漆,對門鄰居指證歷歷,曾有中尉軍官來按門鈴,詢問漏水的修繕事宜,董翔龍接受TVBS獨家訪問,澄清當時因為他和太太都不在台北,擔心漏水造成鄰居困擾,才會委託同事,絕對沒有請下屬刷油漆,為了清白,決定狀告爆料媒體。
    2011/09/21 12:23
  • 面對花博才粉刷 北市府美化做表面

    花博熱門場館,這個月重新開幕,不過卻有民眾發現,靠近圓山捷運站旁的公寓,明明台北市政府有編列預算進行拉皮整修,但卻只有面對花博園區這邊的外牆,才有粉刷油漆美化,後頭的防火巷卻是髒亂又老舊,完全沒有經過整理,形成強烈對比,也引發北市府只做表面功夫的質疑。
    2011/08/09 12:48
  • 只換椅子、重粉刷! 二手公車毛病多

    南部許多客運車,幾乎都是承接台北淘汰的舊公車;業者說,只要把公車內部椅子改裝,加上身車油漆,花個十幾萬,就又重新上路;不過修車廠的師傅說,畢竟不是新車,承接的二手公車還是很多小毛病,就像是煞車系統和輪胎常常耗損,還是得靠維修,來維持二手公車的壽命。
    2010/06/28 18:12
  • 〈獨家〉青年旅館兩晚500! 搶攻國外背包客

    高雄吸引許多外國背包客來朝聖,不過他們最愛住的不是高級飯店,反而是別有價格實惠又有地方特色的青年旅館,有業者刻意租下50年歷史的老牙醫診所,陳設不變,只重新粉刷,整理成具有80年代風格的各種房型,上下舖的宿舍房,兩個晚上一個人只要花500元,還有另一家業者則是把旅社整修的特別有家的感覺,搶攻喜歡溫馨風格的背包客。
    2010/06/12 01:04
  • 「風水」當「粉刷」 李昌鈺姐越洋求助

    只要簽名,警察就到會家你家幫忙「粉刷」?旅美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六姐,日前打電話向他求救,說有警察上門要她簽一份文件,就會替她粉刷家裡,擔心姐姐成了詐騙集團的肥羊,李昌鈺從美國打越洋電話向刑事局詢問,警方聽了傻眼,一查之下才發現,李昌鈺的姐姐可能誤把員警「治安風水師」的「風水」聽成「粉刷」,造成烏龍一場。
    2010/01/18 12:13
  • 〈獨家〉頭一遭!學生揪團 維修台大老軍機

    史上頭一遭,學生號召網友維護軍機!台大學生一早冒著寒流,在校園內幫老舊、乏人聞問的F100超級軍刀機重新維修外觀,靠著簡單到不行的工具,重新粉刷遭到塗鴉的機身,由於是古董級軍機,現場還請到經濟部航太專家督軍,不過以現在學生單薄的財力、人力,專家預估要恢復展示狀態,恐怕得花2到3年時間。
    2009/12/20 13:25
  • 活動中心蓋像「靈堂」 民眾罵:觸霉頭

    台中縣豐原市花了750萬,重建東陽里的活動中心,然而才剛剛完工,灰色的外牆,配上三角形的山牆,粉紅色的花紋,居民怎麼看,都覺得很像靈堂或是大墓碑,氣得大罵,簡直觸里民的霉頭;而里長拿出原本的設計圖說,和歐式風格真的出入很大,豐原市長下令,重新粉刷牆面改善。
    2009/10/31 13:27
  • 國小生燒校舍 父親粉刷贖罪

    男童不小心玩沖天炮,燒了學校倉庫,卻苦了父母;屏東縣一名國小男童,在今年過年期間,和同學到學校放鞭炮,沒想到沖天炮射進倉庫,引發火警,整個牆壁被燻黑,還好校方不追究,但男童父母主動當起志工,粉刷倉庫,要將它恢復原狀。
    2009/06/07 17:05
  • 國民黨徽掛景福門 文建會:暫停工

    國定古蹟台北市景福門最近在進行整修,卻被發現,屋頂左右兩側有國民黨黨徽高掛,民進黨痛罵市政府搞黨國復辟,負責維修的文化局出面解釋,他們只是按照民國55年當時景福門樣式進行修復,沒有政治性目的,不過市長郝龍斌則是認為黨徽高掛不妥當,由於引發高度爭議,景福門隸屬單位文建更表示,在各界還沒取得共識前,承包商可以局部停工,暫時不用重新粉刷黨徽。
    2009/05/23 18:42
  • 120歲生日 艾菲爾鐵塔要換新裝

    世界知名的巴黎艾菲爾鐵塔,今天度過120歲生日。這座曾經稱霸全球最高建築物45年之久的龐然大物,未來可能會有不一樣的風貌。因為巴黎市整府打算斥資700萬美金,在未來一年內,要用掉60公噸的油漆,重新粉刷艾菲爾鐵塔。而您知道將會由多少油漆工,來擔任這項幫鐵塔換裝的危險任務嗎? 答案是,25個人。
    2009/05/19 22:47
  • 拍馬屁?馬視察 海軍粉刷營區

    軍方又傳拍馬屁!由於馬總統近日將到左營海軍視察,外傳海軍動員3百多名士官兵,清掃馬總統必經道路,還將大門重新粉刷,甚至還有士兵家屬,向立委投訴,海軍陸戰隊的迷彩服,也要燙出折線,立委批評是在拍馬屁,但海軍強調,粉刷是例行性公事,而迷彩服要求燙折線,是本來就有的規定。
    2009/05/14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