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米香 結果共104筆

  • 超可愛!刺激人氣 推泰迪熊麵包爆米香

    台中市泰迪熊嘉年華,在11月中旬起跑,原本預估能增加到400萬人次參觀,但是因為同一時間,又有新社花海以及國家歌劇院開幕,瓜分部份遊客人潮,因此市府再加碼推出泰迪熊市集,除了有泰迪熊造型的麵包、蛋糕、餅乾和棉花糖,還有泰迪熊造型的小麥爆米花,不但好吃,而且造型都相當吸睛
    2014/12/02 14:31
  • 【好吃一點訣】2%米入餅皮 米香披薩Q彈不膩,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來花蓮的東華大學,有師傅研發特製的「米香披薩」,打出名聲,他用百分之二的米,摻入麵粉裡面,保有顆粒,做出特別口感的餅皮,一口咬下去,可以吃到濃濃的米香,這款披薩大小剛好,一推出就受到學生族群歡迎,現在還有外地學生慕名而來。
    2014/05/29 16:50
  • 【好吃一點訣】2%米入餅皮 米香披薩Q彈不膩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來花蓮的東華大學,有師傅研發特製的「米香披薩」,打出名聲,他用百分之二的米,摻入麵粉裡面,保有顆粒,做出特別口感的餅皮,一口咬下去,可以吃到濃濃的米香,這款披薩大小剛好,一推出就受到學生族群歡迎,現在還有外地學生慕名而來。
    2014/05/23 11:53
  • 【好吃一點訣】 混國籍料理 玄米綠茶雪白菇雞湯

    許多老饕吃東西重視菜系,對料理的烹調手法和搭配都有一定的規矩,但是有時候打破這些規矩,就可以擦撞出新火花,有廚師利用雞湯沖入玄米綠茶,製作出帶有日式茶香、台式米香的清爽雞湯,一起來看看。
    2014/03/02 13:16
  • 【好吃一點訣】薄荷、檸檬草、香茅提味 泰式肉鬆好清爽,業者?

    顛覆一般泰式料理重口味的印象,台中這家餐廳老闆多點巧思,推出「泰式肉鬆」,用薄荷、檸檬草、香茅3種香草和特調醬料調味,去除豬肉鬆的油膩感;另外,加入煸炒過泰國長米「爆米香」,攪拌均勻,多了鬆脆層次,吃過的民眾大推。
    2014/01/06 14:36
  • 【好吃一點訣】薄荷、檸檬草、香茅提味 泰式肉鬆好清爽

    顛覆一般泰式料理重口味的印象,台中這家餐廳老闆多點巧思,推出「泰式肉鬆」,用薄荷、檸檬草、香茅3種香草和特調醬料調味,去除豬肉鬆的油膩感;另外,加入煸炒過泰國長米「爆米香」,攪拌均勻,多了鬆脆層次,吃過的民眾大推。
    2014/01/02 09:59
  • 【好吃一點訣】祖傳油蔥粿!如布丁般Q彈 饕客慕名吃

    帶大家來品嚐雲林好吃的油蔥粿,這間傳承兩代的油蔥粿,幾乎成了西螺在地人,主要的早餐,吃起來香Q彈牙,夾著油蔥和米香,入口即化,業者說會這麼吸引人,因為手工製作的過程相當繁瑣,選用的是放置一年的在來米,磨成米漿後,放入蒸盤,每10分鐘就淋上一次,一層一層蒸熟,最後灑上油蔥再蒸一次,花上4小時,才能做出彈性十足的油蔥粿。
    2013/08/08 11:29
  • 郝柏村「督軍」 郝家獅子頭獨門飄香

    每逢農曆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家人會出現在南門市場,郝家除夕夜必備的獅子頭,由郝柏村「督軍」,全家人分工,最讓郝龍斌難忘的是,老爸就連拌肉的方式都「軍事化管理」,同個方向至少要攪拌20分鐘,獨門偏方是「米香」,靠它增添Q彈口感,一起來看郝家這道圍爐菜。
    2013/02/08 11:07
  • 洋芋片高溫油炸 含丙烯醯胺恐致癌

    又到了採買年貨零嘴的旺季,根據「食品保護期刊」發表報告,發現馬鈴薯類的油炸零食,內含致癌的「丙烯醯胺」量最高;而水果乾、海鮮及爆米香等米製品,丙烯醯胺含量最低,儘管丙烯醯胺對人類致癌性還沒確定,但高溫油炸的碳水化合物產品,油品本身存在的酸化及有害物質,可能威脅健康,嚴重就會致癌,建議吃零食還是別過量。
    2013/01/27 17:21
  • 著防爆衣「爆米香」 老外稱「神器」

    美國知名節目主持人穿上防爆衣,架設防彈玻璃,測試從大陸搬來「神秘器材」,冷不防一聲巨響嚇壞主持人!但其實被節目形容成「神器」的,是台「中式爆米花機」,和台灣的「爆米香」原理相同,透過特製高壓容器,讓米粒受熱膨脹,懷舊零食的製作過程看在老外眼裡實在不可思議。
    2013/01/24 00:39
  • 米麵條料理賽拚創意! 米粒冰吸睛

    平常吃的白米飯,化身麵條成分,農糧署舉辦米麵條創意大賽,全台超過20組選手拚創意,也因為米麵條比一般麵線,更容易沾黏,烹煮不易,讓難度更高,現場還有米做的冰淇淋,每一口都散發淡淡米香,吸引不少民眾排隊。
    2012/10/14 13:29
  • 甜粄條!80年老店拚創新 黑糖米香入味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來看看位在屏東內埔,一間有80多年歷史的粄條店,用古法、純手工製作的客家粄條,口感紮實、嫩Q又帶有濃醇的米香;而且特別的是,這回老店推出了新口味,用黑糖製作出的粄條捲,受到不少客人好評。
    2012/08/27 11:52
  • 【人情味這一車】飄香40年!「爆米香」小車 熟客變老友

    爆米香是許多觀眾都愛吃的傳統點心,隨著時代進步,精緻零嘴越來越多,街上米香餅的行動車也逐漸減少,TVBS推出的【人情味這一車】系列報導,要介紹一位被客人稱為「爆米香博士」的老闆,他開著發財車在新北市街頭,賣爆米香已經40年,做出來的點心,每次香味都瀰漫整條小街,很多客人從小男孩吃到當爸爸,也和老闆變成老朋友。
    2012/04/12 19:28
  • 純手工!柴火煮水蒸粄條 米香濃郁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美濃去品嚐依循古法製作的手工粄條,老闆選用在來米研磨成米漿,再用傳統的爐灶燒柴煮水,利用熱蒸氣和柴火的香氣蒸熟粄條,純手工製作的粄條費時費工,吃起來滑嫩Q彈又富有米香味,濃濃的古早味讓顧客一吃就上癮。
    2012/03/12 10:20
  • 麵包出國奪獎加持 「冠軍款HOT兩年」

    台灣麵包持續在國際舞台上飄香,3位剛拿下世界麵包大賽「團體組季軍」的台灣師傅,張泰謙、林坤緯、黃威勳今天從法國返台,向國人分享這份驕傲,而這些得過獎的口味,也因此多了「熱銷」的機會,像是2年前,吳寶春的酒釀桂圓、米香荔枝麵包,引爆排隊搶買潮,其他店家忙著複製類似口味,就連由吳寶春擔任技術指導的店家,到現在還得趕工消化訂單,人氣熱度不減。
    2012/03/09 19:28
  • 【一步一腳印】慢工出細活! 浪子回頭爆米香

    爆米香店老闆呂文鎮:「要爆囉,注意喔,1、2、3。」 爆米香的鍋爐一聲巨響前,呂文鎮總習慣性提醒別被嚇著了,打開壓力鍋後,米香噴進連接的長型鐵籠裡,屋內也頓時煙霧瀰漫,要在白煙中說起呂文鎮的過去,可就比爆米香出爐的那一聲響,還要驚天動地。
    2012/02/12 22:00
  • 米披薩「多一味」 有米香口感更彈Q

    義大利美食披薩,餅皮幾乎都用麵粉做,不過台東有業者運用在地出產的池上米,研發出「米披薩」;這種融合了東西方特色的披薩,餅皮更Q更有嚼勁,還帶了點淡淡米香,口感、味道完全顛覆了民眾對披薩的傳統印象。
    2012/01/28 12:40
  • 連蔣經國都愛吃 純米製Q彈粄條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新竹吃粄條!開業已經54年的粄條老店,堅持用純米製造,讓粄條Q彈又充滿濃郁米香,因此吸引不少名人光顧,包括前總統蔣經國,還有蔣孝嚴、宋楚瑜等等,如今交棒給第二代,始終不變的古早味,依舊讓客人讚不絕口。
    2011/12/13 11:37
  • 新奇!提拉米蘇、馬卡龍 米磨成粉做的

    台中一家烘焙店專賣用米做成的蛋糕,師傅說,因為米磨成的粉沒有筋性,比用低筋麵粉做成的蛋糕還要鬆軟,所以他們研發出將米磨成粉的技術,再發揮創意,用米做成馬卡龍、用米做成提拉米蘇,還用米做成布丁,甜點裡頭似乎也多一股淡淡的米香。
    2011/12/01 14:17
  • 碗粿變火鍋餡料! 高湯底溶米香肉燥香

    台南一家傳了3代的碗粿老店,年輕老闆發揮創意,把古早味的碗粿整個放進火鍋裡,當成火鍋餡料,而碗粿在湯裡熬煮,吸收了高湯的鮮甜,湯裡也融入了碗粿的米香和肉燥香,吃起來QQ綿綿的,成了店裡必點的人氣美食!
    2011/11/28 11:33
  • 10大伴手禮決選!現點現做 民眾搶試吃

    今天是2011桃園10大伴手禮甄選最後一天,目前最受歡迎的有桑椹汁、牛軋糖、大溪豆乾,還有去年入圍的米香,各家業者為了爭取商品勝出,特別將廚房搬到現場,現點現做,提供民眾試吃。
    2011/11/13 15:49
  • 年輕米王!24歲農夫子 種出十大好米

    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出爐,最年輕米王,就是24歲的朱緯祥,和姐姐雙雙入選,相當風光!他說種出經典米,靠的就是宜蘭的水質充沛乾淨,再加上用心栽種;而入選十大好米名氣大,米價也水漲船高,最多可飆漲2到5成,讓許多農民爭搶這個頭銜。不過知名的台東池上米,因為比賽期都遇到豪雨,品質不好,連3年槓龜,但農民並不氣餒,因為池上米香Q飽滿,生意不受影響。
    2011/09/24 18:16
  • 炸、爆、機械製作 米香演進兼顧安全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傳統的米香是用炸的!全程人工製作,用油鍋炸再裹上糖衣,連郭台銘都愛這種古早味,成為他婚宴菜色之一。隨著時代演進,出現半人工的壓力鍋爆米香,而現在還有新式米香,全程用機器壓製爆拷,口味多又兼顧安全性。
    2011/09/08 19:16
  • 〈獨家〉爆過頭!爆米香鍋爐爆炸 炸飛6旬婦

    新北市蘆洲一名60歲的陳姓婦人,中午11點多,在住家門口製作傳統的爆米香,準備拿到市場販售,一邊忙著其他事情,忘了家門口的壓力鍋還在加熱,時間過久,加上鍋爐老舊,承受不住壓力,婦人回頭發現鍋爐冒煙,才上前查看,鍋爐就發生爆炸,婦人被炸飛,全身多處燒燙傷。
    2011/09/08 19:15
  • 【FUN暑假一日遊】訪杉林溪感受瀑布 進老街吃「爆米香」

    夏天要避暑,又不想跑太遠,可以到海拔1600公尺高的南投杉林溪,這裡有很容易親近的大瀑布,走5分鐘就能到瀑布下方,大口大口呼吸。順著水流往下走,則有充滿童趣的鴨子船,真假鴨子一起在杉樹林中滑水,悠閒自在,山下,則有老街傳統的「爆米香」和「打鐵」老舖,彷彿會把人拉進時空隧洞裡。
    2011/08/18 0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