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米飯 結果共448筆

  • ​30秒輕鬆上桌! 「煮飯機器」超快速烹調

    未來做菜不再費時費力,就像泡咖啡一樣,按下按鈕,短短30秒就搞定!以色列廠商研發出「煮飯機器」,可以烹調米飯、麵條,也可以做點心,食物放進機器裡攪拌,只要短短30秒就能輕鬆上桌,試吃過的廚師說,味道和普通料理一樣好吃
    2015/05/06 22:04
  • ​陸食品大顛覆馬鈴薯翻身 配菜變主食

    一般我們習慣主食除了米飯、麵條,還有就是玉米製成的產品,不過現在大陸打算要將馬鈴薯也加入主食的行列。因為大陸的糧食需求年年增加,馬鈴薯相較水稻和小麥,更容易種植,而且大陸又是全球馬鈴薯種植規模最大的產地,大陸官方正推動馬鈴薯變主食,也考驗著消費者的接受度
    2015/01/26 18:03
  • 北韓5大熱門商品 披薩、礦泉水名列榜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神秘的北韓鐵幕裡,到底在流行什麼?外人難以一窺究竟,不過最近南韓媒體有一項最新調查,對外公布了2014年北韓5大熱門商品,第一名是你我天天都會吃的白米飯,就連披薩和礦泉水也上榜,對比起鐵幕外的熱門潮流,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2015/01/09 22:03
  • 南韓諧星李智成 甩油44公斤竟似納豆

    南韓諧星李智成最近即將和圈外女友結婚,發奮減肥狠甩44公斤,還在網站上秀猛男照,和過去體型判若兩人,不過好多網友都說,怎麼減肥後的李智成,竟然跟藝人納豆撞臉了,圓圓眼睛和鼻子,外表相似度超高,李智成也公開減肥食譜,中餐只吃水煮的泡菜、豆腐和玄米飯,而晚餐則是煮過的洋蔥、雞胸肉以及蘑菇,終於趕在婚前從大叔變型男。
    2014/11/07 16:11
  • 杜老爺冰品、讚岐烏龍麵 南僑熱銷產品

    南僑涉入混油事件,其實雖然南僑化工是以肥皂、油脂起家,不過他最有名的食品,除了歐斯麥餅乾外就是杜老爺冰淇淋,從曠世奇派到福爾摩沙系列,在賣場銷量都是前幾名,另外他們也研發急凍熟麵、常溫米飯等,其中熱銷商品就是讚岐烏龍麵,這次又傳是大廠捲入風波,可說讓消費者信心再度崩盤。
    2014/10/15 17:50
  • 飯糰概念「白飯杯」 米飯小碗可愛又美味

    日本發明許多新產品,讓你自己帶便當,變得更有趣,譬如說能夠壓出「白飯杯」的工具,讓飯不只是食物也是容器,還有相似度100%的生菜小碟子,把配菜裝在這樣的碟子裡,整個便當立刻繽紛起來。
    2014/10/09 20:39
  • 冷飯減肥?變「抗性澱粉」 少吸收25%熱量

    網路流傳冷飯可以減肥,您相信嗎?其實這是有科學根據的,營養師說,白米飯放冷或冰過之後,改變了結構,變成了抗性澱粉,吃下肚人體相對難吸收,血糖也比較不容易直線上升,還有研究說,可以減少25%的熱量吸收,雖然對想減重的人士來說很具吸引人,但營養師也提醒,如果冷飯再加熱,抗性澱粉又變回一般澱粉,熱量還是百分之百的吸收!
    2014/10/08 19:45
  • 料理鍋商機!微波爐「煮飯」 省時一半

    煮飯,不一定只能用電鍋,拚省時、方便,就連微波爐,也能做出熱騰騰的白米飯,關鍵就在料理器具,特殊的壓力鍋,把洗好的白米,加入1.5倍的水,再放進微波爐裡,因為微波爐是靠水震盪加熱,也因此煮飯的水,比起用電鍋多了一些,實際請烹飪老師示範,一般用電鍋煮飯,大概要半小時,改用微波爐,只要13分鐘,省時一半,至於口感上,請民眾盲測,沒有標準答案,各有喜好。
    2014/08/27 18:39
  • 清涼!義大利麵狀冰 茉莉花米飯碎冰

    夏天很多人喜歡吃冰消暑,但除了挫冰之外,國外還有很多消暑冰品,像是在德國,有作成像義大利麵的冰淇淋,在泰國,他們拿米飯配茉莉花碎冰,吃起來冰冰涼涼,還留有花香。
    2014/08/20 19:17
  • 澱粉陷阱!藏糖尿病危機 麵粉類「含醣高」

    一天吃進太多「精緻澱粉」,小心成為糖尿病高風險群,糖尿病人數前年達168萬人,比10年前多出7成,而且好發年齡從45歲,持續往下降到30歲,專家指出,這和現代人攝取過多由白麵粉、白米飯製程的「精緻澱粉」有關,因為一旦攝取過量,導致體內血糖過高,就有可能得糖尿病,而且糖尿病無法治癒,得終身吃藥控制。
    2014/07/31 21:12
  • 吃食物不吃食品 「低GI飲食」降體重

    想減重,不只要計算卡路里,現在日本正流行的是「低GI飲食」,所謂低GI,也就是「低升糖指數」,只要吃進來的食物,不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就能控制胰島素分泌,藉此來達到減重目的,營養師就說,避開精緻食品、加工食品,只吃食物的原型。另外,改變進食順序,以蔬果優先,再吃肉類或是米飯主食,減重其實不難。
    2014/07/31 20:59
  • 【FOCUS新聞】大陸基因改造米猖獗! 疑流入香港

    大陸食安風暴一波接一波,才被爆出麥當勞等連鎖速食店集體使用過期肉,現在最常吃的主食之一米飯,安全也亮起紅燈,大陸央視踢爆,大陸基因改造稻米被農民大面積濫種,在市場流竄多年,早已經上了消費者的餐桌,湖北、湖南、安徽、福建多地淪陷,連香港都不排除已經有大陸基因改造稻米流入,歐盟早在2年前就提高對大陸米製品的審查標準,光去年就抓到25次基因改造米。
    2014/07/31 20:41
  • 陸6萬噸走私發霉米 再混充恐上餐桌

    白米飯是家中餐桌上,最常見的主食之一,但在大陸卻接連爆發,有關米的食安危機,大陸海關查獲,有總計6萬噸的越南劣質大米,經雲南走私到各地,但因為保存不良,產生發霉結塊,相當噁心,卻依據混充販售,此外,也有不肖商人非法販售未經核准的基因改良大米,大陸記者實測,賣場裡五包,有三包是基改米。
    2014/07/28 19:23
  • 「鬍鬚張」連3漲! 滷肉飯33變35元

    知名的「鬍鬚張」滷肉飯,今年1月和3月,才分別調漲過雞肉和豬肉相關商品價格,但現在又要漲價了。而這次要調漲的是滷肉飯、雞肉飯和白米飯,每一碗大約調漲1-2元,像是滷肉飯價格就從33元調漲到35元,儘管業者強調,雞肉、豬肉和米價,原料成本都比去年同期漲了1-2成,但民眾認為,鬍鬚張從今年初到現在,連漲三次,原料漲店家跟著漲,那原料回穩時,是不是也能調回價格。
    2014/07/19 13:45
  • 【好吃一點訣】 現撈尚青!龍蝦粥 米粒吸飽蝦膏精華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品嚐台中一間西班牙餐廳的龍蝦粥,廚師將蔬菜、蝦殼、魚骨熬製成高湯,加入西班牙米,好吃的秘訣就是龍蝦活體從水族箱現撈現殺,對半剖,放進鍋裡悶煮,蝦膏香氣滲透進米飯,加點番紅花、奶油提味,整鍋粥吃得到濃濃海鮮味。
    2014/07/07 23:44
  • 【好吃一點訣】現撈尚青!龍蝦粥 米粒吸飽蝦膏精華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品嚐,台中一間西班牙餐廳的龍蝦粥!廚師將蔬菜、蝦殼、魚骨熬製成高湯,加入西班牙米,好吃的秘訣就是,龍蝦活體,從水族箱現撈現殺,對半剖,放進鍋裡悶煮,蝦膏香氣滲透進米飯,加點番紅花、奶油提味,整鍋粥吃得到濃濃海鮮味。
    2014/05/01 12:55
  • 【好吃一點訣】熬72小時! 漢堡排佐蔬果醬+爆漿蛋黃

    傳統的漢堡排餐,大多使用現成的起司醬,或是照燒醬,有業者自創獨特醬料,用牛骨熬煮,裡頭包含洋蔥、紅蘿蔔、西芹等5種蔬果,醬汁經過長達72小時、整整3天的時間,熬煮而成,除了獨門醬料之外,漢堡排上的兩顆半熟太陽蛋,刀子劃開,蛋汁慢慢流出來,融入牛肉和米飯,口感層次豐富,還吃的到甜甜蔬果味。
    2014/04/23 09:42
  • 走味了!大麥克丼飯 民:薯條、漢堡糊爛

    日本網友創新麥當勞吃法,將米飯結合薯條、漢堡、可樂,變成大麥克丼飯,實際找飯店廚師做看看,薯條變軟,漢堡蒸過,也變塌,米飯加可樂,變成褐色,吃起來有點甜味,到麥當勞店前,找民眾試吃,接受度不高,覺得味道全部混在一起,還是比較喜歡分開來吃,美食部落客也說,薯條不酥脆,漢堡皮變爛爛的,若是隔餐想要變換吃法,是蠻有創意,但並不建議。
    2014/04/16 18:41
  • 營養午餐吃飼料米? 師生抱怨發臭

    學校的營養午餐,最常被投訴的都是菜色問題,沒想到台南的竹橋國中,最近有師生反應米飯也有問題,因為吃起來臭臭的,校方到碾米廠查看,還拿樣本自己送驗,結果呈現酸性,而不是正常的弱酸性,擔心吃到保存不當或是飼料米,還通報檢方處理,目前化驗結果還沒出爐,檢方不敢妄下論斷,不過校方已經緊急更換供應商。
    2014/03/28 13:11
  • 顛覆!「吃澱粉減肥」 粉領7天瘦3公斤

    講到減肥,很多人的方法是少吃,特別是澱粉,被視為大忌!不管是米飯、麵條還是麵包,都列為拒絕往來戶,但根據「康健雜誌」最新報導,美國一名內科醫師推動「澱粉減肥法」,雜誌社同事還揪團實驗,連續7天,三餐都吃糙米、地瓜、南瓜這類的粗製澱粉,禁止吃肉,最多一口氣瘦了近3公斤。
    2014/03/05 18:38
  • 【好吃一點訣】一秒鐘變炒飯! 看似燴飯入口清爽,業者?

    許多人都吃過炒飯,不過高雄卻有一間餐廳賣的是濕的炒飯,不但有粒粒分明的口感,還能有燴飯的濃郁,因為好吃的秘訣就是香港來的大廚,使用口感較硬的泰國長米,先炒成蛋炒飯鋪底,再將蝦子、干貝、雞腿丁及蔬菜的海鮮料蓋在上頭,吃的時候拌在一起,味道濃郁又不怕米飯糊掉,犧牲了爽口的嚼勁。
    2014/03/05 15:27
  • 【好吃一點訣】一秒鐘變炒飯! 看似燴飯入口清爽

    許多人都吃過炒飯,不過高雄卻有一間餐廳賣的是濕的炒飯,不但有粒粒分明的口感,還能有燴飯的濃郁,因為好吃的秘訣就是香港來的大廚,使用口感較硬的泰國長米,先炒成蛋炒飯鋪底,再將蝦子、干貝、雞腿丁及蔬菜的海鮮料蓋在上頭,吃的時候拌在一起,味道濃郁又不怕米飯糊掉,犧牲了爽口的嚼勁。
    2014/03/03 11:10
  • 【好吃一點訣】「辣醬油」提味 櫻花蝦飯鹹香回甘,業者?

    看似簡單的炒飯大有學問,台北市一家台菜餐廳業者,將10種材料以及米飯拌炒入味,再用櫻花蝦和白芝麻增加香氣,好吃秘訣在於拌炒過程中加入一種常用來當作牛排佐醬的「辣醬油」,味道比一般醬油清淡還略帶甜味,再用「魚露」提香,口感有層次。
    2014/02/13 14:51
  • 【好吃一點訣】「辣醬油」提味 櫻花蝦飯鹹香回甘

    看似簡單的炒飯大有學問,台北市一家台菜餐廳業者,將10種材料以及米飯拌炒入味,再用櫻花蝦和白芝麻增加香氣,好吃秘訣在於拌炒過程中加入一種常用來當作牛排佐醬的「辣醬油」,味道比一般醬油清淡還略帶甜味,再用「魚露」提香,口感有層次。
    2014/02/11 11:21
  • 【好吃一點訣】燉飯7分熟更彈牙! 酸甜紅酒醋征服饕客

    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道地的義式燉飯,好吃的祕訣就在米心的咬勁,黃金比例配置,香Q彈牙的米飯保留米心的脆度,配香濃的奶油,淋上酸酸甜甜的紅酒醋,讓饕客回味無窮。
    2014/01/04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