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米飯 結果共448筆

  • 冰過隔夜飯助減肥! 變抗性澱粉熱量少5%

    吃隔夜飯真的可以助於減肥嗎?實際問到營養師,其實冰過的隔夜飯,裡面的精緻澱粉就會變成「抗性澱粉」,熱量也比白米飯少5%。但如果再拿來加熱的話,裡面的抗性澱粉就會被破壞,對於減肥就沒有效了。營養師建議,可以把冰過的隔夜飯做成壽司或是飯糰,才可以讓裡面的抗性澱粉不被破壞,有助於減重跟糖尿病患者。
    2016/06/08 12:53
  • 每天只吃10粒米 陸主持人魯豫瘦如骷髏

    大陸主持人魯豫努力減肥多年,還傳出她一天只吃10粒米,午餐晚餐盡可能不吃米飯,為的就是想要瘦,但從近期節目片段看來,魯豫根本不需要減肥,而且已經瘦到像是紙片人,甚至有媒體形容魯豫就像是乾屍和骷髏,非常不健康的身材外型,也遭到觀眾要求希望魯豫能多吃一點。
    2016/05/05 13:05
  • FOCUS/東南亞主食變 傳統米飯非新世代最愛

    西方飲食文化,不只影響到全球先進國家,現在就連新興國家的飲食習慣,也逐漸「歐美化」;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東南亞地區小麥和牛肉的消費量跟2000年相比,分別都成長2倍之多,而目前最需要關注的就是小麥!例如主要新興市場之一的印尼,印尼的人口高達2億5千萬,但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不吃傳統的米飯,改以麵包、三明治做為主食,飲食習慣改變,再加上全球人口急速成長,引發小麥供應量是否充足的問題,而這也成了G7農業部長,在上周末召開會議時討論的關鍵議題!
    2016/04/28 20:41
  • 【真的嗎?】蒟蒻、寒天可減肥? 憂鬱、子宮肌瘤都上身

    網路上流傳懶人減肥法,只要以「寒天、蒟蒻取代澱粉類白米飯,就可輕鬆瘦身」!但其實,專家認為,拒絕澱粉類食物可能對身體有難以想像的健康危機。
    2016/04/27 13:26
  • 米飯入湯煮成粥 「孔陵一隻雞」落腳台北東區

    韓國美食逐漸搶攻台灣市場,原本預計將在去年底登台的韓式料理店「孔陵一隻雞(공릉닭한마리)」,經過不斷調整,正式開幕將訂在3月30日,不過在3月22日就會開始試營運,第一家店落腳在台北,讓大家可品嚐首爾必吃的美味。
    2016/03/16 09:44
  • 加工白米配特製電鍋 白飯10分鐘上桌

    平常用飯鍋煮飯都得等至少30分鐘以上,但日本發明了只需要10分鐘就能煮熟的白米飯,經過特殊處理的米,搭配特製飯鍋,把煮飯時間大幅縮短,讓忙碌的現代人輕鬆就能吃到熱騰騰的白飯。
    2016/03/04 19:24
  • 棒狀飯糰、米三明治 日本人就愛米飯料理

    日本人的主食和台灣人一樣是白米飯,所以日本人會把許多料理改用米飯來製作,過去有知名速食業者推出米漢堡,現在更出現了米飯做的三明治,有烏龍麵業者把米飯連同麵皮一起,利用高溫壓縮的方式混合,加進炒蛋、蘑菇等食材做成米飯三明治,在日本掀起了話題。
    2016/02/27 20:05
  • 蛋皮當被子! 拉拉熊悠閒化身蛋包飯

    座落在台北東區的拉拉熊主題餐廳,未開幕前就引來極大討論度,自2015年9月份試營運後,80坪的用餐空間,78個座位一位難求,人氣超旺,超受歡迎的6吋蛋糕,除了舊有的拉拉熊、小白熊外,1月份新增了小雞蛋糕,吸引3千多位網友按讚,近日又在臉書粉絲團上公布2月新餐點,可愛的米飯拉拉熊蓋著蛋皮棉被,再次吸引網友目光。
    2016/01/29 12:53
  • 米粒留住小胚芽 日本新稻米富含維他命E

    日本的稻米研發領先全球,地方農會和學術單位合作,不斷研發出好吃、營養價值又高的新稻米,像是每一顆米粒上方都留一點點小胚芽,不但口感更佳還富含維他命E,另外米飯也有新吃法,把米打成米糊可以取代麵粉做甜點。
    2016/01/13 19:50
  • FOCUS/美式炸雞配在地米飯 搶攻非最大經濟體

    美式炸雞連鎖品牌近來積極拓展非洲市場,當中著力最深的是人口超過一億7千萬的非洲最大的經濟體:奈及利亞,在當地賣炸雞套餐,還得搭配最在地口味的米飯才能吸引客人上門,不過炸雞餐到了奈及利亞一下子變成非常昂貴的食物,一份約台幣400元價錢是其他發展中國家的4倍成本之高,除了因為開店得自己裝發電機、濾水設備,食材大半更得仰賴進口,冷凍薯條關稅就要20%。
    2016/01/11 20:51
  • 獨家/直擊!小吃攤水槽洗百碗 空碗殘留油脂

    外食族的民眾到路邊攤或餐廳用餐,您知道使用的碗盤洗得乾淨嗎?不少店家洗碗只有2個水槽,一邊是倒入洗潔劑的泡沫水,吃用油膩的碗盤先泡在這裡,之後再換到另一個清水水槽,沖一下就算洗完了,但實際做了測試,跟店家要洗過的碗並倒入可以驗出澱粉和油脂的試劑,結果加入「碘」的空碗呈現藍黑色,代表有米飯殘留;另外「蘇丹試劑」則是有暗紅色附著在碗中,代表碗裡有油。
    2016/01/11 17:27
  • 4噸飯變飼料 陸媒批金氏挑戰熱無聊!

    刷新金氏世界紀錄,聽起來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不過大陸駔近幾次挑戰卻惹出不少爭議,揚州動員300人,炒出一盤超過4噸重,全世界最大的楊州炒飯,卻傳出挑戰結束後,珍貴的米飯全都被當垃圾丟掉,讓大陸輿論大嘆這究竟有什麼意義?
    2015/10/26 19:28
  • 香噴噴熟食飯糰 好萊塢最新口袋美食

    美國好萊塢最近流行吃飯糰,不同於壽司的冷飯或是生肉和生魚片,當地日本店家主打熟食風味,所有餡料全經烹調後再包進熱米飯當中,還加入特色口味,讓美國人接受度更高。
    2015/10/13 11:15
  • 找到「消毒飯來源」 自來水處:塑膠管溶出

    北市實踐國小的營養午餐,遭投訴「紫米飯有消毒水味 」引起教育局關注!周二上午,教育局會同環保、衛生跟自來水處到負責供應的力行國小中央廚房了解,立刻發現可能是烹飪設備 出問題,用平常打掃用的「橘色塑膠水管」接水煮飯才讓飯出現怪味。
    2015/10/06 14:10
  • 實踐國小午餐出包! 紫米飯飄消毒水味

    南部傳出黑心業者在煮營養午餐時添加化學藥劑,「食不安心」的問題北部也有嗎?台北市文山區實踐國小在剛開學一個禮拜時,傳出學生營養午餐吃的紫米飯飄散消毒水味,學生第一時間反應不對勁,老師也發現異狀要求學生停止食用,自掏腰包買車輪餅給學生果腹,事後供餐的"力行廚房"發公文表示是自來水水質問題釀怪味!家長質疑,在家煮飯也用自來水都沒事,怎麼營養午餐就能煮出消毒水味。
    2015/10/05 18:54
  • 米飯加「抑菌劑」保鮮 業界公開的秘密

    高雄的甫洲食米廠,為了抗菌,在米飯內添加化學藥劑「反丁烯二酸鈉」,引起一陣議論,其實添加適量的「反丁烯二酸鈉」,在食衛署的規範內是合格的,在業界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因為白米飯在12個小時之後,就會質變,如果業者的供應量大,得在前一天晚上開始煮飯,煮好後還要保溫,就怕這段時間被汙染,因此添加抑菌劑。但民眾自己烹煮,要延長保存時間,可以在煮飯時加一些檸檬汁或是醋,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另外,醫師建議,每天喝足2000CC的水,就可以幫助代謝「反丁烯二酸鈉」。
    2015/09/30 18:50
  • 白米摻「反丁烯二酸鈉」  外觀、味道難分辨

    工廠業者在米飯內添加化學藥劑「反丁烯二酸」,一般民眾很難分辨,因為白飯冷卻之後,飯一樣白嫩Q彈,也沒有什麼味道,和正常的米一樣,毒物醫師表示,雖然是低毒性,但吃多長期存留在體內,對肝、腎臟都會有負擔,如果擔心吃到有問題的米飯,建議每天一定要喝足2000cc的水,幫助代謝。
    2015/09/30 13:49
  • 白飯也黑心? 高屏上百單位吃化學白飯

    高雄大寮的甫洲米飯公司,負責供應高屏地區30幾間學校在內,上百個團膳單位的白米飯,但卻被爆出煮飯時添加化學藥劑,業者第一時間否認違法,還開放廠房並公布添加的反丁烯二酸鈉粉末,強調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劑,用於抑制細菌,但第一時間屏東縣政府宣布禁止使用,而檢方也指揮警方及衛生單位採樣,要釐清有無違法。
    2015/09/30 13:43
  • 搶兩百億商機!企業砸千萬 開精緻麵包店

    中式米食和歐式麵包,到底那一個深受民眾喜愛?根據統計去年烘焙市場經濟規模高達236億元為了搶食商機,日前統一集團大動作,以打造烘焙王國為目標,斥資超過1千5百萬,在台北市東區開設精品烘焙店,就是看準通路超商每年可賣出將近30億包裝麵包,從數據面就可看出台灣人愛吃麵包程度不輸吃米飯。
    2015/09/22 21:09
  • 冷了也好吃的燒賣便當 橫濱日賣1.9萬盒

    日本橫濱的三大名產,分別是中華街肉包、船型蜂蜜蛋糕還有崎陽軒的燒賣便當。尤其燒賣便當每天會賣掉1.9萬個,每年賣出的燒賣多達14億個,崎陽軒燒賣便當好吃的秘訣就在於便當冷掉後,燒賣和米飯還是一樣好吃。
    2015/09/21 23:07
  • 新款飯糰三明治 日本米食文化傳美國

    為了推廣日本美食,有業者到美國加州開餐廳提供一款「飯糰三明治」,跟御飯糰稍微不太一樣,讓不常吃米飯的歐美人讚不絕口,而美國則有業者突發奇想,推出結合熱狗和披薩的「熱狗披薩」。
    2015/09/10 10:33
  • 台式早餐多元  「美味蛋餅」外國人最驚豔

    台式早餐,成功拓展到海外,其實說到台式早餐,口味真的很多元,包括傳統的蛋餅飯團、燒餅油條,或是炒麵、焢肉飯豬血湯等,歐美民眾來台可能比較不習慣,但東南亞國家的僑生,因為早餐也都吃米飯和麵條,除了口味不同基本上都能習慣,而歐美民眾來台,接受度最高的台式早餐就是蛋餅。
    2015/09/07 19:53
  • 從日本夯到台灣 懶人料理黑麥啤酒雞肉飯

    在蕃茄飯之後,現在有款懶人料理也從日本流行到台灣,就是黑啤酒雞肉飯。作法很簡單,把白米、雞肉配料通通放在一個鍋子內、醬油提味再加入黑啤酒,放進電鍋裡煮,30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白米飯會多了一股黑麥特有的苦香味。
    2015/08/21 19:58
  • 首家美式速食來台 快速擄獲年輕人心

    麥當勞1984年來台,幕後推手是寬達食品創辦人孫大強、孫大偉兄弟,西式速食窗明乾淨形象,加上美式經營作風,當時造成轟動,不僅營業額創紀錄,就連進去打工,在學生眼裡都流行時髦的代表,只是美式餐廳越來越多,麥當勞市場被瓜分,衝擊速食龍頭地位,求新求變,相繼推出米飯類餐點,但效果都不好,近年健康觀念興起,麥當勞則開始賣沙拉、水果,企圖扭轉形象。
    2015/06/25 12:20
  • 日小學午餐白飯驚見菸頭 200學童吃下肚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前有網友集合各國營養午餐的照片,日本的營養午餐讓全球網友垂涎,但最近日本營養午餐卻頻頻出包,2月份才有男童吃到縫衣針,星期一千葉縣小學營養午餐米飯裡,竟然有菸頭混雜其中,200名不知情的學生,把菸葉也跟著一起吃下肚
    2015/05/15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