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米製 結果共201筆

  • 怕民眾對米製品恐慌!米酵菌酸改名 王必勝:音譯「邦克列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目前最新進展,在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不過今天衛福部召開記者會宣布,米酵菌酸要改名為「邦克列酸」,王必勝解釋,是因為避免米製品的米字,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及恐慌。
    2024/04/03 14:25
  • 無麩質「潤餅皮」該怎麼做? 農糧署曝3招:吃過肯定愛上

    清明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開始包潤餅,潤餅皮搭配上高麗菜絲、肉絲等配料,捲起來一口吃下超滿足,至於米潤餅皮該怎麼做呢?農業部農糧署就在臉書發文分享「米潤餅」做法,用米製成的潤餅皮無麩質、口感厚實,「吃過肯定愛上」。
    2024/04/02 15:48
  • 米酵菌酸「與米無關」!專家急籲:純米製粄條、粿條絕無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4月1日下午,累計通報29例、5重症、2死亡。其中被指為元凶的「米酵菌酸」使人心惶惶,農業部今(2日)說明,因譯名關係讓許多民眾對「米」產生疑慮。對此,農糧署代理署長急說明「只要吃純米製作、沒有添加玉米澱粉的純米粄條、粿條,絕對不會有問題」。
    2024/04/02 13:55
  • 不敢吃米!營養師曝「選購米製品」3竅門 關鍵成分愈高愈好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遠百A13店日前爆發嚴重食物中毒,目前累計31例個案,其中包含2死、5重症,而受害患者大多食用粿條、河粉等米製品,體內也檢出致命毒素米酵菌酸,引發國人對於「米」的疑慮,甚至不敢再吃,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分享選購3訣竅,「1成分」含量愈高愈好。
    2024/04/01 14:17
  • 米酵菌酸超毒!醫揭「致命關鍵」無藥可解 曝5招防中毒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指向米酵菌酸釀禍,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所有的毒素都跟量有關係,而且米製品、椰子製品發酵多少都有引起米酵菌酸的致病菌,吃得很少不會有不舒服症狀,所以不要讓這個菌產生很多毒素,才是關鍵。他也分享5招防毒技巧,避免米酵菌酸中毒。
    2024/03/31 10:04
  • 寶林案延燒 餐盒公會建議:營養午餐停用粿條

    寶林茶室食安風波延燒,有民眾也開始擔心,學童的營養午餐會不會也受到影響,餐盒公會開出第一槍,呼籲團膳業者,盡量避免使用粿條相關產品,而其他業者解釋,其實粿條並不是全部都是純米製程,部分可能添加玉米、澱粉,口感會比較Q,但發酵機會其實不高。
    2024/03/29 18:45
  • 寶林疑吃粿條致死掀恐慌!醫揭「2食物製品」更要怕 易生長米酵菌酸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嚴重食物中毒風暴持續擴大,絕大多數個案都吃了炒粿條,專家推測與「米酵菌酸」有關,該毒素由唐菖蒲伯克氏菌產生,而這種細菌易生長在發酵後的米製品、玉米粉製品,許多民眾因此感到恐慌,不敢再吃粿條,對此,醫生指出「應該更要怕玉米和椰子製品!」
    2024/03/28 18:05
  •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累積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除了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個案不斷新增中。據了解,米製品如河粉或粄條類食物,保存就比一般食物更難,資深行政主廚(非當事業者)張永民表示,買回來三天內會硬化,一定要儘速食用完。「超過三天就算沒有硬掉也會壞掉,會變得黃黃的,就電視上看到寶林茶室已經把粿條炒到快變黑色,看起來都不太正常。」
    2024/03/28 15:32
  • 寶林2死!台人「1習慣」恐吃下毒 財經網美也中招:從來不知道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而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也呼籲短期內對於不是新鮮烹煮,而是「重複加熱」的米、麵主食,應該都要小心避免;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就驚訝表示,原來自己1習慣竟會產生致命毒素,「還真是從來都不知道啊!」
    2024/03/28 11:55
  • 食安連環爆!還敢吃粿條?民眾看法兩極:誰知道吃個飯也會身亡?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9時30分針對40歲呂姓、66歲楊姓2名死者遺體進行解剖,由於寶林中毒案例越來越多,相當駭人,《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民眾是否還敢吃粿條、米製類食物?網友看法兩極。
    2024/03/28 11:41
  • 粿仔條「難保存」 其他餐廳主廚:冷藏只能3天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個案吃下炒粿條引起嘔吐、腹瀉等,其實這種米製類產品,得每天新鮮現做,很容易壞掉。有其他泰式餐廳主廚分享,依過去經驗,基本上冷藏只會能三天,放超過就丟掉。另外,傳統市場常溫販售的粄條、蘿蔔糕和草粿仔等,食安專家建議,一定趁新鮮吃。
    2024/03/27 18:49
  • 「米酵菌酸」毒性超強!熱水煮沸、清洗也殺不死 致命關鍵曝

    台北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27)日已累計10例個案,其中2死、3命危。對此,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懷疑,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所至。而「米酵菌酸」為何會致命?據中國營養師李園園指出,「米酵菌酸」毒素不僅高溫殺不死,也沒有對症下藥的解藥,因此死亡率高達50%。
    2024/03/27 15:48
  • 健康飲食成趨勢 米製零食選擇多樣化

    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人選擇以零食代替正餐,加上近年來健康化趨勢,業者看準需求,推出多款用米製成的零食,搶攻食品市場商機。
    2024/03/22 22:33
  • 輝達殺手級晶片「B200」台積電代工! 黃仁勳:AI工業革命

    全球AI晶片龍頭輝達,舉行萬眾矚目的年度大會「GTC」,創辦人黃仁勳推出殺手級的AI晶片「B200」,效能比前一代提升30倍,全球科技巨頭都會採用。黃仁勳還說,這是推動AI工業革命的引擎。另外這款新的晶片,是由台積電4奈米製程代工。黃仁勳還示範,用AI預測台灣颱風的路徑,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4/03/19 13:08
  • 輝達黃仁勳帶最強AI晶片B200登GTC大會 六大亮點出爐

    輝達GTC大會於台灣時間今(19)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登場,會議開幕前,外媒就預測輝達將發布關於B100 Blackwell的相關訊息,該產品可能是目前最強大的AI GPU。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會議上正式宣布將推出新一代AI晶片「Blackwell B200」,以台積電4奈米製程技術製成。
    2024/03/19 10:34
  • 輝達GTC大會推B200超級晶片 採台積電4奈米製程

    輝達GTC大會今天登場,執行長黃仁勳宣布推出代號Blackwell的新一代AI晶片,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技術打造,並以新晶片建構超級晶片,資深記者柏格烏克斯認為其實力至少2年內都難以追趕。
    2024/03/19 09:27
  • 3奈米製程技術成新寵 韓媒估台積電AI晶片市占率近100%

    人工智慧(AI)熱潮延燒,蘋果、輝達、超微等大廠爭相向掌握3奈米製程技術的台積電下單。韓媒指出,台積電AI晶片生產市占率可能接近100%。
    2024/03/18 14:18
  • 聯電將攜手英特爾 共同開發12奈米製程技術

    英特爾宣布將與聯電共同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技術,並利用英特爾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晶圓廠生產,而這也是英特爾首度與台灣晶圓代工業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英特爾在整個晶圓代工產業當中,儘管是關鍵角色之一,但過去並不是非常強的競爭者,而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英特爾在最近幾年,針對未來的發展訂定『英特爾2.0計劃』,計劃當中特別強調,目標在2030年之前,英特爾在代工的部分也要急起直追,就是透過跟世界上其他在代工產業鏈中,已經有成效的公司來進行併購或合作。」
    2024/01/26 15:25
  • 英特爾、聯電宣布合作! 合力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

    聯電與英特爾(Intel)今天共同宣布,雙方將合作在英特爾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開發和製造12奈米製程平台,因應行動、通訊基礎建設和網路等市場快速成長需求,合作開發的12奈米製程預計在2027年投入生產。
    2024/01/25 22:48
  • 營養師籲冬至吃湯圓別過量 「2顆=半碗飯」2類人要小心

    本週五(12/22)就是冬至了,民眾會在這天吃湯圓,不過,營養師提醒,湯圓是全榖雜糧類的糯米製品,不同的內餡熱量也有所不一,以大顆芝麻餡、花生餡湯圓為例,1顆大約落在75大卡左右,相當於1/4碗飯熱量,若是再配上紅豆湯、花生湯等不同甜湯湯底,熱量就會更高;建議民眾大顆包餡湯圓一次仍不宜吃超過2顆,小湯圓不宜超過20顆;尤其時慢性病患者和長者更要注意。
    2023/12/18 14:29
  • 台積電首度提及1.4奈米開發進展 估最快2027年量產

    根據美國科技資訊網站「Tom’s Hardware」報導,台積電(TSMC)近日在國際電子元件會議(IEDM)表示,1.4奈米製程技術的開發進展順利,同時也強調,2奈米製程晶片(N2)計劃於2025年量產,這是台積電首度提到1.4奈米製程技術的開發進度。
    2023/12/15 12:59
  • 池上米製爆米花!攜手哆啦A夢超吸睛

    迎接明年過年,不少人已經開始物色年貨及伴手禮,食品業者看準商機,將網路熱賣零食帶進實體店面,還和哆啦A夢聯名合作,可愛包裝相當吸睛。
    2023/12/14 22:19
  • 2024年Q1毛利率恐失守50% 外資調降台積電目標價

    外資日前預估,台積電(TSMC,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2330) 2024年第一季的毛利率將下降至49.5%,這一數字低於市場先前的預期,跌破50%的重要關卡。此一展望反映出3奈米製程導致的毛利率稀釋效應超過了預期。
    2023/12/04 16:36
  • 加速AI雲端運算!微軟推出2款晶片 採台積電5奈米製程

    軟體巨頭微軟今天加入其他大型科技公司行列,發表2款客製化運算晶片,以提升生成式人工智慧(AI)產品效能並降低成本。這兩款晶片將由台積電代工,採5奈米製程技術。
    2023/11/16 10:43
  • 蘋果「快到嚇人」Mac發表會 首搭載3奈米製程晶片

    蘋果本周要發表財報,今天突然舉行快閃發表會,公布最新的Mac系列電腦,這次發表會取名「快到嚇人」,因為他們首度採用3奈米製程晶片,強調效率大大提升。另外三星獲利也報喜,第三季獲利達到今年新高。
    2023/10/31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