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米製品 結果共20筆

  • 怕民眾對米製品恐慌!米酵菌酸改名 王必勝:音譯「邦克列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目前最新進展,在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不過今天衛福部召開記者會宣布,米酵菌酸要改名為「邦克列酸」,王必勝解釋,是因為避免米製品的米字,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及恐慌。
    2024/04/03 14:25
  • 不敢吃米!營養師曝「選購米製品」3竅門 關鍵成分愈高愈好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遠百A13店日前爆發嚴重食物中毒,目前累計31例個案,其中包含2死、5重症,而受害患者大多食用粿條、河粉等米製品,體內也檢出致命毒素米酵菌酸,引發國人對於「米」的疑慮,甚至不敢再吃,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分享選購3訣竅,「1成分」含量愈高愈好。
    2024/04/01 14:17
  • 米酵菌酸超毒!醫揭「致命關鍵」無藥可解 曝5招防中毒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指向米酵菌酸釀禍,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所有的毒素都跟量有關係,而且米製品、椰子製品發酵多少都有引起米酵菌酸的致病菌,吃得很少不會有不舒服症狀,所以不要讓這個菌產生很多毒素,才是關鍵。他也分享5招防毒技巧,避免米酵菌酸中毒。
    2024/03/31 10:04
  • 寶林疑吃粿條致死掀恐慌!醫揭「2食物製品」更要怕 易生長米酵菌酸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嚴重食物中毒風暴持續擴大,絕大多數個案都吃了炒粿條,專家推測與「米酵菌酸」有關,該毒素由唐菖蒲伯克氏菌產生,而這種細菌易生長在發酵後的米製品、玉米粉製品,許多民眾因此感到恐慌,不敢再吃粿條,對此,醫生指出「應該更要怕玉米和椰子製品!」
    2024/03/28 18:05
  •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累積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除了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個案不斷新增中。據了解,米製品如河粉或粄條類食物,保存就比一般食物更難,資深行政主廚(非當事業者)張永民表示,買回來三天內會硬化,一定要儘速食用完。「超過三天就算沒有硬掉也會壞掉,會變得黃黃的,就電視上看到寶林茶室已經把粿條炒到快變黑色,看起來都不太正常。」
    2024/03/28 15:32
  • 「米酵菌酸」毒性超強!熱水煮沸、清洗也殺不死 致命關鍵曝

    台北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27)日已累計10例個案,其中2死、3命危。對此,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懷疑,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所至。而「米酵菌酸」為何會致命?據中國營養師李園園指出,「米酵菌酸」毒素不僅高溫殺不死,也沒有對症下藥的解藥,因此死亡率高達50%。
    2024/03/27 15:48
  • 營養師籲冬至吃湯圓別過量 「2顆=半碗飯」2類人要小心

    本週五(12/22)就是冬至了,民眾會在這天吃湯圓,不過,營養師提醒,湯圓是全榖雜糧類的糯米製品,不同的內餡熱量也有所不一,以大顆芝麻餡、花生餡湯圓為例,1顆大約落在75大卡左右,相當於1/4碗飯熱量,若是再配上紅豆湯、花生湯等不同甜湯湯底,熱量就會更高;建議民眾大顆包餡湯圓一次仍不宜吃超過2顆,小湯圓不宜超過20顆;尤其時慢性病患者和長者更要注意。
    2023/12/18 14:29
  • 創新越南米食 火龍果、西瓜入菜色彩繽紛

    越南美食少不了米,春捲要用米紙,小吃米線,也需要米。現在有業者把水果加到這些傳統米食中,為原本單調的白色米製品,增色不少。
    2020/12/25 16:09
  • 嬰幼兒米製品驗出鎘超標 宜蘭縣府展開追查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消基會公布市售嬰幼兒米製副食品重金屬抽驗結果,有4款產品驗出重金屬鎘超過標準,其中3款製造地在宜蘭,衛生局今天已派員調查,若有違法將開罰。
    2020/12/15 19:29
  • 快訊/消基會抽驗20款嬰幼兒米製品 4品牌「鎘超標」

    消基會抽驗市售20款嬰幼兒米製品,其中4款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包括知名宜蘭食品的旺仔營業精純米餅、喜稼園米餅、三立乳兒米餅和義峰糙米麩。其中喜稼園回應,部分田地未驗出驗鎘,另外,旺仔、義峰、三立乳兒表示,仍須與製造廠商了解細節。
    2020/12/14 11:11
  • 飄香60年!樸實米香煎盤粿 北港獨有古早味

    雲林北港的煎盤粿,口味很簡單,只用在來米做粿,因為早年農家生活辛苦要吃米製品,才有力氣上工,沒想到過了60年樸實米香的古早味,依舊是當地人最愛的中式早餐。
    2020/11/24 18:30
  • 池上米乖乖擊敗關山 入選台東10大伴手禮

    台東縣政府網路票選、推薦台東10大伴手禮,池上米乖乖擊敗「前輩」關山米乖乖。10大伴手禮和米有關的米製品占一半,再次證明台東是米的故鄉。
    2019/06/26 14:26
  • 可以吃的玩具! 日本米塑膠製作嬰兒玩具

    日本有業者利用無法販賣的NG米,做成米塑膠!現在包括牙刷、垃圾袋、食器都能用米塑膠來製作,而且米塑膠製成的玩具,還通過日本食品衛生檢驗,被列為米製品。
    2019/01/16 17:46
  • 米製伴手禮大賽 冠軍出爐獎金15萬

    推廣米製品,農糧署舉辦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吸引全國業者參賽,21日選出冠軍得主,獲得獎金15萬元。
    2018/08/22 20:23
  • ​〈快訊〉潤餅皮含「吊白塊」 2工廠遭勒令停工!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在剛剛公布調查市面上67件米製品,其中含潤餅40件,發現有3家製作潤餅攤商,餅皮居然含有吊白塊,也就是漂白劑!是由上游2間餅皮工廠製作,已經遭到衛生局勒令停業
    2015/03/21 08:56
  • 【FOCUS新聞】大陸基因改造米猖獗! 疑流入香港

    大陸食安風暴一波接一波,才被爆出麥當勞等連鎖速食店集體使用過期肉,現在最常吃的主食之一米飯,安全也亮起紅燈,大陸央視踢爆,大陸基因改造稻米被農民大面積濫種,在市場流竄多年,早已經上了消費者的餐桌,湖北、湖南、安徽、福建多地淪陷,連香港都不排除已經有大陸基因改造稻米流入,歐盟早在2年前就提高對大陸米製品的審查標準,光去年就抓到25次基因改造米。
    2014/07/31 20:41
  • 洋芋片高溫油炸 含丙烯醯胺恐致癌

    又到了採買年貨零嘴的旺季,根據「食品保護期刊」發表報告,發現馬鈴薯類的油炸零食,內含致癌的「丙烯醯胺」量最高;而水果乾、海鮮及爆米香等米製品,丙烯醯胺含量最低,儘管丙烯醯胺對人類致癌性還沒確定,但高溫油炸的碳水化合物產品,油品本身存在的酸化及有害物質,可能威脅健康,嚴重就會致癌,建議吃零食還是別過量。
    2013/01/27 17:21
  • 低溫18度? 「御飯糰」大腸桿菌群超標

    天氣越來越熱,吃東西得留意!新北市抽驗市售壽司、飯糰、油飯等米製品共29件,卻查出知名超商販賣的飯糰,大腸桿菌群超標,衛生局實際檢測鮮食櫃溫度,跟原本超商主打的18℃,整整高出4℃,其實超商鮮食櫃也有分層,為了維持好口感,像是飯糰跟三明治,就必須維持在18℃,另外水果跟沙拉就得鎖定在4℃,雖然能多保存4到5天,但口感偏硬。
    2012/05/23 12:22
  • 驚!米製品含防腐劑 嚴重恐傷肝腎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滷味、麵食、切片水果等即食食品,赫然發現萊爾富超商信東店的切片水果、愛買景美店的滷鴨翅,大腸桿菌通通超標;另外,傳統市場都買得到的米粉、粄條等米濕製品,被驗出違法添加苯甲酸等防腐劑,萬華三水街傳統市場賣的米粉更是嚴重超標,吃一碗就超過安全值,台北市衛生局分別以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到15萬罰鍰。
    2011/10/31 12:26
  • 立委扮后羿帶兔女郎 推米製品

    台東選出的立委黃健庭扮成后羿,帶著2位兔女郎到立法院推銷台東福鹿米。這場米食推銷記者會上,推銷的18道米製品名字可都有玄機,像「大家風飯」、「國之典飯」、「眾飯所鮭」,充滿著對年底立委選情的期待。
    2004/09/24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