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米糧 結果共17筆

  • 台灣愛心米送土耳其敘利亞邊界 供千餘家庭溫飽

    政府之前援贈40噸米糧給土敘邊界逾千戶家庭。合作發放的單位表示,已接到許多電話詢問援米,可見糧食需求很急。土耳其經濟情勢不佳,通貨膨漲嚴重,米價飆高下,凸顯台灣愛心米價值。
    2022/10/10 08:24
  • 不愛吃飯?憂澱粉「怕胖」 國人吃米量大減

    您平均一個禮拜,吃了多少白米飯?受到西方文化影響,不少國人用餐選擇變多,甚至為了控制體重,還不吃米飯等精緻澱粉,農糧署統計,每人每年吃米量,1990年代有64.5公斤,到了最近5年,竟然大減只剩45公斤,就怕稻米會有滯銷情形,農糧署發揮巧思,只要麵粉能做的商品,白米也通通行,像是米漢堡、米麵條等,提供民眾新的用餐選擇。
    2020/12/03 13:47
  • 又來?重機疑遭「貨車逼車」 駕駛駁:刻意拍攝

    台64線有轎車駕駛拍下,米糧公司貨車疑似對重機貼很緊「逼車」,不過實際找到貨車駕駛他喊冤,說自己是先跟轎車發生行車糾紛,才被刻意拍下這段影片,所屬的米糧老闆也說,影片疑似經過剪接,針對不實指控已經報警,不過尚未找到重機和拍攝當事人,案子還在查,誰對誰錯還得釐清。
    2020/11/30 18:24
  • 買太多米嗎?真空包先凍一星期除蟲卵

    民眾搶購米糧,各地農會加班包裝出貨,就怕買多了,還先教你怎麼存放,如果是真空包,開封前先放冷凍一星期,凍死蟲卵,要是一般包裝,不能放冷凍以免水氣反而讓米受潮,放通風處存放,大約可以兩三個月。
    2020/03/22 19:55
  • 物資不夠? 農委會開米倉保證夠吃9個月

    民眾搶物資,政府順勢要大家多買一點農產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開米倉,保證所有消費者米糧夠吃9個月,也呼籲民眾不要怕,可以盡量幫助農民,而蔬果和肉類、雞蛋等等都高達6個月的存量。
    2020/03/22 12:42
  • 米糧俱樂部展售活動 享受健康美味

    推廣國內優質米食,農糧署邀集全台米榖雜糧優質廠商,成立「米糧俱樂部」,舉辦五場展售活動,邀請民眾到現場,享受國產米糧食品的健康美味。
    2019/10/26 23:12
  • 出口排名前20無蔬果 總統籲多吃國產米

    總統蔡英文早上呼籲國民要多吃國產民,支持台灣米農,更在一次提到農產品外銷成績亮眼,不過前二十大都沒有新鮮蔬果,也讓一些農民覺得無感,對此陳吉仲說,鳳梨的出口外銷量比去年好。
    2019/02/16 13:34
  • 米糧列車巡迴起跑 品嘗創意好滋味

    推廣台灣米糧產品,農委會舉辦「米糧列車北中南巡迴好吃會」,除了在地好米,蛋糕.餅乾也都是由米製作而成,希望讓民眾認識新型態米糧好滋味。
    2018/11/18 10:39
  • 弱勢、獨居老人收愛心米 竟過期、長米蟲

    台東太麻里大王村的弱勢族群,最近收到村辦公室發出來的愛心米,卻發現米不只過期2個多月,還長了不少米蟲,有些村民說覺得沒關係,還是可以吃,而委託村長發米的社福機構則說,收到米糧時就已經快到期了,但因為他們有固定的發送時間,因此發送時有事先提醒,如果民眾在意就不要吃。
    2017/10/20 17:58
  • 百歲老餅林金生香的華麗轉身 新舊滋味一檊揉合

    夏天來到台中南屯地區,萬和宮的廟簷上的雕龍畫鳳靜靜地嵌在藍色無雲的天際裡,平常日的廟邊老街萬和路偶有汽機車通行,還不算壅擠,不過若是把時光拉回300年前,萬和路在當時是南來北返的主要道路,宮廟周邊及巷路上人來人往,對物資的大量需求,讓這裡成為農具、鐵器、米糧貨物等物品集散中心,也讓南屯發展成台灣馳名的「餅窟」。
    2017/09/25 11:00
  • 老米行、老茶行特色大變身 年輕人也想去

    早年大稻埕商業繁榮,在1897年,茶行一度有252家,而米業的極盛時期,也曾經有77家碾米的土礱間在此開業。隨著時代與產業的轉變,逐漸沒落,不過有茶行堅持守在這裡,也有米糧行後代回到這邊開業,以符合時代的包裝或經營方式,在祖先的老建築裡,遵循家傳精神,努力打拼。
    2017/02/28 19:03
  • 注入創新 大稻埕米糧行、燈籠店老鋪新生!

    老商圈新發展,台北市大稻埕可說最具代表性。從清末到日治時期,這裡發展出許多經濟活動,不過隨著時代變遷,不少店鋪已經凋零或退出,不過仍有人堅持了下來,像是米糧行第五代,與設計團隊重新開發新品;也有燈籠店推出客家花布或國畫式燈籠,用創意突破困境。
    2017/01/16 22:31
  • ​懷疑遭詐賭欠下5百萬 嫌犯古厝殺兩人

    桃園百年古厝「植槐堂」,前天深夜發生兩死命案。原本以為是兩位死者拿刀互砍,不過案情出現轉折,因為昨天晚間兇手投案,他供稱自己家中經營米糧行常常送酒到古厝,而王姓死者經營賭場,常要他一起賭推筒子,他因此輸了5百萬。案發當天就是覺得自己遭詐賭,想找死者理論,爭執中奪下對方的刀子殺紅了眼
    2015/05/25 13:45
  • 首例!山水米混充不改 泉順撤照

    這恐怕是60年來的第一次,以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販售的泉順公司,今天農糧署宣布註銷其糧商執照,原因是泉順累犯達到4次,失去販賣以及製造米糧的資格,泉順在賣場販售的的米都將立刻全面下架回收,而苗栗工廠目前雖然正常運作,但米廠一停工,廠內200名員工的生計恐怕受到影響。
    2013/12/11 14:21
  • 吃嗟來食? 陳光標飯店宴貧苦避爭議

    陳光標這次打算來台濟貧,讓人擔心會不會出現戲劇中,有錢人發送米糧賑災,大排長龍甚至爭先恐後的不忍景象;而禮記中「不食嗟來食」的典故,就是強調即使救濟貧苦,也要顧及尊嚴的道理。這回陳光標打算在圓山飯店,邀請低收入貧戶吃尾牙宴,透過基層里長訂出名單對號入座,受邀的民眾普遍能接受,倒是地方政府婉拒公開捐善款,引起許多民眾打電話抗議。
    2011/01/25 18:57
  • 跟吃金子一樣! 大陸綠豆狂漲5倍

    大陸的蔬菜米糧最近漲翻天,除了蒜頭狂飆之外,現在連綠豆都漲到史上最高,1公斤綠豆,要賣到台幣100元;大陸民眾抱怨說,現在吃綠豆跟吃金子一樣貴。
    2010/05/22 19:21
  • 危機處理慢半拍? 郝掛保證米無虞

    台北市究竟有沒有餵豬吃的劣質米,流入中小學校園,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在議會備詢時,反駁民進黨市議員出示的劣質米照片,強調是台北市教育局,過去在自行檢驗米糧過程,發現劣質米,在封存銷毀前所拍的檔案照,並沒有流入校園;只是對照台北縣,在19日就全面封存庫存米糧,台北市卻直到今天才做,郝龍斌強調,北市檢驗機制完善,儘管第一時間沒有封存,但他保證米糧全都沒問題。
    2009/05/22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