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米粉 結果共515筆

  •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醫分析2原因:果然廚師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今(2)日有重大進展,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召開記者會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對此,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解讀「果然是廚師有問題」。
    2024/04/02 12:06
  • 寶林3食材全陰!炒粿條1條件才有毒 醫:代班廚師做了什麼?

    衛福部定調寶林茶室中毒案與「米酵菌酸」有關,截至今(31)日中毒者中累計8人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檢體「米酵菌酸」呈現陰性,全案仍撲朔迷離。對此,醫師蘇一峰點出「米酵菌酸」先決條件,疑惑「代班的廚師做了什麼呢?」
    2024/03/31 13:59
  • 元凶非粿條?寶林3食材全陰 醫認「不意外」:1物恐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則認為「不意外」,推測問題出現在一項環節。腎臟名醫江守山則認為,可將檢驗重點放在椰子製品。
    2024/03/31 09:17
  • 不斷更新/寶林茶室食安風暴!11縣市學校停用粄條、粿仔條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的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0日上午,通報的食物中毒個案為25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其中2位死者及不少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而關鍵食材有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因此部分縣市政府宣布,校園全面停止供應粄條及粿仔條等食材,《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最新的消息。
    2024/03/30 10:03
  • 寶林案驗「米酵菌酸」 死者、重症「皆陽性」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衛福部29日晚上再度開記者會說明,目前死者跟重症患者共8人,「米酵菌酸」檢驗都是陽性,但是「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這些食材,卻都是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其他相關環境檢體,會繼續檢驗,釐清毒素來源。
    2024/03/29 23:19
  • 寶林中毒21例「8人檢出米酵菌酸」 關鍵食材卻陰性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截至今(29)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調查進度報告,確認其中8例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但相關關鍵食材包含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檢測皆為陰性,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仍有待釐清。
    2024/03/29 20:48
  • 毒素藏哪?寶林茶室粿條「沒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這樣說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驗出米酵菌酸,但寶林茶室與供應商19件食品檢體結果公布,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的米酵菌酸皆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仍高度懷疑粿條有問題。
    2024/03/29 20:34
  • 寶林8重症全有米酵菌酸!「關鍵食材」粿條、香蘭葉卻未驗出

    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震驚社會,截止今(29日)下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今(29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突在晚間6時45分於疾管署舉行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檢驗報告顯示,8例較嚴重個案,包括2例死亡、5例加護病房、1例一般病房,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不過再繼續追查相關食材,目前檢驗結果,店內使用的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以及供應商的16件產品呈陰性。
    2024/03/29 19:22
  • 寶林疑吃粿條致死掀恐慌!醫揭「2食物製品」更要怕 易生長米酵菌酸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嚴重食物中毒風暴持續擴大,絕大多數個案都吃了炒粿條,專家推測與「米酵菌酸」有關,該毒素由唐菖蒲伯克氏菌產生,而這種細菌易生長在發酵後的米製品、玉米粉製品,許多民眾因此感到恐慌,不敢再吃粿條,對此,醫生指出「應該更要怕玉米和椰子製品!」
    2024/03/28 18:05
  • 寶林案炒粿條奪2命!他驚呼超愛「1早餐」:好恐怖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食物中毒!截至今(28日)早上累計通報14例,其中釀2死悲劇,目前詳細原因仍有待釐清。有網友稱難以相信吃炒粿條會致命,也聯想到自己愛吃「這款早餐店食物」感到相當恐懼。該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人直喊「米粉、冬粉、粄條都岌岌可危」、「超可怕……」。
    2024/03/28 14:03
  • 米酵菌酸疑釀2死!醫曝4致命因素 「加1物」降低中毒風險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召集毒物專家討論,一致共識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由於國內沒有標準品,各單位已緊急訂購,預計下周送達。重症醫師陳志金表示,吃河粉、粄條有4因素才會造成米酵菌酸中毒,文獻建議減少食用油的使用,增加食用澱粉的用量,可降低濕米粉和粉絲在生產中,出現「米酵菌酸」中毒風險。
    2024/03/28 12:07
  • 70年老店!高雄市場人氣「台式早午餐」 銅板價吃飽飽

    70年老店!位在高雄南華市場的人氣小吃「阿蘭古早味」,因為便宜又大碗,成為在地人、運將大哥到附近小資族都超愛的「台式早午餐」。最吸睛就是那堆成小山一樣高的炒米粉、炒麵,一旁的大鐵鍋雜菜湯滿滿都是料,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2024/03/03 15:29
  • 本土麻疹加1!34歲醫護曾到「桃機、梁家米粉湯」

    新北市出現今年首起本土麻疹群聚事件,是一名先前接觸過本土確診個案的男醫護,因此被匡列追蹤,2月24日開始出現頭暈症狀,26日出現咳嗽、紅疹,但當時沒有發燒,27日確診。目前新北衛生局擴大匡列341人,並公布足跡,曾到過桃機第二航廈美食街,以及到過中和梁家米粉湯。
    2024/02/28 19:25
  • 本土麻疹+1!醫護接觸麻疹病患染疫 傳染期去過桃機、梁家米粉湯

    疾管署今(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定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護人員,先前入院員工體檢時發現無麻疹抗體,為該院列為須補種MMR疫苗者但尚未完成補接種。2月13日於醫院工作時接觸2月19日發布的本土個案,因指標個案確診麻疹已被衛生單位匡列為接觸者由醫院追蹤,後續於2月24日開始出現頭暈、並於26日出現咳嗽、紅疹但無發燒,27日由醫院通報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
    2024/02/28 14:40
  • 元宵別吃太多!4顆=1碗飯 營養師:得多運動1.5小時

    元宵吃太多!小心熱量爆表,營養師指出,元宵與湯圓都是糯米粉裹內餡,吃多了不僅容易造成腸胃過大的負擔,例如脹氣、胃痛,,且湯圓熱量也不低,攝取4顆甜湯圓或5顆鹹湯圓的熱量相當於一碗飯,一位50公斤民眾吃四顆芝麻湯圓,估計也需要進行快走(6.0公里/小時)1小時又8分鐘的活動才能消耗掉,若是騎腳踏車(8公里/小時)則需1小時又33分鐘才能消耗掉。
    2024/02/25 14:33
  • 台積電熊本廠促友好!台灣食材進駐百貨 「米粉、烏醋」大熱賣

    台積電今天將舉行熊本廠開幕典禮,為善待台積電員工及眷屬,熊本唯一百貨公司「鶴屋」及其子公司的超市設台灣食材專區,目前新竹米粉、工研烏醋熱賣。
    2024/02/24 10:42
  • 元宵湯圓怎麼分?「10大超夯口味」揭曉 冠軍不是芝麻、花生

    你是芝麻派?還是花生派? 農曆正月十五的元宵節,今(2024)年在2月24日週六登場,決定要吃什麼口味的元宵了嗎?如果你也是冬至吃湯圓、元宵也吃湯圓,跟小編一樣傻傻分不清的話,接下來看仔細唷!湯圓用濕的糯米粉揉成糰再塞入內餡,元宵是把餡料切成骰子大小般方塊,放在竹篩滾動沾附乾糯米粉,過程中須反覆噴水裹粉,需要功夫;換句話說,用「揉」的是湯圓,用篩子「滾」的元宵,表皮會凹凸不平,體積也比湯圓要大。
    2024/02/24 09:32
  • 熊本「哈台風」 超市賣滷肉飯、餐飲造「台灣城」

    台積電在熊本設廠,也讓當地刮起「哈台風」!不僅熊本超市賣起雞排、米粉、滷肉飯,牛奶花生、沙茶醬也買得到,就連台灣小籠包專賣店鼎泰豐,在熊本的分店,也因為這台灣風潮,客人增加兩成,還有餐飲集團瞄準商機,規劃要在熊本市打造「台灣城」。
    2024/02/23 19:21
  • 台南美食怪賊5年犯30案「菜色不重複」這次偷牛肉湯又被關

    台南一名68歲李姓男子,因生活條件不佳,長年偷竊民眾掛在機車上的食物維生,包括鍋燒意麵、豬血湯、炒米粉、便當等,不少被害人遭竊後報案,而警方也曾勸他吃愛心餐,但李男執意繼續偷取,近日又因偷了牛肉湯和牛肉燥飯,被法院依竊盜罪判處拘役10日,全案還可上訴。
    2024/01/11 14:54
  • 五郎驚現饒河夜市!《孤獨的美食家》來台拍攝 好吃到飆中文

    日本超夯美食劇《孤獨的美食家》,在日前播出跨年特別篇,但大家就發現片中主角五郎居然跑來台灣拍攝,不只是饒河夜市品嚐台灣小吃「米粉湯」,還吃了酸菜白肉鍋,並用中文大讚「好吃」!
    2024/01/03 12:19
  • 吃炒米粉涉賄? 立委候選人請吃「披薩、烤肉」吃到飽

    嘉義縣山線立委候選人林國慶,這個月初在民雄成立後援會,請選民吃披薩、烤肉,遭到基進黨質疑,免費吃到飽是否涉及賄選,之前曾有位村長,親自下廚請吃炒米粉,就被檢舉涉賄,警調還傳人去問話,其實法務部有公告,選舉造勢場請吃飯,可提供適當的簡便餐飲,並沒有具體的金額限制。
    2023/12/24 19:49
  • 最貴不超過65元!名店「泰國船麵」進軍東區 3炸物必點

    想在台北品嘗道地的泰式美味?食尚小編推薦這家「哈哈羅55泰式船麵」,店內滿滿的泰國路邊攤風格,最貴的餐點也只要65元,CP值超高。不論是泰式粿條(米粉湯)、炸春捲、炸雞翅都有!這回將進軍東區商街,選址於大安區延吉街,並預計在明年1月正式開幕。
    2023/12/17 11:53
  • 孫可芳懷孕5個月!「每日行程」曝光 親揭身體1變化

    現年36歲的女演員孫可芳(綽號小豆),和小1歲男星劉冠廷結婚後,明(2024)年將迎來兒子小太陽,懷孕5個月身孕的孫可芳很呵護自己,每天都吃珍珠粉等等保養,曾10點多想吃米粉湯,老公也趕緊跑去買回來,她透露自己身體快速的在變化,不僅肚子變圓,臉也變圓。
    2023/12/17 10:50
  • 孫可芳懷孕變敏感 產檢後劉冠廷「1舉動」竟惹哭她

    35歲男星劉冠廷好事連,不僅娶回美嬌娘孫可芳(小豆),更升格新手爸爸,今(13)日他出席保健品牌記者會,透露自己平時都會很注意老婆的狀態,目前懷孕5個月,卻也沒有什麼太特殊的要求,最多就是「10點多想吃米粉湯」,他也義不容辭去幫老婆買,但是孫可芳有因為懷孕情緒比較敏感,笑說最近去產檢,「我拿著我小時候我爸抱我的照片,跟「小太陽」(寶寶小名)的照片比對,她就哭了!說很感人。」
    2023/12/13 18:05
  • 《孤獨的美食家》五郎現身饒河夜市 網驚呼:台灣篇嗎?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從日本紅到台灣,男星松重豐飾演的主角「井之頭五郎」時常在工作之餘大啖美食,常常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讓觀眾印象深刻,昨(29)日竟然有網友發現疑似松重豐本人現身在台北市的饒河夜市。
    2023/11/30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