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米漿 結果共76筆

  • 「米湯」增免疫力! 藥學博士:止瀉、抗口角炎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藥學博士發現「米」能增強免疫力,將生米打成米漿加水煮開,功效就和「米湯」一樣,可以抗腹瀉、口角炎,加上杏仁還能止咳、解便秘,還有將紅茶、魚腥草、甘草這些中藥材煮茶,也有抑制冠狀病毒的效果。
    2020/04/14 14:03
  • 早餐店米漿喝光光 撕開封膜傻眼原來「超營養」

    夏日早晨,早餐搭配冰涼飲料,令人感到愉悅,不過這名網友一大早把早餐店米漿喝光光後,撕開封膜竟驚見「神奇配料」,讓他瞬間嚇傻,崩潰表示「世界要崩塌了」。
    2019/09/02 20:14
  • 30年不漲!早餐店價格太佛心 「蛋餅+奶茶」僅20元

    物價不斷上漲,不少餐飲業者也紛紛喊漲,讓許多民眾叫苦連天!但一名網友日前分享在彰化縣溪湖鎮的一間早餐店,其價目表多年來從未上漲,不但蛋炒飯僅20元,米漿、豆漿更只要5元,讓他忍不住驚呼「這價格是停留在10年前喔」,不少網友得知後也紛紛跪求地址,直喊「太佛心了!」
    2019/01/21 21:48
  • 「黑米漿」拒檢逃!勇警倒車猛追 結局超療癒

    台中1名男子日前駕駛俗稱「米漿」的BMW五門轎車,在路上遇到警方攔檢,孰料他竟突然加速逃逸,不僅沿路橫衝直撞,還多次闖紅燈違規。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見狀馬上緊跟在後狂追,還一度用倒車方式追捕,展現高超駕駛技術,最後在1名熱心騎士幫忙下,終於將BMW駕駛攔停,成功將其上銬制服。
    2018/10/25 21:17
  • 古早味米苔目 自家生產烹調飄香70年

    現在加工食品琳瑯滿目,想要吃到自己製作的食材並不容易。南投國姓一家70年米苔目小店,店家自己用在來米,磨米漿、揉麵團,壓條製作,米苔目加上大骨湯,材料單純,湯頭實在。店裡米苔目、鹹湯圓,兩種古早味,賣了七十年。
    2018/10/09 08:14
  • 低脂水果植物奶 美芝加哥特色創意冰棒吸睛

    美國芝加哥最近新開一間創意冰棒店,原本是甜點師傅的主廚,為了讓孩子享受她的童年樂趣,不像傳統冰淇淋店,使用牛奶來做冰淇淋,而是用各種植物性的食材,像是水果、椰奶或米漿,特製各種創意冰棒,讓民眾不僅吃得開心,也吃得健康。
    2018/09/23 14:48
  • 這下更不知道要吃啥! 這豆漿店選項多到眼花啦

    許多人一天當中遇上最難的問題都是「要吃什麼?」,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家豆漿店的菜單,選項超多種,包括飯糰、燒餅、油條等搭配,就有將近快100種選項,密密麻麻的字讓不少網友回覆「看得頭都昏了,更不知道要吃啥!」
    2018/08/19 15:49
  • 蘿蔔糕裡有米嗎?「預拌粉」普遍米難尋

    蘿蔔糕是很多人喜歡吃的小點,但是你吃下肚的蘿蔔糕到底怎麼做的?其實蘿蔔糕是以蘿蔔絲加上在來米漿去蒸煮,非常費工又耗時,所以現在市面上有很多調好的預拌粉,只要加水就能輕鬆完成,而且價格只要一半,而像這樣的預拌粉,到底是什麼原理和原料,民眾又真的能夠自行判別嗎?帶您來了解。
    2017/09/14 23:28
  • 東港早午餐「肉粿」 蝦猴、鮪魚增加口感

    屏東東港臨海,大部分居民捕魚維生,因此常把海鮮入菜,就連早期拜拜用的粿,一開始只有三層肉,後來加入東港特有的金絲蝦猴跟鮪魚增加口感,湯頭也採用米漿、大骨和虱目魚肉熬煮,現在是當地有名早午餐。
    2017/08/04 18:30
  • 米漿吸一口…驚見蟑螂屍卡吸管 秒吐才知嘴裡有「半截」

    真的太傻眼!新北市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到早餐店用餐時點了一杯米漿,喝的時候突然覺得卡卡的,定睛一看才發現,竟然有一隻被「吸成」長條狀的蟑螂屍體,硬生生卡在吸管上,嚇得他趕緊把嘴裡那口吐出來,更崩潰的是,他竟然已經吸入了「半截蟑螂肚」。
    2017/06/16 18:11
  • 我吃的不是碗粿 是人情味

    純西螺米漿、一點肉燥、幾許醬油,所作出來的平凡「碗粿」,加了媽媽的溫柔、姐姐的熱情,瞬間變成灑了魔法的碗粿,我吃到的不只一碗美味的碗粿,更有滿出來的人情味。
    2017/05/11 12:15
  • 紫旋風!米漿、優格、牛奶 「紫米」入味走養生

    超商新上市的飲品甜點,紛紛吹起一股「紫色旋風」,像是米漿、優格、牛奶都主打「紫米」新口味,除了顏色夢幻,還號稱是健康食材,引起話題。其實中醫師說,春天適合養肝,而紫米的確有「健脾暖肝」的功效。
    2017/04/04 12:17
  • 「蒸肉圓」源自屏東 業者追溯七十年前

    講到肉圓,一般人覺得南部肉圓是蒸的,中北部肉圓是油加溫炸的,現在屏東在地業者說,用蒸的方式是源自於屏東,主要可以追溯70多年前,外皮是在來米漿和地瓜粉,內餡是豬後腿肉,特別地是,吃剩下的肉末和醬汁還會再加上大骨湯,知名的台南福記肉圓,業者也說了,的確是向屏東取經用蒸的肉圓,再自己改良口味。
    2017/03/07 13:21
  • 隱藏版庶民港點 盅頭飯?港人早點必吃

    香港被人稱為米其林美食之都,但許多美食的名稱,看了讓人摸不著頭緒,想點不敢點!比如說「盅頭飯」,隨機抽問路人,疑惑得以為是腳尾飯,還是用豬腦做得飯,其實就是傳統蒸飯,飯入排骨滑雞炊煮的盅飯,而豬腸粉也不是用豬腸做成的,而是米漿蒸熟,捲成長條,切成入口大小,加入甜面醬,吃起來口感爽滑的庶民小吃,但由於用字差異,卻成了饕客忽略的「隱藏版美食」
    2015/01/08 23:21
  • 把關早餐 台兒童過肥應避高油脂

    再勤奮的父母也很難天天親手幫孩子做早餐,不過即使吃外賣早餐,也可以找出比較健康的選擇,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三角飯團、夾蛋吐司,這類熱量低蛋白質高的主食,而飲料可以選擇優酪乳或牛奶,至於奶茶米漿都是含糖量太高的選擇,建議減少攝取。
    2014/08/15 22:26
  • 【好吃一點訣】 芝麻海鮮豆腐 炒芝麻裹米漿Q如麻糬

    平常吃的豆腐都是白白嫩嫩的,但在高雄卻有一家業者做了創新改變,在豆腐中加入芝麻,做成胡麻豆腐,裡面再包入豐富海鮮,下鍋油炸,剛做好的胡麻海鮮豆腐,外酥內軟,一咬下口,就有濃郁的芝麻香味,主廚說,這道菜能讓人難以忘懷,關鍵就在炒芝麻的勁道,要炒的恰到好處,保留芝麻最好的味道,這道料理才夠味。
    2014/03/17 10:32
  • 近清明!草仔粿、潤餅需求增 店家3點備貨

    今天的夜現場,要帶你來看清晨天還沒亮就摸黑工作的炊粿店家,現在越靠近清明,草仔粿、紅龜粿還有潤餅的需求增加,以往早上4點起床備貨,現在得提前一小時,開始磨米漿、炒料,才有辦法供應增加的銷量。
    2014/03/14 08:15
  • 【好吃一點訣】祖傳油蔥粿!如布丁般Q彈 饕客慕名吃

    帶大家來品嚐雲林好吃的油蔥粿,這間傳承兩代的油蔥粿,幾乎成了西螺在地人,主要的早餐,吃起來香Q彈牙,夾著油蔥和米香,入口即化,業者說會這麼吸引人,因為手工製作的過程相當繁瑣,選用的是放置一年的在來米,磨成米漿後,放入蒸盤,每10分鐘就淋上一次,一層一層蒸熟,最後灑上油蔥再蒸一次,花上4小時,才能做出彈性十足的油蔥粿。
    2013/08/08 11:29
  • 啥摻毒澱粉?罰則輕 三餐都得小心

    毒澱粉風波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現在許多人不禁要問,到底什麼東西能吃?其實根據最新一期平面周刊公布,一天當中,三餐可能都會接觸到,像是米漿、魚丸湯甚至炒米粉都被添加了順丁烯二酸,毒物科醫師也首度證實,順丁烯二酸其實就是拿來做油漆原料,根本不能添加在食品裡。
    2013/05/25 12:06
  • 【好吃一點訣】研磨生米當基底 干貝蘿蔔糕口感綿密

    一般市面上看到的蘿蔔糕大多都是白色,而且很容易一夾就碎,有店家為了讓客人吃到更有嚼勁的口感,自己手工製作蘿蔔糕,而且白蘿蔔不是打成泥而是切成條狀,還研磨生米米漿,讓蘿蔔糕更加紮實綿密,今天「好吃一點訣」帶大家去嘗鮮。
    2013/05/04 10:41
  • 冬天穩定情緒 糙米漿比熱可可有用

    天氣一冷,有不少女性很容易手腳冰冷,因此常選擇熱飲來調適心情。
    2013/03/01 07:05
  • 10小時「厚工」肉燥粿Q彈 一賣60年

    屏東市有一間小吃店,光靠一道招牌肉燥粿,就能賣超過60年,業者從拌炒油蔥酥,得經過10幾道繁複手續,才能完成餡料製作,而且跟米漿混合時,還用高湯取代開水,由於不添加黏著劑,從蒸熟到放涼,就得花上10個小時,因此吃起來味道濃郁,口感Q彈有嚼勁。
    2012/12/24 11:38
  • 飄香60年!東港肉粿老店 湯濃肉甜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介紹的是屏東東港有名的小吃肉粿,當地有一間60年的老店,每天9點開門,差不多到中午左右,2大鍋就會賣光,這肉粿是用在來米炊製,然後用剁碎的虱目魚骨來熬煮,再加入米漿勾芡,軟綿綿的口感,再搭配香腸和臘肉一起吃,特殊的味道,成了不少觀光客指名必吃的小吃之一。
    2012/11/05 11:40
  • 【一步一腳印】苦茶樹教我的事

    茶籽產品第二代趙文豪:「超像米漿的,這個你拿給1百個人猜,絕對不會有人猜到這是洗碗精。」
    2012/10/28 22:17
  • 【一步一腳印】傳承三代好滋味 兄弟同心老碗粿

    所謂的「老」,除了相傳三代是鄭正中自豪,第1家由阿公從台南帶上台北打天下的碗粿,肉燥、蝦仁、蛋黃混合著米漿,再淋上南部口味,有點鹹又帶點甜的滷肉醬汁,做碗粿時,連米都得是老的。
    2012/10/14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