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簽署 結果共3,532筆

  •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法案也要求擴大美台軍事網路安全合作,並定期說明對台軍售交付進程。
    2023/12/23 06:26
  • 海倫‧米蘭 《贖罪日之戰》 神還原以色列鐵娘子「梅爾夫人」

    以色列史上唯一的女性總理果爾達‧梅爾,如何在1973年第四次以阿戰爭爆發時,靠著沉著和對人性的掌握,扭轉了以色列險遭亡國的命運;電影《贖罪日之戰》由金獎影后海倫‧米蘭,詮釋「以色列鐵娘子」梅爾夫人,全片穿插當時的戰爭紀錄片段和音檔,還原這19天之內,梅爾夫人經歷以色列幾乎戰敗的低谷,最後如何扭轉戰局成功與埃及簽署休戰協議。
    2023/12/22 20:00
  • 口誤台印已簽MOU?侯遭質疑誤解外媒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20)在政見發表會上,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因為引進印度移工議題互嗆,不過侯友宜當下說,彭博社報導,台印雙方已經簽署MOU,這句話讓記者直接在媒體群組中提出質疑,勞動部已說台印雙方還沒簽MOU,對此侯辦沒正面回應是否為口誤,只說台印即將簽署MOU。
    2023/12/21 23:48
  • 德州反移民嚴法 非法入境可逮捕.遣送 邊境移民爆量

    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簽署了美國最極端的反移民法案,所有非法進入德州的移民將觸犯州法,州警可以逮捕,州法官也可以命令遣送出境;消息一出,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一個晚上就湧入2萬多爆量移民,大家想趕在3月新法上路前進入美國。州長阿博特認為新法有遏阻效果,最多可減少75%的移民。歐洲各個政府同樣面臨移民難題,法國通過法案降低移民福利津貼;歐盟近日也達成協議,要減少移民數量以及更公平地均攤容留成本。
    2023/12/21 19:53
  • 芬蘭.丹麥准美軍進駐 多國艦隊護航紅海商船

    當前全球局勢越來越不穩定,中俄兩國的步伐卻是越走越近。俄國總理米舒斯京週二(12月19日)再度訪問北京,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強的高度歡迎,俄國副總理與財長也與中方高層持續對話。為了應對中俄靠近,剛加入北約的芬蘭與同屬北約的丹麥,近日先後與美方簽署國防合作協議,批准美軍進駐,並容許美方在當地部署國防裝備。美國主導的防務合作還不只這一個,為了應對葉門叛軍持續襲擊紅海船隻,美國與10多個國家合作,在紅海展開聯合巡邏,確保商船安全。
    2023/12/20 19:51
  • 因應俄羅斯威脅 芬蘭和美國簽署國防協議

    因應俄羅斯威脅,芬蘭國防部長哈卡寧18日在華府,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簽署一項加強與美國軍事合作的協議,這項國防合作協議,正式建立了芬蘭與美國更緊密的關係,包括軍隊的共同訓練和軍事互操作性,與芬蘭4月加入北約時的方向一致。
    2023/12/19 14:38
  • 強化台灣軍力!美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27兆預算內容曝

    繼聯邦參議院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也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這項法案已經送交白宮,待總統拜登簽署後即能生效。
    2023/12/15 08:35
  • 學習吧攜手嘉義縣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屆數位應用博覽會展示豐富數位學習成果

    嘉義縣政府14日在縣府中庭舉辦嘉義縣首屆「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應用展覽會」,並與威盛電子線上學習品牌「學習吧LearnMode」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透過豐富的數位教材、AI語音辨識工具,以及數位教師培訓等內容,帶來更靈活豐富的數位教學環境。本次活動還包含數位軟體展、學校5G新科技成果、學生機器人體驗、師生數位競賽績優團隊頒獎、AI等相關講座,吸引超過500名以上師生參與。
    2023/12/14 19:30
  • 防聯美抗中!習近平稱中越「命運共同體」 2天簽37項協議

    今年9月,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越南,雙邊簽署「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協議」,今年11月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出訪日本後,兩國外交關係也提升到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層級。為了不讓西方民主陣營趁虛而入,習近平睽違6年再度訪問越南、明顯要拉攏固樁,對外宣稱中越是「命運共同體」。
    2023/12/14 15:25
  • 哈佛校長陷反猶風波 聽證會證詞模稜兩可引批評

    波士頓環球報今天報導,數百名哈佛大學教職員簽署一封聲援信力挺校長蓋伊。蓋伊先前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在校方如何看待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引發外界批評。
    2023/12/11 15:18
  • COP28共118國簽再生能源提升3倍 中印沒加入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走入尾聲,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而且還傳出,大會有意藉這個承諾,來達成削減化石燃料的目標,但兩大排放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沒有加入承諾。而就在氣候峰會正舉行之際,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
    2023/12/09 18:44
  • 北海道大量死魚沖上岸長1.5km!中印難戒「煤」

    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原因可能是被大魚獵殺,累了被沖上岸,另外也有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而隨著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本周結束,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但兩個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拒絕加入簽署。
    2023/12/09 12:18
  • 台印簽署合作備忘錄!上萬印度移工將大舉登台

    為了補足勞力缺口,印度與台灣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進入最後階段,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印度移工其實相當搶手,30多個國家搶著要,尤其鎖定印度的理工人才,這也使得印度移民的口袋越來越深,美國的印度移工,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已經是全美平均的兩倍之多。
    2023/12/08 22:50
  • 莫德納台灣與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 攜手培育台灣mRNA生醫產業人才

    國立臺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臺大醫學院倪衍玄院長與莫德納台灣李宜真總經理簽署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與莫德納台灣的合作意向書,旨在共同攜手推動mRNA(信使核醣核酸)科學與精準醫學在台灣之發展,培育跨領域生醫人才。
    2023/12/08 17:19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二週談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進入第二週談判,今(8)日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劉十賢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最引起台灣民眾關注的莫過於各國簽署的核能倡議,但其實這份倡議並不是屬於聯合國大會的決議,而是22個與會國家私下簽署的志願型協議,目的是希望可以爭取更多對核能電廠的投資,此外,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提到核融合的技術,希望未來可以用在減碳的進程上,不過,台灣的現況還是要面對核廢料到底要放哪等問題。」
    2023/12/08 14:55
  • 北市消防、聯醫強強聯手 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救災量能

    為了強化災害搶救、應變能力以及強化搜救量能,台北市消防局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7)日特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消防局長莫懷祖與聯合醫院蕭勝煌總院長代表簽署,期能藉由本次雙方合作,促進消防、醫護人員的交流。
    2023/12/07 16:53
  • COP28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沙國反對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8,發布全球碳預算報告指出,今年各國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高,所以準備推動200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卻堅決反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確實是全球必須要共同面對的挑戰,但是在各國利益不同的情況之下,大家的考量不同,所以要達成共識恐怕實際上會有一些困難,根據今年年度報告,2023年的碳排放創下歷史新高,尤其許多的國家在疫情之後,產業重新復甦且交通重新恢復之後,要完全降低碳排變得非常困難,再來這次COP28當中的120個國家打算要簽署,2030年之前能夠增加3倍再生能源的使用,但在實際的落實上,各國的發展條件會有落差,且要產生再生能源,必須要先有很多的相關基礎設施,可是現階段要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就需要使用傳統的石化燃料來進行運作,也就是,2030年希望可以達成再生能源使用增加3倍,同時也反映出,石化原料的使用量會倍增,而並非減少。」
    2023/12/06 15:18
  • 快訊/28歲女星「宣布離婚」!結婚紀念日簽字:老公在外有女人

    震驚!28歲甜美女星浜崎彩無預警「宣布離婚」,並發聲明透露,「我簽署了離婚協議,結束我3年的婚姻。」更令人震驚的是,簽下離婚協議的這天,剛好是夫妻倆3週年結婚紀念日,震驚演藝圈!
    2023/12/06 08:05
  • 引進印度移工惹議 許銘春:「新增來源國」是社會共識

    勞動部原計劃於今年底前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的計畫,勞動部長許銘春今(5)日表示,目前雙方尚處於協商階段,尚未確定能否按期簽署。許銘春指出,對於臺灣引進印度移工的時間表及具體人數,將於MOU簽署後,透過工作層級會議進一步確定。
    2023/12/05 17:51
  • 比破局還慘! 馬、朱、侯、柯因「協商」遭列被告

    上個月15日,藍白兩黨一度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於馬辦簽署合作協議。沒想到最後不僅沒能順利合作,現在馬、朱、侯、柯四人,還因為涉嫌違反選罷法中的「搓圓仔湯」調款,被台北地檢署列為被告!
    2023/12/04 20:09
  • 南海競逐!陸民兵船集結 法菲.美英澳加強「印太合作」

    中國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越來越明目張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現,中國民兵船在南沙群島的牛軛礁(Whitsun Reef)展開大量集結,民兵船數量高達135艘,而且拒絕回應菲律賓的無線電呼喚。為了應對,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設立新的建監控站,加強掌握中國船隻動向,同時和法國加強合作,簽署國防合作意向書,應對南海。至於AUKUS聯盟的美英澳三國,也計畫利用AI,偵測中國潛艦位置,增進對印太地區安全的掌控。
    2023/12/04 19:54
  • 核能是「綠電」!承諾淨零排放 全球22國要提高核電產能

    氣候峰會「COP28」第三天,全球22個國家,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在內,共同簽署倡議,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到現行的3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更強調,如果沒有核能發電,人類無法在2050年達到全球淨零排放的目標,更無法阻擋氣候變遷的威脅。
    2023/12/03 13:23
  • 再生能源產能2030年增2倍 COP28主辦國:逾百國承諾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表示,超過110國已簽署一項承諾,致力讓全球再生能源產能至2030年再增加2倍。
    2023/12/03 08:55
  • 被通緝犯詐騙簽合作協定 巴拉圭政府淪笑柄

    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巴拉圭,近日傳出一起政治醜聞,該國農業部被爆料與一個虛擬國家簽訂協定,不只會面,還簽署雙邊備忘錄,沒想到對方卻是個不存在的虛假國度。《法蘭西24》報導,巴拉圭農業部長幕僚查莫羅(Arnaldo Chamorro),對外坦承自己遭到詐騙,不知道對方底限狀況下,引薦「凱拉薩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Kailasa)代表與部長見面,甚至簽訂正式合作協議,沒想到對方居然是虛構國度,代表人還在印度被通緝,害巴拉圭政府淪為外媒與當地民眾的笑柄。
    2023/12/02 12:20
  • 中共若侵台!美民調:逾7成美國人支持承認台灣 46%挺派兵協防

    連續做了6年的最新「雷根國防調查」民調顯示,如果中共入侵台灣,有72%的美國人支持政府正式承認台灣,至於是否要派兵協防台灣,支持的數據比反對的只多出11個百分點。而似乎為接裝F-16V做準備,國防部最新的決標內容顯示,台美之間簽署172億元的武器大單。
    2023/12/02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