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簡訊實聯制 結果共84筆

  • 獨/實聯制打神秘暗號!1人刷多人通關 指揮中心說話了

    為便利疫調,國內推出簡訊實聯制,出入公共場合就得掃QR code發送簡訊,日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稱,此措施要一路延續到明年,但每次都得輪流掃實聯制,讓人困擾,現在有不少民眾只要結伴出遊,都只會派出1人掃實聯制,再於簡訊末端打上「+(同行人數)」即可代表全體,對此,《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確實有發現這種做法,其實只要店家OK就可使用,但屆時真需做疫調,民眾就得記起同行者為誰。
    2021/11/05 13:01
  • 簡訊實聯制該退場了? 醫師:問題一堆為何延到明年中!

    每到一個場所就要刷實聯制才進場,這已經是一個台灣日常,隨著疫情趨緩,有可能跟著退場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每次降級或放寬防疫措施,都可能有潛藏在社區的隱形傳播鏈出現,因此即便疫情趨緩,簡訊實聯制仍規劃實施到明年中。但防疫專家認為,實聯制追蹤功能有疑慮,多起群聚調無資料,根本沒必要!立委也表示,要沿用的話,政府應該先做出成效報告。
    2021/10/26 23:16
  • 實聯制維持到明年!「繼續掃意義不大」 專家解釋原因

    國內推出簡訊實聯制,讓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時掃描QR Code,以利疫調,政府也特別編列預算補助電信業者發送簡訊的費用,今(21)日為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實聯制規劃會一直維持到明年中,特別是剛降級的時候更要持續,就是怕有隱形傳播鏈出現,再重啟會太慢,不過,《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專家皆認為,在疫情平穩的狀況下,實聯制意義實在不大,且有些店家也無法長時間緊盯檢查消費者有沒有落實,建議可先暫停,有疫情再馬上重啟。
    2021/10/21 17:30
  • 簡訊實聯制上路近5個月 陳耀祥:目前約用5千萬元

    NCC主委陳耀祥表示,簡訊實聯制總預算是新台幣3億元,目前約使用5000萬元,預算規劃用到明年6月底,會分期使用;截至昨天已經發送約26億則簡訊,強調使用者並不用付費。
    2021/10/14 13:31
  • NCC盼共體時艱 電信協會:簡訊實聯制是公益價

    立委今天質詢提到簡訊實聯制新台幣3億元的經費快用罄,NCC主委陳耀祥盼電信業者共體時艱,電信協會回應,他們在各項防疫「無役不予」,實聯制價格「不只不計算成本,根本是公益價」。
    2021/10/12 14:10
  • 簡訊實聯制3億預算快花完! NCC:盼電信業者共體時艱

    立法院今(12)日上午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上午針對疫情後推動的簡訊實聯制詢問國家通傳會(NCC),簡訊實聯制每天約發送出1500萬到2000萬則簡訊,以1則0.1元計算的話1天就要200萬元,但使用至今已高達23億則,當初編列的3億元預算已快不夠用,未來超過的錢要給誰出?NCC主委陳耀祥指出,「錢的確不夠」,希望電信業者共體時艱,未來會協調統包價格,盼在3億元之內把簡訊實聯制維持到最後。
    2021/10/12 09:47
  • 實聯制追27億得主?引發「身分曝光」疑慮

    日前開出威力彩27億頭獎,三位集資年輕人到底是誰引發好奇,甚至有人提出質疑,現在出門必備的實聯制,有沒有可能洩露足跡,曝光得主身分。然而簡訊實聯制只提供疫調使用,加上台彩也會把中獎彩券的購買日期塗銷掉,就算有心人想調閱監視器,或嘗試其他辦法,沒有明確時間點的情況下,就不可能找到人。
    2021/10/11 13:48
  • 實聯制後垃圾簡訊暴增!留言釣一排苦主:一語驚醒夢中人

    台灣自5月疫情升溫後,全台便開始實施「簡訊實聯制」,民眾出入場所前都必須掃QR Code發送簡訊給1922,方便後續進行足跡比對及疫調,不過就有民眾發現,自從開始實聯制後,收到推銷簡訊的頻率似乎變高,好奇詢問大家是否有相同狀況。
    2021/10/09 16:01
  • 簡訊實聯制 NCC:至9月底已使用超過23億則

    因應本土疫情,行政院於5月19日推出簡訊實聯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至9月底民眾使用已超過23億則,每天平均在1500萬則至2000萬則之間。
    2021/10/06 16:42
  • 國內疫情趨緩「取消簡訊實聯制」? 陳時中:暫無計畫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民眾好奇簡訊實聯制是否逐步退出防疫規範,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實聯制是防疫應變措施重要一環,暫無取消簡訊實聯制計畫。
    2021/10/03 16:58
  • 這項防疫政策最假掰? 鄉民喊話快解除:一堆人沒遵守

    本土新冠疫情趨緩,國內維持二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將向國人說明口罩配戴措施鬆綁細節。為此有民眾質疑比起鬆綁口罩,為何中央不先解除「簡訊實聯制」,因為這根本對防疫沒幫助,無論店家還是顧客有許多人都沒在遵守;但也有人提醒,台灣能走到防疫鬆綁,「就是靠99%的人努力配合」。
    2021/10/02 17:53
  • 最荒謬防疫措施大對決! 網友選不出來:擾民又沒用

    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改變許多人的生活,政府為防範疫情擴散,制定諸多防疫措施,戴口罩、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要求民眾配合,共同維護社區安全。就有網友好奇,截至目前為止,覺得哪一項防疫措是最「假掰」?文章一出,掀起熱烈討論,從拆籃框、戶外運動戴口罩到測量體溫,都有人認為沒什麼用處,而大多數的網友覺得「簡訊實聯制」和「隔板」這兩項措施最為荒唐。
    2021/09/18 21:46
  • 身旁有確診者?「這網頁輸手機號碼」秒知你被疫調幾次

    因應長榮機師染疫案,指揮中心發送110萬則警示簡訊,甚至比萬華社區疫情的60萬人還多,連很多人沒去過桃園也收到。國人擔憂社區恐再現破口,本土疫情恐捲土重來,而若擔心身邊有確診者,除了可用衛福部的台灣社交距離App追蹤外,現在也可到其官網查詢,只要輸入手機號碼取得驗證簡訊後,就可得知近期是否有疫調人員調閱過自己的資料。
    2021/09/06 11:04
  • 男收帳單氣炸「實聯制簡訊要收費」 逾千人破解盲點

    「1922實聯制簡訊真的要收費!」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簡訊實聯制已實施多個月,豈料近日卻有名男子抱怨,自己收到帳單發現多了筆簡訊費用,懷疑為1922搞鬼,氣得趕緊致電手機電信求救,不過貼文曝光後,有眼尖網友發現事情蹊蹺,直言他傳送簡訊的對象,號碼足足比真正的1922多了6個號碼。
    2021/08/03 12:16
  • 驚你找嘸!超商擺巨型QRcode 開車也能掃超奇葩

    為方便疫調,民眾進入超商、量販店、餐廳等場所前都必須完成「簡訊實聯制」。最近有民眾行經超商時,發現店門口被貼上一張「巨無霸版本」的實聯制QRcode,隨後分享到網路引發熱議。奇葩畫面曝光被笑說,不用過馬路就能先掃,貼文更釣出超商店長親自釋疑。
    2021/08/01 05:45
  • 疫調輔助平台26日上線 提供熱區地圖、疫調軌跡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為因應將來降級解封及協助精準疫調,指揮中心已建置完成「疫調輔助平臺」,預計於今(110)年7月26日上線,提供熱區地圖、疫調軌跡、簡訊實聯制疫調查詢等功能之整合平臺,嚴格限制提供各地方政府有權進行疫調之人員登入使用,以協助地方政府疫調人員能更便捷進行疫調工作。
    2021/07/24 14:31
  • 日本最愛的台灣官員 「天才IT大臣」唐鳳將隨團到東奧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從口罩實名制、全國簡訊實聯制,一直到近期的網路預約疫苗平台,一直是台灣在數位防疫上的重要功臣,連日本網友都相當羨慕台灣有位「天才IT大臣」,不過最近日本網友真的有機會更貼近認識唐鳳了。據了解,唐鳳將以貴賓身分,與中華代表團一同前往日本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
    2021/07/07 22:25
  • 火葬場實聯制嫌麻煩 男嗆「被端進來不用」對方秒遵守

    國內自5月中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最近這段期間,確診數逐漸降下來,今(5)日本土案例28例,防疫成效逐漸見到成果。三級警戒期間,行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民眾大多都能遵守規定,但最近有一名從事殯儀館火化、接體員的網友「大師兄」分享,曾遇到有葬儀社老闆抱怨實聯制「很麻煩」,他聽完回了一段話,對方立馬乖乖地掃條碼。
    2021/07/05 19:01
  • 要求簡訊實聯改台北通!挨批槓中央 市府駁:唐鳳整合台北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柯市府發函建議商圈店家拿掉政院簡訊實聯制的連結,改用台北通的系統,批評柯文哲處處跟中央唱反調。市府趕緊反駁,表示台北通也由唐鳳整合,並沒有要對抗中央。但實際詢問店家和民眾,大家似乎都還是習慣用簡訊實聯制。
    2021/07/01 19:13
  • 實聯制簡訊送不出去 台灣之星證實:緊急搶修中

    全國維持三級疫情警戒,進入公共場所必須填寫紙本或簡訊實聯制,孰料,今(30)日台灣之星發公告指出部分用戶1922實名制簡訊無法發送,目前正在搶修中,台灣之星建議用戶可以先採取其他認證方式或等待恢復後再使用。
    2021/06/30 18:30
  • 防簡訊實聯制遭挪用 立委籲指揮中心應發函禁止

    針對簡訊實聯制可能被用於疫調以外用途,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今天說,指揮中心應盡速協調法務部、內政部等部會,發函說明禁止將疫調簡訊用於犯罪偵查,法院在核發通訊監察書時也應指示,不得調取疫調簡訊。
    2021/06/30 14:14
  • 16縣市曾調用實聯制資料 陳時中強調:絕無濫用

    簡訊實聯制5月上路,但頻傳遭濫用或疫調時無法調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絕無濫用,目前已有16縣市調用303項資料,以桃園、高雄、台中調用最多。
    2021/06/29 15:04
  • 簡訊實聯制傳侵害隱私 陳時中:具合法、正當、必要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說,將對規模1000人以上的企業,100人以上中央政府機關,請他們對有意願的人進行造冊,強調這是一個預先的準備,並不是施打的依據,目前要先造冊了解情況,好讓未來疫苗分配可以更好規劃。另外,行政院推出的1922簡訊實聯制,日前遭爆料,警方用來做偵辦案件的用途,有侵犯隱私疑慮。對此,陳時中特別強調,簡訊實聯制的推出,均有其合法性、正當性、必要性,且絕無違法情事。
    2021/06/29 14:31
  • 無強制分流!直擊水湳市場 實聯制難確實

    台中市府從上個月底就開始宣導,市場分流,但是沒有強制執行,效果不大,直擊水湳市場平日,到菜市場採購的民眾還是相當多,難保持社交距離,另外還發現雖然大部分攤位,都有張貼簡訊實聯制的QRcode,但傳統市場大多是長輩來逛,加上又是開放式空間,並非每個人都有掃;另外也有各縣市政府抱怨,簡訊實聯制資訊量太大,提供速度慢,對於疫調幫不上忙,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簡訊實聯制只是輔助工具,精準疫調還是要靠地方政府。
    2021/06/29 13:53
  • 簡訊實聯制僅輔助 指揮中心:要靠精準疫調

    因應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政府推出簡訊實聯制,但媒體報導地方政府稱簡訊實聯制疫調時無用。疫情指揮中心今天重申,簡訊實聯制僅是輔助,要靠精準疫調才能掌握疫情。
    2021/06/29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