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簡稱 結果共730筆

  • 聯合國氣候大會批准 亞塞拜然主辦COP29峰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簡稱聯合國氣候大會)今天正式批准,亞塞拜然和巴西為2024年及2025年聯合國氣候大會的主辦國。
    2023/12/12 13:11
  • 日月潭虎頭蜂築巢又一起 摘除安遊客心

    日月潭繼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後,親水步道旁樹林也驚見虎頭蜂窩,且不時可見蜂群在蜂窩外來回穿梭、巡邏,令遊客心驚驚,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接獲通報後,趁遊客較少時段,透過捕蜂工具將蜂窩摘除,也順利化解蜂螫人的危機。
    2023/11/30 08:39
  • 婚姻斷捨離!「城男」首辦《離婚男性圖像展》 觀展即享抽獎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城男舊事心驛站」(簡稱城男)首度辦理離婚男性圖像展覽與座談,展期從本月(11)中旬在城男場館展出,共有15位男性透過繪畫、拼貼等作品,呈現離婚歷程的心境。座談會將邀請8位男性與諮商心理師對談,從男性的觀點娓娓道出離婚後鮮為人知的困境及社會挑戰。
    2023/11/23 10:02
  • 日本第3波核廢水入海 擬2024年後排第4波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以下簡稱東電)今天結束福島第一核電廠第3波「核處理水」排海作業,預計約於2024新年後排放第4波「核處理水」入海。
    2023/11/20 15:59
  • 福島核廢水排放進度超出預期!東電證實:已排放逾2萬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昨(19日)公布,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積存的「核處理水」自今(2023)年8月開始排放後,排放量進度超乎預期,減少了相當16座貯水槽的量,而目前仍有約1千座貯水槽的廢水等待排放。
    2023/11/20 08:36
  • LOL/王者歸來!T1睽違7年再登基 Faker「4冠入袋」續寫傳奇

    一年一度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S13世界大賽總決賽終於在今(19)日登場,此戰由韓國LCK賽區王者「T1戰隊」,碰上來自中國大陸LPL賽區的WBG戰隊。而T1終場是以3:0「直落三」勝出,高捧睽違7年的冠軍獎盃,當家中路選手「Faker」(李相赫)也拿下個人生涯第4冠,繼續堆高他的史詩障礙。
    2023/11/19 19:27
  • 國際景觀大獎 台灣「2大路段」絕美景緻獲殊榮

    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區分會(簡稱IFLA APR)昨天在東京舉行景觀大獎頒獎典禮,台灣的北部濱海公路及合歡山高山路段獲得殊榮。
    2023/11/18 17:05
  • 常被誤認致癌物!揭秘「味精7大迷思」 4天然食物也有

    直至今日,我們外食時還是偶爾會聽到「老闆,不要加味精」這句話。有些餐廳更是標榜「健康」的特色,在菜單上註明「本店不加味精」。味精的學名是谷氨酸鈉(Monosodium Glutamate,簡稱MSG),是一種氨基酸的鈉鹽,幾十年來一直背負駡名,許多人認爲食用味精會導致脫髮。但味精真的對人體有害嗎?
    2023/11/04 15:53
  • 日本高校選拔「筑駒小姐」美腿暈爆全網!校方:我們是男校

    日本國立男子完全中學筑波大學附屬駒場中學校‧高等學校(簡稱:筑駒)2023文化祭將在明(3日)起連3天舉行,其中頗負盛名的「筑駒小姐(ミス筑駒)」選拔賽預計在週日(5日)展開,本屆參選的6名佳麗宣傳照也都出爐,目前最具人氣的是「橘彩葉」,一雙細長美腿讓廣大網友暈了,直呼不敢相信這是男校。
    2023/11/02 17:45
  • 35歲北漂男「下班就混學餐」!一票喊正常:便宜又吃飽

    不少大學內都有自己的餐廳,在校內又簡稱「學餐」,因為事給大學生吃的,所以普遍經濟實惠。有民眾透露,自己已經35歲了,但是薪水低所以只能租房,每天下班還都省錢跑到學餐裡吃飯,好奇「35歲還每天去科大裡面吃學餐會很丟臉嗎?」掀起一陣討論。
    2023/10/30 16:01
  • 經常有「這習慣」罹「這癌」機率高! 醫師:發現晚期死亡風險高!

    肺癌又大致區分為小細胞肺癌跟非小細胞肺癌,大家耳熟能詳的肺腺癌就是包含在非小細胞肺癌裡面,占了將近7成,次之就是所謂的肺部鱗狀細胞癌,簡稱「肺鱗癌」,肺鱗癌它有三部特性,診斷不易、治療不多、預後不佳,因為肺鱗癌相對於肺腺癌,比較容易好發於中央位置,容易有壓迫神經、血管、氣管還有食道的問題,,因此肺鱗癌治療上不太容易,診斷晚期後平均存活率約只有一年。
    2023/10/26 23:09
  • 台北金融科技論壇 暢談金融科技結合AI的機會與挑戰

    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以下簡稱:金融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以下簡稱:金研院)共同主辦的FinTech Taipei Forum國際金融科技論壇,今(25)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隆重登場。今年特別邀請來自6個國家,18位國內外產官學研專家演講與座談,並同步進行線上直播,期盼透過趨勢分享與經驗交流,為台灣金融業與新創產業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2023/10/25 17:45
  • 世華日本關東分會創立 日國會議員感受女力爆發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簡稱世華)今天在東京舉辦日本關東分會創會大會,副總統賴清德預錄影片祝賀。世華的日本分會今天也在同地舉辦第10屆與第11屆會長交接典禮。
    2023/10/23 13:35
  • 男嬰出生12天罹罕病!救命針要價「近5千萬」 雙親淚崩擔不起

    高雄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小男嬰,出生不久後被診斷罹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簡稱為SMA」。該疾病曾被認定為無法治療的神經退化疾病,而後將影響到獨坐、行走、說話等,甚至嚴重到呼吸肌肉受創。醫師坦言,有高達八成機率的患者在「兩歲前死亡」,所幸健保於今(2023年)八月核可「基因治療藥物給付」,一劑4900萬藥物讓該名男嬰於八月施打、更成為全台首例。
    2023/10/16 16:26
  • 張書偉合體舊愛拍戲!謝京穎反應曝光 他笑喊:前女友沒那麼可怕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第二季(以下簡稱:我的婆婆2)由陳慧玲擔任製作人、鄧安寧執導、溫怡惠編劇金三角再度攜手打造全新爆笑劇情,幕後團隊維持原班人馬,鍾欣凌、張書偉、邱凱偉(Darren)、王少偉、楊銘威、喬湲媛今(13)日出席台南媒體探班記者會,張書偉去(2022)年和勇兔(林筳諭)和平分手,兩人在劇中仍有不少對戲,張書偉被問及此事大方表示:「前女友沒有那麼可怕。」
    2023/10/13 15:03
  • 薛仕凌奪釜山影展「最佳男配角」 柯震東頒獎台上感動相擁

    第2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BIFF)今(8)日晚間揭曉第5屆亞洲內容大獎(Asia Contents Awards,簡稱ACA)頒獎典禮。台灣男星柯震東驚喜現身擔任頒獎人,而其中同樣為台灣男星的薛仕凌以影集《台灣犯罪故事》中的〈出軌〉拿下最佳男配角獎,並從柯震東手上接下獎座,形成非常特別的畫面。
    2023/10/08 21:07
  • 納卡共和國明年解散!過半亞美尼亞人外逃 30年「國中國」終結 

    南高加索地區「雙亞」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多年來為了邊境爭議領土「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不斷交火,在亞塞拜然20日發動軍事行動重奪納卡區控制權後,當地的親亞美尼亞政府「納卡共和國」(Republic of Artsakh)今(28)日宣布,將於明年起解散,30年政權將宣告終結。
    2023/09/28 18:12
  • 亞塞拜然納卡區「燃料庫爆炸」!逾200人重傷 急求醫療外援

    亞塞拜然境內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分離派官員史岱潘揚今天表示,納卡區一處燃料庫發生爆炸,造成逾200人受傷,急需緊急醫療援助。
    2023/09/26 09:25
  • 虛擬貨幣平台FTX破產 控告創辦人的父母也有責任

    知名虛擬貨幣平台FTX破產後,創辦人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簡稱SBF)面臨大量官司起訴,也讓他在史丹佛大學擔任法學教授的父母曝光,兩人更是SBF重要的法律後盾。但根據《衛報》報導,FTX公司不滿其父母置身事外,近日正式對SBF父母親告上法院,認為兩人曾收受兒子贈與的昂貴禮物和捐贈,總價值高達數百、甚至數千萬美元,如今要求這對父母,把這筆「不正當挪用」的公司資金歸還公司。
    2023/09/20 09:58
  • 林書豪加盟新北國王11月戰東超 客隊要為他換更大場館

    林書豪重磅加盟PLG職籃新北國王,球隊也將在今(19)天下午舉辦加盟記者會,而新北國王也將參與2023-24賽季東亞超級聯賽(EASL,簡稱「東超」),林書豪最快有望在11月8日就能披上新北國王戰袍在新莊體育館亮相。新北國王執行長陳信生表示,「書豪自己發佈加盟消息之後,東超就已經有很多變化,客隊有計劃要為他換更大場館。」
    2023/09/19 18:41
  • 東超頂尖對決!「南韓第一控」金善亨強碰林書豪登韓媒

    林書豪重磅加盟PLG職籃新北國王,球隊也將在今(19)天下午舉辦加盟記者會,而新北國王也將參與2023-24賽季東亞超級聯賽(EASL,簡稱「東超」),林書豪最快有望在11月8日就能披上新北國王戰袍在新莊體育館亮相。據韓媒報導,由於新北國王和首爾SK騎士都被分在B組,因此林書豪和「韓國第一控」金善亨頂尖對決已未演先轟動。
    2023/09/19 14:46
  • 吃個飯可能中槍!費城起士牛排堡名店自聘保全 持突擊步槍護客

    美國東岸大城費城(Philadelphia)近年犯罪率飆升,去年謀殺率雖然稍有下降,不過仍創下歷史次高;由於多起命案發生在當地販賣起司牛排堡的知名餐廳Jim’s West Steaks & Hoagies(簡稱Jim’s Steaks)附近,餐廳業者嚇到花錢自保,找來步槍保全站店外「看門」,吸引民眾目光。
    2023/09/19 11:56
  • 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9/24啟用 2棵危樹將移除確保安全

    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啟用,確保安全2棵危樹將移除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檢查、驗收伊達邵至纜車站自行車道串聯工程簡稱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無誤後,今確定將配合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於本月24日啟用,屆時,參加完泳渡上岸後的民眾,除了搭船、搭纜車外,還多了沿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遊賞日月潭湖光山色的新選擇。
    2023/09/19 07:18
  • 「追夢人計畫」德州法官暫停 60萬年輕移民命運未卜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7年實行簡稱「追夢人計畫」的移民政策,凡是16歲之前入境美國的孩童,可以申請暫緩遣返,並允許他們申請工作許可。週三,德州聯邦法官裁定,追夢人計畫違法,法院將暫停新的追夢人申請。拜登政府表示一定會上訴,但法律專家研判,最後勝訴的機會不高;全美近60萬追夢人的命運,恐怕得苦等國會消弭歧見,通過「移民改革法」來決定。
    2023/09/18 18:57
  • 玉管處公告4登山路線 即起恢復開放入園

      颱風已遠颺,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公告,從(10)日起恢復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線、南二段線、秀姑巒線及馬博拉斯橫斷線等4處生態保護區登山路線之入園活動,惟因受外圍環流及低壓影響,山區仍有降雨情形,加上地質不穩常有落石、崩塌危險,呼籲民眾入園時注意路況及自身安全。
    2023/09/15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