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篩檢站 結果共554筆

  • 馬偕、三總加入 北市共9處快篩陽性公費PCR採檢

    避免擠壓急診醫療量能,台北市醫院陸續開設快篩陽性防疫門診,除了原7家社區篩檢站外,三軍總醫院及馬偕紀念醫院今天加入行列,共計9處可以讓快篩陽性的民眾公費PCR採檢。
    2022/05/03 17:15
  • 別塞急診!「即起快篩陽才PCR」 急診祭5措施

    國內確診數不斷增加,為了紓解醫院急診量能,指揮中心宣布,現在起快篩陽性才能做PCR,也提出急診紓解五大措施,以亞東醫院來說把急診分成8大類病人,依照不同風險來做採檢,而光是周日一天,急診和社區篩檢站就採檢1500人,是平常人數的3倍,還有新竹馬偕醫院,傳出一對情侶怕耽誤看診,隱匿快篩陽闖入急診室。
    2022/05/03 13:25
  • 名主持人焦志方確診 「1關鍵理由」拒公開密切接觸者

    知名美食主持人、節目製作人焦志方,縱橫演藝圈多年,曾以《一字千金》奪下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獎,憑著對美食的獨到見解,經營臉書粉專「焦哥串門子」,吸引超過近2萬人追蹤。今(2)日他一連更新多則動態,透露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由於所在的文山區沒有PCR篩檢站,忍不住怒轟「有事警察會幫忙、有1922請安心」都是假新聞,也直言不會說出和他密切接觸的人,引起不小爭議。
    2022/05/02 19:29
  • 有症狀先治療!快篩陽領藥 擬「8款、3天份」

    未來北市7家篩檢站,改成快篩陽處理站,如果有症狀民眾,就先發3天份的藥,包括流鼻水、咳嗽發燒等等去區分,但如果社區篩檢站關門,很多人跑到急診想PCR,造成量能吃緊,還有醫護也陸續傳出確診,人力太吃緊,讓他們崩潰快撐不住。
    2022/05/02 15:51
  • 陽性率達49%「染疫機率非常高」 專家籲:別去這地方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單日新增確診數屢創新高,不僅多個縣市採檢陽性率超過10%,台北市PCR陽性率更是高達49%,相當於前往篩檢的民眾中,每兩位就有一位是陽性,相當驚人。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呼籲,民眾如果沒確診或沒有「疑似」確診,近日最好都不要去快篩站,直呼「被染疫的機率會非常高」。
    2022/05/02 11:38
  • 北市快篩站陽性率49% 柯文哲籲:沒病的別來感染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表示,未來七大免費篩檢站,將轉型成「北市快篩陽性處理站」,之前已經呼籲未做快篩的民眾先做快篩,陽性再來PCR,昨天做出來結果,陽性率已達49.1%,他呼籲不要沒病的來感染。
    2022/05/01 16:11
  • 新北社區採檢 5/3起快篩陽、有症狀才能PCR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下午出席防疫說明記者會,並在會中宣布,自5月3日起,新北市31處社區篩檢站提供PCR現場採檢,但僅快篩陽性以及有症狀者為優先;其餘有需求者必須上網預約登記。
    2022/05/01 15:17
  • 北市7篩檢站設「快篩陽通道」 有症狀給3天藥

    北市七大篩檢站,開設快篩陽綠色通道,把要做PCR的民眾先做,陰性和陽性的分流,也會直接開藥給有症狀的民眾,提供止咳化痰等一般感冒用藥,付掛號費就能在篩檢站領藥,另外確診輕症在家,如果身體不舒服,記得先電話或上網掛號,再用醫院的APP就能視訊診療。
    2022/05/01 14:10
  • 亂?男發燒且同事快篩陽1922:預約醫院PCR 醫護驚:怎來這?

    有民眾出現發高燒症狀,且同事快篩陽性,自覺可能染疫,但當下買不到快篩試劑,所以詢問1922,對方請他預約醫院PCR,但篩檢站現場醫護卻要他「發燒去急診」,讓該民眾很疑惑。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有症狀以急診PCR為主。
    2022/04/30 19:46
  • 沒確診好可惜?為保險揪團赴基隆PCR 林右昌怒了

    基隆市今(30)日新增715例本土確診,篩檢量能相較雙北,基隆還算在範圍內,最近卻傳出有雙北民眾,為了領保險理賠,三天兩頭揪團開車到基隆社區篩檢站做PCR,篩完沒確診還會大嘆好可惜,更戲稱這樣還可以到廟口夜市逛街相當划算。對此,市長林右昌下午召開記者會時痛批,浪費醫療資源的害群之馬,他也表示,未來快篩試劑普及,也會支持快篩陽性才能做PCR篩檢。
    2022/04/30 16:35
  • 柯文哲:規劃快篩陽性篩檢站可拿藥 一次3天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聯醫中興院區視察快篩陽性民眾分流,他表示,理想上,應該讓快篩陽性有症狀者來做PCR時就可拿藥,一次3天份,結帳盡量用無現金交易。
    2022/04/30 15:23
  • 7篩檢站只准快篩陽PCR? 柯改呼籲未強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早上到聯醫中興院區視察,專為快篩陽性者開闢的綠色通道,目前台北市的公費採檢採預約制,但柯文哲希望未來只有快篩陽性者再來採檢,未來七大公費採檢站,將慢慢變成只供快篩陽性者,就怕人太多,拖垮量能。
    2022/04/30 12:54
  • 打疫苗、PCR、領快篩劑 華府一站式新冠中心全包辦

    美國華府在對抗疫情的動作比聯邦政府快一步,先砸下6000萬美元採購快篩試劑免費發放,還成立一站式的新冠中心,提供疫苗接種、PCR篩檢、快篩和口罩發放的服務。其實原本在消防局就有臨時篩檢站,以及在圖書館發放快篩和PCR採檢包,華府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容易取得、人人免費,才能確保所有族群衛生平等。
    2022/04/29 16:27
  • 北市篩檢站「有症狀再去」 柯P:沒打疫苗的躲好躲滿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每日確診數屢創新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明天開始北市七大免費PCR篩檢站作為快篩陽性確認用,沒有症狀者不要來七大免費篩檢站,否則會擊垮PCR量能。柯說,疫情對長者殺傷力比較大,但北市很多長者一劑都尚未施打,還沒打疫苗的人躲好躲滿。
    2022/04/29 16:20
  • 花蓮慈濟新開兒童快篩站 避免孩童等待過久

    花蓮疫情持續延燒,Omicron在社區蔓延的速度相當快速,花蓮慈濟醫院受花蓮縣衛生局委辦,承接COVID-19快篩站,於四月二十五日啟動,並新開一條兒童快篩站,來幫忙孩子採檢外,只要父母、長輩帶著幼兒一起來採檢站,工作人員將會引導優先做篩檢,避免家長與孩子等待過久。
    2022/04/27 14:18
  • 全國陽性率8.1%「社區高危」 檢體塞車恐等3天

    本土個案接連破千,全國陽性率攀升至8.1%,已經是高密度感染,讓不少人有接觸史或有症狀的,紛紛擠到醫院篩檢站,大半夜急診室外頭都還有不少人,有民眾從晚上6點半排隊到9點還沒排到。醫師蘇一峰表示,雖然國內號稱篩檢量能能到20萬,但實際上7、8萬已是上限,加上現在檢體塞車,就算成功採檢到,等超過2、3天也不奇怪。
    2022/04/27 12:43
  • 一早收「25則異常訊息」!醫曝前線狀況:與病毒共存了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蔓延,連續近2週單日新增破千例,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今(27)日一早就收到25個異常簡訊,代表又新增25位兒童染疫,直言「不會太驚訝,就是這樣,與病毒共存了」,同時呼籲國人不必恐慌,否則只會癱瘓急診醫療量能。
    2022/04/27 12:01
  • 醫療癱瘓!急診醫揭慘況 塞爆搶採檢、輕症拉行李箱想住院

    國內疫情嚴峻,第一線急診室快被塞爆,振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田知學指出,現在真的很多快篩陽性、密切接觸者不去篩檢站,都跑到急診室要來採檢,「這是非常可怕的事」,但前來篩檢的人有90%都是確診者,這對來掛急診脆弱病人是很大的危害,甚至有些人因為有保防疫險,明明無症狀、輕症,但甚至拉了行李箱來想要住院,去搶幾近爆滿的隔離病房。
    2022/04/27 11:01
  • 社區篩檢站需「2天前預約」 男怨:急診PCR被塞爆

    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大聲疾呼,民眾如果快篩陽性,就先去社區篩檢站,減輕急診醫療量能,不過有民眾到北市忠孝醫院社區篩檢站後發現,要提前2天預約才可以做PCR,要他去一旁急診驗PCR,讓急診塞爆了,對此,聯合醫院說明,因每天都有限額,才讓民眾預約,但考量需求人數增加,也開放民眾現場掛號。
    2022/04/26 18:44
  • 快篩陽性別衝急診! 羅一鈞:確診「有警示症狀」再就醫

    本土確診數持續飆升,不僅快篩試劑需求量暴增,也引發民眾恐慌,不少人得知自己有接觸史或快篩陽性後,連忙前往急診要求進行PCR採檢。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再次呼籲,若是沒有症狀的人,到社區篩檢站篩檢即可,避免干擾真正需要急診資源的病患。
    2022/04/26 14:42
  • 動線好亂! 人潮湧採檢站排隊排出火氣

    政策改變是為了要讓社會運作能正常,因為台灣近來面臨確診暴增,學生停課,上班族居家隔離,只是現階段為了求心安,就是去篩檢站PCR,一早在基隆的社區篩檢站湧進滿滿人潮,也讓不少人排出火氣,再加上又有消防隊員確診,救護車就在眼前,勤指中心卻得要調派其他分隊的人員支援,才能順利把人送醫。
    2022/04/26 12:41
  • 居隔3+4首日基隆篩檢站擠爆 確診者接觸者都怨:沒收到通知日期怎算

    居家隔離「3+4」新制上路第一天,不少民眾其實還搞不太清楚,加上原先就已經在居隔的民眾,到底適不適用?今(26)日一早,基隆市火車站南站篩檢站就大排長龍,全都是等待PCR的民眾,大多都是因遭到匡列前往篩檢,經詢問多數都還沒接到衛生局通知,因此也搞不清楚隔離日期是什麼時候開始算?
    2022/04/26 11:39
  • 急診驗PCR增4倍 醫籲:耗量能、先去社區篩檢站

    近期本土確診爆增,不少人感覺身體不適就會到急診要求篩檢,但急診醫學會說這不只排擠到急重症病救治,也會暴露群聚風險,給出指引建議出現輕微症狀到社區篩檢站,至於快篩陽性也先到社區採檢站做PCR,有中重症症狀的人才到醫院就醫。
    2022/04/25 18:54
  • 有症狀無接觸史要PCR嗎? 急診醫學會曝「篩檢指引」

    新冠疫情疫情暴增,確診人數每日皆破新高,不少民眾因害怕染疫急往醫院篩檢,導致篩檢量大增。到底哪些人、哪些症狀才需要進行PCR篩檢?哪種狀況又需要緊急到急診就醫?健康2.0「1922熱問」單元為你解答。
    2022/04/25 17:57
  • 新竹縣+65「今起不公布足跡」 居隔2317、居家照護49人

    中央今(25日)公布新竹縣新增65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其中12例為居隔期滿或匡列採檢確診,53例為因症狀就醫或篩檢站採檢確診。65例皆為輕症或無症狀,相關疫調和消毒持續進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因疫情升溫確診人數激增,足跡已到處都是,公布已不再具有意義,今起新竹縣停止公布確診足跡。
    2022/04/25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