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節約 結果共427筆

  • 水情吃緊因沒節約? 蘇南下喊「全民抗旱」

    全台水情拉警報,就怕用水越來越吃緊,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南下苗栗,視察水資源回收中心,高喊要全民一同節約抗旱,蘇貞昌強調,今年水情比以往旱災更嚴重,但政府已經超前部署,共同度過嚴峻的時刻。
    2021/03/11 20:40
  • 快訊/水情嚴峻! 新竹、苗栗、台中實施「全天」減壓供水

    中南部地區缺水狀況持續嚴峻,所以旱災中央災害中心決定,新竹,苗栗,台中地區,實施全天自來水減壓,另外工業用水大戶節水率提高到20%,提醒大家要節約用水。
    2021/03/03 12:04
  • 旱象持續 嘉南地區25日起調為減量供水橙燈

    台灣旱象持續,目前曾文水庫存量僅剩15%。台水今天表示,嘉南地區的水情燈號25日起將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希望民眾能愛惜珍貴水資源,攜手共同節約用水。
    2021/02/22 12:33
  • 水情嚴峻 曾文及烏山頭水庫蓄水總量歷年倒數第6

    台南水情嚴峻,曾文水庫及烏山頭水庫蓄水總量僅剩約1億3000多萬公噸,是曾文水庫營運48年來倒數第六,曾文水庫蓄水率更跌破2成,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持續節約用水。
    2021/02/06 11:31
  • 春節大掃除也要省水 水利署傳授5撇步

    農曆春節將屆,家家戶戶開始忙著年終大掃除,經濟部水利署特別傳授5招,讓民眾年終大掃除不只更輕鬆、掃得更乾淨,還能節約用水。
    2021/02/06 10:36
  • 陸豬製品非洲豬瘟陽性率高 春節勿攜帶以免被罰

    離春節約剩3週,農委會今天公布,非洲豬瘟疫情在歐洲持續有國家淪陷,亞洲僅台灣、日本仍無疫情,但仍有來自中國的豬製品驗出陽性率13.7%,呼籲春節入境莫帶豬製品,以免重罰。
    2021/01/19 17:07
  • 鄰居嬤轟浪費電猛關走廊燈 網見1舉動傻眼:根本沒省到

    不少人為節約能源,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不過若頻繁關上公共空間的燈,恐會造成鄰居不便。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抱怨,鄰居嬤為省電每天都將走廊的燈關閉,讓她經過黑漆漆的走廊伸手不見五指,感到十分困擾,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共鳴。
    2021/01/14 23:20
  • 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掌CIA 陳一新:能力強.當局長算「屈就」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1日宣布中央情報局新任局長人選,將由資深外交官伯恩斯擔當重任。伯恩斯現年64歲,曾經在歐巴馬時期擔任副國務卿、小布希時期出使俄羅斯、柯林頓時期駐節約旦,在華府與國際政壇都頗受尊重。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伯恩斯在歐巴馬時期就是非常能幹的外交官,出任CIA局長都算有點『屈就』,伯恩斯未來一定會和FBI合作,幫助拜登處理國際情報及反恐問題。」 另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隨即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到大使館會晤,還在推特寫下是『創造歷史』。川普任期最後臨送秋波,但拜登上任後,美台友好的態勢還能延續嗎?陳一新認為「相信總統蔡英文也有發現情勢詭異,才會表示『大禮消受不起』,強調政府不會冒進。」
    2021/01/12 15:19
  • 水情吃緊 盧秀燕:優先保障民生用水

    由於水情吃緊,部分縣市在夜間減壓供水後,再實施農業灌溉用水減量供應,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市府與其他縣市一致,優先保障民生用水,確保過年期間不受影響。
    2021/01/05 14:32
  • 颱風生成遲到台灣恐面臨缺水 專家提3解方

    台灣2020年豐水期無颱風襲台,使水情較為吃緊,面對氣候變遷,要確保供水無虞,水利專家提3大建議,包括重視生態保育、強化落實節流,及提升水資源管理科技。專家也認為,台灣應調漲水價,以價制量宣導水資源的珍貴。
    2021/01/02 10:19
  • 陸「加料」行動電源 能竊聽、定位盜取個資

    繼蘋果手機之後,大陸的小米手機也透露,他們今晚(12/28)要發布的新機"小米11",不會再附贈USB充電器,消息一出,被大陸網友罵翻了,認為業者根本是假環保之名來節約省成本,但同樣是3C商品,在大陸有人則是被「附贈」了意想不到的功能,他們買的行動電源,裡面竟然加裝了監聽跟蹤設備,使用者個資通通洩漏出去。
    2020/12/28 15:56
  • 韓餐廳裝飯規格統一 "不鏽鋼小碗"有故事

    去過南韓的人可能會注意到, 在當地點餐時, 不論是泡菜鍋還是湯料理, 都會附上一碗用不鏽鋼碗裝的白飯, 而且每個店家的碗大小一致, 原來南韓在70年代末, 國內稻米生產量不足, 時任南韓總統朴正熙, 下令展開"節約白米運動, 規定店家使用統一大小的小碗裝飯, 避免浪費, 直到後來南韓自產稻米達到供需平衡, 這些不鏽鋼碗留下來沿用到現在。
    2020/12/16 15:00
  • 自曝:吃過期品 不買名牌! 高嘉瑜遭爆:赴義考察 狂掃名牌貨?!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被人披露,打著租屋10年買不起房子的幌子,實際名下卻擁有2房、4土地,為澄清囤房指控,高嘉瑜自曝房間照片,卻因一顆陳年發黃的枕頭,再度引發熱議,隨後又被爆出,她的財產10年暴增10倍;任職公職10多年,究竟如何「理財」,能如此快速累積財富?對此,高嘉瑜表示,自己當議員年薪200多萬,加上錄影通告費,手上還有台積電等8家上市股票,且自己省吃儉用,吃過期食品、不買名牌等,因此存錢不難,但也坦言,買房子確實花了不少錢。 小資女形象,讓高嘉瑜受許多選民支持,現在被踢爆其實是坐擁「千萬房產、千萬存款」小富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就表示,之前高嘉瑜批韓國瑜「不是庶民、不懂庶民」,根本是雙標的極致;而說自己不買名牌的高嘉瑜,令看不下去的前市府人員揭露,2011年到歐洲考察時,高嘉瑜名牌買了不少。 曾經在北市府服務過的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被《新聞大白話》凹來連線,她表示,高嘉瑜對自己「節約省錢」之說太「言過其實」,才讓人看不下去!游淑慧指,自己2011年的時候,服務於郝龍斌市府團隊,當時還是議員的高嘉瑜曾與市府團隊一起到義大利考察。一般公務考察行程都是團體行動,有印象高嘉瑜是有脫隊Shopping,因為如果議員要脫隊,通常都會有公務人員隨行,以確保議員的人身安全;另外,也因為高嘉瑜買得「大包小包」,多到得讓同行的公務員幫忙拿,才能順利過海關,也因此印象深刻;游淑慧半開玩笑地調侃自己,「身為掃貨目擊者,是否該發不自殺聲明呢?」
    2020/11/25 19:25
  • 快訊/27年最乾!秋季雨量減4成 冬雨恐仍偏少

    今年9至11月秋季氣溫是史上第三高,但雨量較歷年同期大減4成,成為台灣27年來最乾的秋天!中央氣象局更警告,冬季是一年雨量最少季節,預估未來一季全台雨量恐怕仍然偏少,用水更嚴峻,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2020/11/25 09:27
  • 不吃早餐恐變更胖?哈佛醫曝「1吃法」減重兼具抗老

    「早餐不吃」這樣的飲食習慣很糟糕,小心反而會變胖!哈佛醫學系教授根來秀行醫師指出,不吃早餐,身體自然會進入節約能量的狀態;換句話說,經過長時間的睡眠,沒有食物進入身體,身體沒有得到能量補充,只好打開保留能量的作用,如此一來反而容易囤積脂肪。
    2020/11/05 10:31
  • 苗栗降雨少水情拉警報 明德水庫進水量近零旱象難解

    受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東北風影響,苗栗地區稍有降雨,但這兩天累計雨量不到10毫米,明德水庫進水量幾乎是零,旱象仍未解除,民眾仍須節約用水。
    2020/10/23 13:47
  • 明德水庫長草了 蓄水剩21%用水拉警報

    苗栗明德水庫拉警報,蓄水量剩下21%,估計19天水量,全台水庫最吃緊,苗栗縣今天開始,夜間減壓供水,明德水庫上游長期蓄水不足,還長出了一大變的草原。
    2020/10/14 13:53
  • 56年首見!明德水庫乾到變草原 明起夜間減壓供水

    桃竹苗地區水情拉警報,明德水庫蓄水量今天僅剩21.7%,苗栗縣政府表示,今年是56年以來首見豐水期無颱風,水庫進帳少,14日起將配合中央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研擬應變策略。
    2020/10/13 23:40
  • 水情拉警報! 教部6撇步邀大家當省水達人

    今年首次汛期無颱風襲台,桃園到嘉義水庫集水區降雨量也創新低。教育部今天分享洗澡改淋浴、洗臉以臉盆代替水流沖洗等省水6式,號召大家一起節約用水。
    2020/10/12 17:56
  • 全台拉警報!中北部限水 南部至11月供水無虞

    今年風調卻雨不順,中北部已第一階段限水,不過南區水資源局指出,嘉義以南到屏東至11月底的民生、工業及農業供水無虞,高屏堰川流水尚有餘裕可支援台南系統。
    2020/10/10 09:40
  • 10月首亮黃燈!中部4縣市限水 經長曝省水撇步

    台灣56年以來首次豐水期無颱風,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供水區14日起將「減壓供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像是洗手塗抹肥皂,還有刷牙時,水龍頭可以關掉。
    2020/10/08 15:47
  • 颱風不來水庫水位低 蘇:掌握水情做好管制及調度

    台灣56年以來首次豐水期沒有颱風襲台,面臨缺水危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現階段民生及產業用水,還沒有直接影響,但是枯水期就要來了,各單位仍需審慎應對;也請相關部會加強節約用水教育宣導。
    2020/10/08 13:24
  • 鴻海提升節能目標 今年能源節約率估22%

    鴻海集團積極提升節能目標,預估今年集團能源節約率約22%,節約電力消耗1723百萬kWh,此外,今年二氧化碳減量目標24%。
    2020/10/07 11:13
  • 餐廳禁設低消!陸河北省祭法規 罰浪費食物

    大陸官方近來倡導光盤行動,不少地方祭出各項政策,但在河北省最近頒布「防止浪費食物」的地方性法規,包括餐廳不得設低消,服務生禁止誘導點餐,違規最高罰台幣43000元,餐廳也規定得張貼節約糧食標語。
    2020/10/07 00:17
  • 快訊/水位創17年新低 翡翠水庫恐夜間減壓供水

    由於入夏降雨偏少,翡翠水庫今天(10/6)水位只有148.18公尺,創下17年同期最低。如果水位到達下限,翡翠水庫管理局10月下旬可能啟動夜間減壓供水,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2020/10/06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