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節約 結果共430筆

  • 15年買3房!34歲女「三餐只花47元」 超猛節約術曝光

    在這個低薪高房價的年代,年輕人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若沒有長輩出手幫忙,簡直天方夜譚!但在日本卻有一名女子,三餐省吃儉用,衣服也只穿別人贈送的二手衣,短短15年內就存下一大桶金,不僅完成自己想開店的夢想,更在34歲的年紀買下人生第三間房產。超勵志的故事曝光後掀起廣大網友關注,女子更因此被封為「全日本最節省女孩」。
    2023/01/03 16:26
  • 換冷氣領5千!簡單3步驟懶人包 郵寄、網路申請攏欸通

    為加速老舊耗能家電退場,促進住宅節約用電,經濟部推動「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民眾自明(2023)年1月1日起購置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第1級冷氣及冰箱,並確實將家中舊冷氣冰箱汰換回收,備妥指定文件後即可申請,每台新機補助新台幣3,000元,申請期間自明年2月1日至2024年1月15日止,如補助經費用罄,將提前截止受理,有意申請民眾請把握時間。
    2022/12/26 13:35
  • 居家清潔年節約滿! 工資漲+耗材貴「收費多10%」

    過年想找居家清潔幫忙打掃,現在恐怕已經難預約!業者透露早在11下旬,年前檔期通通約滿,不過也得比往年多付點錢,因為明年開始工資調漲,加上耗材費也變貴,有的清潔業者明年元旦後,會提高10%的收費價格。
    2022/12/25 18:50
  • 零碳排終極能源呼之欲出?美核融合研究重大突破

    美國核融合技術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美東時間13號,美國能源部長將偕加州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正式對外發表,這項突破將開啟未來能源新道路,期望一天可產出近乎無限量、且零碳排的能源,來取代化石燃料和其他傳統能源。烏克蘭戰爭開打後,能源成了俄羅斯箝制歐洲一大武器,國際能源署警告,明年歐盟27國天然氣供應恐出現缺口,呼籲各國加速節約能源,同時讓更多再生能源進入市場。
    2022/12/13 20:00
  • 又變天! 好天氣僅維持一天北台灣轉濕涼週二下探17度

    東北季風一波波,未來一周天氣北台灣依舊濕濕涼涼。今天(4日)天氣又有所轉變,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北部和東北部的溫度稍稍降溫,白天高溫大約來到23度,但南部地區高溫還是可能來到31度,稍稍暖熱些,不過早晚溫差還是比較大,早出晚歸還是得要記得增添衣物。只是東北季風一來北台灣又會開始下雨,尤其基隆北海岸以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機率大。而中南部依舊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進到比較乾旱時期,也提醒民眾得要節約用水。而在今天清晨(4日)東北季風還沒正式南下前,西部地區尤其台南容易會有低雲和局部霧影響能見度,騎車開車都得注意安全。
    2022/12/04 11:38
  • 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偏低 台南轉減壓供水黃燈

    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於今天召開第1次工作會報,為因應南部地區久旱不雨,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持續降低,決定即日起嘉義轉為「水情提醒」綠燈;台南則由「水情提醒」綠燈轉為「減壓供水」黃燈,夜間離峰時段減壓供水。
    2022/12/02 17:55
  • 7年來首次!日本憂3情況致供電吃緊 政府籲冬季節電

    日本經濟產業省於3月發布「電力供需緊迫警報」,呼籲東京和東北地區民眾節約用電,掀起是否要重啟核電的討論。擔憂強烈寒流、發電廠意外和烏俄戰爭等造成的影響,日本政府今(1)日再次呼籲企業和家庭節約用電到3月底,這是日本睽違7年在冬季呼籲民眾節電。
    2022/12/01 10:16
  • 冬夜難熬!烏克蘭恐停電釀「人道災難」 澤倫斯基籲節約能源

    烏克蘭發電量在俄羅斯軍隊不斷攻擊下已減半,總統澤倫斯基再度呼籲人民節約能源。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稍早警告,烏克蘭今冬恐出現人道災難。
    2022/11/23 06:17
  • 估冬季供電依舊吃緊 日本政府睽違7年再籲節電

    日本政府今天表示,將籲請企業及家庭從12月起配合節約用電,這是日本政府繼2015年度後,睽違7年再度在冬季籲請各界節電。
    2022/11/01 13:45
  • 應對冬季能源短缺 法國政府公布節能計畫

    歐洲可能將爆發能源危機,法國政府也把節能措施,列為主要政策,要求各部門推行節約措施。
    2022/10/07 12:03
  • 熱浪逼人!加州「彈性警報」 電動車充電避尖峰

    極端氣候肆虐,美國加州籠罩在「熱穹頂效應」下,華氏破百度的高溫讓用電吃緊,電力公司31日發布「彈性警報」,即將進入第三天,要求民眾在下午四點到晚上九點的時段節約用電,例如避開尖峰時段為電動車充電,否則恐面臨輪流停電。與此同時,還有新野火在失控蔓延,一天就燒掉5200英畝,目前僅12%得到控制。
    2022/09/02 19:53
  • 1.8萬項食品漲價!日本太太扣先生零用錢 日男嘆:日子難過

    全球飽受高通膨所苦,偏偏薪水沒跟著調漲,讓小市民的生活負擔愈來愈重。這樣的現象,當然也出現在日本。現在不少日本家庭主婦,為了想辦法節約,只好從給丈夫零用錢下手;也讓不少日本大男人忍不住抱怨,生活越來越難過。
    2022/08/28 17:49
  • 新山水庫蓄水跌破4成!基隆、汐止下月轉黃燈「減壓供水」

    基隆水情告急,新山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已降到38.4%,預估用水天數僅剩1至2個月,經濟部今(27)日召開下半年第3次供水情勢檢討會議,決議成立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即日起新北市(不含汐止)、桃園及台南地區調整為水情提醒綠燈,9月3日起調整基隆(含汐止)由水情提醒綠燈為減壓供水黃燈,呼籲社會大眾節約用水。
    2022/08/27 16:17
  • 新山水庫蓄水率僅54% 基隆水情將轉稍緊「綠燈」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指出,基隆進入枯水期,新山水庫蓄水量降至549.9萬噸,蓄水率54%,與水利署研商後,基隆水情明天起由正常的藍燈,轉為稍緊的綠燈,呼籲節約用水。
    2022/08/14 18:12
  • 鬼月說鬼/她每天午睡被鬼壓床 卜卦驚是「單身鬼」作怪

    高職剛畢業的時候,因為覺得自身的學歷不夠,所以白天在一家貿易公司打工,晚上在南陽街補習準備要考大學。 當時打工的薪水不高,而補習費卻不低,所以我只好省吃儉用,每天過著辛苦又節約的兩點一線生活。白天工作忙碌,晚上課業繁重,所以中午常常累到顧不得吃飯就直接趴著睡覺了。
    2022/08/13 16:10
  • 「注脂肉」與「重組肉」對身體有害?4招教你正確食用

    當你在路邊攤或燒烤店,大口咬下烤得香噴噴的牛肉,油花的滋滋聲讓美味又增添幾分。雪花分佈均勻的肉類,受到許多老饕所喜愛,然而你可曾想過,你吃下的這些雪花牛,可能是「偽霜降」、「假冒雪花」。這些以人工注入油脂方式,仿造出油花的肉品,被稱為「注脂肉」。爲了節約開支,有些餐飲業者會使用重組肉作為食材,做成一道道「高級」肉排、肉片。
    2022/07/27 16:10
  • 「北溪一號」供氣量再砍半? 德國西部城市沒在怕

    歐洲熱浪還沒結束,各國已經擔心起接下來的冬季,深怕能源危機再惡化。法國總統馬克宏喊出一項能源抑制計畫,要全國上下想盡辦法節能,目前已經有大型連鎖超市響應;德國也有多個城市祭出節約措施,包括減少不必要的照明、停止噴泉運作等等。但防不勝防的是,輸送天然氣到歐洲的管線「北溪一號」,又傳出設備出包,俄國方面將從周三起,把供應量再砍半!
    2022/07/26 20:00
  • 用電量創新高!開箱「綠島電廠」全島都靠它

    離島上的食衣住行,一直都仰賴在地發電廠,TVBS帶您開箱綠島電廠,原來小小的島上,僅靠著8名維修人員,守護島上居民的民生用電,但暑假旅遊旺季到來,觀光客人數暴增,用電量也創下歷史新高,目前島上只有9部柴油發電機,只能呼籲遊客節約用電,要是達到上限,恐怕島上居民會大受影響。
    2022/07/25 19:28
  • 中火2號機破管供電吃緊 台電:可度過、預計明凌晨歸隊

    台中火力電廠2號機昨(23)日發生破管意外,導致55萬瓩無法運轉。對此,台電表示,中火2號機檢修可望於明(25)日凌晨併聯發電,加上各項調度因應措施,供電「可以度過沒問題」,並呼籲,「台灣的能源百分之98靠進口」,每一度電都得來不易,盼全民共同節約用電。
    2022/07/24 15:16
  • 俄減供天然氣!德國宣布配給級別 能源部門籲民眾節約

    在俄羅斯大幅限制北溪天然氣管線供應量的情況下,德國得為冬天恐出現的天然氣短缺做準備。能源監管機構今天列出供氣優先部門,範圍從家戶、醫院乃至藥廠和紙類生產商等。
    2022/07/02 17:56
  • 天熱供電嚴峻 日本時隔7年籲全國節電

    日本多處近日天氣炎熱,政府雖昨天解除對東京電力公司轄內發出的「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但研判今夏電力供需持續嚴峻,因此時隔7年呼籲全國今天起到9月底止盡量節約用電。
    2022/07/02 08:25
  • 義大利祭限水令抗旱 髮廊替客人「洗2次頭」罰1.5萬

    義大利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為了節約用水,一個名為卡斯泰納索(Castenaso)的小鎮訂下「限洗髮令」,禁止髮廊及理髮師為客人「洗兩次頭」,否則將面臨最高500歐元(約15000台幣)的罰款。
    2022/06/30 10:09
  • 熱浪襲日本!東京出現百年來最熱6月 供電問題迫在眉睫

    日本東京遭遇熱浪侵襲,連續四天出現驚人高溫後,今(28)日更預測將出現36度高溫,打破將近150年以來的紀錄,創下東京百年來「最熱6月」。不僅如此,東京電力公司也警告有可能出現電力供應短缺的問題,呼籲地區內的家庭和企業在下午3點至6點期間盡可能節約用電。
    2022/06/28 13:00
  • 爽吹冷氣還能省電!日本冷氣業者公布「6大省電撇步」

    近期天氣炎熱,不只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日本的用電量同樣也大為提升,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近日也面臨電力供需嚴峻的危機,經濟產業省更首度發出「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日本多家冷氣業者也公布「省電」妙招,希望民眾一起節約用電。
    2022/06/28 11:32
  • 指漲電價仍顧民生 民進黨:馬政府調2次衝擊更大

    經濟部今(2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會後公布最新電價方案,宣布平均漲幅8.4%,此次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住宅1000度以下等用戶不調整。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這波調整中,住宅用電有97%不受影響,許多工業用電廠商也已表達支持合理調整的意見。台灣民生用電為全球第4低,工業用電排名全球第6低,民進黨支持適度調整電價,以反映實際成本和使用者付費原則,兼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能源與強化電網的目標。
    2022/06/27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