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節省 結果共1,636筆

  • 健身房跑步猝逝!癱倒4hrs「沒人發現」 韓婦腦出血不治

    不少業者為了有效節省人力成本,爭相提出「無人式服務」的理念,從一開始的洗衣店、便利超商,如今甚至連健身房也加入到其中;近年韓國出現大量「24小時無人健身房」迅速擴散,造福不少想運動卻沒有彈性時間的民眾,然而也正因為無人看管,導致在發生意外時「難以及時應對」,釜山一名50多歲婦人就因此腦出血不治身亡,引起軒然大波。
    2024/03/08 08:12
  • 美基金巨擘「富達國際」裁員千人 年省40億成本支出

    寒風從銀行吹到基金管理,根據《路透》取得的內部備忘錄,美國投資基金巨頭「富達國際」(Fidelity International),計畫在2024年裁減約1000名員工,約占總員工人數的9%。富達國際手中目前一共管理,市場上高達776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5022億元)的客戶資產,此次的裁員計畫是為了削減營運成本,預計每年可節省約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9億5000萬元)。
    2024/03/07 10:59
  • 日親子遊夯!吉卜力「貓巴士」 環球「柯南世界」

    日本最近增加了很多親子旅遊景點,像是沖繩明年會開新的叢林主題樂園,吉卜力公園有龍貓的「貓巴士」可以搭,環球影城也新增柯南主題設施。國籍航空也在3月或第二季要考慮拓展日本航點。旅遊部落客也說,從小航站出關能節省時間,帶小孩旅遊更方便。
    2024/03/06 19:14
  • 月存20%薪水!樂天女遭男友嗆「不省就分」 全場見存款狂搖頭

    情侶交往除了會因為彼此生活習慣不同而磨合外,理財觀念更是能否走得長遠的關鍵。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抱怨,她每個月都會把20%的薪水存下來、男友則存60%,豈料對方竟突然直言「只有他在為我們的未來打拼」,更要求原PO必須節省一點,否則只能以分手收場。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4/03/04 16:12
  • 月費漲後為省錢 韓YouTube共享帳號詐騙案爆增數十倍

    《韓國時報》報導,首爾市政府指出,由於YouTube近期調高當地Premium服務的訂閱費用,導致有犯罪人士在網路與社群上,利用招攬低價共享帳號的方式行騙,大批為了節省月費的民眾就這麼掉入陷阱,人數呈現驚人增加趨勢。光是在今年1月至2月18日,首爾就接獲超過98起報案,與過去一整年僅6起報案相比,這個增加幅度異常驚人。
    2024/02/28 13:26
  • 北市醫美名醫為省清運費 染血針頭竟丟捷運忠孝復興垃圾桶

    台北市某醫美診所院長吳紹琥,今年初才因涉嫌走私胎盤素,法官裁定50萬元交保;另他也被指控為了想節省清運費用,竟將使用過的針頭等染血醫療廢棄物丟進捷運站垃圾桶。台北地院審結,日前依《廢棄物清理法》判處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併科罰金5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4/02/27 09:52
  • 爽玩國旅!新手爸「靠這招」激省逾1.2萬 全場轟:秀下限  

    旅行成了現代人放鬆的方式之一,除了出遊要玩得盡興,夜晚下榻的好品質更是不可或缺。一名父親為了讓一家人能在墾丁的五天四夜旅行中住得舒適又節省開銷,竟想到了一個巧妙的方法。他發文透露,這種方法讓他在飯店住宿費用上省下了驚人的1.2萬元,更推薦有孩子的家庭可參考;孰料,他的自豪卻引起網友們的議論與譴責。
    2024/02/26 15:22
  • 俄烏打響無人機名聲 各國擴大持有規模

    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這個月20號至25號,在樟宜展覽館舉行。今年展覽其中一項重點就是無人機,除了常見的商業功能,軍事用途也受到高度關注。俄烏衝突進入長期消耗戰,為了節省人力與經費,兩國皆變換作戰模式,改以無人機互相攻擊,提高打擊效率。各國紛紛注意到無人機的軍用價值,美國計劃未來兩年,要生產數以千計的無人機;日本則分析無人機對俄烏戰事的影響,並有意讓攻擊型機種加入服役。
    2024/02/23 19:58
  • 歐美興起線上解雇!上班族反應毀譽參半

    全球科技業大裁員,在歐美國家最近更是興起線上解僱的方式,這樣的方式節省人力成本,也讓當事人避免掉不少尷尬。但也有人認為還是見面談比較好,可以更清楚知道相關細節。但隨著這股裁員潮興起,光是在網路社群標註裁員的標籤影片,就高達3.66億次,如何將解僱過程處理好,考驗勞雇雙方智慧。
    2024/02/22 22:54
  • 3月起遊名古屋.帶手機! 地鐵時刻表改掃碼

    氣溫逐步回升,日本櫻花陸續綻放,今年的日本旅遊季預備開跑。不過3月如果要到名古屋,搭地鐵要特別注意。「名古屋市營地下鐵」節省成本,撤除了部份路線月台上的看板型時刻表,改以手機掃瞄QR code。而東京都營地下鐵,為提升乘車安全,全面加裝月台門;使用的是QR code系統,費用從20億日圓減到只要200多萬,足足省了99%。
    2024/02/21 19:58
  • 元宵節燈籠「免電池」 TYPE-C「接手機」就亮

    每年台灣燈會都會發行生肖小提燈,各縣市也出各自版本,但小提燈內的電池,一年用量累積,堆疊起來高度等於23座101大樓,有業者為了環保,研發不用電池就能發光的提燈,也節省LED燈泡用量。
    2024/02/21 14:55
  • 麥當勞點餐乾等10分鐘!他「1招」嚇出店員 全場笑翻狂讚

    麥當勞近年為節省人力推出自助點餐機,儘管成功減少民眾排隊時間,但也讓習慣向店員點餐的消費者直呼不方便。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抱怨,他日前因想用兌換券點餐,只能利用人工點餐,無奈等了10分鐘仍不見人影,於是他一氣之下直接把椅子搬來櫃台前坐下,讓店員嚇得馬上現身。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
    2024/02/20 13:34
  • 陸企裁員潮?小米否認砍人、陸電動車廠高合沒年終年還停工半年

    中國大陸知名手機製造商小米日前被網路論壇爆料,指該公司即將大規模裁員以節省成本,該貼文在社群上引發高度關注,貼文來自一名自稱是小米員工的用戶,他聲稱小米將在2月底、開始新一輪的裁員,並以「N+1」模式、給予額外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只通知不協商來裁員。然而,小米20日上午迅速進行回應,公關部門總經理王化在微博上否認,小米即將進行大規模裁員的說法。同時間,一家大陸電動車製造商「高合汽車」,傳出年後全面停工,被外界懷疑公司將面臨破產重組,以及變相裁員的結果。
    2024/02/20 12:27
  • 汽車業不景氣再+1 全球零件大廠佛吉亞裁員1萬人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名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裁減約13%的歐洲員工,約有至少1萬人受到波及,並將導入人工智慧系統,藉此能更好地與亞洲競爭對手,在未來的電動車競賽中對抗。Forvia公司執行長科勒(Patrick Koller)表示,這個努力包含改變區域製造比例和研發支出,同時將提高利潤並加速跟上產業變革腳步,公司預計從2028年開始,每年能節省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4200萬元)支出。
    2024/02/20 10:52
  • 名古屋地鐵去除實體時刻 改用手機掃QRcode

    以後去日本旅遊,恐怕看不到地鐵月台的列車時刻表了。像是日本名古屋的地鐵,為了節省成本,將去除實體列印的時刻表,改用手機QRcode掃描,但是不少長者抱怨,他們實在不會用。
    2024/02/19 18:52
  • 丫頭賺10億超節省!機場排1小時「堅持退稅」 小S:好怕這種人

    詹子晴(丫頭)經營副業有成,她2年前和網紅CEO森田與最帥營運長VIC陳雋希一起經營電商,去年營業額創出10億元,相當驚人。丫頭日前上由徐熙娣(小S)主持的《小姐不熙娣》,分享曾為退稅在機場排隊1個小時的經驗,讓小S直呼:「我好怕這種人。」
    2024/02/19 16:32
  • 對抗氣候變遷 韓首爾推「氣候同行卡」通勤月票

    南韓首爾日前推出一張全新的通勤月票,取名為「氣候同行卡」,一張折合約1500元台幣,每儲值一次,30天內可無限次數搭乘首爾地鐵和公車,大大節省通勤費用,其它地方政府也打算跟進,鼓勵民眾多搭大眾運輸,對抗氣候變遷。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19 16:07
  • 搬家也能「賺大錢」? 移居邁阿密讓貝佐斯少繳千億稅金

    美國億萬富翁貝佐斯(Jeff Bezos)近期搬家行動引起全球關注,他遠離西雅圖的舊居,選擇搬到被稱為「億萬富翁堡壘」的佛羅里達。此舉不僅因為邁阿密的氣候更佳、或更靠近他的父母與他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太空公司,更因為這個決定,將讓他未來在出售亞馬遜股票時,可以大大節省稅金支出。根據CNBC報導,貝佐斯上週出售的1200萬股亞馬遜股票,因為搬到邁阿密,讓他一口氣省下約新台幣42.4億元、原先必須繳給華盛頓州的資本利得稅金。
    2024/02/14 11:29
  • 收假日國道北返「11處壅塞路段」曝!國5及南部建議9點前出發

    今(14)日是大年初五,也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不少民眾準備收假北返,高公局預估國道將有11個重點壅塞路段,並建議西部國道北向用路人,南部地區於9時前出發,中部地區於12時前出發,國5北向用路人則建議於9時前出發,以節省寶貴時間。
    2024/02/14 08:41
  • 廉航大裁員「1400人一夕失業」!香料航空估年省3.7億

    印度知名廉航「香料航空(SpiceJet)」為印度第四大航空,2019年更有118架飛機與超過1.6萬名員工。孰料,近期為降低成本,決議裁員逾千名員工,該舉措預計每年為公司節省10億盧比(約新台幣3.7億)。
    2024/02/13 22:43
  • 春節踏青注意!高雄12熱門景區交管 人潮高峰在「這時段」

    農曆春節到來,許多民眾陸續展開返鄉、走春等活動,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針對高雄12個重要風景區,含旗山老街、愛河灣冬日遊樂園-黃色小鴨活動等,進行全天加強監控車流及彈性疏導管制措施因應,另外分析市區車多路段與時段,呼籲外出遊玩的民眾避開車多壅塞區域,或可多加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以節省寶貴時間。
    2024/02/09 16:51
  • 年菜別急拆!「包裝兩處」先檢查 加熱要點一次看

    農曆春節將至,除夕夜圍爐吃年菜為基本配備,然而隨著物流興起,近年來許多民眾皆會直接外送宅配冷凍年菜,節省時間。食藥署日前提醒,民眾收到冷凍年菜時,應特別注意包裝、溫度與保存期限,才能放心與家人相聚,快樂吃年夜飯。
    2024/02/09 14:00
  • 避雷指南!盤點10大低分古裝劇 虞書欣「夾子音」超出戲

    在仙俠劇市場中,雖然偶有珠玉在前,如《蒼蘭訣》成功破局,拿下令人矚目的8分高評,以及《神隱》和《星落凝成糖》也勉強守住了及格門檻,但不得不承認,近年來仙俠類型作品的質量參差不齊,爛劇頻出!對於熱愛古裝仙俠的觀眾來說,辨別哪些是值得一看的佳作,哪些又是應該避開的地雷,變得尤為重要,接下來我們盤點了近五年來豆瓣評分最低的古裝仙俠劇Top10,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節省下寶貴時間,尋找真正值得一看的佳作。
    2024/02/08 14:44
  • 國5春節出遊地雷時段曝 高公局提醒:這些時間出發躲紫爆

    春節連假期間,預期將有大量遊客前往宜花東地區。高公局預判,春節連假期間,國5南向尖峰時段為初一至初三上午5點至下午5點,建議初一至初三南向民眾,於上午5點前或下午5點後出發。北向部分,預估尖峰時段為初二至初五上午9點至晚間,尤其初三及初四北返車潮恐持續至隔日凌晨2至3點,建議該期間經宜蘭北返之民眾,儘量於上午9點前出發。另亦可改駛台9線替代道路,避開國5壅塞車流,節省寶貴時間。
    2024/02/08 09:00
  • 40歲失業急找「月薪6萬工作」!過來人推1行業:不用體力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不少公司會選擇裁員來節省人力成本。對此,一名網友分享,今年快40歲了,突然面臨中年失業,平常家庭開銷都由他負擔,因此想找一份月薪6萬的工作,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點名工地、物流司機雖然辛苦但薪資高,除此之外,也有人推薦「 1行業」不僅錢多、沒有年齡限制,還不是體力活。
    2024/02/06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