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節儉 結果共258筆

  • 饅頭配開水過一天 老榮民賣房700萬全捐出

    新竹榮譽國民之家一名88歲的榮民爺爺劉明芝,18歲隨著國軍來台,上兵退役後,靠著每月微薄的就養金和從事清潔工作維生,經常1顆饅頭配1杯白開水過一餐,好不容易存了80萬,37年前在台北萬華買了20餘坪的小公寓;2018年因入住榮民之家,他便把房子賣掉,並將所得700多萬元,全數捐給榮民之家及榮民榮眷基金會;榮民之家今天也頒發象徵榮民最高榮譽的「榮光專業一等獎章」,藉此表彰他的善行義舉。
    2019/03/26 15:47
  • 留肉給兒女...癌父啃殼吸蝦汁 笑:這塊最好吃

    天下父母心,自己捨不得吃,卻總是記得把最好的留給兒女!一名女網友表示父親愛吃泰國蝦,但知道他捨不得花錢買來吃,所以女網友日前買了幾道泰國蝦料理與家人分享,父親雖然嘴裡總是愛念女兒浪費錢,但事實上心裡很開心,甚至把最精華的蝦肉全留給兒女,自己卻吸蝦殼裡的汁,這一幕看在女兒眼裡是相當心疼。
    2019/03/11 22:09
  • 小資女秀「8位數」存款! 網看帳戶明細全哭了

    台灣不少初入職場的年輕人,會感嘆低薪、過勞及高物價,因此若想存下人生第1桶金,除了要懂得投資理財外,還要努力省吃儉用。近日1名小資女就PO文表示,自己平時生活相當節儉,最近檢視戶頭餘額時,發現存款終於突破「8位數」,讓她又驚又喜,不過此文PO出不久,就慘遭眼尖網友打臉。
    2019/02/14 22:39
  • 媽媽愛囤積物品 她找到玉米粉崩潰:只小我2歲

    許多長輩因為從小刻苦耐勞、過著相當節儉的生活,因此養成囤積物品的習慣。但這名女網友的母親就有點誇張了,她今(14日)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因為媽媽有囤積物品的習慣,但無意間檢查,竟發現許多物品已經過期,甚至找到1包只小自己2歲的玉米粉,讓原PO相當崩潰。
    2019/02/14 18:11
  • 不捨10元掉水溝 男為撿錢「倒栽蔥」被卡住

    好驚險!基隆一名55歲男子為了掉進水溝裡的10元硬幣,冒險跪在路旁找硬幣,沒想到男子一個不注意,整個人直接倒栽蔥跌進水溝內,男子急喊「救命」引起居民注意,所幸被救出來後並無大礙。
    2019/02/13 21:04
  • 住豪宅、開名車!男星想給家人好生活 靠這公式理財成功

    藝人侯昌明與妻子曾雅蘭結婚多年,育有1子1女,一家感情融洽,夫妻倆不但十分節儉,也善於投資賺錢,更被媒體直擊過,開保時捷休旅車回內湖豪宅,財力相當雄厚。而他之前也不藏私分享理財計畫,強調自己因為堅持這公式,才能讓錢不會被亂花掉!
    2019/02/08 20:07
  • 北漂兒回老家!節儉母秒買「17袋蔬果」塞爆後車廂

    過年回家團圓不免要吃點好料,但你知道老家的爸媽有多用心嗎?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北漂打拚,每次放假回台中老家,都會看到平常極度省吃儉用的媽媽買了一大堆食物給他,滿滿17袋蔬果塞滿後車廂,讓他感動得忍不住淚崩。
    2019/02/04 12:48
  • 日奔波百公里還賭債 老婆一句話讓他找到家

    買房子入厝那一天,我請了一群債主來吃飯,他們是我的大哥、二哥、大姊,以及朋友,感謝他們讓我慢慢還債。
    2019/01/25 08:36
  • 嬤靠7千補助養2孫女 他霸氣喊:三個老小,我來養!

    一名78歲的阿嬤,每個月靠7000元的老人年金,照顧一個讀國中、一個今年即將小學畢業的孫女,阿嬤無奈地說,「最擔心如果我走了,沒有7千元津貼,這樣孫女該怎麼辦…」。對此,平時樂善好施的486團購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看到新聞後,在臉書霸氣表示,「這三個老小,我來養!」
    2019/01/12 11:10
  • 北上看女兒猛塞千元 老父回頭借5元搭車…她淚崩

    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爸爸平時沉默寡言,但小小一個疼女兒的舉動都會讓人備感窩心。就有一名女網友回憶,大學時節儉的父親曾北上探望她,臨別前還不忘拿出一張千元鈔塞給女兒當零用錢,沒想到過不久爸爸又回頭,不好意思地跟女兒借了5元搭公車,讓她忍不住心疼爸爸,一路哭著回學校。
    2018/12/19 10:35
  • 閨密捨不得買...曾莞婷霸氣送她「5位數名牌包」

    藝人Lulu(黃路梓茵)和本土劇女神曾莞婷的好交情,是演藝圈眾所皆知的事情,Lulu過去從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後轉戰主持跑道,自然不做作的風格,深受觀眾喜愛,也是台灣電視史上最年輕的金鐘獎綜藝主持人入圍者,即使在工作上表現亮眼,但個性相當節儉的她,常常捨不得買太貴的東西,因此她的好姊妹曾莞婷為了犒賞她,決定送上5位數的包包當作禮物,讓人再次見證這對姊妹的好交情。
    2018/11/19 16:00
  • 超過1千就搖頭...女兒幫節儉父買鞋 抱怨文逼哭網友

    父母總是將最好的東西給小孩,自己卻捨不得用;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自己的爸爸什麼都要省,就連衣服破了、鞋子開花了,都不願意換,但在自己有限的範圍內總是給小孩們用最好的,讓女網友相當心疼,因此她在臉書上分享帶爸爸去買鞋的經過,讓許多網友感動地說「讓我想起了我爸爸...」
    2018/11/10 18:24
  • 台北妹省過頭 一天只換一片衛生棉「棉花爆開繼續用」

    在外生活能省則省,小資族都有自己一套省錢妙招,一名台北女網友分享1天只花50元外食方法,其他方面也很節儉,不但日拋隱形眼鏡當季拋戴,衛生棉更是一天只換一片;網友看完紛紛勸省歸省,健康還是要顧「到時候看醫生的錢更貴」。
    2018/10/29 15:53
  • 李蒨蓉「3年0收入」賣包籌錢 兒零用錢只給200

    女星李蒨蓉2015年因為登上阿帕契戰機打卡觸及軍事機密,引起軒然大波,雖然最後獲得不起訴處分,但仍讓她的形象跌到谷底,不僅家人受牽連,自己也丟失許多工作機會,事發至今已3年多,李蒨蓉從去年開始積極尋求復出,一開始因負面的形象而處處碰壁,這3年來幾乎零收入,過去從未因為錢而煩惱過的李蒨蓉,現在也學會節儉,就連兒子的零用錢只有200元。
    2018/10/13 14:06
  • 小資女「剪開牙膏底部」節儉用 網勸母湯:晚上很可怕

    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表示,日前朋友到家裡玩,看到浴室牙膏被剪一半,好奇問為什麼這樣做,沒想到朋友聽完理由後大翻白眼,讓女網友不禁問「勤儉持家錯了嗎?」貼文也釣出不少同好,但多數網友勸母湯「小強哥會吃得很開心」
    2018/10/12 23:48
  • 滷肉從中元吃到中秋…吃不完滷汁還超黑 主婦:想毒死誰

    家中不少長輩都會做滷肉料理,但有些老人家生性節儉,常常食材吃完了,又會再放新的食物下去煮,導致滷汁一再加熱烹煮,久了看起來會很不健康。最近有女網友發文分享,提到夫家在中元節時曾做了一鍋滷肉,沒想到吃到快中秋了,不但吃不完還愈來愈大鍋,讓她不免抱怨這是「暗黑界的超暗黑料理」。
    2018/09/19 21:01
  • 騙是吃到飽!小鳥胃爺奶不客氣「狂嗑」 乖孫嚇傻了

    真窩心!一名男網友為了讓年過8旬的爺爺、奶奶吃美味大餐,便帶他們到迴轉壽司店,謊稱消費方式是「吃到飽」讓他們放心拿取、吃得盡興,結果平時節儉又小鳥胃的爺奶狂嗑,讓他驚呆了!
    2018/09/10 21:53
  • 單親嬤助單親媽 省吃儉用累捐近千萬

    寒梅基金會創辦人陳楊麗蓉生活節儉,行善卻很大方,今天邀請20名單親媽媽到北台南家扶中心參加茶會,並致贈每人新台幣2萬5000元鼓勵金,累計從民國61年至今已捐出955萬元。
    2018/09/02 18:35
  • 省錢影帝倫敦留學月花3000元 省到讓人目瞪口呆

    藝人湯志偉生性節儉,30元停車費、60元洗衣費都捨不得花,就連前往物價高不可攀的英國倫敦留學,照樣可以將日常生活開銷壓低到每月只花新台幣3000元。而他和郭美珒(Juby)再婚共組8口之家後,在家像個糾察隊,食衣住行樣樣精打細算,更要全家人學習忍耐,一起省錢大作戰。
    2018/08/17 10:03
  • 影帝連30元停車費都捨不得花 老婆想買水喝被嫌浪費

    藝人湯志偉和音樂製作人馬兆駿遺孀郭美珒(Juby)再婚,省錢是他們一起生活的樂趣和課題,Juby已經被湯志偉訓練到出門捨棄喝星巴克,改成隨身攜帶保溫瓶裝水。
    2018/08/16 11:30
  • 激省! 湯志偉一家8口夏季電費竟只2千多

    湯家在北投半山腰,是4層樓透天,藝人湯志偉和Juby結婚後,夫妻倆各自帶著前段婚姻的子女住在一起,甚至還把各自的媽媽也找來同居,組成一個少見的8口之家,剛住在一起時明明是春天,水電費竟高達8千多元,這可嚇壞節儉的湯志偉,從此省水省電都要照他的方法做。
    2018/08/16 11:22
  • 拖鞋壞用針線縫!她的台日混血閨密超節儉 男網友嗨翻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民眾不喜歡讓雙腳悶壞,常常會穿夾腳拖出門;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一名台日混血的閨密超節儉,夾腳拖壞了不但沒丟,甚至還親自拿起針線縫製,讓她大呼「真正勤儉的好女孩還是存在的!」不少男網友得知後更是紛紛大呼「跪求認識啊!」
    2018/08/12 23:41
  • 家人節儉帶85歲外婆出國住「上下舖」 她崩潰抱怨

    帶老人家出國,難道方便舒適不是第一優先嗎?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抱怨家人節儉成性,帶85歲的外婆出國竟選擇住上下舖的青年旅社,讓女網友怒批:「不能讓我外婆幸福一點嗎?」
    2018/08/10 15:43
  • 北上趕多場通告 蔣月惠樂翻:我賺了2500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聲援拆遷戶咬女警一夕爆紅,現在節目邀約不斷,這次凌晨北上要連趕多場錄影,一開始是先搭乘凌晨3點多的客運,而非選擇搭高鐵,一路相當省,有趣的是原先她以為通告費才500多元,後來發現通告費其實有2500,她高興地說賺好多!
    2018/07/20 19:24
  • 她身家破2千億卻超省!低調女富豪「1天只花46元」 

    身家上千億的富豪每天開銷是多少?在大陸有「房地產女王」之稱的77歲女富豪陳麗華,身家超過50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00億元),是大陸數一數二的女富豪,但她作風低調,生活也十分節儉,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時更自曝,1天生活費僅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元),「只吃雪裡紅泡飯,泡涼水」,讓不少人相當驚訝。
    2018/07/19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