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箱涵 結果共134筆

  • 颱風前夕 尋獲氣爆2消防英雄遺體

    就怕颱風挾帶豪雨會造成氣爆災區嚴重淹水,因此就在颱風前夕,施工單位疏濬清淤,但卻有施工人員在氣爆箱涵出口處發現,破碎的消防衣以及骨骸,疑似就是失蹤51天的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以及消防主秘林基澤的遺體,趕緊通報消防隊以及家屬,其中劉耀文是因為當時穿著消防衣而被認出,而林基澤的女兒則是靠著手錶確認父親遺體,颱風前夕找到2人遺體,讓原本已經不抱希望的家屬感到振奮,也感恩大家如此鍥而不捨的精神!
    2014/09/21 12:25
  • 就在眼前! 氣爆箱涵「深處」尋獲兩人

    過了將近兩個月,終於找到了失蹤的高雄市消防局,小隊長劉耀文和主秘林基澤的遺體,就在氣爆的箱涵口底下,其實這裡搜尋過很多次,當時不管是人工挖掘、還是機器開挖,一直找不到,是因為埋的地點比預期還要深,這回卻因為颱風疏濬,意外被找到。
    2014/09/21 01:05
  • 找到了! 颱風夜尋獲林基澤、劉耀文骨骸

    高雄氣爆失蹤的消防英雄,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和消防主秘林基澤,日晚間9點多,被正在進行颱風疏濬的工程人員發現兩人骨骸,埋在二聖凱旋路口的箱涵入口處,家屬趕往現場,認出劉耀文穿的消防衣以及林基澤的手表,初步研判應該就是殉職的打火弟兄。
    2014/09/21 00:54
  • 樹枝勾箱涵鋼板砸死人 女騎士頭部重創

    高雄氣爆災區現在正在重建,有一輛載著箱涵鋼板的拖曳車,要前往災區時,經過鳥松一條小巷弄,捆綁鋼板的繩索被路樹勾到鬆脫,一個1噸重的鋼板被扯落,剛好一名48歲的秦姓女騎士經過被砸中,頭部重創不治。
    2014/09/13 17:31
  • 高雄氣爆甩陰霾 道路重建趕進度

    全台灣史上最嚴重的氣爆意外,發生至今已經快要1個月了,我們重回高雄災區,看到先前被炸到面目全非的馬路,已經架起一根根支撐的板樁,好幾十部怪手同時啟動,打掉破損箱涵和清淤的作業,也快接近尾聲了,不只政府單位的工程加緊進行,居民也在努力恢復家園的面貌,但有當地里長抱怨,重建事項相當繁雜,每每需要跟政府相關單位請求協助時,卻老是找不到人,反觀民間企業援助的效率,可是比政府快上許多。
    2014/08/28 22:50
  • 先有管線! 氣爆箱涵恐不實驗收

    ◎詳情請見影音
    2014/08/21 22:34
  • 先有管?先有箱涵? 雄檢開挖鑑定

    高雄氣爆後,意外現場已經開始進行復原,但發生漏氣的箱涵,為什麼會有管線穿越,而且旁邊還多出一座未完工的箱涵,由於市府相關單位一問三不知,檢方要釐清責任,除了之前約談市府員工及中油、中鼎跟台鐵等7個人,也在20日進行開挖,要透過土木技師的專業鑑定來找出答案。
    2014/08/20 18:40
  • 氣爆殉職義消出殯 反捐70萬傳大愛

    高雄氣爆造成警義消6死25傷,其中鳳祥義消副分隊長陶廷舟還在昏迷,日前親友也錄製了一段10分鐘的影片,希望將他喚醒,另外死亡的義消楷模黃尚強更在告別式,由家人代為捐出70萬元,作為義消更換設備的基金,場面讓人動容,但檢方偵辦奪命箱涵,傳喚當年的設計規劃及驗收人員,進度卻頻頻受阻,甚至要推給往生的驗收員,也讓檢方相當氣憤。
    2014/08/13 11:56
  • 7幽靈管線沒人認! 斷管卻需2個月

    氣爆造成重大傷亡,所以高雄市政府清查所有的箱涵,果然在鳳仁路排水箱涵,又發現16條管線穿過箱涵,因此高雄市長陳菊,限期24小時內必須全面通報,不然就要強制斷管,結果還是有7條管線沒人承認,但是因為管線有安全疑慮必須先安檢,所以斷管可能還要兩個月。
    2014/08/11 13:12
  • 高雄氣爆/幽靈箱涵哪來?廖哲民稱忘記 檢動怒

    目前知道高雄氣爆的原因,就是箱涵內的丙烯管線受潮破裂造成外洩,但這條幽靈箱涵到底怎麼來的,檢方8日下午傳喚當年主持施工會議的現任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其他6人,要來了解當時情況,但廖哲民以年代久遠不記得了,閃躲檢方的問題,讓檢方氣到一度認為他睜眼說瞎話,現在檢方下一波就是要約談當年廖哲民的主管,也就是提出請辭獲准的高雄副市長吳宏謀。
    2014/08/10 18:37
  • 高雄氣爆/ㄇ型鋼管吹驅加壓 無奈淹水停擺

    為了氣爆現場的施工安全,最新的做法要在氣爆口架設ㄇ型鋼管,注入氮氣吹驅將管線內的殘存氣體清空,好不容易檢方同意並定位好,但天公不作美,降下的大雨把箱涵淹沒,必須等水退才能施工,但吹驅作業已經好幾度受挫,也讓附近民眾忍不住破口大罵沒效率。
    2014/08/10 14:46
  • 高雄氣爆/箱涵誰蓋? 水利局副座「不知情、記不得」

    高雄地檢署偵辦氣爆案,查出現任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就是當時箱涵施工會議的主持人,以證人身分遭約談,面對訊問,廖哲民不是推說「不知道」,不然就是「年代久遠,忘記了」,似乎企圖卸責,始終保持「不承認也不否認」,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讓檢方十分困擾,因此不排除約談高雄副市長吳宏謀,以及當時的施工人員,一起對質,釐清真相。
    2014/08/10 14:40
  • 高雄又路塌 漢神商圈附近地基掏空

    高雄市氣爆災區已經因為連日大雨,積水嚴重,但在漢神商圈附近的前金和成功路口,又發生路面坍塌的意外,建築工地旁出現一塊長超過三公尺,寬兩公尺的大坑洞,交通號誌也傾倒,還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否則必定造成傷亡,施工單位解釋,是因為原本行道樹根穿破排水箱涵,雨水和泥沙沿著破洞一直掏空地基,才會造成路面塌陷!
    2014/08/09 17:25
  • 高雄氣爆/深度不到1米 16條管線掛箱涵嚇人

    高雄市鳳仁路被民眾踢爆水溝箱涵有許多不明管線,市府水利局趕緊找人清查,發現共有16條,根據圖資該路段有埋設管線的,除了石化廠、瓦斯管、還有水公司及網路電纜線,由於附掛在箱涵原本就違規,加上怕有危險氣體通過,市府表示10日下午兩點前沒有出面指認,將立即強制斷管。
    2014/08/09 13:40
  • 高雄氣爆/箱涵亂驗收+榮化管沒檢修 人禍釀氣爆

    高雄大氣爆造成死傷慘重,現在倒回時間序,卻發現是人禍一再失誤,除了追出來幽靈箱涵是民國80年就有,還是高雄市的水利處的施工和竣工圖不符,高雄市府竟還讓驗收通過,還有李長榮管線架設後也沒有每年檢修,才會查不出鏽蝕,甚至氣爆前,底下的中油、中石化、李長榮三條管線,沒有緊急關閉,總總的失誤,才會造成氣爆。
    2014/08/08 20:18
  • 高雄氣爆/釐清幽靈箱涵責任 吳敦義:有錯願道歉

    高雄氣爆事件,檢方查出,元兇之一就是一個民國80年興建的幽靈箱涵,時任高雄市長的副總統吳敦義,雖然表示當時的事情自己並不清楚,但若最後是市府的責任,那他應該道歉,但他也認為,管線跟箱涵,誰先來後到,是最該先釐清的問題。
    2014/08/08 17:51
  • 高雄氣爆/箱涵雙包!當年施工擅改路線 誰驗收?

    肇禍原因追追追,之前一直被說是幽靈箱涵的肇禍點,現在終於找出問題源頭,原來22年前施工,這一條箱涵路線,原本該是沿著二聖路筆直蓋過來,但不知道為什麼,施工單位卻擅自將路線大挪移,而且為了驗收,還在原本計畫路線蓋了一個假箱涵,裡頭卻是用磚牆封死,毫無實際作用。
    2014/08/08 13:00
  • 高雄氣爆/幽靈箱涵查到了 高雄水利局施工

    高雄地檢署偵辦氣爆案,目前已將全案分為兩起「他」字案分頭究責!主要是針對李長榮化工等洩漏丙烯的公共危險罪。另一件針對釀禍的幽靈箱涵,檢調追查發現,當時由高雄市政府下水道工程處(現更名水利局)、在民國80年興建,而榮化的丙烯管線在箱涵施工前,應該就已經存在。
    2014/08/07 23:48
  • 高雄氣爆/幽靈箱涵誰施工? 雄檢盯高市府

    高雄地檢署偵辦氣爆案,目前已將全案分為兩起「他」字案分頭究責!主要是針對李長榮化工等洩漏丙烯的公共危險罪。另一件則是針對釀禍的幽靈箱涵,檢調將追查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消防局等單位在當天有沒有失職,以及事前有無圖利包庇廠商情事。
    2014/08/07 17:49
  • 高雄氣爆/先有箱涵?先有石化管? 檢方大追查

    氣爆災禍,究竟是誰釀的禍?雖然漏出丙烯的,應該就是李長榮化工的鏽蝕管線,但為何它會穿越箱涵,成了檢方要釐清的疑點。因為建造管線的中油信誓旦旦,說當初管線架設的時候,根本沒有箱涵的存在。而這個幽靈箱涵,又不在高雄市管線圖之內。誰蓋的,什麼時候改的,現在都要追。
    2014/08/07 14:04
  • 高雄氣爆/扯!「陰極防蝕」檢測 23年查嘸鏽蝕

    雄檢偵辦高雄氣爆案,追查李長榮化工破管的保養責任,而榮化始終推給中油檢修,但中油表示每三個月都會進行陰極防蝕檢測,避免管線鏽蝕,沒想到卻遭設「幽靈箱涵」,導致「管線騰空」,才會23年來沒發現鏽蝕,沒察覺破管,其實「陰極防蝕」檢測能提供地下管線任何位置長時間的防蝕,使用率高。
    2014/08/07 14:00
  • 釀災箱涵是誰的? 高雄市:台灣省政府

    高雄氣爆意外,多出來的「幽靈箱涵」,被認為是釀災主因,高雄市水利局強調,這是民國65年省政府時期蓋的,但裡面為什麼會有管線,還要再調查。北部的箱涵淤泥業者說,其實每年颱風、梅雨季之前,政府都會找他們「縱走」,也就是確認箱涵狀況,裡頭如果有管線,應該會被看到,但受限經費,其實也不是每一個箱涵都會執行。
    2014/08/06 21:43
  • 高雄氣爆/19億重建經費誰出? 中央地方角力

    高雄氣爆的重建經費,中央跟地方出現分歧,中央估算5個月10億,但高雄市政府卻是3個月19億,甚至還傳出這申請19億重建經費的公文只有一頁,讓行政院官員很錯愕,甚至還有外界好奇,各界湧入的捐款用到哪去,未來是否能補貼重建,因為居民擔心時間再拖下去,沒先把排水箱涵閘門修復,下大雨或颱風恐怕就會淹水。
    2014/08/06 19:16
  • 高雄氣爆/當年「拉高」佈管 中油不解箱涵長高

    榮化的管線被發現鏽蝕嚴重,還可能有補丁,一般來說,管線有異狀,都應該更換新管或是將有狀況的部份裁切,重新焊接,不用補丁是因為補丁的技術影響管線承受壓力,而且萬一不夠密合,危險性更大,另外檢方也發現這個箱涵不在管線圖上,原因在哪,據了解當初中油申請時,是由中鼎設計,中油埋設,得知有規劃箱涵,因此提高了管線位置,但現在看起來,管線是掛在箱涵裡,到底哪各環節出問題,有沒有人謀不臧,檢方要一一釐清。
    2014/08/06 19:11
  • 氣爆/氣爆「幽靈箱涵」 高市府不知誰蓋的

    高雄地檢署追查氣爆案卻扯出地下管線的潛藏危機,凱旋三路和二聖一路起爆點的箱涵,卻沒有出現在高雄市政府提供的管線圖上,幽靈箱涵產權屬誰,水利局說還在查,還將台鐵和省政府牽扯進來,檢方調查,現在不能歸責於單一因素,就怕地底下有更多像這樣的幽靈箱涵和違規管線,現在全都得查個清楚。
    2014/08/06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