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管風琴 結果共14筆

  • 2022《聖詠管風琴的華麗變身 》 許舒堯再現經典

    10/06 (週四) 11:20 ~ 11:50國家音樂廳將舉辦的《聖詠管風琴的華麗變身 》音樂會,將由音樂家許舒堯演出管風琴、余曉怡導聆、張宇昕男高音共同演繹,透過獨特的30分鐘輕鬆聽形式,巴洛克管風琴優美多變的樂聲,搭配有趣且易懂的互動式導聆,不論是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盡情地享受這趟管風琴深度音樂之旅!
    2022/09/29 09:00
  • 衛武營管風琴壯觀 德國製造亞洲最大

    號稱樂器之王的管風琴,在台灣比較陌生。而台灣最具規模的管風琴,正是高雄衛武營音樂廳的管風琴,有9千多支音管,亞洲最大。
    2022/07/01 21:13
  • 經典歌劇「茶花女」!明年「衛武營」連演4場

    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藝文圈衝擊最大,對此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不畏疫情,針對明年推出10檔節目,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音樂家來台,在配合防疫下,包含經典歌劇茶花女、雙鋼琴尤森兄弟和管風琴天后等接力演出。
    2020/12/23 22:32
  • 法國「南特主教座堂」失火 400年管風琴燒毀

    法國南部城市南特知名的「南特主教座堂」在18日發生火災!火舌不斷從窗戶冒出,教堂內擁有400年歷史的管風琴也被燒毀,儘管火勢已經被控制,也沒有人員傷亡,但這也是繼去年巴黎聖母院大火後,法國另一座著名歷史建築遭遇祝融之災。
    2020/07/19 11:59
  • 衛武營管風琴彈簧斷 演出被迫中斷20分

    管風琴之王卡麥隆卡本特,24日晚間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登台,表演途中因為彈速過快,其中一支音管的彈簧居然斷裂,使得表演被迫中斷了20分鐘,所幸工作人員緊急排除問題才讓表演得以繼續,雖然有網友認為管風琴故障有點糗,但不少觀眾不以為意,認為這並不影響整體演出精彩度。
    2019/05/25 12:23
  • 泉水演奏管風琴 羅馬靠「地勢」湧千泉

    HT羅馬巴洛克建築的千泉宮,是從修道院改建成別墅花園,最大的特色是園區內大大小小噴泉加起來上千座,美麗噴泉不靠電力驅動幫浦,靠著地勢高低落差湧出泉水。
    2018/10/18 15:52
  • 亞洲規模最大! 衛武營1.2億管風琴曝光

    高雄衛武營預計10月正式開幕,衛武營音樂廳的管風琴今天搶先曝光,這座由德國製造的管風琴,造價新台幣1.2億元,共有9194支音管,是亞洲表演場館中規模最大。
    2018/03/14 15:42
  • 鄭麗君、陳菊訪察衛武營 葡萄園式音樂廳亮相

    今年10月將正式開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擁有全台唯一的葡萄園式音樂廳與世界最大管風琴,備受矚目。文化部長鄭麗君與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上午連袂訪察,感受其絕佳的聲響設計與效果。
    2018/03/14 15:40
  • 【藝文微指南】向超人哲學致敬!科幻片音樂新定義

    電影《2001太空漫遊》的配樂《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為尼采的信徒理查‧史特勞斯向尼采的超人哲學致敬,以古典音樂詮釋出未來太空世界,前衛的反差展現超越當代的視野,為科幻電影音樂建立新的定義。尼采曾說「音樂能解放精神,為思想添上雙翼。」開場樂描述拂曉時太陽從遠方地平線升起,以低音提琴與管風琴微弱地奏出持續低音,隨後出現小號和管絃樂全奏,揭開大自然的奧祕。
    2016/03/26 16:46
  • 慕尼黑愛樂百人華麗編制 演出高規格

    睽違20年,享譽國際的慕尼黑愛樂再度來台,演出理查史特勞斯的經典作品,不只有超過百人的大編制,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更是首次全開,演出更震撼!
    2014/10/15 18:01
  • 使用率低浪費錢? 上億管風琴惹議

    總經費103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將添購一座上億元的管風琴,有立委質疑這項樂器在國內的使用率低,而且台北、屏東的音樂廳都各有一座,如今再添購根本就是浪費錢,就連音樂界人士也看法兩極;不過籌備處回應說,管風琴籌備時就已經定案,採購價格也沒有比較貴,完成後將會想辦法提供使用率。
    2012/10/19 12:49
  • 海洋知性之旅 麗水世博必看亮點

    南韓麗水曾經跟上海一起角逐2010年世博會,結果敗給上海,因此他們轉而舉辦規模比較小,以「海洋」作為主題,世界博覽會為了這次海洋世博,南韓重金打造一個全世界最大的環保管風琴,還有全南韓最大的水族館,除了有真魚,還有數位投影出的科技海洋,麗水世博到底有什麼可看性,帶您一起去看看。
    2012/05/14 22:28
  • 【一步一腳印】畫筆留住故鄉記憶 說故事的畫家

    畫家王傑:「這個建築物整個非常的直,然後上面又有非常多西式的雕花裝飾,那時候就讓我第一個印象,就好像在西方的大教堂看到的管風琴一樣,那又有點陽光照下來,整個這邊的氣氛就好像,充滿著一種神聖的音樂的感覺。」 剛留學回來的王傑,很驚豔基隆有這麼典雅的房子,這是自己的故鄉竟如此陌生,當下反倒覺得自己像個外國人,他站在路邊拿起手中的筆,畫下屬於基隆的巴洛克風格。王傑:「我覺得好像是,我跟著老師傅在貼那個磚頭,或者是在捏這些雕花的東西,每一次畫,就覺得我好像跟著他在一起蓋這個房子。」 就像在國外旅行一樣,走到哪畫到哪,留住美好事物,自己也常深受感動,原本以為站在美麗故鄉不知家鄉美的只有他,作品完成時,有驚人的答案。王傑:「通常第一個反應是,哇好漂亮這個在哪裡,問題是我拿給基隆人看,大概9成以上的人,都不知道在那邊。」 這棟巴洛克建築,就位在基隆市最熱鬧的夜市旁邊,歷經時代洗禮,卻看不到什麼歲月痕跡,雕花完整、華麗依舊,但路過的人們,沒人停下來看看它,它曾是一間診所,已人去樓空,什麼時候會被拆掉沒人知道,這促使王傑更想把它紀錄下來。王傑:「我會覺得應該有個人來做這件事件,我既然會畫畫,就把它畫下來吧,喚起一些對自己家鄉的關懷,或者更加花點心思去了解一下,自己住的地方長什麼樣子。」 從此王傑把老家當成異鄉國度一樣探索,這棟紅磚古厝是日據時代,基隆第一位市長許梓桑的官邸,拱型樑柱托住大露台,充滿英國風情,但轉個彎卻是荒煙蔓草、殘破不堪的景象,想爬上樓梯都有些困難,更不用說剛剛期待的大露台,樹根貫穿地板,盤根錯節,像是一座小森林。 王傑:「這是一個被埋沒的地方,這樣看就很清楚了,埋沒得非常均勻,我對它的期待是它可以被發現,被基隆市的人發現,藉由發現然後深植每個人的心裡面,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不會擔心它未來的狀況了。」
    2010/01/24 22:06
  • 「雙排鍵」自彈唱 陸彈琴美女爆紅

    大陸央視「星光大道」節目,造就許多「素人明星」,去年有一位女孩也因登上選秀舞台,大放異彩,這個女孩很特別,她不但有甜美外型、清亮的嗓音,她還擅長「電子管風琴」,「電子管風琴」又被稱為「雙排鍵」,彈奏時必需手腳並用,而它一次能演奏出上百種音色,因此大陸的這位彈琴美女,被稱為「一人就能抵上一個樂團」。
    2010/01/01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