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管控 結果共1,151筆

  • 中國大陸解封!日本:12月30日起「中國入境全面快篩」

    大陸嚴格封控三年後,鬆綁邊境管制,不少大陸民眾期待出國。但因為大陸境內還處於疫情高峰,因此包括日本、韓國、印度、義大利政府,都針對來自大陸的旅客,升級防疫管控。德國議員甚至還呼籲應該先禁止大陸航班。
    2022/12/27 17:05
  • 為何隔745天才願給訪? 蔡英文答:因疫情有所管控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義務役兵役延長議題,並在下午3時30分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這也是蔡英文在暌違745天後,首次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未來是否有規劃定期開記者會,即時回應各界疑問,蔡英文表示,是因為疫情關係有所管控,讓傳統問答方式受限,如果大家有需求,會來考慮看看,這會改進。
    2022/12/27 16:51
  • 中國嗨解封「全球剉咧等」 多國要求陸客入境PCR

    12月26日,中國國家衛健委發布《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下稱《方案》),其中優化中外人員往來管理,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在中國取消對入境人員的管控措施之際,部分國家開始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核酸檢測後方可入境。
    2022/12/27 14:46
  •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 1/8起入境不需檢測隔離

    中國大陸疫情管控大解封,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周一晚間宣布,從1/8起將取消入境核酸檢測的要求,也不用集中隔離。
    2022/12/27 14:30
  • 超針對? 陸全面解封 日本擬要求:中國入境者全面快篩

    面對中國境內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富士新聞網今天報導,已知日本政府正就強化從中國入境日本的邊境管控措施進行協調,原則上將要求入境時須檢附快篩陰性證明。
    2022/12/27 13:40
  • 大解封 陸更名「新冠感染」明年1/8起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防疫大解封,三年多的清零政策宣告結束。大陸國務院26日晚間公告,宣稱已經有能力對新冠疫情管控降級。除了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同時取消隔離,判定密接、風險區政策。入境大陸,也不用再隔離。
    2022/12/27 11:55
  • 柯文哲拜會新加坡衛生部長 討論疫情管控人口老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新加坡期間拜會星國衛生部長王乙康。王乙康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很開心見到柯文哲,兩人討論了COVID-19疫情管控及人口老化帶來的挑戰等議題。
    2022/12/17 11:25
  • 因應10年挑戰!美設「中國協調辦公室」 官員:不能單靠溝通

    為更有效因應中國挑戰、管控美中競爭,美國國務院昨(16)日宣布成立中國協調辦公室。據報導,辦公室取代先前東亞局下的中國協調處,規模約有60至70人,由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帶領。
    2022/12/17 08:40
  • 「我看不到希望」 陸青年失業率飆17.9%

    大陸嚴格的動態清零政策,各行業變得很蕭條,導致失業率攀升,青年的失業率飆升到17.9%,是整體失業率的三倍多,我們親自訪問了20幾歲的大陸失業年輕人,他們有的入行才兩年,就遇到長達三年的疫情管控,失業導致他們壓力超大,對未來看不到希望,也看不到方向
    2022/12/10 22:13
  • 樂觀預期解封 陸航空業8天開136條國際線

    今天(12/8)大陸國務院記者會上,並沒有如外界預期,縮短對入境人員5加3的隔離管控。不過包括國航、南航、東航,因為對於短時間解封持樂觀態度,12月短短八天內,新增恢復上百條國際航線。
    2022/12/08 18:33
  • 大陸防疫放寬!憂疫情爆釀醫療崩潰 王必勝籲:4類國人先返台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祭出10點防控原則,看起來會比原先管控放鬆,預期中國還是有一波疫情,且在經歷疫情時,最切身的問題就是怕醫療量能,根據醫療文獻分析,中國巔峰時期可能需要110萬床的加護病房需求量,但實際可提供的只有6萬,因此,也呼籲未來2、3個月內的在中國大陸的高齡者、有嚴重疾病者、未完整接種疫苗或家中有幼兒者都可以考慮返國接種疫苗,或有其他醫療需求,也可返國治療。
    2022/12/08 14:40
  • 白紙運動後防疫大鬆綁!大陸不再查健康碼 輕症居家隔離

    隨著多城市相繼鬆綁防疫管控,大陸國務院稍早做出宣佈,推出新的防疫管控方針,未來不再檢查民眾健康碼、不再按照行政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同時也調整隔離方式,輕症與無症狀患者將允許居家隔離,在隔離期間進行健康檢測。
    2022/12/07 14:19
  • 大陸續鬆綁防疫 免查核酸.取消四類藥管控

    在白紙運動後,大陸中央持續調整防疫政策,傾向提高疫苗接種率,傳出官方下達工作指令,要求1月底前,60歲以上長者全程接種疫苗率要提升到95%。各地社會面管控不斷放寬,包括北京、上海和廣東,都取消搭大眾交通及室外公共場所查驗48小時核酸證明規定;另外,解禁管制藥局購買退燒、止咳等四類藥品實名登記要求。
    2022/12/05 19:51
  • 買退燒止咳藥不用再登記 北京爆搶購潮

    今天(12/5)開始,大陸首都北京,多項防疫管控鬆綁,包括搭乘地鐵、公車或進入醫療院所,都不用查48小時內的PCR報告,另外民眾購買退燒、抗病毒藥物,也不用再實名登記,也使得藥局出現搶購潮。
    2022/12/05 19:10
  • 武漢大學學生憂染疫 百人校內聚集抗議爭取提前返鄉

    中國官方雖在「白紙運動」後加強管控全國大學校園,但約100名武漢大學學生昨晚在校園聚集,要求校方比照其他學校作法讓學生提前返鄉,並喊出「信息透明,過程公開」的口號。
    2022/12/05 16:51
  • 大陸防疫大幅放寬 京滬鄭州搭車免驗PCR

    大陸防疫管控持續鬆綁,今天(12/5)開始,上海、武漢搭乘地鐵公車都不用再查PCR陰性報告。浙江杭州也宣布,不再開展常態化PCR檢測。但就在大規模放寬防疫規定後,包括北京多地藥房,都出現搶購潮。
    2022/12/05 11:43
  • 喊話接受「雙方共存」 何瑞恩:美國不要預期中國未來會崩潰

    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何瑞恩(Ryan Hass)最近指出,管控美中大國競爭的起點應是「承認誰也不會投降」的共存現實,中國的特質不允許美國建立預期中國未來會崩潰的競爭戰略。
    2022/12/03 14:52
  • 安撫民怨!大陸白紙運動後各地掀解封潮

    在白紙運動下為了安撫民怨,大陸各地現在掀起一波解封潮。在廣州原本被視為疫情最嚴峻的海珠區,宣布解除所有臨時管控區,雖然還劃定8千多的高風險區,但官方稱大部分民眾生活已經不受限;大陸的國務副總理孫春蘭,近日還跟國家衛健委官員開會,強調Omicron致病性減弱,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人民日報》也都跟進刊登相關論述,大陸對疫情態度大轉彎。
    2022/12/02 19:55
  • 陸PCR站收入曝光 109家企業3季賺3672億

    白紙革命爆發後大陸官方公布,今年前三季,共有109家PCR機構賺了854億人民幣,同時揭露疫情爆發近三年來,共查處上千件,PCR公司違法案件。除了加大曝光PCR機構亂象,多地防疫管控也鬆綁,部分地區民眾就算陽性,也不用集中隔離。
    2022/12/02 17:55
  • 大陸多地鬆綁防疫 短期內經濟仍難好轉

    大陸各地紛紛鬆綁防疫措施,但疫情反覆已經造成各項企業指標惡化,短時間經濟難有起色。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北京許多地區陸續發布通知,對於長期居家的老人、居家辦公和學習的人員、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的人員,如果沒有外出需求,就可以不參加核酸檢測。上海市也宣布從12月1日起解除24個高風險地區管控,重慶公告近5天無確診者的社區,不必參加近期3輪全員核酸檢測,從這些放寬指標能看出來,大批反封控示威後很多地方紛紛鬆綁了防疫措施」
    2022/12/02 16:05
  • 世足/日本低控球率又怎樣! 照樣逆轉勝踢走西班牙 

    卡達世足賽進行得如火如荼。台灣時間今(2)日凌晨3點,日本對上強敵西班牙,以2比1的成績戲劇性的逆轉勝,成功從有「死亡之組」之稱的E組脫穎而出,拿到晉級16強的門票。儘管控球率創下最低紀錄,這是日本首度擊敗世足排名前9強的隊伍,也睽違52年打破世足單屆2場逆轉秀紀錄。
    2022/12/02 10:41
  • 廣州解封!他走出鐵皮牆滿臉難以置信 市民:比過年開心

    大陸實施嚴格封控,民眾逐漸心生不滿,各地掀起「反封控」的白紙革命。不知道是否革命奏效,大陸國務院於29日的記者會表示,要盡快、盡量解除封控,減少人民不便,廣州市昨(11月30日)日下午就突然宣布全市臨時管控區解封,讓人民又驚又喜。從網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民眾走出封控的鐵皮牆時,表情看起來難以置信。
    2022/12/01 17:13
  • 江澤民逝世+白紙革命 習近平背後的盤算 翁履中:有3點可觀察

    大陸白紙革命在全球遍地開花的同時,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因病逝世,享耆壽96歲,而北京當局在這敏感時機宣布江澤民病逝,加上上海也在事隔不久後,宣布解除24個高風險區的管控,讓外界懷疑,北京當局這一連串的舉動是否刻意操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白紙革命感覺起來在大陸已經逐漸平息,但實際上北京當局陸在白紙革命的控管上,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跟動作,而這樣的抗爭事件在六四天安門之後更是罕見,畢竟不論是實體或網路,大陸對群眾聚集管制非常嚴格,白紙革命可見民怨非常高張,所以北京當局趕快做出相對應的回應,在特定區域內開始嘗試解除控管,儘管表面上北京當局看似比較正向的回應民意,但實際上在制約白紙革命手段上也加大很多力道,故白紙革命短期內可能會銷聲匿跡。」
    2022/12/01 15:45
  • 白紙革命見效? 京滬廣鄭州閃電放寬防疫限制

    大陸北京、鄭州、廣州、上海等地,閃電宣布部分解封,上海24個高風險地區,今天(12/1)起解除管控,北京、鄭州、廣州都宣布,沒有外出需求的人,無需參加全民核酸檢測,而這幾座城市,也正是白紙革命抗疫最激烈的地方,顯示抗爭確實有成效。
    2022/12/01 14:58
  • 高壓、懷柔兩手並進! 上海廣州閃電宣布解封

    大陸「白紙革命」似乎看到成效,廣州跟上海,晚間閃電宣布,解除臨時管控區,就是怕民怨進一步延燒。不過在上海,有警察被拍到,在抗議地點要求民眾刪除抗議照片,還在地鐵隨機檢查,看民眾手機是否安裝「翻牆軟體」。大陸用高壓跟懷柔,兩手並進策略,要平息這波動亂。
    2022/11/30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