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管委會 結果共831筆

  • 這裡不合格!消防體檢 沒落大樓無力改善

    近來全台各地不少大樓都在進行消防總體檢,卻也發現有些大樓沒落後,雖然還有住人,但沒了管委會協助維護公共設施,導致多次消防安檢都沒通過,像是在花蓮一處住商混合大樓,被挑出16項不合格,消防局要求限期改善,但主委住戶好無奈,因為就是之前住戶缺繳管理費,管委會荒廢了一陣子,結果現在不改善就開罰,偏偏缺經費,他們想做也做不了。
    2021/10/26 19:07
  • 房客控住戶洗衣機、單車堆1樓 梯間丟雜物

    台中有房客投訴,住在一棟7樓華廈,長期被特定住戶占用一樓公共空間,大門走道被堆了櫃子、腳踏車、甚至是廢棄洗衣機,連機車都停進來,房客擔心如果發生火災,逃生路線受阻,怎麼逃?其他屋主最近要賣房,也擔心影響買方購屋意願。都發局住宅處表示,如果華廈有管委會,可透過管委會查明;如果沒有,可以向公所申訴,提供事證,會同查看後,勸導不聽將可開罰。
    2021/10/25 19:03
  • 快訊/無管委會大樓!七樓以上北市最多 3803棟

    高雄城中城大火燒出「無管委會」大樓問題,內政部研擬「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法,並先由地方政府列冊管理,首波鎖定七樓以上老舊大樓,限期一年內成立管委會,否則開罰所有權人6到30萬元,每案擬補助上限約30萬元。而根據統計,全國七樓以上「未報備成立管理組織」的老舊大樓,以台北市最多,有3803棟。
    2021/10/25 10:20
  • 警消無奈!婦遭控亂報案 今年已打75通110

    持續追蹤,這名婦人去年就曾酒駕被逮,不滿警方處理她和鄰居間的糾紛,竟在酒測紀錄表上,簽下總統蔡英文的名字,吃上刑責。而警方對她並不陌生,光是今年就撥打75通報案電話,住戶也不堪其擾,社區管委會要求房東,和她終止契約。
    2021/10/23 22:55
  • 兩格當一格用!大廈機械車位遭「鐵板焊死」管委會卻告不了

    高雄左營區,一棟29年華廈,地下停車場一共有49格車位,卻有30多格無法使用,有車主用鐵板焊接封死,等於兩格車位當一格用。也有人把設備的預留空間,當倉庫占用,一放就是20多年。管委會提告車主,法院認為已過了10年法律追溯期,判管委會敗訴,工務局也曾貼「暫停使用」公告,但車主們照樣無視。
    2021/10/22 19:28
  • 城中城大火奪46命!全台降半旗 蔡英文親赴公祭

    高雄城中城大火,帶走46條人命,今天(22日)在殯儀館舉辦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全程不發一語,向罹難者家屬,雙手合十致哀,行政院也宣布,全台降半旗。只是有罹難者家屬說,一樓有管理員,也會收管理費,做電梯修繕維護等,但城中城總幹事堅稱,不是「管委會」而是「自救會」,而且根本入不敷出。
    2021/10/22 13:58
  • 遏止城中城悲劇 內政部修法強制老舊大樓設管委會 

    內政部部務會報今(21日)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其中,為強化老舊建物安全維護管理機制,針對民國84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前的老舊危險公寓大廈,規定地方主管機關得委託專業機構協助這類建物,限期成立管理組織,未依規定成立者並訂有罰則。此外,也增訂協助既有社區加裝電動車輛充電系統的規定,使充電樁的裝設管理步入正軌。本修正草案將儘速陳報行政院審查後,送請立法院審議。
    2021/10/21 17:40
  • 城中城大火後內政部修法 危老大樓強制成立管委會

    內政部今天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針對民國84年前的老舊危險公寓大廈,規定地方主管機關得委託專業機構協助這類建物限期強制成立管理組織,未依規定成立者並訂有罰則。
    2021/10/21 17:10
  • 城中城燒出危機!複合式老屋擬設管委會 修法容易落實難?

    高雄城中城釀成46死的慘劇,內政部檢討後認為,由於民國84年以前的複合式建物沒有強制設立管委會,因此將儘快修法補破網。不過時代力量的高雄市議員卻反批,城中城造成重大死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高雄市政府沒有落實公安檢查,完全沒發現防火門和電梯門被拆掉盜賣的問題,但中央卻將主因導向老舊建物沒成立管委會,根本放錯重點。
    2021/10/20 23:14
  • 大樓晚上10點後不給洗澡? 超瞎理由網看傻:以為當兵

    住公寓常常會遇到奇葩住戶,大樓管委會為此也會制定一些規定來約束住民,不過卻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在搭社區電梯時看到管委會張貼新公告,指出小孩嬉戲奔跑、半夜洗澡洗衣會製造噪音,影響住戶安寧,因此祭出新規,要求晚上10時後不要製造噪音,原PO對此坦言,無法接受,眾多網友也相當傻眼,直呼「以為在當兵」。
    2021/10/20 18:44
  • 城中城無情火46死!爆基層警被逼查老樓 高市警局回應

    高雄城中城火警釀成46死、41人輕重傷,更燒出許多老舊大樓消防安檢問題,各單位因此撤查出多棟類似情況大樓,不過近日有網友質疑叫基層員警清查哪幾間老舊大樓沒管委會是否有點荒謬,文章曝光後許多人也砲轟「好誇張,警察事情夠多了,還要辦這種業務」。
    2021/10/20 15:44
  • 高雄自治條例研擬中 將制定大樓未設管委會罰責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嚴重死傷,高雄市政府法制局長王世芳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研擬中的自治條例,將制定公寓大樓未設管理委員會的罰責。
    2021/10/19 12:35
  • 城中城大火燒出公安缺失 陳椒華促填補制度漏洞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說,這凸顯老舊大樓公安檢查漏洞,但問題並非設立管委會可以解決,中央應填補制度漏洞,並提出將危及公共安全的建物列管追蹤等5項訴求。
    2021/10/18 16:10
  • 等不了限期改善!高市列27棟危樓 十日內「全面打通」逃生通道

    城中城事件,突顯出沒有管委會的老舊大樓問題,高雄清查34棟類似大樓,開出了29張勸導單,但就怕住戶消極不管,因此祭出強制手段,十天之內,針對其中27棟大樓,阻礙消防安全通道的障礙物,不等住戶自行解決,公權力直接介入拆除;至於針對舊大樓沒有管委會規範,不等中央修法,市長陳其邁先推修訂自治條例,加強行政管理。
    2021/10/18 14:23
  • 城中城何去何從? 議員籲:媒合宗教團體建教堂道場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釀46死,未來建物何去何從?民進黨高市議員郭建盟建議市府媒合宗教團體收購改建教堂、道場。民政局長閻青智表示,會朝此方向探討努力。
    2021/10/18 12:47
  • 舊大樓逃生障礙多 陳其邁再籲修法成立管委會

    高市府今起拆除老舊、無管委會大樓的逃生障礙。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維護公安、消防設施等需有管委會執行、落實管理,盼修法強制成立管委會,市府也會擬自治條例加強管理。
    2021/10/18 12:06
  • 無管委會老舊大樓公安稽查 高市首日鎖定7棟樓

    城中城大樓火警後,高市府「老舊複合式大樓聯合稽查」專案小組,3日內鎖定34棟30年以上、沒有管委會的老舊複合式大樓稽查,今天展開10日內排除避難逃生動線障礙行動。
    2021/10/18 11:05
  • 台中危樓「千越大樓」 開放「參觀廢墟」1次100元

    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千越大樓,在地超過40年,因為接連傳出失火已成廢墟,目前有藝術家進駐,參觀鬼屋跟廢墟收門票一次100元,但超過7年年來消防安檢都不合格,累計罰款超過154萬,就怕城中城事件重演,消防局下最後通牒,再不改善就斷水斷電。
    2021/10/17 20:55
  • 通道堆雜物、滅火器過期老公寓稽查一堆不合法!

    高雄市持續針對30年以上的老舊危險大樓進行聯合稽查,結果發現位於鳳山新富路上的五甲國宅,1樓是市場2、3樓改建為公寓,在2樓竟然有個廢棄通道堆滿雜物,鐵柵欄都生鏽了,看來猶如廢墟,另外,安全門難以開啟,滅火器也過期,他們沒有管委會,居住安全堪虞!
    2021/10/17 20:39
  • 城中城商辦變住宅?無管委會沒人理 民國100年前無變更

    城中城大樓使用登記是商用和辦公室,卻出現隔間套房作為住宅,被質疑未依規定變更用途,被質疑行政官員怠惰釀悲劇,其實城中城在民國70年核發使用執照,當時7至11樓登記為辦公室,卻當住宅使用,確實違反法令,但30年期間,多位市長任內都沒有申請變更紀錄,民國100年高雄市建築物,免變更使用執照辦法公布後,商辦可當住宅。
    2021/10/17 13:19
  • 城中城大火災後檢討 蘇貞昌:全面稽查老舊複合建築公安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惡火帶走46條性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上午親自召集會議,就災後建築管理、消防檢查等公共安全精進作為進行檢討,會中裁示4要點:請內政部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全面稽查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的公安與消防;針對相關住宅中的弱勢民眾,給予妥善關懷與照顧,必要時啟動安置作為;協調各地方政府即刻啟動無管委會複合用途建築的管理工作;應再評估將環境惡化、使用複雜的建築,優先納入推動公辦都更。
    2021/10/17 11:05
  • 男喊罷免陳其邁爆推擠!監委究責 陳其邁:絕不迴避

    城中城大樓火災,究責聲四起!災後現場就有男子騎單車前往,突然高喊「罷免陳其邁」,遭到附近居民圍堵推擠,大聲反嗆!而繼戰鬥藍要求彈劾之後,監委葉宜津等三人也申請自動調查,針對高雄市府在老舊複合大樓的安全管理維護上,有沒有善盡責任徹查,對此,陳其邁再次強調,絕不迴避責任!對於城中城,陳其邁也表示,如果無法提出改善計畫,不排除拆除。
    2021/10/16 21:18
  • 憂「城中城」翻版!中壢財神大樓也怕 盼都更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後,才發現居然在民國84年前的大樓,並沒有強制要求設管委會,現在內政部已經說了要來修法,只是類似「城中城」這樣的老舊大樓,全台初估有500多棟,桃園中壢的「財神大樓」也被憂會是翻版,42年屋齡的他們,現在在等的是都更!
    2021/10/15 20:54
  • 陳其邁為「城中城」負責? 柯文哲:政論節目怎沒討論

    高雄城中城大火也燒出老舊大樓公安問題,但其實在北市類似的複合式大樓就有124棟,柯文哲喊話綠營,像是管委會要不要設立,立法院也在你們手上應該趕快修法,還大酸高雄市長陳其邁,這件事情他要不要下台負責,怎麼call in節目都沒討論。
    2021/10/15 20:06
  • 快訊/城中城無管委會 監院查高市府有無失職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大火  造成46人死亡,監察院監委葉宜津等人申請調查,高雄市政府對於轄內,未成立管委會的大樓公共安全的行政作為,以及有沒有無善盡地方主管機關職責。
    2021/10/15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