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第二海軍 結果共6筆

  • 環太軍演海巡角色重要 台灣有600噸級安平艦也想打造「第二海軍」

    2022環太平洋軍演,美軍海巡扮演的角色大幅提升,原因是近年灰色地帶衝突加劇,美方必須介入處理紛爭,而海巡的軍事色彩比較淡,敏感度偏低,但又能肩負維繫區域和平的任務,台灣一直以來也想將海巡朝第二海軍方向發展,包括打造600噸級巡防艦「安平艦」,但專家認為,目前還是面臨資源不足的問題。
    2022/07/12 22:53
  • 美陸戰隊軍車超速失控翻覆 2士兵死亡、17人送醫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二海上後勤團(2nd MLG)軍車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於北卡羅來納州傑克森維爾(Jacksonville)發生嚴重車禍事故。一輛軍車疑似因超速駕駛導致失控翻覆,導致後座多名陸戰隊員受重傷,其中2人當場身亡,17人送醫急救。
    2022/01/20 10:08
  • 海軍與海巡署推「平戰轉換」 打造「第二海軍」強化國防

    為了強化國防戰力,海軍司令部跟海巡署,推動平戰轉換計畫,海巡安平艦等12艘新造巡防艦,600噸級戰時加裝海軍聯成系統、攻船飛彈、肩射飛彈等武器,平時執行海巡任務,戰時可以投入海軍戰力。專家表示,這項措施能提高備戰軍力,但在裝備上轉換,人員培訓等相關訓練,困難度很高,需要多加演練,從中調整,才能真的成為即時戰力。
    2021/04/29 23:13
  • 台美軍事擦邊合作? 美第六軍種有望靠港台擬養第二海軍

    台美日前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雙方除了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甚至相關軍事戰技交流也有望提升,學者表示,過去中共最在意的就是美國軍艦不能停靠台灣港口,但現在美軍以海巡艦的名義來台,就存在模糊空間,實質提升台美準軍事交流。
    2021/04/05 23:33
  • 全副武裝登船臨檢 直擊大陸海警執法全過程

    大陸「海警法」生效,引發包括日本在內等鄰國不滿。日本媒體認為,「海警法」就是習近平「強軍思想」的體現,把海警變成是大陸的「第二海軍」,造成釣魚台緊張情勢升高;但也有專家認為,這是美國操作釣魚台主權爭議,雖然不承認日本擁有釣魚台主權,卻又支持日本具有行政管理權,企圖藉此挑動中、日、台三方的敏感神經。
    2021/03/31 22:20
  • 【新新聞】改革海巡大開倒車 李仲威仗天威硬上

    當國際潮流是區隔開海軍與海巡的分工與組織定位,講求的是海軍與海巡如何建構協調機制,海巡署長李仲威卻開倒車,懷著「第二海軍」的夢想,奈何蔡政府認為李仲威是人才,任其大刀闊斧改革過去由警察主導的海巡署。
    2017/09/13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