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第一金控 結果共109筆

  • 〈獨家〉一句「性服務」 謝壽夫遭罰一萬元

    第一金控董事長謝壽夫又因為一句英文髒話,在立法院遭圍勦。事實上,這已經不是謝壽夫談話惹爭議,這位官銀董事長還曾經因為一句,服務就像是日本和尚替女信徒提供性服務的談話,遭台北市勞工局以性別歧視處罰一萬元。
    2005/03/31 19:01
  • 一銀老董謝壽夫 在立院罵英文髒話

    第一金控老董謝壽夫今天再度語出驚人,他在面對立委質詢時竟然脫口說出S開頭的英文髒話,他說這是口頭禪,在公司他也常常這麼說,不過這樣的口頭禪立委實在聽不下去,要求財政部撤換謝壽夫。
    2005/03/31 12:12
  • 首次! 官股銀行第一金眷屬上街抗議

    公營行庫的第一金控首度有上千名員工以及眷屬,上街抗議。他們指控董事長謝壽夫,阻撓「勞工董事」席次,也擔心一銀如果與其他銀行合併,飯碗會不保。不過即使有上千人聚集在凱達格蘭道,第一金控公司方面並沒有回應,抗議員工最後向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後,和平解散。
    2004/11/20 18:10
  • 利益迴避! 吳乃仁要妻子遠離證交所

    新任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今天(1日)上任,會場上卻看不到吳乃仁的太太,投資人保護協會理事長詹彩虹,為了遵守利益迴避原則,吳乃仁親自替自己的太太回拒掉第一金控總經理職務!吳乃仁跟詹彩虹是同班同學,吳乃仁說從學校畢業後,他從事政治運動,生活都靠太太養,而他賺的錢,這一輩子從來沒有比老婆多!
    2004/07/01 18:46
  • 詹彩虹 任投資人保護協會事總座

    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吳乃仁夫人,證交所副總經理詹彩虹,即將轉任金融周邊單位--投資人保護協會總經理,新職將在7月1日上任;詹彩虹卸下現職,最主要是因為吳乃仁即將在7月1日出任證交所董事長,基於「避嫌」的考量,吳乃仁堅持詹彩虹應轉赴其他金融「周邊」單位任職,在此之前,吳乃仁已替詹彩虹婉謝掉第一金控總經理職。
    2004/06/25 20:53
  • 吳乃仁掌證交所 金融夫妻檔受矚目

    行政院昨晚核定第一波8家金融機構人事異動名單,前台糖董事長吳乃仁確定將出掌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的妻子─詹彩虹是現任證交所副總,夫妻檔一起在金融圈掌控重要資源,備受外界矚目,這也是繼陳建隆宗才怡之後最受矚目的綠色夫妻檔。不過為避免外界對夫妻在同單位共事有疑慮,詹彩虹將有異動,目前傳出她將接任第一金控總經理。
    2004/06/09 13:24
  • 挺扁台商 列國台辦黑名單?!

    挺扁台商最近傳出遭到大陸方面「刁難」,被台灣媒體點名的包括第一金控董事長謝壽夫、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奇美電子董事長許文龍。其中第一金控坦承,董事長謝壽夫之前預定的北京行,可能因為政治因素而取消。到底有沒有台商黑名單,北京則不願多談。
    2004/05/25 18:30
  • 挺扁台商 傳遭國台辦點名「修理」

    挺扁台商最近傳出遭到大陸國台辦「修理」、「刁難」,而被點名的包括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第一金控董事長謝壽夫、奇美電子董事長許文龍,其中第一金控也坦承,董事長謝壽夫之前預定的北京行,可能因為政治因素而取消。
    2004/05/25 12:03
  • 立委砲轟林全沒擔當 林全反擊

    官股行庫第一金控的合併案,今天(7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掀起朝野攻防戰!親民黨立委劉憶如批評林全是沒有擔當、搞不清楚狀況的財政部長,有立委更生氣的要財政部換掉第一金控董事長謝壽夫。
    2004/01/07 12:41
  • 金控招親亂成一團 股價大幅波動

    金控公司合併話題造成市場股價波動,立委質疑財政部放任金控公司亂放消息,是刻意在選前作多!第一金控、建華金控招親,引來許多同業競相追逐,期間股價出現大幅波動,立委認為,有炒作股票的嫌疑,要求財政部查辦。
    2003/12/17 14:43
  • 華南銀遭竊 董事長公開道歉

    華南銀行萬華分行金庫遭竊走2900多萬,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今天(16日)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此外林明成也表達爭取與第一金控合併的意願,強調唯有與同屬三商銀的華南金控合併,第一金控才不致有財團化的爭議。
    2003/12/16 19:19
  • 金剛誰接養? La New坦承近日定案

    去年才剛買下職棒金剛隊的第一金控最近傳出要將球隊脫手的消息,雖然球團方面不願證實,不過要接手的La New公司卻坦承雙方從1個多月前開始協商,最快這幾天會有結果。
    2003/12/06 17:56
  • 林全:第一金合併 將握有主導權

    金控找合併對象受到立法院財委會立委關切。官股行庫「第一金控」合併名單出爐,立委質疑第一金將落入財團手中,步上台北銀行的後塵,被富邦金控合併;財政部長林全強調第一金一定會握有主導權,不會被財團合併。
    2003/12/03 13:35
  • 傳合併第一金 陳敏薰:評估中

    就在第一金控即將公佈第一波可能合併對象名單之前,(2日)上午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敏薰與開發工銀董事長胡定吾,對外表示,「開發金與第一金」最速配,即使第一金控將公佈的合作名單中,沒有將中華開發考慮在內,但是胡定吾公開呼籲,中華開發會是一個好新郎,跟第一金控結合,會是樁好姻緣!
    2003/12/02 12:42
  • 第一金台新金傳合併 股價走強

    國內金控再吹起合併風,市場傳出第一金控與台新金控近期將宣佈合併。由於第一金董事長謝壽夫,出身台新金控,市場對於合併看法樂觀,盤中股價雙雙強勢上漲。不過,第一金與台新金不願證實這項消息,只表示合併的對象,還在評估中。
    2003/11/25 11:59
  • 兄弟再戰金剛 象迷繫黃絲帶祈福

    爆發高速公路打人事件的職棒兄弟象隊,晚上第四度對抗第一金控,象迷為了鼓舞兄弟隊的士氣,特別繫上黃絲帶祈福,果然最後兄弟象以7比3戰勝第一金控!
    2003/08/23 23:15
  • 兄弟象險輸 蔡豐安全壘打拉平

    職棒兄弟象隊在打人事件後,第一場球賽是與第一金控對壘,前二年蟬連職棒冠軍的兄弟象隊,原本預期能打贏第一金控,不過,受到圍毆事件的打擊,球員士氣受挫,最後只以三比三的成績平手!
    2003/08/20 23:54
  • 北投溫泉區 銀行招待所林立

    剛請辭的第一金控前任董事長陳建隆,被工會指控斥資千萬整修北投區招待所,真的是這樣嗎?事實上許多銀行的招待所都集中在北投!但有的簡陋有的豪華,透過TVBS鏡頭,帶您去看看。
    2003/08/16 18:39
  • 陳總統宗才怡另類接觸 氣氛尷尬

    陳建隆和宗才怡這對被形容為扁政府紅頂商人的夫妻檔,最近因為陳建隆從第一金控董事長的職務黯然下台,而與綠營關係生變,今天(16日)宗才怡基於圓山飯店董事長的身分而與前去參加研討會的陳水扁總統碰了面,兩人握手時,氣氛有些尷尬!
    2003/08/16 18:23
  • 第一金控董座交接 員工五味雜陳

    第一金控新舊任董事長今天(15日)正式交接,一銀員工的表情卻看不出太多對陳建隆辭職的感傷;交接時,陳建隆一再強調第一金控海外釋股禁得起檢視,不過就在同時,立法院卻出現一銀工會代表,強調陳建隆離職,他們高興的要放鞭炮。
    2003/08/15 17:54
  • 陳建隆離職 工會:員工放鞭炮慶祝

    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原本邀請財政部長林全,說明第一金控前董事長陳建隆有沒有涉及內線交易,林全沒到場,讓黨團的炮火施展不開,在立委的逼問之下,金融局和證期會表示,陳建隆在發行GDR的過程中,沒有涉及不法,倒是第一金控工會代表語出驚人的說,陳建隆一走,公司上下一片歡騰。
    2003/08/15 17:16
  • 第一金控董座交接 謝壽夫上任

    第一金控新董事長謝壽夫今天(15日)走馬上任,馬上就被問到敏感的大選表態話題,至於卸下職務的陳建隆則是強調海外釋股是台灣金融史上第一件成功案例,可以接受任何檢視。
    2003/08/15 12:55
  • 一銀新董座 台新金謝壽夫資歷完整

    財政部長林全宣布,第一金控新任代理董事長兼總經理由現任台新金控總經理謝壽夫出任。謝壽夫在新銀行界資歷完整,歷任台新銀行信託、消金等業務部門協理、副總等職;成功大學會統系畢業,有22年的金融資歷,謝壽夫多是在新銀行歷練,這次林全屬意由謝壽夫來帶領具有百年歷史的第一銀行,銳意革新的用心相當鮮明。
    2003/08/14 18:43
  • 一銀董座 台新總經理胡壽夫接任

    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請辭事件鬧得滿城風雨,財政部立刻趕在14日下午宣布新任第一金控董事長,由現年66歲的台新金控總經理謝壽夫接任,同時,林全也不忘主動替外傳陳建隆涉及海外釋股內線交易提出澄清,強調如果真有違法,財政部早就以法究辦。
    2003/08/14 18:10
  • 陳總統:國營事業釋股不該「財團化」

    前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為什麼會突然請辭,陳水扁總統今天(14日)說話了!陳總統暗指,公家單位的釋股作業應該公開、公平,不應該「財團化」,這樣的說法,是否一部分呼應了,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嘉進出面指控的陳建隆涉及5億台幣的非法內線交易,引人聯想。
    2003/08/14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