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竹科 結果共1,162筆

  • 快訊/高雄路竹科學園區工地意外 2工人遭土堆活埋

    高雄路竹科學園區,今(25)日下午2點18分發生工地意外,2名工人不明原因遭土堆慘埋,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趕緊將受困工人救出,據了解,目前2名工人已救出,一名年約40歲男子意識清醒,但另一名年約50歲男子已無呼吸心跳,目前送往醫院搶救中
    2023/10/25 15:34
  • 台積電「放棄龍科三期」 張善政吐內幕:民進黨吃緊弄破碗

    台積電決定現階段不考慮進駐龍科三期,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目前桃市府團隊正在盤點適合地點,完成後提供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及台積電評估,爭取台積電留在桃園。
    2023/10/23 16:48
  • 竹科遊覽車「母子雙屍」!有繫安全帶仍亡 「奪命座位」曝光

    新竹耀群科技公司員工昨(21)日包車旅遊,卻在國道3號雲林斗六段發生「死亡車禍」,釀成4死22傷,死者年紀最小僅12歲。據悉,一對賴姓夫妻帶著龍鳳胎兒女參加,怎料母子雙雙身亡,有繫安全帶仍當場重創亡,所坐座位曝光了!
    2023/10/22 08:12
  • 科技公司家庭日!遊覽車轎車碰撞4死22傷

    國道三號南下,斗六路段重大車禍,一輛遊覽車,和自小客碰撞,自小客車嚴重扭曲變形翻覆,遊覽車是新竹科技公司家庭日員工旅遊,一名12歲男童當場喪命,媽媽在他旁邊,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急救無效。自小客上兩個人,也送醫不治,初步調查,遊覽車變換車道時,擦撞轎車,把轎車推著左右撞,造成嚴重傷亡。
    2023/10/21 18:21
  • 竹科員旅國道4死!主管還原「煉獄經過」:睡到一半被拋飛

    新竹某科技廠員工今(21)日包車旅遊,準備到遊樂園玩,怎料在國道3號雲林斗六段發生「死亡車禍」,造成4死22傷。對此,倖存活下來的吳姓主管還原事發經過,心有餘悸直喊「有人被拋起!」
    2023/10/21 14:09
  • 竹科員工旅遊包車南下玩 遊覽車國道遇車禍多人傷亡

    今(21)日上午9點多,在國道三號南下264公里,發生一起嚴重車禍,現場為一輛遊覽車和小客車發生車禍,該輛小客車翻車扭曲如廢鐵,造成12歲男童慘死、3人命危、22人受傷的悲劇,據了解,該輛遊覽車為員工旅遊包車到劍湖山的路上,司機疑似要超車,卻不慎發生意外。 ​​​​​​​
    2023/10/21 12:37
  • 竹市先導公車計畫 市區直達竹科拚113年啟用

    新竹市府向交通部爭取「縣市先導公車計畫」,預計引入電動公車,整合路線後可從市區直達新竹科學園區,近期獲核定補助,力拚明年上半年啟用營運。
    2023/10/19 17:05
  • 噱頭! 娃娃機台夾假龍蝦模型換「真龍蝦」

    疫後娃娃機台跟著回流,新竹市區內一家娃娃機業者,則是推出夾取模型龍蝦,就可以換到真的波士頓龍蝦,吸引不少民眾躍躍欲試。另外,市府稅務局統計,新竹火車站娃娃機台、竹科附近的金山街,是業者駐點熱區,機台數增加不少。
    2023/10/19 14:33
  • 竹科太太都在幹嘛? 住18年在地人驚爆「真相」

    不少人好奇多數工程師會娶什麼樣的老婆?最近就有名網友分享「竹科太太白天都在幹嘛?」原PO說自己是竹科太太養出來的小孩,她工作很忙,而且身旁的竹科師從來沒有娶過「你們口中的+9妹」,當你們口中的回收業。
    2023/10/19 14:28
  • 不是反台積電!不願家被拆 要求撤擴建案

    儘管台積電已經宣布不進駐桃園龍潭,不過上午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成員再度前往竹科管理局抗議,他們強調不是反台積電,而是反對擴建案,希望竹科管理局能撤案,管理局回應,計畫進行中,但因為台積電退場,擴建案會調整規模,也會聽取多方意見;而台積電不到龍潭,中南部有不少縣市首長表態,頻頻招手,說他們準備好了,歡迎台積電設廠。
    2023/10/19 13:26
  • 台積電喊卡!居民組自救抗議 不進駐龍潭

    台積電原本看上桃園龍潭,預計引進2奈米以下的晶片廠房,讓桃園半導體產業,能立足業界,但經過了一次公聽會後,引發居民群起抗議,因為這一塊和竹科管理園區,將共同發展的土地,近160公頃,有9成都是私人土地,徵收不易,17日台積電宣布退出喊卡,只是自救會居民表示,還是沒有停止抗爭,因為還有其他廠商也想進駐。
    2023/10/17 20:20
  • 台積電不進駐龍科三期 桃市府:盤點其他可用土地

    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桃園綠營批市府錯失良機。桃市府說,會盤點境內符合台積電需求的工業用土地;龍科擴建計畫要等竹科管理局擬訂、中央核定,才會由市府協助用地取得。
    2023/10/17 15:37
  • 龍科第3期擴建爆爭議 自救會:台積電放棄設廠計畫

    竹科管理局辦理龍科擴建計畫,攸關台積電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用地。據當地反對人士組成的自救會指出,因擴建案引發社會爭議,台積電決定放棄設廠計畫。竹科管理局表示,有多家半導體廠希望能在龍潭園區周邊發展。
    2023/10/14 20:35
  • 竹北房價只輸「台北這3區」! 知情嘆:工程師也買不起

    台北房價之高,不少年輕人選擇不買房,不過近日有民眾發現,竹北房價比一些台北市的蛋黃區還貴,甚至只輸大安、信義區等,好奇「竹北房子炒到比台北貴怎解?」對此,還有鄉民也感嘆,「親戚在台積電也說買不起」。
    2023/10/14 13:58
  • 庫存去化尾聲?半導體觸底聲聲慢 調研:明年復甦力道不容太樂觀

    今年受到通膨和升息影響,衝擊全球終端消費需求,拖累半導體產業市況不佳,今年上半年竹科廠商業績大幅衰退兩成之多,雖然業界普遍預期2024年展望將優於今年,但眼看美國聯準會仍將持續升息,加上中國大陸受到貿易戰影響,導致經濟復甦遲緩,連帶讓庫存去化時間拉長,即使明年市況轉好,恐怕也要到下半年才能較為明顯,另外有調研機構警告,地緣政治的風險依舊存在,歐美國際品牌為了分散製造風險,會逐步將集中於台灣的訂單、往其他國家供應鏈移轉,因此預期未來幾年,台灣晶圓製造的市占率將逐步下滑。
    2023/10/09 22:41
  • 科學園區上半年營收1.8兆 衰退逾1成仍寫同期次高

    全球終端需求疲弱,影響廠商接單動能。國科會今天公布上半年科學園區營業額新台幣1兆8042億元,寫同期次高,但年減逾1成;6大主要產業中,僅通訊、生技正成長,撐起半邊天的積體電路年減幅近12%。
    2023/09/27 13:25
  • 到底誰在買?竹北房價每坪飆到80萬 房仲:這群人沒在怕

    拜竹科所賜,新竹房價不斷高漲,竹北地區近期更出現單價超過8字頭、總價至少3到4千萬的預售屋,房價這麼高,不禁讓人好奇是誰在買?就有房仲透露,新竹新建案多由資產階級買來置產,這群人「不怕買貴,就怕你端不出好東西」。
    2023/09/26 11:02
  • 新竹人不在意高虹安黑料?在地人曝真實心聲 只在乎「這事」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爭議纏身,先是涉貪案起訴,又爆出男友干政、都更疑雲等等,幾乎是每週一爆,今(22)日更是連市府發言人徐千晴都遭到炎上,徐不但不滿記者「問太多」,還開嗆「你今天已經問幾題了」、「為什麼都要跟別人問不一樣」,雖然她緊急道歉,不過仍傷了市府形象。但真正的新竹人又如何看待這些事情呢?就有網友提出討論,並且發現新竹人其實並不在意高虹安爭議,反而比較在乎「這件事」。
    2023/09/22 16:31
  • 科技業裁員潮!竹科40家裁員 1個月165人「瞬間失業」

    竹科驚爆集體裁員潮,開鍘了!晶片大廠「台灣高通」昨(21)日先驚爆裁員,將一次近200人炒魷魚,裁員高達10%。沒想到,竹科管理局表示,目前還未收到高通申報裁員,但竹科園區已有40多家公司申報裁員。
    2023/09/22 12:04
  • 老母嘆「竹科兒」回家討嘸5千元爆氣! 卻被酸:寵出來的

    有名母親在網路上抱怨,她和老公資助兒子唸書、租房,沒想到兒子畢業出社會,順利找到工作,領了第一份薪水開始買重機、計畫和女朋友出國遊玩,花光了積蓄,還回家討生活費,讓她非常心寒,不過接下來她分享和兒子溝通的對話,卻讓網友逆風反嗆「是妳自己寵出來的!」
    2023/09/19 12:06
  • 居民反對龍科3期園區擴建 台積電1奈米廠預定地恐生變數

    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同時也是台積電1奈米預定地,遭到當地居民反對,組自救會北上總統府陳情抗議,表達反對迫遷的民意。居民氣憤地說:「政府為了發展高科技,就要趕走百姓,我們無法接受!」「現在房價那麼貴,我們很怕政府的補償金不夠我們買新房子!」為了平息居民怒火,竹科管理局決定再多溝通,原定9月底召開的公聽會也往後延;至於台積電1奈米擴產計畫,是否因為龍潭居民抗爭受到影響,備受矚目。
    2023/09/13 08:15
  • 遇真愛?女急領2百萬 詐團聽到警察秒掛

    又是投資詐騙,有退休公務員以為加入投資平台,專門靠虛擬貨幣賺錢,結果陸續匯款1300萬元,才發現通通拿不回,甚至還有一名竹科工程師也被騙了800萬,警方循線逮到詐欺集團水房主嫌,蔡姓夫妻,查扣兩千多萬元的現鈔;另外也有女子以為在網路上遇到真愛,想領200萬給對方,還好被攔下。
    2023/09/12 18:27
  • 年薪300萬竹科男相親請吃西堤 竟遭女銀行員嫌「好窮酸」

    一名年薪300萬的竹科男和一名女銀行行員相親,還特地請對方吃西堤,沒想到吃完後女方就不太搭理竹科男,後來才發現原來女方認為吃西堤「很寒酸」,讓竹科男好震驚,PO文一出也引發網友論戰討論。
    2023/09/10 15:52
  • 月薪40K!他「分60期牽賓士」 竹科哥搖頭:腦袋進水嗎? 

    買車是不少人的夢想,但是當每個月要支出大筆的費用,恐怕會存不到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問文透露,從竹科回桃園老家看到弟弟的車貸帳單,「60期,月繳2萬4000元」,弟弟月賺4萬多,現在用掉一半以上的錢在車貸上,無奈表示「搞不懂我弟在想什麼,腦袋裝水嗎?」,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06 09:54
  • 人口飆升! 桃園「增加數、增加率」皆六都第一

    來到桃園青埔,在地深耕多年的房仲業者廖國順表示,青埔從發展以來,多數都是雙北外溢的一個移入的人口,近期有觀察到,有部分是竹科,那等於是北返來購買青埔這個特區,原因為竹北目前因為它房價居高不下,所以加上目前青埔到新竹的一個通勤,以高鐵來講的話,大概15分鐘內可以到,所以也增加了吸引力。
    2023/08/31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