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竹科 結果共1,163筆

  • 南科產值大噴發!護國群山坐鎮、無敵生活機能,換屋族最愛「1區」

    科技園區對於城市與經濟發展的強大推動力,有目共睹。過去竹科為台灣半導體最重要的生產聚落,但隨著竹科土地開發飽和,台灣科技廊島逐漸往南拓展,據最新資料顯示,南科在台積電等大廠加持下,今年截至10月底,南科累積產值約為12,174億元,超越竹科的11,578億元,躍居為全台半導體生產第一大重鎮。目前南科就業人口逾9萬人,且每年持續增長中,待南科三期2026年完工後,屆時可望再增加4,900個就業機會,創造高達392億元年產值。世界南科A
    2023/12/15 00:00
  • 竹科爸被裁員「去巨城打工」 兒嫌丟臉:逛街遇到怎麼躲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不少公司爲了生存選擇節省人力成本,各行各業掀起了一股裁員潮。近日一名網友表示,42歲的爸爸本來在竹科工作,但因爲碰上裁員,於是決定到百貨公司做兼職,讓身爲兒子的他直呼丟臉,因此發文求助大家有什麽理由可以勸退。貼文一出立刻遭網友怒批「你爸有你這種兒子才丟臉」。
    2023/12/14 17:04
  • 高雄科技業低薪城市?在地人曝殘酷事實:台積電來也沒用

    雖然科技業一直是人人嚮往的高薪職業,但同樣擁有北重南輕的問題,一名成功大學的網友在論壇上感嘆:「高雄真的是科技業低薪城市」,表示身為高雄人想在家鄉工作,但因當地的薪水真的太低,許多高雄人都往南科或竹科跑,原PO表示,希望台積電來可以讓高雄的薪資提高,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共鳴。
    2023/12/13 14:55
  • 新竹縣出生率下降 這區竟鬧學校荒

    新竹縣市的出生率下降,但奇怪的是,在竹北這裡卻出現學校不足,學生可能得跑到更遠的地方就讀的奇觀,因為竹科十年前大量人口移入,結婚生子,有不少學童現在要就學,卻面臨學校不足的情況,議員建議中央跟政府要重視這問題,別讓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
    2023/12/11 22:56
  • 群創竹南廠傳年前裁百人 公司:精實管理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公司,位於苗栗竹南科學園區的廠,傳出將大量裁員,估計上百名員工,將在12月19、20離職。苗栗縣政府竹科管理局,都未接獲大量裁員通報,群創聲明,精實產業調整,還強調第一時間與相關單位同仁溝通,間接證實,不少員工會在年前失業。
    2023/12/11 19:57
  • 新竹人注意!25里停水45小時 台水設置16處供水站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竹北營運所為辦理「竹科園區三路介壽路送水管統包工程」,新竹縣市共25個里將於22日晚間10時至24日晚間7時進行停水,共停水45小時。
    2023/12/09 10:49
  • 借場地遭取消!學生辦「副總統座談會」恐喊卡

    新竹有學生團體,選在竹科管理局委外廠商生活館,舉行副總統座談會,租借前再三說明,用途是要讓副總統候選人和青年交流,確定沒問題匯出1萬5540元租借費,隔天竹科管理局來電,表示涉及政治政黨活動拒絕並退款,現在候選人喬好了,最近一場就在下周一,卻還沒找到場地。
    2023/12/08 19:16
  • 28歲竹科工程師魂斷台3線⋯騎重機逆向撞轎車 致命傷勢曝光

    台3線103公里處昨(3)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28歲曾姓男子騎車行經苗栗縣三灣路段時,因失控打滑衝向對向車道,撞上對向的轎車後傷重不治。死者遺體今日下午進行相驗,家屬、轎車駕駛都到場關心,解剖結果出爐,確認重機騎士因顱內出血致死。
    2023/12/04 16:51
  • 助台廠了解晶片禁令避免踩紅線 美方明年1月赴台說明

    美國在今年10月擴大對中國晶片出口禁令,以補足安全漏洞,台灣作為半導體產業重鎮,將於明年1月與美國官員在新竹科學園區與台南科學園區舉辦會議,針對戰略性高科技貨品(Strategic High Tech Commodity, SHTC)以及「瓦聖納協定」(Wassenaar Arrangement)之軍商兩用管制清單更新進行討論。
    2023/12/04 13:23
  • 台3線14年奪4命竹科工程師騎重機撞車亡 宣明智女婿同處斷魂

    台3線103公里處昨(3)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28歲曾姓男子騎車行經苗栗縣三灣路段時,因失控打滑衝向對向車道,撞上對向的轎車後傷重不治。沒想到,此路段曾發生過多起車禍事故,就連聯電集團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女婿黃鈺堯就在該處摔車,也同樣撞上打滑失控衝撞上對向轎車,因此喪命。
    2023/12/04 11:06
  • 「500R追1000」路過車友驚呼 嚴重犁田拋飛撞上

    台3線苗栗三灣路段,黃牌重機過彎摔車,衝進對向車道,又和迎面而來轎車碰撞,騎士傷重不治,是29歲的竹科工程師。
    2023/12/03 20:21
  • 竹科工程師騎重機失控 台3線苗栗段暴衝「對向轎車」倒臥血泊喪命

    台3線103公里處今(3)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8歲曾姓男子騎車行經苗栗縣三灣路段時,因不明原因失控衝向對向車道,撞上傅男駕駛的轎車,騎士當場倒地躺臥在血泊中,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發現曾男已無生命跡象,立即將他送醫救治,仍因傷重不治。
    2023/12/03 13:12
  • 瞄準高消費力 國外甜點、鍍膜首選插旗新竹

    國外品牌來台展店,有越來越多首選插旗新竹商圈,有業者說不選擇駐進雙北,主要關鍵是看準竹北高鐵特區鄰近竹科,還有竹科工程師高收入高消費的能力,認為是有極高的消費潛力,從財政部公布110年全年均所得,新竹市以152萬蟬聯第一,新竹縣也首度超車台北市,以139.5萬拿下第二,收入高、消費力高、人口又是正成長,業者搶商機。
    2023/11/30 19:23
  • 連祖產都問!竹科男遇奇葩相親女 薪水全上繳「1天給3百」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人會藉由相親方式尋找結婚對象。一名竹科工程師表示,最近參加了3次相親卻頻頻碰壁,其中1人甚至提出誇張要求,婚後要上繳全部薪水、股票分紅,且每天只給300元生活費,讓他傻眼直呼「我不會再相親了,衝擊實在是太大」。
    2023/11/30 11:44
  • 輕軌有譜!新竹縣市共推 串聯竹科、高鐵、竹北

    新竹也要有輕軌了嗎?新竹縣市長簽定了大新竹輕軌計畫合作備忘錄,串聯大新竹,四條線,以藍線、紅線為主,串聯起新竹市舊城區、竹科、高鐵新竹站以及竹北生活圈,預計紅線先施工,希望能在122年完工,對民眾來說輕軌喊了許多年,盼能早日實現。
    2023/11/29 12:26
  • 竹科大廠「驚爆關廠」!48家集體裁員 496人一夕全失業

    竹科動盪,爆出集體裁員潮!新竹科學園區共有48家公司「申報裁員」,甚至爆出有公司關廠,僅短短1個月,竹科就有496人失業。
    2023/11/26 11:57
  • 解決竹科塞車惡夢!新竹高鐵橋下道路完工 預計明年開車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第3期已在10月完工,預計明年初驗收後通車,盼能紓緩新竹縣市及新竹科學園區間的長期交通壅塞。
    2023/11/18 20:00
  • 家住台北!竹科妹上班「每天通勤4小時」 社畜哀嚎爆共鳴

    通勤時間應該要花多久才合理?有一名網友分享,他每天必須坐機場捷運再轉乘高鐵,最後再騎車到公司,每天為了上班,來回就要至少2個小時的時間,無奈喊「有人比我更累嗎?」沒想到卻釣出一票社畜哀嚎,還有一名在竹科上班的超狂工程師分享,每天上班得花4個小時通勤。
    2023/11/17 21:28
  • 新竹大眾運輸全台最爛?眾人加碼「這縣市」:誰敢搶第一

    很多人抱怨台灣交通很爛,尤其是岀了雙北以外的地區,大眾交通運輸更是不便利,民眾通常會選擇自行騎車或是開車 ,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抱怨新竹的交通混亂,文章一岀立刻掀起共鳴,有人在底下留言指出不光是大眾交通工具,連交通規劃就很有問題,更有網友留言點岀全台灣交通混亂的城市。
    2023/11/15 22:45
  • 精神不濟!遊覽車跨雙黃線 恍神連撞7車

    15日早上6點多,新竹縣寶山鄉一輛遊覽車,載著一群外籍移工,從宿舍到竹科附近的工廠上班,半路開到恍神,跨越雙黃線自撞路邊7輛小轎車,陷入一片車陣當中,駕駛頸椎受傷送醫治療,移工沒有大礙,改搭接駁車上班,上班尖峰時段一度造成道路回堵2公里。
    2023/11/15 19:48
  • 竹科媽媽結婚生子「身兼3職」累垮也堅持 原因曝光

    不少女性婚後,會全職當家庭主婦,不過最近有名「竹科媽媽」分享,自己婚後生子,還是持續上班、帶小孩,甚至攻讀研究所,一次身兼上班族、母親、學生3種身分,她坦言雖然非常辛苦,但是能有保自己的一片天地,還是相當值得。
    2023/11/14 23:43
  • 竹科工程師轉職當保全!他見學歷超驚訝 網曝關鍵:早就賺爛了

    由於保全的工作條件、薪資具有超高CP值,故近年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會在找工作的時候,將保全納入清單之中。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他所居住的社區前陣子來了一名新保全,且對方除了畢業於名校外,還曾在新竹科學園區當了將近20年的工程師,讓他驚訝不已。貼文曝光後,也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3/11/14 09:00
  • 竹科驚傳「經理猝死宿舍」!同事找不到人 開門驚見他倒臥浴室

    新竹科學園區某IC設計廠無線通訊事業部系統軟體一名經理,昨(9)日應上班卻未到職,今(10)日同事發現猝死在員工宿舍的浴室,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可能,是否過勞或因病致死,詳細死因仍有待釐清。
    2023/11/10 21:34
  • 老闆請她滑手機殺時間!竹科妹閒到想離職 眾人喊:讓我來

    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是人人羨煞的。不過,一名竹科妹子發文表示,近期剛換新工作,到某科技業擔任助理,但每天上班「工作時間不超過20分鐘,甚至0分鐘」,她向老闆表達沒事情做,老闆卻3度要她滑手機,並重申完全不介意,妹子已經滑到不知道該滑什麼,因此萌生辭職念頭。貼文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留言說「工作地點在哪?想去應徵」、「那麼爽的工作,可以讓我來嗎」。
    2023/11/10 17:38
  • 反龍科三期自救會陳情 竹科:重新評估計畫用地範圍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今天赴行政院陳情,要求竹科管理局撤回龍潭科學園區擴建案。竹科管理局表示,均依法行政,絕無違法進行土地徵收情事,並重新評估計畫用地範圍。
    2023/10/30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