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童心 結果共199筆

  • 台南汽機車相撞起火! 女騎士與1男童命危

    台南市一名婦女今晚騎機車載2名孩童在歸仁區與一輛自小客車發生車禍,並引發機車火警,警消人員到場時發現女騎士與一名5歲男童心肺功能喪失,10歲女童骨折,都送醫救治。
    2020/09/13 21:45
  • 自己選一樣!說謊遭教練體罰 男童滿身傷

    只是去上柔道課,回家竟然滿身傷!桃園一名10歲小男童,暑假到學校上柔道課,因為玩手機又說謊,遭到教練動用私刑,拿出好幾種棍棒要小男童自己選,把他的手臂、屁股全打到瘀青紅腫,家長氣得要對教練提告,而這名涉嫌不當體罰的教練,還是全運會的選手,22歲剛畢業到學校代課就引發爭議,儘管已經道歉,但小男童心中恐怕已經留下陰影。
    2020/08/23 12:30
  • 心跳272!2歲童心律不整 無輻射手術治療

    兩歲的黃小弟弟,先天性心律不整,最高心跳,曾到272下,去年底48小時內發作兩次,家長醫師商量後,決定手術治療,以3D定位無輻射和「冷凍消融」的方法,手術成功,半年多來沒有再發作過。也成為年紀最小,體重最輕案例。
    2020/07/17 19:12
  • 幫父母布置畢典觸電! 男童心跳驟停22分鐘

    屏東崁頂國小上午發生學童觸電意外,學校找來舞台車廠商要布置隔天的畢業典禮,結果廠商就讀6年級的兒子看到爸媽來學校施工,也自願幫忙,結果疑似在拉電線時插頭漏電,導致學童觸電當場倒地,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經過17分鐘電擊、CPR才救回一命,直到恢復前,男童心跳已經停止了22分鐘。
    2020/06/30 19:42
  • 莊開文圈粉模型大師 赫見自己成袖珍作品

    栩栩如生的袖珍模型屋、縮小的世界,是TVBS《T觀點》主持人莊開文的最愛,日前袖珍藝術家黃風然、及微縮斜槓達人楊玫津帶著作品來節目分享,讓莊開文童心大爆發,緊盯模型內的每個細節,赫然發現黃風然作品《娘家》裡面的電視機螢幕,竟然是多年前莊開文在TVBS播報的畫面,引發現場一陣驚呼!原來多年前黃風然接受客戶委託,還原家中客廳的場景,勘景時,案主全家正好在看TVBS新聞台,而主播就是莊開文,因此「小開文」便成為作品中的一部分,讓熱愛模型的莊開文又驚又喜,也倍感親切。
    2020/05/29 14:00
  • 在家搭雲霄飛車! 環球影城推體驗動畫

    全球民眾因為疫情待在家,得各自找法子解悶,美國推出「送貨員」遊戲,讓民眾體驗送貨員的辛苦,日本家長則是充滿童心,把裝了食物的盤子,固定在小孩的玩具火車上,在家也能吃到迴轉壽司。
    2020/05/09 17:28
  • 綺綺病逝1年…綺媽產子血崩 竟夢到她喊:媽我回來了!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10歲女童綺綺,去年因病不幸離世,事後綺綺的母親將她生前手繪的恐龍插圖,做成LINE的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並將所得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感動了不少人。而昨(20日)接生綺綺的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透露,綺綺的母親在懷綺綺的弟弟時,曾夢到綺綺背著小書包,站在門口說「媽媽,我回來了!」讓他不禁感動直呼「我知道她真的回來了」。
    2019/12/21 16:10
  • 快訊/兒童心跳停止意外頻傳 CPR救活率增1倍

    兒童發生意外,導致心跳呼吸停止,類似事件頻傳,長庚醫院以院內案例研究,平均每月有1.5名幼童,到院前就心跳停止,但如果在幼童心臟停止時,即時施做CPR心肺復甦術,救活率將增加一倍,也可以避免腦部缺氧受傷。
    2019/12/06 09:02
  • 父母必學! 長庚研究:兒童CPR救活率增1倍

    孩子噎到、嗆到失去呼吸心跳,把握黃金6分鐘替孩子做CPR很重要。長庚一項研究發現,兒童心臟停止時若即時進行CPR,救活率將增加1倍,同時避免腦部因缺氧受傷。
    2019/12/05 17:52
  • 屏東聖誕 金色浪漫 一起進入童話世界找回童心

    今年屏東公園以奇幻的金色為基調,將百年的屏東公園打造成一個充滿奇幻冒險的童話故事世界,各式金色藝術燈飾加上夢幻的冰晶城堡,讓民眾彷彿回到小時候天馬行空的童年時光,11月29日晚間點燈啟動,點燃夢想的光芒。
    2019/11/29 21:00
  • 2月女嬰換上4歲男童心臟 網爆淚:替他好好活下去!

    大陸武漢日前有1名出生66天、體重約3公斤的女嬰,換上1名4歲男童的心臟,3個月來恢復良好。女嬰成為亞洲目前年紀最小、體重最輕的換心兒;消息曝光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要替那顆心臟,好好活下去!」
    2019/09/22 12:31
  • 【靈數占卜】不想成為大人的樣子?測你的童心指數!

    長越大發現大人的世界不是我們想像的美好,有各式各樣的責任與待人處世的分界,還有爾虞我詐的勾心鬥角!有些人卻很能適應社會化過程,努力朝著理想中的大人模樣邁進;有些人明明已經長大了,卻還活像個小孩保持著童心!現在就從A-D選一組最有感覺的數字,來看看你的童心指數有多高吧!
    2019/05/21 18:10
  • 恐龍貼圖創1500萬銷售 仁醫哽咽:榮耀歸屬於綺綺

    10歲女童綺綺因先天心臟病而病逝,但喜愛畫畫的她,留下一組手繪貼圖,並將所得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引發廣大迴響;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透露,綺綺的貼圖銷售金額已達1500萬元,其中522萬營收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也收到LINE貼圖公司寄來的2個熊大獎杯,讓施景中哽咽表示「榮耀歸屬於綺綺」。
    2019/04/19 09:14
  • 5歲「小遊民」圓夢上學 綺綺:不想回家

    日前我們報導過,在桃園有一個5歲女童,平時跟著阿嬤撿資源回收,但女童心裡其實渴望上學,終於在各界幫助之下,今天順利圓夢。
    2019/02/13 15:26
  • 《大老闆故事》「文化遊俠」童子賢 做自己 不改童心!

    華航年假大罷工,全台轟動,相較年前不少大企業無預警關廠停工、大幅裁員減薪,背後凸顯長年勞資爭議。身為連5年營收破兆元的科技大廠,和碩聯合董事長童子賢成了近來年節尾牙宴上最受歡迎的科技業大老闆,光是尾牙一夜,由他手中發出的獎金,就至少1•2億以上!
    2019/02/12 20:17
  • 恐龍貼圖募5百萬助病童 仁醫:綺綺小菩薩,很想妳

    10歲女童綺綺因先天心臟病而病逝,但喜愛畫畫的她,留下一組LINE的手繪貼圖,並將所得捐贈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引發廣大迴響。為綺綺治療的醫師施景中昨天(31)表示,綺綺貼圖為基金會帶來500萬的善款,他感動地說「大家對綺綺的愛超過我的預期」。
    2019/01/31 10:33
  • 柬埔寨童心臟破大洞走路都喘 馬偕醫院即刻救援

    10歲柬埔寨男童Tola出生時心臟破了大洞,礙於經濟壓力、醫療資源匱乏,任由病情惡化,喘到路都走不好,馬偕醫院及時伸援,如今Tola完成手術,恢復健康,媽媽感謝台灣人愛心。
    2019/01/09 13:39
  • 米奇、小丸子、卡通頻道比拚 連假多展陪你FUN童心!

    連假四天,不少爸媽帶著小朋友出來看展覽!搶攻小朋友市場,松菸就有米奇90周年和櫻桃小丸子特展,科教館還有「卡通頻道瘋狂運動會」,有別於靜態展,結合了泡泡足球、搖搖車等趣味遊戲,互動體驗讓小朋友完全沉浸在卡通世界中。
    2018/12/31 18:37
  • 綺綺恐龍登LINE貼圖MVP 收益全捐心臟病基金會

    日前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網路上分享10歲女童綺綺故事,感動無數網友,綺綺所遺留的繪圖創作被製成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後,也引起國內外無數人支持,貼圖全數收益皆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然而今日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宣布,和基金會決定擬定「綺綺愛心專款專用辦法」,讓綺綺的這份愛心更持久延續。
    2018/11/13 23:41
  • 走路爬樓梯氣喘吁吁 9歲女童心房中膈缺損

    9歲陳小妹患有先天性心房中膈缺損,近來她運動、爬樓梯就會氣喘吁吁,醫師說,心房中膈缺損通常在20多歲才會出現運動耐受性降低狀況,陳小妹接受心導管手術後改善不適狀況。
    2018/10/17 18:05
  • 綺綺恐龍貼圖免費下載? 小心是假粉專騙個資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日前分享患有先天心臟病女童綺綺的故事,引起網友廣大迴響,綺綺生前創作的恐龍畫作26日在LINE貼圖上架,販售所得將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在民眾力挺狂買下,已衝上排行榜第一。但如今卻有詐騙集團利用民眾的愛心,在社群平台傳「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貼圖免費下載」的詐騙連結,來騙取民眾個資,大家小心不要受騙。
    2018/09/28 13:59
  • 10歲女童病逝創作遺愛人間 醫師曝:心臟如破洞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曾在臉書發文,分享接生一名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女童「綺綺」的故事,感動無數網友。但10年後綺綺因沒熬過最後一階段的手術去世,讓施忍不住淚崩,醫療團隊成員、台大兒童醫院兒童心臟科主治醫師陳俊安透露,綺綺是因沒熬過雙心室矯正手術,最後不幸去世。
    2018/09/27 19:55
  • 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10歲病童留遺作 名醫淚:妳好嗎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名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的10歲女童綺綺故事,感動無數網友,愛畫畫的綺綺雖然已經離開,但留下來的最後創作「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已製成貼圖販售,所得扣除行政費用後,將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幫助更多經濟能力不佳的病人;施景中26日深夜分享關於更多綺綺的故事,並悄悄關心「綺綺,妳現在好嗎?」
    2018/09/27 11:28
  • 6歲病童心死放棄治療 求母「再生我一次」

    中國大陸一名6歲男童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症」,歷經多次治療仍無法康復,他對爸媽說:「我想把器官捐獻出來,這樣的話我的眼睛能繼續看世界,我的心臟還能繼續跳動」,但後期他的器官已損壞無法捐贈,生命末期3度拔掉胃管,體重僅剩14.5公斤,最後他躺在床上請求母親再生他一次,來生當弟弟再回來陪伴爸媽。
    2018/06/10 18:18
  • 夏季水喝太少 便祕上身小童心靈受創

    2歲小璇不喜歡喝水,最近2週才上一次大號,每次有便意就大哭,看到馬桶就發抖。醫師提醒,孩子夏季水喝太少,可能便祕甚至有心靈創傷,家長應提醒孩子補水。
    2018/06/08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