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童工 結果共140筆

  • 機密外洩!遭控雇童工 三星衰運到

    南韓三星在德國柏林電子消費展,原本要推銷他們最新研發的OLED電視機,沒想到在運送過程,2台被列為最高機密的電視機不翼而飛,三星懷疑是商業間諜行竊,已經在德國報警;此外,三星在大陸的代工廠,遭指控雇用大量童工,三星已經下令調查,如果查證屬實,將和代工廠解約。
    2012/09/05 19:26
  • 「血腥」巧克力! 20萬童工被逼採可可

    生產巧克力的原料-可可,主要產地在非洲的象牙海岸,媒體踢爆當地壓榨童工,大約20萬名未成年兒童,被逼迫在惡劣環境下採收可可,國際食品大廠拋磚引玉,用實際行動,向供應可可的農家施壓,絕對不可以雇用童工。
    2012/07/06 22:26
  • 演員造假「血汗工廠」 富士康痛心

    美國廣播公司節目「美國生活」,1月播出蘋果工廠-富士康單元,請來百老匯演員戴西大談走訪富士康的狀況,內容將富士康形容為血汗工廠,不僅說有工人中毒顫抖到手無法握住杯子,還僱用12歲童工,甚至工人每天重複同樣動作數以千次導致關節變形,但實際上這些內容都是戴西捏造的,但網路下載次數近90萬次,對富士康與鴻海造成嚴重衝擊,而鴻海也表達痛心。
    2012/03/19 12:35
  • 名嘴坦承造假 蘋果血汗節目遭撤

    美國熱門廣播節目「美國生活」今年1月,請來一位百老匯名嘴,大談前往大陸富士康工廠的所見所聞,直指他親眼看到童工、還有工人中毒,手指關節嚴重變形;節目播出之後,「紐約時報」跟進調查報導,在各方壓力下,蘋果不得不開放富士康,接受勞動檢查,然而現在被人踢爆,這位名嘴的陳述內容根本是造假,「美國生活」節目不得不發表聲明,向大眾道歉。
    2012/03/18 18:14
  • 【中國進行式】獨家「富士康王國」開門 1天這樣過

    從2年前的墜樓事件,到最近的蘋果勞檢,乃至非法聘用童工傳聞,富士康的勞工權益問題,一直受到外界關注,卻又難以瞭解,TVBS幾經聯繫,終於成為第一家進入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區,深度報導的台灣媒體,接下來帶您實際瞭解真實的一天。
    2012/03/05 10:51
  • 〈獨家〉勞檢敏感時機 直擊富士康招工現場

    美國媒體先前接連踢爆,蘋果在大陸的代工廠,工作條件惡劣,其中也包括郭台銘在大陸的富士康,傳出美國勞檢單位FLA發現,富士康深圳廠有不計其數的問題需要解決;1個多月來,富士康為了不讓工資低、工時太長,以及雇用童工等負面聲浪,愈演愈烈。繼蘋果授權美國ABC進廠採訪後,富士康更空前接受台灣唯一一家媒體採訪,允許TVBS獨家進入富士康廠區,從招工面試到生產線,沒有限制地拍攝,以及訪問廠區員工,只是我們試著從招工源頭追蹤直擊,只能看到確實沒有雇用童工這部分。
    2012/03/02 19:05
  • 你吃的巧克力 童奴辛酸血淚換來

    美味可口的巧克力人人愛,然而它卻是非洲10萬童工,辛酸血淚換來的,西非的象牙海岸,是全球最大可可產地,可憐的童工每天辛苦工作,拿大刀採可可豆,卻一毛錢也拿不到,待遇比奴隸還不如;巧克力業者曾經簽署過國際公約,要終結剝削童工亂象,但是10年過去了,卻一點改善也沒有。
    2012/01/17 22:15
  • iPhone 4S黃牛衝突 被踢爆蘋果製造效果

    根據外電消息,蘋果公司自己爆料,6成的大陸供應商,工時過長,還有違法僱用童工,而蘋果iPhone 4S前天在大陸販賣,結果黃牛引爆衝突,開賣突然變成停賣,大陸媒體報導,一名自稱是蘋果的員工,指控黃牛都是蘋果請來的,為了製造效果。
    2012/01/15 13:04
  • 〈獨家〉窮到送走2姊妹! 憶曉鳳幼時悲歌

    台東何家人煎熬多天,終於確定伊莎貝兒就是二姊何曉鳳,但滿心期待她打電話回家,最後希望落空,妹妹們說心都碎了,而TVBS也獨家捕捉到,同樣也被送養的何曉鳳么妹,今天低調回家,她們回憶,當年父親酗酒不工作,就靠母親辛苦撫養她們六姊妹,曾經窮到三餐吃地瓜,還得當童工賺錢,不忍孩子受苦,母親因此將何曉鳳及最小的妹妹送給人養,沒想到小妹受養父母疼愛,二姊卻飽受凌虐,際遇天壤之別。
    2011/11/23 19:04
  • 快遞血汗工廠? 高中生深夜配貨違法

    跨國知名的快遞公司,被立委踢爆配貨中心,僱用15歲還在就讀高中的童工,從事飛機貨運的堆疊工作,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童工,還在晚間8點後,甚至深夜11點才打卡下班,已經違反勞基法;但雇用童工,逾時工作的快遞公司,一整天都沒有對外回應。
    2011/11/14 13:58
  • 「苦澀巧克力」 直擊剝削童工黑暗面

    電視廣告裡「只融你口,不融你手」的香醇巧克力,看了令人難以抗拒,就是想吃上一口,全球巧克力產業每年銷售額高達1兆美元;然而鮮少有人知道,巧克力包藏著令人怵目驚心的黑暗真相,在可可原料生產地─象牙海岸,成千上萬的童工天天做苦工,紀錄片工作者特別深入象牙海岸,揭發巧克力業界只做不說的驚人內幕。
    2011/09/20 22:39
  • 中科污水工程意外 爆非法雇用童工

    台中烏日區學田路中科汙水管線工程,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年僅16歲的盧姓少年不慎掉落涵管,消防人員耗費3個小時才將少年救出,但少年背部骨折,緊急開刀治療,然而這起意外驚爆出承包商疑似「非法雇用童工」,中科管理局將追究責任,台中市勞工局也將派員調查。
    2011/08/29 13:21
  • 台商工廠雇用童工 遭罰52萬台幣

    大陸央視報導,深圳警方查獲有工廠僱用非法童工,其中一家是台商電子工廠,這些童工年齡大多介於12-14歲,每天都超時工作,不過遭檢舉的台商工廠則澄清,他們是透過人力仲介找工人,當時資料顯示這些人都滿16歲,現在這家台商電子工廠要面臨人民幣10萬元,相當於台幣52萬元的罰款。
    2011/04/05 11:46
  • 〈獨家〉「不上學忙結帳」 民眾直擊超商童工

    早上8點到9點通常是學生的上課時間,不過卻有民眾目擊在這段時間裡,有小朋友在超商幫忙結帳,不僅動作熟練,會操作收銀機、找錢、影印,甚至連加值服務都沒有問題,引發外界質疑是雇用童工,店家可能觸法,對此超商否認,更強調會加強宣導。
    2010/10/30 18:39
  • 〈獨家〉驚險!后豐鐵馬道拉客 童工擋路攔車

    暑假期間,台中「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的遊客爆多,單車出租業者為了搶生意,僱用不少才13、14歲放暑假的國中生,小小年紀工讀生,2、3人一組,打起團體戰,在馬路上招攬生意,有的站在馬路中央攔車,或是一路追著車子跑,更危險誇張的,會突然衝出,直接擋在車頭前,讓路過車輛,不緊急踩煞車,就恐怕會撞到人,場面相當驚險,帶您獨家目擊。
    2010/08/22 19:10
  • 違法超時工作! 洋華被取消建教合作

    幫宏達電做手機觸控面板的供應商洋華光電,日前員工抗議超時加班嚴重。教育部組成專案小組去抽查,發現洋華不只在上個月違法讓16歲以下的童工,超時加班58小時,還讓一般勞工連續工作7天,不給加班費,不但被桃園縣政府開罰3萬,教育部還取消洋華的建教合作。
    2010/04/13 12:36
  • 〈快訊〉控血汗工廠! 「洋華」赴宏達電陳情爆衝突

    手機大廠宏達電總部動土,但是它的觸控面板供應商洋華公司,卻因為發生超時加班嚴重,違法短發加班費、違法剝削童工與解僱勞工等等爭議,今天洋華公司員工特地前往宏達電總部,表達不滿!
    2010/04/02 10:44
  • 小小彬效應? 議員批童工法制化

    小小彬爆紅,童星工作狀況成了外界關注焦點,沒想到議員調查後發現,台北市政府針對小小彬事件,訂定童工輔導要點,基本薪資居然可以比勞基法的保障時薪還要低,甚至把原本未滿15歲的工作,必須經過報備申請的限制也取消,反而把有爭議的童工合法化。面對議員質疑,官員也沒有正面回應。
    2010/02/05 13:24
  • 7歲童當主廚 兒童餐廳教「品格」

    小朋友得自己端菜,上次甚至煮菜?這可不是非法雇用童工,一名專寫兒童專欄的蔡媽媽,突發奇想,把自己旗下的餐廳,每個月開放2天,讓小朋友親自去實習,從做菜到上菜,全都自己來,結果小朋友成長了不少;開放報名,得等上8個月才能輪得到,連心理學教授洪蘭也說,這樣的教法,很不可思議。
    2009/07/25 13:41
  • 〈獨家〉建教學生超時工作 宏達電遭檢舉

    嘉義協志高中兩名建教合作班的學生的,由家屬帶著他們出面控訴宏達電,讓他們超時工作一天上班12個小時,星期天還得加班,有些同學還未滿16歲,根據勞基法,未滿16歲的人就是童工,一天不得工作超過8小時,宏達電顯然違法,宏達電對此坦承疏失,表示會改進。
    2008/10/28 19:54
  • 〈獨家〉三太子安親班? 幼童學習表演賺錢

    暑假到了,雲林有家長將小朋友送去學習表演「電音三太子」,有人看顧,竟然還是免費的!然而5、6歲的小朋友學的開心,練的起勁,團長趁著暑假帶著他們到處表演,領的1萬2千元報酬再分給小朋友,國中以上的可分個2、3百元,年紀小的分到50元,但團長的行為算不算雇用童工,引發爭議。
    2008/08/05 19:30
  • 10歲童縫成衣 GAP遭踢爆雇童工

    美國知名的服飾品牌GAP,身陷重大的企業危機,英國記者拿出一張一張的證據照片,踢爆這家服飾公司,在印度雇用童工,幫他們生產衣服,年紀最小的童工只有10歲,每天工作超過16個小時,GAP立刻出面道歉,並且承諾,童工製造的商品不會流出市面,風波在國際間越鬧越大,印度警方今天突襲非法雇用童工的工廠。
    2007/10/30 22:19
  • 工作16小時 GAP代工廠虐童工

    美國知名的成衣品牌GAP,被英國媒體踢爆使用童工!地點是在印度新德里的一家代工廠,裡面不但環境髒亂,年紀最小的童工只有10歲,每天被迫工作16個小時,還得不時遭到工頭毒打,相當可憐;GAP也立即宣布終止與這家工廠的合約,將所有相關衣物下架。
    2007/10/30 11:02
  • 虐工事件擴及12省 營救出548人

    大陸爆發嚴重的虐工事件震驚各界,受虐的勞工和童工,以1200元台幣的價格,賣到黑窯,工作14小時,還不時慘遭毒打。目前已救出548個受虐工人,這起涉及來自大陸12省份的非法人口買賣,震驚北京當局,將追究是否有當地官員涉案。
    2007/06/17 12:35
  • 山西黑心磚廠爆虐工 慘無人道

    大陸爆發嚴重的虐工事件震驚各界,連日來大陸媒體大幅報導,揭發山西黑心磚廠慘無人道的黑幕,被拐騙到磚廠工作的勞工與童工,每天工作14個小時,還被限制自由,動輒遭受毒打,許多被虐工人被打殘打死,事件震驚北京中央,當地公安才一口氣救出3百多人。
    2007/06/15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