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童工 結果共140筆

  • 【中東烽火線】​敘國難民逾半是孩童 恐淪童工、兒童新娘

    國際觀察組織今天表示,敘利亞現在有超過一半的領土已經被ISIS伊斯蘭國控制,敘利亞民眾大舉往海外逃亡,其中超過一半的難民都是未成年的孩童,他們除了遭受心理創傷,有些人還淪為童工或是兒童新娘,處境堪憂,「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一起關心難民兒童
    2015/05/21 21:44
  • 【FOCUS新聞】果園裡的瘦小身影 美國童工拉美移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在1989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卻有3個成員國沒有批准這項公約,美國就是其中一個,歐巴馬2008年上台後,任用美國史上第一位拉丁裔勞工部長,積極推動修改兒童農業勞動法,卻遭到國會阻撓。為什麼一個號稱人權至上的國家,如此不重視童工的權益呢?我們今天要Focus半島新聞台的深入調查與分析
    2015/02/11 21:22
  • ​我21歲!罕病男夜市叫賣 頻遭誤認是童工

    最近在網路上.有民眾目擊拍照,在新北市中和興南夜市,有一名眼盲小弟弟,忍著低溫15度,沿街叫賣口香糖,希望大家能幫幫他,tvbs追蹤發現,其實這名小弟弟,小偉,已經21歲,因為視神經萎縮雙眼全盲,18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全台首例的罕見疾病「二氧化碳增高症」,賀爾蒙無法分泌,長不高,又有娃娃臉,常常被誤認是童工,儘管如此,他每天走7公里的路,沿街叫賣,靠自己謀生
    2014/12/16 18:36
  • 【FOCUS新聞】和平獎桂冠「馬拉拉」 還有他「沙提雅提」

    2014諾貝爾獎頒獎,10日在挪威奧斯陸登場,和平獎得主除了我們熟知的巴基斯坦女權鬥士馬拉拉,以17歲的年紀成為和平獎史上最年輕的得主,我們今天特別要介紹另一位獲獎人,印度的反童工鬥士「沙提雅提」,60歲的他,把搶救童工當作是一生的志業,30幾年前放下高薪穩定的工作,投入保護兒童遠離奴役的運動,而且就算碰上雇主死亡威脅,他也絲毫不畏懼,現在就帶您一塊去看,「沙提雅提」為社會所做的貢獻
    2014/12/10 22:19
  • 【FOCUS新聞】幼童駕馭「賭」馬 求體型輕不顧人命

    世界上的「賭」無奇不有,在印尼南部有個地方叫松巴哇島,這裡的賭馬和你印象中鮮明的「香港賽馬」大大不同,跟一般賽馬不同的是,你在這裡看到的騎師全都是兒童,最小的賭馬騎師甚至只有5歲,也就是還在讀幼稚園大班的年紀,這些兒童為了賺取一場最多美金5元,也就是不到台幣150的出賽費,他們放棄學業,甚至賭上性命,因為現場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每場比賽幾乎都有「兒童騎師」墜馬,輕則受傷,重則送命,馬場與馬主當然是雇用童工,但當地官員的說法是,這是他們的傳統,捍衛得理直氣壯。
    2014/09/29 20:59
  • 【FOCUS新聞】玻國85萬童工 正值5-17歲黃金學齡!

    全球第一個合法童工年齡最低的國家,是玻利維亞年齡設定在10歲,這在台灣還是念小學四年級的年齡,比聯合國規定的14歲還要小,雖然玻利維亞天然資源豐富,但是全國多達65%的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下,是整個美洲大陸最窮的5-17歲學齡的孩子 ,將近85萬名得為了生計當童工。
    2014/08/14 22:00
  • 三星陸代工廠非法雇童工 終止合作

    南韓三星電子最近拍攝了一系列,關懷大陸弱勢兒童的廣告,強打形象篇,但就在這時卻傳出,三星在廣東的一家手機代工廠非法雇用童工,消息一出,三星立刻派人查證,結果三星認為消息屬實,為了顧及大陸龐大的市場,三星當機立斷,立刻結束和廣東工廠的合作關係。
    2014/07/15 19:20
  • 少年暑假打工 水溝擋土牆塌1死1傷

    暑假打工賺家計,卻賠上自己一條命。雲林2名15、16歲的少年,上個月剛從國中畢業,因為家境不好,相約到工地打零工,一天1600元,還包午餐和點心,但工作第8天,正在進行的水溝擋土牆工程突然倒塌,一個當場死亡,另一個腳踝壓傷面臨截肢命運,只是2個人都未滿16足歲,屬於童工,違法雇用的承包商,將面臨最高30萬罰款還有工安刑責。
    2014/07/10 18:05
  • 北港工地擋土牆塌 壓2童工釀1死

    雲林縣北港鎮北港媽祖醫院旁工地,今天上午快接近九點鐘,發生道路側溝的擋土牆倒塌,剛好壓到兩名未成年的工人,由於擋土牆很重,必須動用挖土機,才將兩人救出,但是其中1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根據勞基法規定,15歲以下,不得從事危險性工作,因此也將追究包商責任。
    2014/07/10 10:15
  • 童星工作擬限4小時 經紀人憂發展

    勞動部最近針對未滿15歲的小童工制定新規範,不僅限制行業,也規定童星放學後不能工作超過4小時,違法僱主最高可處6個月徒刑,最快下半年就會實施,不過資深經紀人就表示,這種制度實施之後,有哪個製作單位還敢找童星。
    2014/04/16 13:04
  • 【FOCUS新聞】直擊深圳工廠稚齡工 放眼望大牽小

    大陸沿海反覆上演「招工難」,嚴重的缺工,卻有批童工大軍順勢補位,深圳一家工廠被發現非法僱用70多個童工,最小的才剛剛小學畢業,這些童工每天工作12小時,月薪僅僅人民幣2000元,大陸媒體披露之後,引發輿論極大關注,但這些童工寧願在城裡打工,也不願回家,因為打工才有肉可吃,這些童工都來自四川大涼山,深圳工廠非法聘僱童工曝光,才讓外界一窺這個貧窮地區長年輸出童工的困境。
    2014/03/31 20:32
  • 【FOCUS新聞】可可童工問題嚴重 企業擬著手改善

    位於西非的象牙海岸,可可產量是世界第一,約占世界產量的40%,不過可可的價格1980年代是6千美金/噸,現在的價格2900美金/噸,價格跌落一半,可可農賺取的利潤微薄,孩子就必須當童工幫忙家計,為了改善童工的問題,全球第三大的巧克力公司雀巢,決定在未來10年提供1.2億美元的資金,改善可可農的現狀,希望能終結童工問題。
    2014/03/07 19:46
  • 象牙海岸悲情可可農 不識巧克力滋味

    西非小國象牙海岸,每年生產的可可,佔了全球將近4成的可可產量,不過CNN記者到當地採訪可可農,發現在這個盛產可可的國家,竟然沒有賣巧克力,辛苦栽種可可的農民,一輩子也都沒有吃過巧克力,更嚴重的是,許多兒童被迫幫忙採收可可,犧牲了上學的機會,在全球巧克力的龐大商機背後,反映出了嚴重的童工問題。
    2014/02/28 21:59
  • 【FOCUS新聞】說童工、其實是「童奴」 做12小時沒錢

    象牙海岸和迦納是世界2大可可豆生產國,產量佔全球總量超過50%,只是這些可可豆田走私年幼的孩童做苦勞,一天工作12個小時,還沒薪水,有的不到10歲,就要拿開山刀收成豆莢,搬運一袋袋重6公斤的豆子,全身傷痕累累。而巧克力獲利逼近3兆的價值,幾乎是歐美大型製造商與零售商拿走,這些製造商在2001年簽署一份協議,誓言要終結童奴,結果13年過後,這紙協議還是如同廢紙。
    2014/01/14 21:12
  • 血汗工廠雇童工 10歲女娃異地打工

    大陸深圳一家科技公司非法雇用70多名年紀只有10多歲的女童工,其中最小的只有一、二年級左右,全部都是來四川涼山,不過這些童工似乎都受過「訓練」,對外一律宣稱年滿16歲,她們在這裡從事組裝打包工作,一個月約台幣1萬元薪資,每天上班12小時,不過這些超時加班費最後都進了仲介人的口袋。
    2013/12/31 11:35
  • 血汗產iPhone? 和碩4員工病逝惹議

    蘋果代工廠又傳出有4名員工因為工時過長,導致過勞死,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和碩科技在大陸的子公司昌碩科技,因為工作時間太長和生活環境擁擠,造成員工身體不適,甚至還非法雇用15歲童工。針對這項說法,和碩董事長親上火線說明,表示員工最多加班2小時,並且依規定給予1.66倍薪資,批評這則報導根本是牽強附會。
    2013/12/12 19:56
  • 童星日工時限8HR 經紀人:怎麼算啊?

    童星拍戲超時時有所聞,但經紀約不算僱傭關係,原本不適用勞基法,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童工每天工時不能超過8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而且童星也比照辦理,甚至也適用晚上8點到隔天6點不能工作的規定,知名童星小小彬的經紀人就一頭霧水,他說如果晚上8點之後不能工作,恐怕所有的戲根本都拍不成。
    2013/11/26 17:49
  • 〈快訊〉童工週工時不得超過40hr 童星也算

    最新消息,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
    2013/11/26 13:10
  • 15歲少年打粗工 5樓鷹架墜地身亡

    台中一名15歲少年,為了貼補家用,休學到工地打工,不小心從5樓鷹架墜樓,送醫不治,根據目擊者描述,少年墜樓時沒戴安全帽,也沒有繫安全帶,而且少年只有15歲,屬於童工,警方將依據勞基法,將包商和人力派遣公司移送法辦。
    2013/09/13 12:12
  • 拖吊場雇童工? 竟是15歲童收錢開單據

    台中市有民眾發現,到拖吊保管場付錢領車,沒想到坐在櫃台,收錢開收據的,竟然是一位才15歲的小男孩,甚至辦公室裡,還有員警在,質疑業者雇用童工,但保管場解釋,這名小男孩,是保管場老闆的兒子,暑假期間到爸爸公司幫忙,當天負責收錢的員工,因為下雨塞車遲到,才會臨時請小孩幫忙,並不是雇用童工。
    2013/08/18 18:57
  • 她們好想唸書! 6600萬學齡女童失學

    大部分已開發國家,男女受教權都是平等的,不過在全球各地,還是有很多地方,女孩子想要上學,依舊是一種奢求,根據統計,開發中國家的學齡女童,有6600萬人沒去念書,有些去當童工,有些被人口集團販賣,去年巴基斯坦人權少女馬拉拉,被塔利班恐怖份子槍擊,引發全球關注,人權團體跟好萊塢明星,還合力拍攝紀錄片,幫年輕女孩爭取受教權。
    2013/06/17 21:57
  • 幫GAP、ZARA製衣 孟加拉「血汗工廠」

    孟加拉這次發生樓塌意外的大樓,裡面擠了好幾家成衣工廠,孟加拉成衣業是全球第3大,僅次於中國大陸和印度,孟加拉有多達4500家製衣廠,專門替知名歐美品牌代工做衣服,為了追求低成本的生產優勢,孟加拉成衣商壓榨勞工,甚至大量雇用童工,在國際間惡名昭彰,在惡劣環境中工作的勞工,平均時薪只有6元台幣。
    2013/04/29 22:13
  • 差使學生當「擦車童工」 河南師惹議

    冬天洗車,對很多人來說,恐怕手會凍得不好受,但在大陸河南,最近卻發生這樣的事件,當地氣溫最近不過1、2度,有小學老師懶得洗車,竟然找來2個8歲小學生,在上課時間幫忙清洗自己的私家車,路過家長看到覺得實在太誇張,於是用手機拍下全過程。
    2012/12/17 13:37
  • 廉價耶誕禮物黑幕 童工不休眠趕工

    聖誕節腳步近了,歐美各國陸續有耶誕點燈活動,不過在歡樂繁榮的表象下,卻暗藏童工血淚,遠在印度的血汗工廠,一群童工在惡劣環境下,從早到晚趕製各種耶誕裝飾,工資卻少得可憐,1星期只賺1元美金,身為聯合國教育大使的英國前首相布朗出面呼籲,希望印度國會盡快立法,全面禁止童工。
    2012/12/07 22:35
  • 〈獨家〉非法童工、擅用個資? 劉毅又爆爭議

    知名的劉毅英文補習班,又爆發爭議,被指控雇用未滿16歲的童工,一群15歲的國中女生,7月結伴到劉毅英文打工,到補習班才知道,補習班沒提供名單,反倒要她們從同學、朋友著手,打自己手機通訊錄裡的電話,不到1小時,電話通通打完,人生第一份打工也就此結束,記者上門查證,劉毅英文拒絕受訪,只透過高中部蔡主任私下回應,由於買賣名單違反個資法,10幾年來他們都是請工讀生提供人脈,強調事前都會告知。勞工局則表示,補習班雇用未滿16歲的工讀生,卻沒事先通報,涉嫌違反勞基法。
    2012/09/14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