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立法院 結果共10,000筆

  • 韓國瑜暗助陳建仁?質詢權協商遭批「演爛戲」 三黨團破局收場

    立法院長韓國瑜為了「沒收立委質詢權」一事,召開2次政黨協商,但很簡單的事情,卻要搞得很複雜,民眾黨總召黃國昌還說不知道協商內容、要回到黨團進行「民主討論」;難怪有人說政客只是另類的演員,政治更是表演的藝術。
    2024/04/01 14:13
  • 不良廠商拿陸貨造飛彈 王鴻薇爆:遭停權仍換殼上市承攬國防部標案

    為提升我國海空戰力,蔡政府編列2400億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負責採購國造艦艇以及飛彈,2022年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爆料,曾發生委外廠商購買來自中國大陸製的飛彈原料而遭中科院解約、停權,但該廠商及同負責人的其他公司,卻仍能持續承攬國防部的標案,王鴻薇質疑,原來所謂解約,停權根本是「玩玩的」。
    2024/04/01 10:36
  • 「米酵菌酸」從大陸來? 薛瑞元:毒素不太可能飄洋過海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發生原因相關單位還在調查,不過目前從患者身上驗出米酵菌酸,有部分人士認為,大陸廣州食品採樣,就有不少食品發現有米酵菌酸,有網友質疑,米酵菌酸恐是從中國流入,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出席立法院備質詢時回應,「毒素不太可能飄洋過海」。
    2024/04/01 09:58
  • 兒涉不雅片 邱國正首現身道歉「概括承受」:我不會幫他救火

    國防部長邱國正遭爆任職於國安局的兒子被網媒爆料疑似涉嫌召妓,8段性愛影片在網路瘋傳,邱上周請辭獲慰留。事發後,邱國正今(1日)首現身立法院備質詢,會前針對媒體詢問兒子涉不雅片風波,邱向社會及兒子服務的單位「致上萬分的歉意」,並指自己在公務方面不會有所分心,「兒子點了火,一定要承受,家人會做他的支柱,這我們要承擔」,期望一切依法處理,「我雖然痛,但我不會幫他救火,概括承受」。
    2024/04/01 09:20
  • 柯建銘批毀憲亂源 傅崐萁反嗆「國家之恥」:民進黨沒人才

    藍綠兩黨力推各自版本的「國會改革」,朝野開啟攻防大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批,國民黨團現在最大問題是傅崐萁太鴨霸,沒有憲法觀念,狠批是「毀憲亂政兵馬俑」。對此,傅崐萁回擊,柯建銘「是國家之恥更是國會之恥」,更直言,民進黨讓這樣的人擔任執政黨總召,民進黨沒有人才了嗎?找不到有符合民意的可用之人嗎? 
    2024/03/31 16:48
  • 柯建銘「天天甲動」抗藍白邪惡力量 黃國昌:承認8年混太兇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表示,因應國會藍白合新情勢,民進黨團修正內規將天天甲動,對抗藍白邪惡力量。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反嗆,柯建銘這樣的發言可能也是承認,民進黨過去8年太安逸,混得有多兇,「立法委員到立法院裡面來上班,監督政府官員,提出改革法案,不正是立委本來的職責嗎?」
    2024/03/31 16:15
  • 柯建銘嗆藍白為所欲為「白色恐佈」 黃國昌:為護航而胡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狠嗆,這一屆開議至今1個多月,藍白仗著國會過半為所欲為、無限擴張權力,對行政部門實施新的白色恐怖,連已故總統蔣介石在世也不敢如此。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反擊,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應該做的事情是出來跟人民誠懇的道歉,並希望總統蔡英文能站出來說幾句公道話,「制止民進黨這種為了護航而繼續胡鬧的行為」。
    2024/03/31 16:01
  • 傅崐萁拋環島高鐵修法 國發會打回票

    立法院經濟、交通委員會預計於明天審查由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該草案明定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主管機關,不過,國發會送交立院的書面報告直指,該草案可能與現行鐵路法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有所衝突,不宜另立新法推動。
    2024/03/31 15:10
  • 民主基金會「突襲開會」 韓國瑜堅守韓盧配

    民主基金會改選遲遲沒進展,執行長黃玉霖日前稱,在等立法院長韓國瑜發布開會通知,沒想到現在訂出4/10要召開臨時董事會,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痛斥,根本是為了卡韓,想要召開秘密會議,而且加上董事名單,民進黨有過半優勢,不排除自推執行長。
    2024/03/31 14:39
  • 藍開「助理特訓班」 請網紅統神親授「空戰」

    網紅統神張嘉航,直播時常常談論政治時事,這回總統大選前本來呼籲他的粉絲支持柯文哲,但選後爆怒大嗆柯陣營做假民調騙人,當時引發不少討論,也吸引了一些國民黨支持者關注,現在國民黨看中他的網路空戰能力,特別請他來開班授課,增強立法院助理戰力。
    2024/03/31 13:56
  • 國會聽證調查權、藐視國會罪 藍白綠明朝野攻防

    藍綠白三黨均以提出國會改革草案,立法院司法委員會4月1日將審查,但藍綠提出版本不同,藍綠在「國會聽證調查權」、「藐視國會罪」看法不同,朝野攻防即將展開。
    2024/03/31 11:34
  • 4月新電價上路 !近7成住宅漲3% 「用電大戶」調幅達25%

    新電價4月1日起上路,民生用電及產業用電全面調漲。民生用電方面,每月用電量落在330度以下的住宅漲幅最低、僅3%,影響戶數達908萬戶,占比近68%。產業年用電量未達5億度的一般產業,電價調幅也均不高於14%,逾44萬家工業用電戶適用。
    2024/03/31 11:16
  • 機車族集結! 立法院前訴求廢「禁行惡法」

    行政院日前通過交通法案修法,未來有多項輕微汽機車違規,不開放檢舉,但機車族不滿,除了擔憂加劇交通亂象,也希望機車族的權益被看見,今天(30日)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遊行,希望能廢除禁行機車道等等法規。
    2024/03/30 22:27
  • 韓院長首度請假!韓國瑜現身「這場合」 同框蔡英文、賴清德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9日)首度請假,立法院院會改由江啟臣主持,也是江啟臣主持院會初登板秀。原來韓國瑜上午到忠烈祠參加「中華民國113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大典,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同場。
    2024/03/29 18:32
  • 綠黨團提國會改革 吳思瑤不忘酸黃國昌:連基本常識都不清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會改革議題,公布黨版國會改革修法草案8個主要面向,包含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組織法》、《立法委員行為法》與「立法院議事規則」等細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另外也會完備黨團協商規範,,因為發現有在野黨編連這基本常識都不清楚,「那個人叫黃國昌」。
    2024/03/29 17:33
  • 藍白提案凍漲電價闖關失敗 綠「拉協商」

    國民黨.民眾黨聯手提案,要求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不過民進黨有異議,要求交付朝野協商,最快要一個月的冷凍期才會處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開嗆,反正4/1電價就要漲了,藍白兩黨再搞也沒用,但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反嗆,拉協商根本"太粗暴"。
    2024/03/29 15:12
  • 觀點/王金平赴陸宗教之旅 「對的人」才能處理好兩岸關係!

    媒體報導,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5月將赴山西五台山的文殊菩薩道場參拜。如果確有其事,對緩解目前兩岸間的緊張關係,更有絕對實質意義。因為,「對的人」才能處理好「對的事」。
    2024/03/29 13:53
  • 切割大陸!TikTok遊說立院 盼台灣公平待遇

    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被認為有資安疑慮,數發部長唐鳳,日前還將它列為"危害產品"。不過TikTok近期透過台灣"戰國策公關公司",寫信發函給國民黨立委,希望能來立法院拜會遊說,信中強調公司與大陸無關,資料絕不會遭大陸使用,盼立委們支持在台灣享有公平待遇。
    2024/03/29 12:53
  • 虐童到寶林案!蔣萬安遭批慢N拍 柯文哲酸:眼睛業障重一切假的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因應對策如此牛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批評,台北市政府從凱凱案到食安事件永遠「慢N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表示,從虐童案到這食安的案子,還是要認真工作、螺絲鎖緊點,自己也覺得虐童案三個月才爆很奇怪,「所以每次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訪視紀律假的,每項都假的。」
    2024/03/29 10:33
  • 藍白聯手提凍漲電價!綠擬拉下交協商 吳思瑤:台電倒了能負責嗎

    經濟部日前拍板決議,4月1日起電費確定調漲,平均漲幅約11%,不過今(29)日國民黨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聯合提「凍漲電價」案,排入今日的院會討論事項,據了解,民進黨團決定反制,將提案拉下來進入朝野協商,預計會需要等1個月冷凍期。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指出,若台電倒了,「立法院能夠負責嗎?」表示民進黨團會依議事規則作必須處理。
    2024/03/29 10:18
  • 柯稱「得票率高於你們」失言? 歐洲議員駁:遭斷章取義

    立法院韓國瑜院長日前接見「泛歐綠黨訪台團」,團長包瑞翰提到會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柯文哲開玩笑提到選舉支持率比歐洲綠黨高,遭質疑失言。對此包瑞翰接受TVBS專訪澄清,認為遭到斷章取義,柯文哲沒貶低的意思,兩人會晤沒有不好的感覺!
    2024/03/28 18:22
  • 歐洲外賓爆柯文哲脫口「我得票率遠高於你們」 民眾黨澄清

    立法院長韓國瑜於27日接見「泛歐綠黨訪台團」一行8人,過程中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提及,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時,對方脫口「我的得票率遠高於你們綠黨」,遭外界批評柯再度失言。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暨涉外事務部主任林子宇澄清,柯文哲當日僅就在2024總統大選中取得成果進行分享,沒有不尊重訪團之言論發生,也取得包瑞翰的澄清,說明原意只是想以詼諧的方式,呈現對民眾黨的讚賞,盼不要造成輿論誤解。
    2024/03/28 16:51
  • 藍營大咖接力赴陸!馬英九先拚「馬習二會」 傳王金平赴山西參拜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起連11天訪問中國大陸,到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港媒直指「馬習二會」將在北京登場,傳出時間點就在4月8日或9日,不只馬英九訪陸,傳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5月將赴山西五台山的文殊菩薩道場參拜,此行是否可望見到對岸官員,值得關注。
    2024/03/28 14:54
  • 抖音遊說朝野立委!信函內容曝光:切割陸方、盼在台公平待遇

    國際上掀起禁抖音(TikTok)風潮,台灣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近期TikTok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安排拜會多名立委,拜訪信函內文更強調,公司與中國大陸無關、資料絕不會遭大陸使用,盼立委支持讓TikTok在台灣享有「公平待遇」,不過據了解,不少立委並未接受拜會請託。
    2024/03/28 14:36
  • 台灣資安大聯盟攜手促進資安產業發展 三黨團皆表示支持

    面對日益嚴峻的網路威脅,台灣資訊安全產業攜手組成「台灣資安大聯盟」。其由社團法人台灣資訊安全協會、台灣資安產業發展協會、台灣數位安全聯盟、台灣網際空間及策略發展協會、台灣資訊及資安服務聯盟、臺灣校園資訊安全推廣暨駭客培育協會、國際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與推廣協會與次世代創新數位安全協會等團體共同自願性發起組成。期盼透過產官學研的通力合作,促進資訊安全技術研究與應用,厚植本土資安實力。聯盟近期拜會各黨團國會,就資安法制完善、資源分配及人才培育等重要課題,蒐集各方意見建議。
    2024/03/28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