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竊電 結果共143筆

  • 拆封鉛、倒撥電表 號稱電費省一半

    5月中電價即將調漲漲,想省電可得用對方法!刑事局破獲一個竊電集團,嫌犯供稱能用特殊技術幫民眾省電,沒想到卻是破壞電表、調整度數,或是利用金屬片讓電表短路;有一家火鍋店一個月就省下60萬元,最後台電人員在抄表時,發現業者用電量出現落差,報警處理,才揭穿騙局,2個月來台電損失上千萬。
    2012/04/23 11:47
  • 〈獨家〉洗澡比開冷氣貴! 節能熱水器更耗電

    即將面對電價最貴的夏天,家家戶戶檢視「用電量」,您可能沒想到耗電最多的可能是熱水器!有民眾一家4口,去年8月搬進新家,夏月電費高達8000多元,沒想到冬天電費不降反增,1、2月破萬元,擔心被竊電,請台電技術人員檢查才知道,是「電能式熱水器」惹禍,儘管當初特別挑有節能標章款,但台電提醒就算商品達節能標準,冬天洗恆溫熱水時,得耗費的電量恐怕會比節能測試時高很多。
    2012/04/13 19:41
  • 自製封印鎖竊電 3年獲利達上億元

    台電的電表上,都會有專屬的封印鎖,桃園一個不法集團,跟餐廳還有KTV業者合作,以自己的電器專長,撬開電表倒撥數字,再用仿造的封印鎖讓台電人員不察,3年下來,成功竊電超過1億元,警方獲報後,長期跟監埋伏,終於揪出這8名竊電嫌犯。
    2011/08/31 14:24
  • 鴛鴦賊爬窗侵民宅 抱贓物逛大街

    新北市一對年輕情侶,不工作缺錢花用,就開始動歪腦筋,專門尋找裝設舊式鐵門,傳統社區的老舊公寓下手,警方指出,這對竊盜鴛鴦檔每次都利用大白天,屋主上班不在家,趁機破壞鐵門,溜進去行竊電腦螢幕,之後透過網路銷贓賺錢;3個月來,就犯下了至少7起竊盜案,所幸及時被警方鎖定,找到這兩名竊賊。
    2011/07/31 11:45
  • 銅價漲!專偷台電纜線剝皮 月獲利40萬

    高雄警方破獲了一個專拆電纜線的剝皮工廠,警方發現工廠裡頭有將近5公噸的電纜線,竟然大部分都是台電的電纜線,業者為了應徵剝皮工人,還有大剌剌地登報徵人。
    2011/01/27 13:58
  • 來去無蹤 賊輕功翻3米高牆行竊

    新北市一名竊賊,日前趁學校放寒假,跑進到新店五峰國中偷電線,校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這名體型高瘦的小偷,好像武俠小說裡,練過輕功的高手,三兩下就翻越學校3米高的外牆,和同夥一起偷走80公斤電纜線,最後警方以車追人,抓到嫌犯。
    2011/01/26 19:17
  • 瘦賊鑽通風管盜電纜 宛如電影情節

    高雄市刑警大隊逮捕「通風管大盜」!有2名專門行竊電纜線的竊賊,一人矮瘦一人高壯,瘦小的賊就從閒置大樓的通風口鑽入,以吊鋼索的方式騰空而降進入大樓,盜剪電纜,另一人在外頭幫忙搬運贓物,他們還在出入口放置紅外線警報器反監控,做案手法就像電影情節,連警方也覺得不可思議!
    2010/09/24 12:21
  • 抓假台電鈔表員 屋主反被控竊電

    有人假冒台電人員變更住家電表後又詐騙費用,台中有一名男子謊稱自己是台電人員,進入大樓地下室更改房屋電表,但之後又控告房東涉嫌偷電,只有付1萬5000元就能幫忙處理,一名房東報警將男子逮捕,沒想到台電事後反而向這名房東追討7萬元電費,房東認為沒道理,怎麼幫忙抓騙子,還要被罰,台電強調會重新調查。
    2010/09/05 17:51
  • 偷電纜誤剪警報線 躲山蟲叮賊遭逮

    一名慣竊嫌犯,大老遠從台北市區騎著機車,到台北縣侯硐一所廢校舍,偷竊電纜線,卻誤剪保全公司的警報線,引來警方注意,嫌犯看見警車,拔腿往後山跑,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躲了3小時的嫌犯,終於忍不住蚊蟲叮咬走出來,被警方逮個正著。
    2010/08/27 13:52
  • 3賊戴假髮變裝 豪宅工地偷電纜

    台北市警方今天破獲一個3人竊盜集團,嫌犯專門到豪宅工地,偷竊電纜線變賣,只是3個人在偷竊的時候,故意戴假髮變裝掩人耳目,但是仍然躲不過警方的查緝。
    2010/08/25 17:59
  • 被陷害?住家電表倒轉2萬度 遭疑竊電

    夏季是用電高峰,台中縣卻傳出有「省電團」,向民宅招攬生意,號稱只要5千元,就可以讓你整天開冷氣「吹免驚」,台電人員前往查緝,果然發現一戶民宅的電表倒轉2萬度,涉及竊電,儘管住戶自稱被人陷害,但警方採集跡證,要釐清真相。
    2010/08/06 12:23
  • 偷電纜被電暈 賊躺10小時再偷遭逮

    新竹有個毛姓男子,昨天凌晨潛入一個廢棄電台偷電纜,結果再地下室誤觸220伏特的高壓電線,當場被電昏過去。所幸命大,10個小時之後自己醒了過來,只覺得全身酸痛,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鬼門關前走一遭,還繼續偷,甚至找來同夥,想把得手的贓物帶回家,大撈一票,最後還是被警方循線逮捕,準備吃牢飯。
    2010/05/25 10:25
  • 按門鈴請屋主開門 專偷大樓頂電纜線

    有人專門偽裝成維修工人到大樓按門鈴,請屋主開門,再大大方方的上大樓頂,偷竊電信基地台的電纜線。這名才30歲的竊賊,偷遍台中市各大樓,得手10多次,每次偷完電纜線,就拿去資源回收場變賣成現金,好手好腳的人以此為業,就因為染上毒癮缺錢花用,犯下錯誤。
    2010/05/20 11:18
  • 車拉偷電纜線 一條得手萬餘元

    近日中部地區出現電纜線大盜,三名嫌犯只要缺錢吸毒,就開車尋找工廠下手偷竊,嫌犯偷竊時,把電纜線裡的銅線綁在車子上,接著啟動車子一拉,裡頭的銅線立刻被抽出來,短短4個月時間,就有10多家工廠遭殃。
    2010/05/16 13:18
  • 壓制上銬! 7吸毒犯偷台電千萬電纜

    南投集集警方,查獲地下電纜偷竊集團,他們鎖定台電民生用電纜線下手,利用租來的車輛,趁黑夜大肆偷竊,廠房內還有專業的剝線機,警方獲報抓到7名嫌犯,搜出305公斤的電纜線,警方調查,集團不法所得超過千萬元,全都用來買毒品。
    2010/05/14 10:14
  • 流星花園「歐定興」 窮困只剩200元

    曾經在偶像劇「流星花園」當中,飾演杉菜好友「青和」的藝人歐定興,傳出最近相當潦倒,窮到只剩200元,歐定興表示已經2年沒工作,都靠借錢度日,每天也只能吃一餐,178公分的他因此瘦到55公斤。而去年底還遭女子控告,他涉嫌偷竊電腦,生活相當不順遂。
    2010/03/25 12:31
  • 電腦印學校噴漆 校園盜俯首認罪

    台北市刑大肅竊組,今天逮捕一名張姓嫌犯,他專門利用深夜到台北地區的學校,偷竊電腦等貴重財物,變賣現金吸毒,而警方在他的住處,起出學校字樣噴漆的電腦,並且比對監視器畫面,才讓他俯首認罪。
    2010/02/06 12:26
  • 50年石家割包竊電 討還罰金敗訴

    具有相當知名度的石家割包,在3年前被發現破壞電表竊電,遭台電追繳267萬!當時老闆雖然喊冤,但還是繳了罰款,卻又同時提起上訴,結果,最近高院判決出爐,駁回上訴,法官的理由是,如果沒竊電,當初為什麼要繳納罰款和解。
    2009/09/18 12:41
  • 裝「節電器」省錢 當心被騙涉竊電

    6月1日起進入夏季電費計價,電費大漲13%,很多民眾乾脆花錢加裝省電器,不過台電強調,市面上的省電器作用不大,而有不肖廠商刻意用磁鐵干擾電錶,已經涉及竊電,提醒民眾不要因此違法。
    2009/06/16 12:24
  • 為討4元 鄰居告竊電對簿公堂

    樓上樓下鄰居竟然為了4元的電費,對簿公堂!住在高雄文化師苑社區的周先生,怒告樓上的鄰居竊電,還堅持要把4元電費討回來,不過,由於被偷的是公共用電,周先生要不到錢,還要付出1千元的訴訟費用,但是他說錢雖少,爭的是一個公道,法官的裁定讓他很無奈。
    2009/06/08 11:59
  • 竊電花招百百款 號稱電費省一半

    婦人利用磁鐵把電表度數往回調,類似偷電方式花招百出,讓台電公司大傷腦筋,過去還有人把電表輪盤換成大一點的,讓轉速變慢,度數就會減少,有水電行老闆說,曾經聽過竊電集團,上門推銷省電裝置,宣稱會省電省錢,但其實不然,現在連中央標準局的官製封籤,也已經被仿冒,連稽查員都難以分辨。
    2009/04/07 18:53
  • 偷電別學! 婦遭判6個月賠21萬

    台中市一名咖啡店婦人,被台電公司的稽查員發現,把原先電表鋁合金製的指針,換成鐵做的,在台電人員抄表前一天,拿磁鐵讓度數指針倒轉,3年來,偷了近4萬度電,這名婦人,現在被法院依竊電罪判6個月有期徒刑,還得賠21萬給台電公司。
    2009/04/07 12:20
  • 檢調偵破 寰邦科技竊電8千萬

    電費高漲,要省電但也不能動歪腦筋!新竹檢警破獲一個竊電集團,嫌犯在台電人員抄電表後改裝電表偷電,等到台電人員下回來抄電表之前,再恢復原狀,結果從小家庭到大公司都有人藉此竊電,一家竹科半導體廠「寰邦科技」,今年以來更因此偷了不少電,讓台電損失至少8千萬。
    2008/11/26 12:59
  • 黑心連鎖髮廊 裝省電器集體竊電

    不景氣,人人都想節約省錢,但居然有人動歪腦筋偷電!桃園知名連鎖髮廊被查獲至少12間分店涉嫌偷電,業者委託水電行在供電設備加裝「三相電容器」,增加電壓來減緩電表的轉速,讓台電誤以為用電量少,而讓髮廊每個月少繳3成電費,1年下來至少少繳280萬。
    2008/09/05 13:35
  • 受雇修水管 水電工誤用插座挨告

    台北市大安區的一處社區,由於水管老舊破裂,導致水費暴增,主委請來水電工挖開地面修理水管時,卻被住戶阻擋,指控工人使用她們家的插頭,涉嫌竊電,報警抓人,主委和水電工認為,他們使用電鑽的時間不超過10分鐘,換算下來電費也只要3元,卻因此挨告,覺得相當無奈。
    2008/04/20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