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窒息 結果共1,078筆

  • 大海窒息ing!太平洋垃圾帶塑膠 80%源自漁業活動

    一般提到海洋垃圾,通常都會想到吸管或是塑膠袋,這些傷害海龜、海鷗的畫面,但國際研究發現,整個太平洋垃圾帶裡,高達八成的塑膠垃圾,來自海上漁業活動,更嚴重的是,估計2050年後,海洋中塑膠重量,將大於魚群總重量。
    2022/12/13 23:03
  • 沒病死先餓死!動態清零「小碎步鬆綁」經濟窒息 引爆大陸民怨壓力鍋

    中國大陸是全球少見、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國家,但由於封控檢疫手段過於極端,導致民生經濟重創,大陸民眾終於壓力爆發,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行動。雖然大陸官方已稍稍鬆綁,但不代表動態清零總方針將就此轉彎,專家認為,如果在疫苗覆蓋率和保護力不足的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大陸醫療系統勢必面臨崩潰,反而更不利維穩,因此外媒研判,接下來很可能朝軟硬兼施的方向進行,一方面小幅度簡化防疫,搶救經濟、降低民怨,但同一時間強力打壓示威民眾,防堵白紙革命的浪潮進一步擴大。
    2022/12/10 22:33
  • 日本飯店驚現女屍!塑膠袋套頭、膠帶纏頸 同住3人被捕

    日本名古屋的一家飯店日前驚傳在房間發現一具女屍,發現時遺體慘倒在床上,頭上被套著塑膠袋、脖子更被纏了膠帶,但除此之外沒有明顯的外傷,經調查後確認死者生前是一名20歲的女大學生加古結莉,警方以殺人嫌疑逮捕了與她一起住在同間飯店的3名男女。
    2022/12/08 17:23
  • 老闆娘「背見刀傷」魂斷居酒屋! 法醫否認他殺:跌倒摔死

    日本大阪市日前發生一起離奇命案意外,一名高齡79歲、獨自經營居酒屋的女老闆被發現倒臥在店內櫃檯,警方到場後判定已經明顯死亡,同時在其背部發現傷勢,不過儘管警方不排除他殺的可能,仍被法醫判定死因是「摔落樓梯不治身亡」。
    2022/12/01 08:33
  • 討10萬遭拒!「足控男」掐死馬國女大生 遭起訴從重刑

    上個月中30歲男子陳柏諺吞藥輕生,在警方協助他送往醫院治療時,陳男竟脫口說出「我殺人了」,事後員警循線找到陳男所述的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租屋處,但蔡女已經明顯死亡。陳男一度表示,自己只是「加工協助」、「想嚇嚇她」而已,但檢警查出死者是被陳男徒手掐住頸部窒息死亡,全案偵查終結後,依殺人罪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2/11/29 13:21
  • 台中港貨櫃驚見「美國女屍」 高大成推測死因

    台中港在昨天(11月16日)工作人員整理貨櫃時,在裡頭發現一具屍體,警方調查死者是美國人,而貨櫃上過月就是從美國出發,運過來台灣的,今天(11月17日)檢察官進行相驗,沒有透露死因,而法醫高大成認為,很有可能是在貨櫃窒息而死。
    2022/11/17 15:11
  • 台中港貨櫃驚見「脫水女屍」!腐爛冒屍水 高大成曝驚人死因

    日前美國洛杉磯運送貨櫃抵達台灣,怎料台中港第32碼頭昨(16日)在整理時,驚見貨櫃內有一具脫水女屍,而且遺體無明顯外傷,並且已流出屍水。對此,法醫高大成曝光「驚人死因」了。
    2022/11/17 11:22
  • 推擠事件「站著也會死」?醫示警:這事比踩踏可怕 關鍵曝光

    近日在南韓梨泰院發生萬聖節活動的重大推擠事件,造成百人傷亡,除了倒地者可能被踩踏身亡,就算站著的人也有多人窒息而亡,為何每次發生大型推擠事故都釀成死傷慘重?
    2022/11/07 10:46
  • 梨泰院警世作用 澀谷萬聖派對平安落幕

    防疫三年,日本今年不設限,年輕人興奮聚集澀谷狂歡萬聖節。受到南韓梨泰院事件影響,澀谷出動大批警力維安;區公所也派出巡邏隊,稽查路上飲酒。今年萬聖節期間澀谷雖擠進超過56萬人次,但民眾普遍遵守規範,也讓今年澀谷萬聖派對平安結束。
    2022/11/01 19:51
  • 梨泰院踩踏154死 窄巷推擠窒息 國喪5日徹查原因

    南韓梨泰院上周六晚間發生重大踩踏事件,至少造成154死亡,大多數是20多歲的年輕人,以女性占多數。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國喪五天,政府成立560多人調查小組,徹查推擠原因。目前外界只能從目擊者的口中,拚湊意外發生當下,有人指出,酒吧音樂太大聲,導致民眾對前方的意外混然不覺,才會持續向前進。另外,斜坡地勢加深推擠骨牌效應,才會導致這麼嚴重的傷亡。南韓內政部長李相民坦承,當天的警力確實不足,因為大批警察被調到其他反政府示威運動的場合。
    2022/10/31 19:52
  • 《TVBS國際+談全球》梨泰院慘劇後澀谷繃緊神經 俄僅5步驟動用核武

    萬聖節首爾梨泰院爆發的踩踏意外造成超過150人死亡震驚全球,這種「群眾雪崩」的意外日本、歐美、印尼也曾發生過。人潮密集到全身無法動彈,引發多人跌倒、堆疊、甚至是窒息的意外相當可怕。看不到的力量導致呼吸變成極為困難的一件事,也讓隔天同樣也會舉辦萬聖節派對的東京澀谷不敢大意。
    2022/10/31 19:42
  • 分不清尖叫是恐懼or熱情 陳仙梅憶「演唱會搖滾區」險窒息

    南韓梨泰院29日發生大型踩踏慘劇,引發國際高度關注,釀成多人死傷,開心歡慶的活動演變成揮之不去的萬聖節噩夢。藝人陳仙梅在聽聞消息後,31日透露自己也曾差點在演唱會上窒息,但他表示,與其禁止小孩前往,不如教導學會怎麼保護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2022/10/31 18:49
  • 梨泰院踩踏力量有多恐怖?專家:等於同時遭12人重壓

    韓國首爾發生重大意外,約10萬人於29日晚間聚集於梨泰院歡慶萬聖節,卻不慎於坡道上發生踩踏事故,目前已造成154人死亡、149人負傷。《民族日報》報導,由於人潮在狹窄巷道中擠壓,救護人員遭到人牆阻擋,無法即時對受害人進行心肺復甦術,導致多人窒息死亡。專家表示,從當時的狀況推測,等於同時有12個人重壓在1個人身上。
    2022/10/31 17:44
  • 梨泰院事件死傷眾多 大多民眾是窒息傷亡、非踩死

    南韓梨泰院29日晚的萬聖節活動,意外釀成踩踏事件,造成已有154人死亡、149人受傷,其中外籍死者更陸續攀升中,而這次的慘案由於死傷人數太多,引發國際關注,目前南韓官方表示,還有一成的遇難者身份有待釐清。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一般踩踏事件或是群眾所造成的意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動線問題,同時這種狀況在過去比較常發生的地方,包括大型演唱會、大型球賽和大型活動,而在韓國過去比較受矚目的大型公安事件,包括世越號的船難、大邱地鐵站縱火案、聖水大橋斷裂或是一些大型建築倒塌,都讓韓國民眾覺得是非常不幸的事,針對梨泰院所發生的踩踏事件,比起說被踩死,更多是因為在狹小密閉空間裡,同時在坡道上的大型移動過程中突然間被卡住,導致許多人窒息傷亡。」
    2022/10/31 17:05
  • 4名大陸人命喪梨泰院 大陸外交部啟動應急機制

    南韓梨泰院29日晚發生踩踏事件,造成已有154人死亡、149人受傷,其中有4名大陸人罹難,而根據倖存者敘述,當時場面混亂、擁擠,事故發生當下就好像有幾百斤的石頭壓在身上。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韓國首爾梨泰院在萬聖節前夕發生踩踏慘劇,其中有4名大陸公民遇難,根據大陸留學生受訪時表示,29日晚上8點30分下地鐵後發現當晚人潮比以往還要多,2公尺寬的地鐵口擠滿人,他的朋友則在踩踏事件前去了現場,當時走到後面時已經不是用自己的腳在走,而是被後面的人擠著往前走,且大家帶著口罩擠在人群中感覺都快要缺氧了,還有倖存者表示,被救了以後自己大腿有大面積的瘀青,回憶當時真的像地獄一樣,現在回想起來胸腔還有擠壓感,如果當天再晚個10分鐘也會窒息死亡,自嘲自己的雙腿手臂都有被擠壓後留下的大面積瘀青,真慶幸自己還有疼痛感,因為當時在他旁邊的很多女生們再也感覺不到疼痛了。」
    2022/10/31 17:04
  • 孝女梨泰院看婚宴場地遇死劫 3D動畫模擬約承受1千公斤重

    南韓首爾龍山區梨泰院29日萬聖節活動發生踩踏慘案,目前已造成至少154死149傷,死者大多是年輕人,有死者家屬透露,自己的外甥女原計畫於明年5月結婚,29日當天與未婚夫前往梨泰院看結婚場地,卻不幸遭遇死劫;針對這起悲劇,大陸媒體也利用3D動畫還原事故全程,指出部分罹難者在被擠壓過程中,可能承受多達1千公斤的重量,進而窒息導致心臟驟停身亡。
    2022/10/31 14:09
  • 梨泰院踩踏!醫:「手環胸」自保、留拳頭空間

    南韓梨泰院發生的踩踏事故,有醫師提醒自保方式,如果陷入人群洪流中,記得把雙手交叉「放胸前」預留拳頭大小,讓胸廓有空間呼吸,跌倒的話記得抱頭弓身,減輕踩踏衝力,最重要保護「黃金三點」,頭、頸椎和胸椎,結伴同行也可以彼此勾手圍成弧形。
    2022/10/31 12:56
  • 梨泰院無名英雄「扛50具屍體」:只想再多救一個人

    南韓首爾的著名商圈梨泰院,爆發大規模推擠事件,造成154死的悲劇。其中有一名目擊者,分享了自己「扛了50具屍體」的過程,甚至親眼看著許多年僅20多歲的年輕人窒息而死,整個過程都讓他感到可怕。
    2022/10/31 11:48
  • 不只踩踏!每平方公尺逾9人 恐釀「壓力窒息」休克死亡

    韓國梨泰院發生嚴重意外,釀成大量死傷,除了跌倒踩踏之外,有醫護人員認為,可能是人潮過多、發生推擠,部分死者站著被擠壓、無法呼吸,導致窒息死亡,教科書上也有提到,每平方公尺,只要擠9個人以上,就容易發生壓力窒息,患者五分鐘內就會休克、失去意識。
    2022/10/30 19:34
  • 踩踏是喪命主因?梨泰院事故百人亡  專家揭「真正殺手」

    韓國首爾市梨泰院昨晚發生嚴重踩踏,美聯社報導,儘管歷年來各種人群密集事故影片都指向踩踏釀死,但實際上無法呼吸導致的「窒息」才是另一重要殺手。
    2022/10/30 17:06
  • 上百人窒息亡!台大醫曝「梨泰院死傷慘」關鍵 授保命1招

    韓國知名商圈梨泰院昨(29)日舉行萬聖節活動,豈料卻發生嚴重踩踏事件,共造成153死、82人傷,其中死亡20人為外籍人士。才短短幾小時造成上百人死亡,掀起全球關注,不少名人紛紛發文哀悼,願逝者安息。然而,台大急診醫師李建璋稍早在臉書上點出嚴重死亡關鍵,並教大家在人潮擁擠時該如何保命。
    2022/10/30 16:48
  • 踩踏慘案多!麥加宰牲節1426死 柬潑水節350亡

    韓國這回發生踩踏事件,其實在國際上也曾發生過多起嚴重案例,像是1990年在麥加舉辦「宰牲節」,釀成1426人不幸喪命,這個月月初印尼足球場也因為民眾暴動推擠,釀成意外,醫生點出踩踏意外,通常因為人群擠壓,導致壓迫性窒息,大約四到五分鐘,就會缺氧窒息。
    2022/10/30 13:24
  • 枕頭悶殺是扯謊!馬國女大生解剖出爐 「確切死因」曝光

    24歲的蔡姓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於13日時遭陳姓男子勒斃,陳屍租屋處。陳嫌表示兩人為情侶,因金錢爆發爭吵,供稱「失手拿枕頭將蔡女悶殺」。但經法醫鑑定發現,蔡女頸部有瘀傷、骨頭有裂痕,研判應是陳嫌狠掐,造成死者窒息身亡,與「枕頭悶殺」說法不符。
    2022/10/24 10:56
  • 尷尬!蔡尚樺Bra意外曝露 露超兇上圍引網熱議:擠太兇

    蔡尚樺此次身穿黑色禮服現身金鐘紅毯,她大膽露出雪白上乳,一出場卻馬上引來網上觀眾熱議,許多觀眾看了都認為她的服裝「憋太緊」,為擠出超兇上圍而不擇手段讓「胸部窒息」。也因為擠太滿,或許因為坐禮車再下車後,她的肉色Bra露出一截,看來很明顯。
    2022/10/21 18:22
  • 半夜被臭醒 通霄垃圾山燒了滅火要三天

    苗栗通霄,位於烏眉坑的垃圾掩埋場,19日凌晨燒了起來,下風處民眾半夜被臭醒,5公尺高的垃圾山,估計得花三天的時間才能撲滅,風吹到哪,就臭到哪,住戶說,快窒息了。
    2022/10/20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