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突發新聞攝影獎 結果共6筆

  • 烏戰505天!「馬里烏波爾20天」 第一手畫面曝

    今年因烏克蘭戰爭相關報導,拿下普立茲新聞獎中公共服務獎和突發新聞攝影獎的美聯社,去年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用鏡頭記錄的《馬里烏波爾20天》,把當時的景象再度呈現在世人眼前,美聯社記者強調這只是在烏克蘭發生的一小部分,同樣的攻擊至今依然在烏克蘭反覆發生,首都基輔這幾天也連續遭到空襲。烏戰已歷時500多天,俄羅斯軍方在瓦格納傭兵一日叛亂後,內部似乎更加混亂,一名烏南指揮官因批評高層失誤,立刻遭到解職。
    2023/07/13 19:31
  • 2022 最新普立茲新聞獎出爐 作品展出首站在臺灣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被譽為「新聞界的奧斯卡」,是新聞從業人員心中的最高榮譽殿堂,2022年最新普立茲新聞獎得獎作品於昨(9)公佈,21個不同獎項紀錄了一年中世界發生的重大議題。當中最令人注目的獎項─普立茲新聞攝影獎(Pulitzer Prize for Photography),今年得獎作品為記錄2021年印度在世紀疫情(Covid-19)肆虐下的日常(特寫新聞攝影獎)、2021年美國選舉國會大廈抗議衝突以及2021年5月發生的阿富汗塔利班奪取政權事件(突發新聞攝影獎)。而本次公佈的最新得獎作品,即將於今年暑假來台展出。
    2022/05/10 17:35
  • 2020普立茲.視訊出爐!紐約時報穩穩大贏家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2020年得獎名單4日出爐,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由主席在自家客廳透過視訊公布得主,《紐約時報》拿下調查報導、國際報導和評論獎三項大獎,堪稱本屆最大贏家;而去年撼動國際的香港反送中運動,路透社以穿透人心的照片,拿下突發新聞攝影獎;美聯社也以紀錄喀什米爾地區穆斯林遭打壓的情景,獲得專題攝影獎。普立茲獎主席強調,在疫情中,媒體報導真相的地位更加重要,而且無論多大的困境,新聞永不停歇。
    2020/05/05 19:50
  • 普立茲獎滿百年 美聯社「海鮮奴工」獲大獎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今年屆滿一百年,得獎名單出爐,紐約時報、路透社以影像紀錄歐洲難民潮,共同獲得突發新聞攝影獎,至於最高獎項「公共服務獎」,頒給了美聯社的「海鮮奴工」系列報導,四名美聯社女記者花了十八個月時間,追查東南亞黑心海鮮的來源,結果發現了奴工受剝削壓榨的悲慘困境,女記者也為此陷入道德兩難,最後她們決定不搶先報導,協助兩千名受虐奴工獲釋才把報導公諸於世。
    2016/04/19 21:34
  • 【FOCUS新聞】揭發國安局監控 衛報、華郵獲普立茲獎

    代表西方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新聞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率先報導並持續追蹤美國國安局監控計畫,衛報美國分社以及美國華盛頓郵報,獲得普立茲公共服務獎,報導的中心人物,美國國防部約僱人員史諾登,在得知2報得獎後,表示欣慰與感謝;而今天也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屆滿一週年,報導這件恐怖攻擊的波士頓環球報以及紐約時報,也分別獲得突發新聞獎以及專題新聞攝影獎。
    2014/04/15 19:53
  • 「日記者中彈」 按快門得普立茲獎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今天公佈得獎名單,華盛頓郵報總計拿下6座普立茲獎,是該報創刊以來,最輝煌的一次紀錄;而路透社記者去年9月報導緬甸軍事鎮壓時按下快門,拍到日本記者中彈倒地,仍然緊握攝影機的照片,贏得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獎。
    2008/04/08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