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空軍一號 結果共300筆

  • 〈獨家〉寧多付!馬辦搭空軍一號 隨行2人付3萬

    馬總統拚主席全台跑透透,政務視察和競選活動交錯跑!為了不落人口實,總統過去選主席時的「選務行程」,油錢都自付,這回又更精算了,星期天他將搭空軍一號赴台東,油燃料費6萬,有選務也有政務,總統指示「競選辦公室」付一半!寧可多付,因此即便隨行選辦人員只有2人,也要付3萬,比機票還要貴!
    2013/06/29 13:55
  • 【FOCUS新聞】空軍一號航向非洲 歐巴馬久違4年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起展開非洲3國訪問,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一大國領袖前進非洲,歐巴馬雖然父親出身肯亞,但肯亞總統遭國際法庭控違反人類罪,因此這次跳過肯亞,打安全牌,選擇塞內加爾、南非和坦尚尼亞,過去美國政府在非洲倡民主發展,談區域反恐安全合作,但美國企業多不把非洲看在眼裡,現在非洲經濟起飛,是塊有待開發的潛力市場,歐巴馬出訪,可望為美國企業探路,爭取更多商機,非洲大陸作為能源豐富的新興市場,是大國共同覬覦的對象,3月份,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歐一口氣訪問了非洲剛果、坦尚尼亞、南非3國,事隔3個月,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將訪非洲的足跡當然重複,他要去塞內加爾、坦尚尼亞、和南非3個國家,而大陸在非洲拓展商務非常積極,2000年貿易金額才100億美元,去年就激增2000億美金,增長20倍,相較之下,美國到2010年只投資32億,10年來才增加2倍。
    2013/06/27 21:29
  • 國際航廈啟用 台中航站年運255萬人

    台中航空站全新的國際航廈,上午舉行啟用儀式,總統馬英九搭乘空軍一號到機場參加典禮,這座新航廈有2萬6千平方公尺,不只空間大、設備新,免稅區共有18個櫃位,包含國際精品、3C類,甚至特色伴手禮也買得到,更重要的是新國際航廈加上舊航廈年運量可以達到255萬人次。
    2013/04/10 14:21
  • 遠航職棒彩繪客機 變身美空軍專機

    遠東航空過去為了進軍兩岸市場,1994年引進波音757型客機,還替其中一架編號B27001班機,漆上職棒台灣大聯盟圖樣,而這架彩繪機1997年,還遭到台灣歹徒劉善忠,劫機脅持到大陸廈門事件,不過現在它有了新任務,民航局證實,目前這架客機,成為美軍運輸專機,在重新整修塗裝後,多了衛星通訊設備,機翼也改成省油形式,是除了空軍一號外,層級最高的專機,像是國務卿出訪,大多就是搭乘這個型號。
    2013/03/26 19:23
  • 美財政困難 歐巴馬度假燒掉逾2億

    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家人在週末結束年度假期,從夏威夷搭乘空軍一號專機返回華府,只是美國財政困難之際,歐巴馬這趟夏威夷度假之旅,就燒掉美國國庫超過720萬美元,合台幣超過2億,也引來批評。
    2013/01/07 11:39
  • 財政懸崖大難臨頭 華府大唱空城計

    美國即將面臨所謂的「財政懸崖」問題,但是整個華府,現在所有人都跑去度假了,大唱空城計,美國總統歐巴馬搭乘空軍一號跑去夏威夷過耶誕假期,最新消息是,耶誕節過後,美國時間12月27日,政治人物將重回談判桌,希望達成協議,避免財政懸崖問題真的發生。
    2012/12/24 11:19
  • 歐巴馬亞洲行 今會翁山蘇姬發表談話

    美國總統歐巴馬搭乘空軍一號,在昨天下午抵達泰國曼谷,展開為期3天的東南亞之行,這次他將走訪泰國、緬甸,還有柬埔寨,並且出席東協峰會。
    2012/11/19 09:57
  • 「國寶花車」亮相 鐵道迷秒殺報名

    見證台灣百年歷史的台鐵邁入125週年慶,特別搬出「國寶級」的花車,限時、限名額,開放民眾報名參觀,其中「總督花車」和「天皇花車」車齡超過百年,就像是鐵道版的「空軍一號」,當年是專門為元首級人物打造,除了車廂用上等檜木打造,內部擺設也走華麗風格,吸引不少鐵道迷一睹風采,開放預約報名時,幾乎是以秒殺的速度額滿截止。
    2012/06/07 14:10
  • 歐巴馬秘訪阿富汗 瞞天過海出白宮

    賓拉登遭到美軍擊斃,今天屆滿1週年,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特地閃電出訪阿富汗,並且宣布「阿富汗戰爭即將結束」;為了安全起見,這次行程低調保密,白宮不僅先放假消息,隨行的白宮記者還要簽保密條款,空軍一號起飛時,機艙全暗,降落時,採大角度迴旋降落,以防止火箭砲攻擊。
    2012/05/02 19:47
  • 邀英相專機看籃球 歐巴馬當小老師

    英國首相卡麥隆來到美國正式訪問,熱愛籃球的歐巴馬,邀請卡麥隆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到俄亥俄州去看了一場大學籃球賽,卡麥隆對籃球十分陌生,球賽看得霧煞煞,全靠歐巴馬在場邊當起小老師,為他講解球賽規則。
    2012/03/14 18:03
  • NBA/關心「豪」戰況 歐巴馬專機上看轉播

    林書豪在邁阿密和詹姆士大帝對決,當天人也在邁阿密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無緣到場上看球,只能在空軍一號上看轉播,歐巴馬開玩笑說,他不能去看球,實在太不公平了;爆紅後的林書豪,狗仔瘋狂追逐,連跟爸爸媽媽一起去吃個飯,都有狗仔跟,倒是有一名球迷,當初以1千元美金買下林書豪菜鳥球卡,現在轉賣出去,大賺了20倍。
    2012/02/24 08:59
  • 馬搭空軍一號瘋跨年 南北飛奔趕場

    馬總統拚跨年活動,一整天連趕11個行程,搭空軍一號和車隊南北分奔,一早參加完台北醫界活動後,趕忙搭空軍一號到高雄,下午掃街「趴趴造」,晚間再一路從西部北上,趕回台北參加跨年倒數,總統行程排得緊,容易咳嗽的小毛病又復發,但總統說不礙事,晚間第一夫人周美青,將首度和總統一起出席跨年活動,晚上先一起倒數,隔天再到府前升旗,為即將展開的正式投入輔選,進行暖身。
    2011/12/31 17:58
  • 馬會鄉親 派空軍一號載記者增曝光

    馬總統今年4月決定停建國光石化,今天他又南下彰化,和鄉親報告後續經濟振興方案,府方擔心議題不受重視,特地出動空軍一號,今年度首次安排記者搭乘前往採訪,只是在大選敏感時間,這個舉動,也引起注意。
    2011/10/24 18:38
  • 〈獨家〉總統專機飛太少 專家:浪費又危險

    總統馬英九上任之初,為了節能減炭,外出搭乘專機,都會選用比較小台的飛機,總統專屬的空軍一號,他卻很少搭。TVBS獨家取得總統專機的飛行時數表,發現3年來專機使用總時數,只有180小時,這數字一般航空公司只要20天就能達到。軍事專家憂心,飛機閒置時間太長,會影響飛行安全,建議總統不使用的時候,可以當作空軍運輸機使用。不過空軍強調,不管專機飛行時間長短,安全都不是問題。
    2011/05/08 19:21
  • 空軍一號換波音777? 飛官觀摩長榮

    總統搭乘的空軍一號是不是要汰舊換新?4位專機飛行員到長榮波音777-300ER型客機,隨行觀摩,引發外界聯想是不是未來要把現役的空軍一號換成這一款大型飛機,對此空軍發言人表示確實有觀摩,但主要是要學習國外飛行經驗,空軍一號服役11年,距離汰換還早得很;但另一個行政專機福克50先前接連發生差點火燒機意外,似乎才是真正該檢討汰換。
    2011/03/30 11:50
  • 少將棄癌妻外遇 岳父控吞千萬遺產

    國軍的扁系將領在陳水扁卸任後,不少人都出了狀況,今天又傳出陳水扁第一任空軍一號的駕駛吳賓求,在太太罹患癌症的時候搞外遇,更在妻子病逝後的1個月,就和外遇對象生了個兒子。吳賓求的岳父母更發現,吳賓求領走太太的存款,也把他們委託理財的1千多萬占為己有,面對這些指控,人在大陸的吳賓求沒有任何回應。
    2010/09/05 12:27
  • 總統專機搬家 松機商務區11月啟用

    馬總統指示,要把松山機場打造成小而美的「商務機場」,交通部立刻和空軍協調,確定把停放馬總統空軍一號的一號機棚,移撥給交通部使用,作為未來私人商務飛機的停靠點。只是現在私人專機停靠松山機場,一天的停靠費只收1千7百元,被質疑比停車還便宜,不過民航局將會考慮鄰近國家的收費標準,停機費恐怕會大漲10倍。
    2010/08/23 14:07
  • 挪位蓋企業專機棚 空軍一號得搬家

    馬總統日前宣示,要將松山機場打造成商務航空中心,希望調整機場空間,設立私人機棚供企業專機停放,不過民航局與軍方協商之後,第一個要調整的,居然就是馬總統的座機空軍一號機棚,機棚的所在地將打造商務航空專區,而空軍一號未來可能會移到,機場最邊緣的機棚,與副總統閣揆和軍方將領的專機,停放在一起,這也是總統座機有史以來,頭一回沒有獨立機棚停放。
    2010/07/30 12:33
  • 總統專機安全! 全球600架波音737檢修 

    禮拜天總統就要搭華航波音737出訪,但美國民航局卻下令,檢修波音737-600到900型系列的客機,因為這個月2日,一架歐洲瑞安航空公司的737-800型客機,飛行時發生劇烈震動迫降,疑似是客機尾翼的「升降舵配平片控制機構之架」出問題,除了美國,大陸也下令檢修,目前全球第一波召回檢修的,就有600架,台灣除了空軍一號,華航也有10架,不過,華航說這10架都沒問題,而且總統出訪的專機也已經檢修過,也沒問題。
    2010/03/18 19:02
  • 總統專機隊長 金錢糾紛找黑道押人

    專門駕駛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的專機隊長,現在被爆出居然跟黑道扯上邊,從馬總統上任後,就擔任總統專機隊長的彭錦熙,疑似因為友人的裝潢費金錢糾紛,沒有共識,居然找黑道勢力,押人並且逼著寫下道歉書,空軍一開始在雙方爆發金錢糾紛的時候,已經將彭錦熙調離主管職務,現在又傳出有黑道勢力介入,空軍將再深入調查,研究懲處。
    2010/03/10 15:29
  • 〈獨家〉避扁運鈔聯想? 馬出訪南太要「單機」

    馬總統3月21日就要出訪南太平洋,7天就要跑完6個國家,陳前總統出訪南太時,出動一架空軍一號和一架民航機,被爆料用空軍一號運現金,馬總統認為出動2架飛機太耗油,堅持省錢為最高原則,目前暫定只出動一架737,飛機上只有160個座位,陪行官員必須是「極簡版」。
    2010/02/23 19:09
  • 空軍一號「嘔吐袋」 航空迷當作寶

    航空迷們都很喜歡收藏飛機上的各種物品,像是嘔吐袋、或者是飛機上的安全須知,都是航空迷的目標。但是馬總統專屬的空軍一號,因為一般民眾根本無法搭乘,想要拿到專機上的小東西,困難度很高。不過最近在航空網站上,有航空迷因為拿到了總統專機上的「嘔吐袋」,不少航空迷都很羨慕,甚至開玩笑的問,有沒有馬總統嘔吐過的「龍涎」。
    2010/02/05 11:33
  • 救難機變空軍一號? 馬親問巴國總統

    友邦向台灣請求援助,到底該不該給呢?之前我國捐了一架救難專機給巴拿馬,沒想到這架飛機卻成了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的私人專機,這趟馬總統出訪宏都拉斯,剛好碰到馬丁內利,於是馬總統親自問起了這架飛機的使用情形。馬丁內利回答,這飛機在救災,還有飛到地震災區海地,但尷尬的是,這次到宏都拉斯參加就職大典,馬丁內利就是搭這架「救難專機」來的。
    2010/01/29 12:01
  • 捐救難機成空軍一號 巴拿馬擺我道

    馬政府的外交政策是活路外交,總統也多次強調,他絕對不會搞支票簿外交,不過中美洲友邦巴拿馬的報紙最近報導,台灣送了一架飛機給他們的總統馬丁內利,批評台灣根本還在搞「金援外交」,外交部今天只得出面解釋,說當初巴拿馬希望我方送他們飛機,是要當做救難飛機用的,台灣才會捐助4千萬給他們,但飛機在人家手上,要怎麼用不是我們能干涉的。
    2009/12/28 12:55
  • 歐巴馬離京 溫家寶送16字箴言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結束了這一次的大陸之行,傍晚5點多鐘,他搭乘美國空軍一號前往南韓,繼續下一個行程。歐巴馬中午還會見了大陸總理溫家寶,對方還送上了「中美合則兩利」的16字箴言。
    2009/11/18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