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空襲 結果共1,895筆

  • 緬甸學校遭空襲釀4童慘死 目擊民眾:炸彈落下那刻不敢看

    緬甸東南部克雅邦(Karenni)有間學校本周遭遇空襲,不僅造成4名兒童死亡,還有至少15人受傷,目擊飛機飛過的民眾受訪時回憶飛彈落下的那一刻內心有多恐懼,當地的人權組織也針對這起事件做出強力譴責。
    2024/02/07 12:16
  • 憂以巴衝突加劇 布林肯5度出訪中東

    美國連日來在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發動空襲,打擊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以巴衝突以來,第五次的中東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有84%的美國民眾很擔心美國將被捲入另一場戰爭,所以拜登沒有理由對伊朗發動更激烈的攻擊,但是拜登也不能讓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繼續攻擊美軍,畢竟已經有美軍被攻擊死亡,且共和黨的鷹派已經說了,要直接攻擊伊朗本土來報復,所以現階段對拜登來說是很困難的處境。」
    2024/02/06 14:45
  • 英美聯軍再轟襲胡塞! 125枚精準彈打擊伊朗勢力

    美國約旦基地遇襲,造成3名美軍喪命,美國及英國等多國聯軍,接連對葉門胡塞組織,及伊拉克、敘利亞的親伊朗民兵發動空襲。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預告,「還會有更多打擊行動」。不過共和黨抨擊拜登對伊朗太軟弱,敦促當局跟伊朗正面對決。
    2024/02/05 22:31
  • F-18大黃蜂加入戰局! 美英第3度聯手再襲胡塞36目標

    葉門胡塞組織,從以巴開戰以來,不斷攻擊紅海航運,3日甚至釋出最新軍事訓練影片,大秀肌肉。不過就在同一天,美國和英國軍隊第三度合作,向葉門胡塞發動攻擊,一共打擊了13個據點、36個目標物。而這次的軍事行動,美軍甚至再派出F-18大黃蜂戰鬥機,向胡塞進行空襲。
    2024/02/04 13:05
  • 美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至少39死 伊朗強烈譴責「戰略錯誤」

    伊朗德黑蘭當局3日譴責美國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行動是「戰略錯誤」,但未透露美軍空襲是否造成任何伊朗人員傷亡。
    2024/02/04 10:44
  • 美軍的反擊!出動B-1轟炸機 打擊伊朗境外「聖城部隊」

    美軍向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進行報復式攻擊,目標是要打擊伊朗在當地的「聖城部隊」和相關民兵組織,半小時內一共發射了上百枚導引飛彈,空襲了85個目標物,造成18人死亡。美國總統拜登事後更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警告,如果誰傷害美軍,美軍將絕對反擊。
    2024/02/03 18:05
  • 反擊!美軍「報復式空襲」親伊朗武裝組織 至少18死

    美軍駐約旦基地日前遇襲,3名陣亡士兵靈柩返抵美國之際,美軍也發動報復式空襲。拜登和美國防長雙雙發出聲明證實,出動B-1轟炸機,同時空襲了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7個伊朗武裝組織設施、共85個目標物,短短30分鐘空襲行動,發射上百枚導引飛彈,造成18人死亡。
    2024/02/03 11:38
  • 俄40彈襲烏上百死傷 俄運輸機墜邊界74人罹難

    俄烏戰爭,即將邁入第三年。俄羅斯周二又對烏克蘭大規模空襲,發射大約40枚飛彈,造成18死,上百人傷。另外俄羅斯一架載有65名烏克蘭戰俘的軍用運輸機,在邊境墜毀,機上74人全數罹難。
    2024/01/24 22:08
  • 英美再襲葉門叛軍8據點 胡塞對UN人員下通牒

    英國和美國,再度聯手空襲胡塞組織,這次摧毀8個目標,包括兩座反艦飛彈,總計已經打擊胡塞25個據點,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坦承,就算頻繁轟炸,還是很難阻止胡塞攻擊紅海貨船。另外胡塞組織下達最後通牒,要求聯合國人員,立即離開葉門。
    2024/01/24 19:24
  • 國際分析/美列胡塞入恐怖組織名單 準軍事團體擾亂紅海航線

    儘管美英多國對胡塞武裝,執行了至少七波的軍事打擊行動,但是紅海航運危機並沒有緩和的跡象。現在傳出,美國有意加大打擊力度,一舉癱瘓胡塞武裝的軍事力量;然而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認為,讓胡塞武裝停止行動「還需要一些時間」。
    2024/01/23 18:39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紅海危機續燒!美英聯手2度空襲 打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美國和英國證實,他們今天對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uthis)發動攻擊,稱這是英美回應這個伊朗撐腰叛軍組織持續襲擊航運船隻的第2輪聯合軍事行動。
    2024/01/23 09:06
  •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擊斃伊朗革命衛隊5成員 「情報首領」罹難

    伊朗今天指責以色列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動空襲,造成伊朗革命衛隊的5名成員喪生,並矢言將展開報復。據報還有多名敘利亞士兵與伊朗平民在空襲中罹難。
    2024/01/21 08:14
  • 無效攻擊?美軍六度空襲「胡塞組織」 白宮:僅摧毀1/3武裝

    過去一個星期,美國已經對葉門叛軍「胡塞組織」發動六波空襲,引爆葉門民眾反美情緒,紛紛上街示威,怒嗆美國「侵門踏戶」。只是白宮評估,美國目前只摧毀胡塞大約三分之一的武裝力量;胡塞發言人也發表聲明,表示他們不會停止襲擊,航經紅海的各國商船,也持續面臨被攻擊的危險。
    2024/01/20 10:51
  • 美軍七天內5度空襲! 胡塞不懼續襲紅海商船

    美軍短短七天內,對葉門胡塞叛軍,發動五次空襲。不過胡塞組織有恃無恐,繼續襲擊紅海商船,越來越多海運業決定繞道,「紅海斷航」危機,恐怕要持續好幾個月。此外伊朗跟巴基斯坦反目成仇,區域衝突可能擴大。
    2024/01/19 22:40
  • 中東局勢緊張 美軍五度攻擊葉門胡塞組織

    中東局勢升溫,美國在宣布將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列為恐怖組織之後,美軍偵察機又發現胡塞準備攻擊紅海附近的商船以及美軍軍艦,因此先發制人對胡塞組織展開空襲,這已經是這星期以來第五次的攻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胡塞組織採取的行動,效果恐怕有限,短期之內胡塞組織應該是不會罷手,因為自拜登上任後,就把胡塞組織列為指定的全球恐怖份子,儘管剛上任時的2021年2月,拜登有把胡塞組織從名單上移除,希望給胡塞組織一點空間,讓胡塞組織可以繼續跟世界交流,畢竟一旦列入全球恐怖份子的名單,世界就無法跟胡塞組織進行交流,所以當時的拜登採取的態度相對比較溫和,認為胡塞組織有這樣的空間後,會願意談判,但三年多的時間過去,胡塞組織不但沒有變好的跡象,反而利用這段時間充實、壯大自己,加上中東的緊張局勢,讓伊朗在胡塞組織背後進行撐腰,使胡塞組織認為現在在紅海地區對商船發動攻擊,都比西方世界帶來的壓力跟遭受到美國多大的攻擊都要值得。」
    2024/01/19 16:05
  • 美軍連2天打擊胡塞據點! 伊朗遭巴基斯坦報復

    葉門胡塞組織本周不斷襲擊通過紅海的商船,美軍接連兩天發動空襲,摧毀胡塞的飛彈與發射器,並再度把胡塞列為恐怖組織。而背後撐腰的伊朗,日前也動手襲擊巴基斯坦境內的民兵據點,結果招來巴基斯坦報復攻擊,導致區域緊張越來越白熱化。
    2024/01/19 12:33
  • 美軍四度反擊葉門叛軍!紅海危機升 伊朗巴基斯坦也互轟

    中東緊張情勢越演越烈,儘管制裁和英美軍事攻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依然持續攻擊美國商船,週三美國再次還以顏色,短短幾天第四度襲擊葉門叛軍,同時加碼把青年運動列為恐怖分子。而背後支持葉門叛軍的伊朗,本週連續在海外發動攻擊,最新是對巴基斯坦,兩天前無預警空襲巴基斯坦境內遜尼派聖戰組織;今天(18日)巴基斯坦立刻展開報復攻擊,導致伊朗境內至少9人喪生,加劇區域衝突風險。
    2024/01/18 19:54
  • 巴基斯坦報復空襲伊朗釀7死 稱擊殺「分離主義分子」

    中東衝突持續擴大,伊斯蘭教什葉派國家伊朗,16日以打擊恐怖組織為由空襲遜尼派國家巴基斯坦,導致2死3傷。巴基斯坦事後放話將展開報復,結果今(18)日立刻空襲伊朗境內的「分離主義武裝分子」,至少導致7人死亡。
    2024/01/18 16:09
  • 戰爭擴大!胡塞再襲紅海商船 伊朗連轟炸三國

    以哈戰爭,慢慢擴大為區域衝突。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繼續攻擊紅海商船。伊朗也在短短兩天內,空襲伊拉克、敘利亞和巴基斯坦三個國家,有意挑起什葉派和遜尼派大戰。另外哈瑪斯也持續攻擊以色列,一口氣發射25枚火箭彈。
    2024/01/17 22:44
  • 哈瑪斯釋影片控以色列炸死2人質 以軍:都是謊言

    以哈衝突從去年10月7日開始,至今仍有100多名人質還留在加薩。最新一輪談判由卡達和法國攜手斡旋,哈瑪斯將允許提供藥品給人質,條件是讓更多人道物資進入加薩走廊;美國白宮表示已經派遣一名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專員前往中東,協助以哈人質談判。不過就在這時,哈瑪斯連續兩天釋出影片,三名人質向以色列發出停火懇求,之後就宣布其中兩人被以色列空襲炸死的消息;以色列對此抨擊是哈瑪斯在凌虐人質家屬的心情,否認人質死亡是以色列造成。
    2024/01/17 19:53
  • 中東衝突多點引爆!巴基斯坦遭伊朗空襲死2童 怒斥:後果自負

    中東混亂情況持續加劇,伊斯蘭教什葉派國家伊朗16日空襲遜尼派國家巴基斯坦境內的恐怖組織「正義之軍」(Jaish al-Adl)據地,造成2名兒童死亡、3人受傷,巴基斯坦當局警告,伊朗將為「無端侵犯領空」付出代價。此前一天,伊朗才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讓外界擔憂中東衝突將持續外擴。
    2024/01/17 10:05
  • 以遭汽車攻擊1死 球員在土國賽場聲援人質.遭逮

    以色列台拉維夫郊區15日遭汽車攻擊,兩名巴勒斯坦人在同一時間、不同的地點以汽車衝撞路人,造成1人死亡、17人受傷;事發後,哈瑪斯稱讚兩名凶嫌是英雄。哈瑪斯綁架人質100天,一名效力於土耳其足球隊的以色列球員,在賽場上聲援人質,展示手腕上的繃帶,上面寫著10月7日和100天,代表以哈衝突的日期和天數,沒想到下場後立刻被土耳其警方逮捕,還被控「公然煽動仇恨」;周一,他被釋放回到以色列,受到英雄式的歡迎,不過他也丟了土耳其球隊3年的合約。
    2024/01/16 20:00
  • 美國貨船於葉門外海遇襲 青年運動坦承發射飛彈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s)今天聲稱襲擊了位於亞丁灣(Gulf of Aden)的一艘美國貨船,美國軍方稍早也指出,這艘貨船被飛彈擊中。
    2024/01/16 06:04
  • 英國雪中送炭再援烏!烏邀83國談和平大陸缺席

    烏克蘭國際處境艱難之際,英國突然雪中送炭,首相蘇納克親自到基輔,送給澤倫斯基32億美元新的軍援。不過烏克蘭現在手上砲彈越來越少,西方國家也出現「戰爭倦怠」。今天正式開幕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烏克蘭邀集83國參加和平峰會,中國大陸跟俄羅斯,都選擇缺席。
    2024/01/15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