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空污 結果共1,399筆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北美野火災情頻傳 一窺空污危機下的健康危害

    北美地區近來處於不尋常的野火季節,周遭地區無論遠近都開始驚覺自己逐漸暴露於煙霧中。令專家擔憂的是,目前科學家對野火煙霧的認知有限,甚至可能有害人們心理健康。
    2023/08/23 17:42
  • 紐約擬明年起徵收「塞車費」 計程車司機強烈反對

    紐約市希望在熱愛以汽車代步的美國首次徵收「塞車費」(congestion charge),但這項舉措面臨強烈反彈,包括來自紐約著名的黃色計程車司機。
    2023/08/07 17:29
  • 4成發現時已末期!存活率掉到35% 醫靠1篩檢揪出早期癌

    癌症連41年居十大死因首位,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榜首,據2018年統計台灣肺癌發生率為全球第15名、亞洲第2名,肺癌風險因子包含家族遺傳,環境空污暴露及長期致癌物接觸,本身有慢性肺部疾病等;肺癌加上早期多無症狀,常因其他原因照胸腔X光才意外發現,2019年統計台灣初診斷肺癌為第一期僅約3成,至少40%發現時即為第四期末期癌症因發現偏晚,肺癌整體5年存活率僅35.4%。
    2023/08/04 17:27
  • 鞭炮炸街釀空污、滿地屑 扛轎員「黑臉」吞26件違規罰單

    高雄左營廟會繞境活動,沿街燃放大量鞭炮,神轎扛到哪炸到哪,扛轎人員被黑濃煙薰黑臉,只是這樣製造空污、滿地炮屑,引發民眾不滿檢舉,光是空污和環境髒亂就開立14張罰單。另外,信徒騎機車沒戴安全帽,檢舉交通違規12件。
    2023/07/24 13:21
  • 大火濃煙狂竄!10里外可見 空污遇雨染黑白衣

    高雄林園區一處空地突然發生火災,堆放的塑膠棧板一發不可收拾,濃煙冒天,相隔10公里的大寮、鳳山地區都能看到。消防人員緊急出動,近2小時才成功撲滅大火。火勢肆虐過程中,空氣受到污染,不幸碰上降雨,導致民眾的衣物和車輛遭受污染。
    2023/07/19 19:14
  • 火災空污後患多!美國慶煙火被無人機秀取代

    美國7月4日國慶日,除了盛大的煙火秀外,自發買煙火施放已成為民眾的傳統活動。然而近年來煙火帶來的危險性日益上升,不僅容易引發野火,還可能導致傷亡。
    2023/07/05 15:39
  • 猶如「火燒厝」!瀝青工廠半夜排濃煙傳惡臭 里長怒轟

    台南新營一家瀝青工廠,排放濃煙傳出臭味,已經被環保局依空污法裁罰4次了,近來又被里長拍下影片,怒控利用半夜違規排放濃煙,里長說,前往向廠方反應,對方卻不理不睬,氣得在臉書po文怒轟,環保局表示,這家工廠已被要求限期改善,如果沒完成改善,會依法處停工、停業。
    2023/07/01 12:53
  • 加拿大野火燒不停!美國天空霧霾籠罩 眾多活動延期

    加拿大野火產生的濃煙今天對美國各類體育賽事造成新一波混亂,愈來愈多比賽被迫延期,原定10日舉行的「貝爾蒙特賽馬」喊停,其他戶外活動同樣受到影響。
    2023/06/09 11:23
  • 紐約天空出現「末日橘」 空污爆表呼吸有燒焦味

    美國紐約市,因為加拿大飄來的霧霾,出現彷彿末日景像,整片天空橘紅色一片,空污指數飆到全球最高。不但運動賽事被取消,多達三千航班也受到影響。紐約民眾表示,現在呼吸,都聞得到燒焦味。
    2023/06/08 22:45
  • 躍升全球「最髒」城市! 紐約空污如一天抽18根菸

    加拿大野火煙霧飄散,導致紐約市空污爆表,看過去一片橘紅色,彷彿是火星的場景。紐約週三空污指數達到400,一舉超越印度德里,成為全球空氣最髒的城市。專家說,這樣的空污指數,相當一天抽18根菸。
    2023/06/08 20:35
  • 火山爆發+加國野火 美東空污危機全球最糟

    美國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上,基拉韋厄(Kilauea)火山,過去20世紀100年內就噴發過52次,總在觀光客眼前頻繁活動,當地時間7日凌晨又再度噴發,雖有熔岩流美景,也讓人擔心火山霧霾造成後續空污,因為美國東岸大城包括紐約、華府、費城與鄰近多州,都正在經歷數十年來罕見的危險空氣污染,紐約都會區壟罩在橘色霧霾中,彷彿置身火星,瞬間成為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禍首是北邊鄰國加拿大的野火,火勢至今還難以控制,近2萬人被迫疏散。
    2023/06/08 19:45
  • 共創和諧共存 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 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於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2023/05/25 14:26
  • 26歲男星不菸酒!竟肺癌晚期 醫嘆「1日常習慣」比抽菸恐怖

    26歲男藝人不吸菸、愛運動,竟然是肺癌末期!台灣吸菸人口驟降6成,但是國人肺癌人口卻從3000人變1萬5千人,增加4倍!醫師提醒,空污、煮飯油煙的懸浮微粒可能導致肺癌或肺發炎。據醫學研究指出,懸浮微粒引起全身發炎,不只可能增加糖尿病風險,也會引起骨質流失、憂鬱症和失智風險升高!中醫師吳明珠教「拍肺經」增加抗病能力!
    2023/05/14 15:07
  • 鋪逾300米「鞭炮紅毯」迎神 涉嫌違反空污、噪音法

    嘉義笨港水仙宮8日舉辦迎神廟會活動,信徒捐贈了好幾千箱的鞭炮,擺在馬路上,猶如紅地毯一般,長達3、400公尺,鞭炮一燃放,聲音響徹雲宵,頓時煙霧瀰漫,雖然一施放完,就出動3台推土機清理炮屑,但數量龐大的鞭炮炸黑了馬路,到底有沒有觸犯噪音管制及空污法,環保局已展開調查。
    2023/05/10 14:52
  • 入手門檻破百?6代大改CR-V首波將有三車型 規格曝光

    全新的6代大改款CR-V繼4月份在環保署的空污資料庫中現身後,今日(5月3日)又在環保署另一個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查詢資料庫中登場,幾乎可以確認首批登場的大改新車會有三車型的車系編成,並還是以1.5升渦輪增壓引擎加上CVT無段變速箱的組合作為動力來源;至於新車登場期程有望落在第三季中、大約是8月份的時間點,依照目前5.5代CR-V入門版VTi車型的車價已經來到99.9萬的態勢,未來6代CR-V上市時的入手門檻將篤定破百?
    2023/05/03 13:56
  • 郭台銘批「用肺發電」致肺癌 台電曬數據駁:已減6成空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問鼎2024總統大位,上週在座談會上痛批政府為了補足核能電廠的供電,反而燃燒大量煤炭,讓國人「用肺發電」,有「肺癌」疑慮。對此,台電今(1)日反擊「科學數據是社會對話基礎」,直言台電2016年透過調度、空污改善,在台中電廠減少燃煤近600萬噸,空污減排超過6成。
    2023/05/01 13:14
  • 高雄港空維管制4/20上路 市府祭出科技執法取締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高雄港為「第二期空氣品質維護區」,4月20日起柴油車須符合管制標準才可進入港區,環保局將以車牌辨識科技執法取締,違者將依空污法開罰。
    2023/04/16 13:26
  • 高雄工業區致癌風險高 小港醫院首創空汙門診!

    高雄是工業大城,像是在小港臨海工業區就有近500家工廠,排放的廢氣對鄰近的居民造成嚴重的健康危害。因此,小港醫院在去年就設立全台第一個空污門診,從預防、治療再到衛教宣導的照護模式。
    2023/04/11 23:40
  • 廟會炮炸整條街!居民怨擾民不清理 環局追查空污

    又有廟會活動引發民眾不滿!在台南市安南區,就有民眾po出廟會活動大肆燃放鞭炮的影片,怒轟造成髒亂又擾民,原來,是2、300公尺外的宮廟舉辦十年一次的慶典,慶賀神明生日,居民表示,滿地的炮屑事後都已清理乾淨,但到底是誰燃放大量鞭炮造成空氣污染,環保局將進一步追查開罰。
    2023/04/11 12:34
  • 美福大火罰假的?5百萬空污處分撤銷 鄭文燦:可提證據再罰

    桃園美福倉儲去年3月發生大火,遭桃市府依《廢清法》及《空污法》重罰共600萬元,但美福向環保署提訴願後,撤銷其中500萬元的空污罰款處分。地方民代質疑因證據不足、法條引用錯誤,罰款全被撤銷,轟時任桃園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去年開罰都是騙局一場。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現今的桃園市環保局可再度提出具體證據,針對美福倉儲燃燒後的廢棄物造成的異味污染,再度開罰。
    2023/04/07 09:58
  • 洗眼液含「這成分」 醫警告:每週使用超過3次恐傷眼

    現代環境充斥空污的問題,再加上民眾過度使用3C產品,以及女生外出化妝等,往往對眼睛造成負擔、傷害,以為定期用洗眼液洗眼睛,可將懸浮微粒沖掉,對此,眼科醫師指出,因為淚液有許多具抵抗力的蛋白等物質,長期使用洗眼液或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會將淚液中的脂質和黏蛋白沖掉,降低眼睛的保護力,且洗眼液大多含有防腐劑,建議一週最好「不要使用超過3次」。
    2023/04/05 13:00
  • 不抽菸也肺癌!醫示警「煮菜少1動作」 釀4大危害超傷身

    根據衛福部統計,肺癌連續42年高居癌症死因第一位,每年奪走超過9千人寶貴性命,其中有9成女性的病因都不是吸菸,而是來自空污、油煙等危險因子。研究指出,煮食時未使用抽油煙機的女性,罹肺癌風險較有使用者高8.3倍。醫生提醒,下廚一定要打開通風設備,否則烹飪油煙會對呼吸系統、心血管、神經系統以及眼睛帶來嚴重傷害。
    2023/04/02 05:15
  • 韓廉航因「空汙」改降延誤4hr! 客:申請證明難

    楊小姐在這個月11日搭乘韓國廉航濟州航空,到韓國釜山旅遊,但他班機延誤40分鐘起飛,甚至因為空污影響,原本要直飛釜山,卻先降落首爾才又起飛。不過旅平險不便險,班機只有起飛延誤才會出險,而且因為國外廉航在台灣沒有服務據點,讓他申請轉降證明也遇到問題。
    2023/03/27 20:45
  • 肌膚殺手!空污加速老化 醫曝真相:只擦隔離霜無用

    空氣污染常發生於初春時節,小心加劇皮膚問題!輔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文騫指出,空氣中的污染物會加劇皮膚老化,造成多種常見皮膚疾病惡化;此外,兒童與孕婦若長期曝露在空氣污染中,則有可能提高孩童、新生兒異味性皮膚炎發病的風險,且不少人以為擦了隔離霜就能對抗空污,但如只使用隔離霜,其實效果相當有限。
    2023/03/22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