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空汙 結果共1,382筆

  • 空汙超傷皮膚!洗錯臉恐更慘 洗面乳認「這成分」更加分

    空氣汙染也會影響「肌膚健康」?據了解,空氣懸浮物如PM 2.5,臭氧、有機化合物、含氮氧化物、含硫氧化物都會造成空氣汙染,進而影響皮膚健康。根據世衛組織(WHO)轄下國際癌症總署(IARC)發布之指南,PM 2.5已經被列為一級致癌物,可能是造成癌症死亡的因素之一。
    2022/06/10 16:03
  • 獨/高爾宣「吊車下海」污染墾丁港灣? 製作團隊發聲回應

    高爾宣2020年因於苗栗後龍海邊燒鋼琴,因違反空汙法遭罰款,引發軒然大波,事後在臉書發文道歉,沒想到今(9)日又傳出哥哥高爾賢,於墾丁國家公園拍攝高爾宣的MV,將整台轎車用吊車吊進墾丁香蕉灣內,導致黑油滲進港灣,引爆附近居民不滿,墾管處更踢爆,該劇組說是幫縣政府拍攝「屏東縣政府主題曲」MV,但拍攝內容並非縣府委託。對此,高爾宣所屬公司也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經當地居民反應擔心污染海域,製作團隊立刻從善如流終止拍攝。」
    2022/06/09 19:18
  • 空氣差傷心肺!總死亡率暴增100% 5招改善居家空汙

    世界衛生組織把空氣汙染列為頭號敵人,空氣品質好不好,其實與心臟病也有關係。根據研究顯示,空氣差會增加總死亡率100%,心臟病死亡率也會增加68%。
    2022/05/24 23:15
  • 比新冠死亡還高!全球年900萬死於污染

    人為排放持續危害地球和人類健康,一份發表在《刺胳針》上的最新研究顯示,自2015年以來,全球每年都有900萬人死於環境污染,凸顯全球對抗污染的失敗;儘管中低收入國的傳統污染,也就是室內爐灶和排泄物等污染有降低,但「現代污染」卻自2000年起增加了22%,導致相互抵銷,讓死亡人數維持在同一數字。在美國有團體發起清理太浩湖的活動,一年下來總共清出12.5噸的垃圾,最終這些廢棄物將提供給科學家進行研究,以了解塑膠等污染物對人體的威脅。
    2022/05/20 19:52
  • 空汙廢氣躲都躲不掉!「肺癌」成年度癌症聲量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2021年「癌症」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各類型癌症。
    2022/05/18 19:00
  • 好臭!美福燒21天撲滅 挨罰500萬 民眾:太少

    桃園美福倉儲悶燒20多天,3月31號才完全撲滅,被環保局依照空汙法開罰500萬元,但因為惡臭難忍,又動用大量的消防資源,讓民眾覺得罰太少。火勢為何難撲滅?有消防員說,建材堅固難拆解、加上面積大,不斷在裏頭蓄煙悶燒,這次經驗也讓消防單位不斷思考,加強演練。
    2022/04/06 14:34
  • 疫情嚴控「雲祭掃」抬頭 獻花取代燒紙.墓碑改電子

    清明節,慎終追遠是傳統習俗,但對於疫情持續延燒的中國大陸來說,在嚴格封控措施下,今年連親自到祖先墳頭祭拜都相對困難,因此包括「代理祭掃」以及網路獻花留言的「雲祭掃」等新模式,已成為官方鼓勵的新模式。除此之外,為了減少空汙,不少墓園也提供免費鮮花,或者金紙換鮮花等服務,鼓勵民眾以獻花代替燒紙。除了清明祭祖方式有所改變外,預立遺囑提早安排身後事、減少遺產爭執,也漸成主流,且逐年年輕化,甚至還有大二學生選擇立遺囑來作為自己20歲的生日紀念。
    2022/04/05 20:00
  • 世衛報告:全球99%人口 呼吸超標髒空氣

    聯合國機構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大約99%人口呼吸的空氣品質,都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空汙標準,其中低收入與中等收入國家的民眾,最容易受到空氣汙染傷害。
    2022/04/05 15:48
  • 北大國小旁設調度站 家長憂:危害學童安全

    在新北市三峽的北大國小,近期周邊開出一條新路國成街,成為學生通學路段,但台北客運將在國成街旁設置公車調度站,家長擔心大量公車進出,會危害學生安全,發起連署希望調度站移點。
    2022/03/24 19:15
  • 英研究:空氣中懸浮微粒顆粒越小 停留體內越久!

    空汙議題持續發酵,現在英國研究發現,人體吸入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後,在3個月後仍能持續在尿液、血液中驗出微粒,醫師指出,人體吸入懸浮微粒顆粒越小,停留體內會越久,有研究指出,長期暴露在空汙環境,會導致肺阻塞反覆惡化,甚至使氣喘患者,同時罹患肺阻塞。
    2022/03/21 23:04
  • 台電承諾中火拆2燃煤機 盧秀燕再提「等值汰換」4訴求

    台電承諾台中火力發電廠燃氣機組上線後,拆除2部燃煤機組與1根煙囪,台中市長盧秀燕肯定台電釋出善意,今天再提出「等值汰舊換新、分散救援、適時降載、提前拆除」4大訴求。
    2022/03/21 16:21
  • 電動機車普及率太低!全台僅55萬輛 佔機車總數4%

    電動機車是趨勢,但最主要還是希望能解決空氣汙染問題,政府就預計要在2030年完成35%新售機車電動化,但過去一年,新車掛牌數量年增率卻不起色,原來是跟政府的補助方案有關。若沒有長遠、明確的政策目標,也就沒有穩定的產業環境可供依循,業者坦言,這會讓生產端及消費者都很難有信心。
    2022/03/17 22:57
  • 空氣髒爆!西部55測站「亮橘燈」 專家籲:千萬別淋雨

    民眾出門注意!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17)日西半部地區均呈現橘色、紅色警戒,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指出,桃竹苗到中彰投都有不少測站達到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等級,粉專台「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西部地區空氣很髒,千萬不要淋雨。
    2022/03/17 12:05
  • 散發惡臭焦味!仁美國中停課改線上上課

    家樂福物流中心14日發生大火,終於在16日凌晨0點01分完成所有殘火的處理。只是在15日下午消防隊翻攪過程中,散發出濃濃惡臭味,讓距離500公尺的仁美國中師生非常不舒服,因此今天改為線上上課。而美福倉儲和家樂福物流中心接連的大火,都造成桃園區域的空汙,因此市府也表示將會開罰。
    2022/03/16 13:50
  • 選定了?羅智強再赴桃園行腳 遇民眾陳情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再度展開千里行腳前,碰上桃園民眾陳情,這幾天工廠大火,造成嚴重空汙,嚴重惡臭市民都不敢出門,羅智強也批桃園市政府,不該忽略民眾感受,選桃園市長態勢似乎越來越明朗。
    2022/03/13 13:08
  • 興達停擺「中火卯起來燒」 盧秀燕:燒更多煤還是缺電

    高雄興達電廠事故昨(3)日造成全台549萬用戶大停電,中火也啟用廠內4部燃油發電機組,支援供電,民眾質疑「中火是卯起來燒」對此,盧秀燕今日表示,針對303無預警大停電,國家要好好思考能源政策,因缺電燒更多生媒,造成空汙卻無法解決缺電問題。
    2022/03/04 12:33
  • 哥倫比亞亞馬遜區林火延燒多日 首都發空汙警報

    哥倫比亞當局表示,境內亞馬遜(Amazon)地區森林火災延燒數日,造成廣大地區空氣品質惡劣,連遠在安地斯山脈的首都波哥大(Bogota)今天空氣品質處於警戒狀態。
    2022/02/06 16:41
  • 來挑戰巨大迷宮!關山打造4分地稻草迷宮 旁有五公頃花海

    過年去哪玩?台東關山農會發揮巧思,收購農民3500捆的稻草捲,在農會休閒中心「米國學校」旁,打造了一座約有4分地的「稻草迷宮」拚觀光,還不用燒稻草,減少空汙。
    2022/02/05 19:22
  • 你是窮人還是富人? 看全台空汙之「貧富差距」

    如果空氣有價,那現在的台灣恐怕是呈現「北富南窮」狀況,從工廠排放氣體到境外移入,以及移動汙染源,這些都是造成空汙來源,加上地形的影響,讓台灣北中南,就出現3種空氣,解決空汙問題迫在眉睫,尤其PM2.5對身體的傷害,遠超過我們想像。
    2022/01/22 23:25
  • 甩空汙城市標籤! 台中整備「低碳、綠化」升級宜居城市

    很多人對中南部的印象就是霧濛濛的一片,深受空汙所困,不只整個環境大受影響,也在無形中增加身體的負擔,為了改善空汙問題,很多縣市開始推動低碳及綠化等措施,像是台中就針對空汙排放升級監測作業。
    2022/01/19 20:03
  • 下午東北季風到!明起鋒面影響「這三天」又濕又涼

    今(16)日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仍然低溫至白天回升,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迎風面有下雨機率,且明(17)日又有鋒面通過,整體天氣又濕又涼直到週四天氣好轉,然而週五還有雲系或風險天氣又轉趨不穩定。
    2022/01/16 10:17
  • 有片/搶救台灣人的肺! 修改排放標準遭疑「牛步」

    在2021年底的4項公投,民眾的決定讓台灣繼續朝「以氣換煤」的發展方向,不過其實空汙的來源很多,除了燃煤電廠之外,我們在固定污染源與移動污染源的部分,也不得不重視。
    2022/01/13 22:42
  • 霧霾遮天!大陸河南到南韓首爾 全都灰矇矇

    包括河南的鄭州和洛陽在內,大陸至少28個縣市,因為霾害影響,造成陸空交通大亂。這樣的空氣品質,也影響到南韓!從首爾到南部的濟州島,南韓幾乎全國的空氣品質都呈現警戒狀態,首都圈甚至比空汙標準超標三倍。南韓緊急啟動減排措施,要求部分工廠停工,來改善空氣品質。
    2022/01/09 18:36
  • 中油林園四輕燃燒塔冒火 1外包商遭灼傷

    高雄中油林園廠發生火警,因為乙烯管洩漏,導致有一名工人在進行搭塔作業時,物料產生火花起火,結果背部遭到燙傷送醫,但燃燒塔一路從下午燃燒到黑夜,火光猛烈,就連屏東居民都能看到,過程中排出黑煙,高市環保局將依照違反空汙法開罰10萬到500萬罰鍰。
    2022/01/07 11:38
  • 國民黨:非核家園跳票 台灣缺電、蔡政府欠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4)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缺電,民進黨政府欠電。」大家都知道蔡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五三二」規劃(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過於樂觀,對核能使用立場又矛盾,導致台灣能源與發電結構扭曲傾斜,除了讓「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與「空汙台灣」,更導致台灣無法達到穩定供電、減碳與減排溫室氣體與國際潮流背道而馳。
    2022/01/04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