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空汙 結果共1,384筆

  • 天空好灰!西部空氣品質差多處「紅色警示」氣象專家曝原因

    今(14)日一出門大家應該都感受到空氣灰濛濛的,今日西部空氣品質不良,除東部為良好以外,西部多處橘色提醒,甚至中南部多為紅色警示,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近日發生沙塵暴,加上本地大氣穩定導致擴散調站差是主要原因。
    2023/04/14 09:52
  • 高雄工業區致癌風險高 小港醫院首創空汙門診!

    高雄是工業大城,像是在小港臨海工業區就有近500家工廠,排放的廢氣對鄰近的居民造成嚴重的健康危害。因此,小港醫院在去年就設立全台第一個空污門診,從預防、治療再到衛教宣導的照護模式。
    2023/04/11 23:40
  • 沙塵暴!內蒙天空現「澄紅」 北京嚴重空汙

    大陸北方包括北京、內蒙古再次遭受沙塵暴侵襲。多地白天瞬間天空變橙紅色,空氣瀰漫濃濃塵土味。今年到目前,大陸多地至少發生三次以上沙塵暴天氣,比以往還多。專家解釋,主要原因是今年氣溫比常年偏高、降水又少導致。
    2023/04/11 11:17
  • 今晚還是涼!明起氣溫急升8度 空汙來襲「3地區」橘色等級

    今(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但由於水氣減少,雨勢逐漸趨緩,僅剩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而即便明(9日)東北季風減弱,陽光開始露臉,但乾涼的天氣會持續維持,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早出晚歸的民眾要留意天氣變化,以及不理想的空氣品質。
    2023/04/08 20:23
  • 韓廉航因「空汙」改降延誤4hr! 客:申請證明難

    楊小姐在這個月11日搭乘韓國廉航濟州航空,到韓國釜山旅遊,但他班機延誤40分鐘起飛,甚至因為空污影響,原本要直飛釜山,卻先降落首爾才又起飛。不過旅平險不便險,班機只有起飛延誤才會出險,而且因為國外廉航在台灣沒有服務據點,讓他申請轉降證明也遇到問題。
    2023/03/27 20:45
  • 最強沙塵暴襲陸 10省市淪陷天空呈橘紅色

    大陸今天(3/22)遭遇今年最強沙塵暴侵襲,包括北京、天津、甘肅、內蒙等10個城市都黃沙漫天,空氣裡散發著土腥味。大陸官方監測數據顯示,多個城市空氣品質處於「重汙染」。
    2023/03/22 19:42
  • 肌膚殺手!空污加速老化 醫曝真相:只擦隔離霜無用

    空氣污染常發生於初春時節,小心加劇皮膚問題!輔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文騫指出,空氣中的污染物會加劇皮膚老化,造成多種常見皮膚疾病惡化;此外,兒童與孕婦若長期曝露在空氣污染中,則有可能提高孩童、新生兒異味性皮膚炎發病的風險,且不少人以為擦了隔離霜就能對抗空污,但如只使用隔離霜,其實效果相當有限。
    2023/03/22 16:40
  • 韓地鐵今解除口罩令! 空汙嚴重民眾不敢脫口罩

    南韓今天開始,解除大眾運輸口罩令,不過南韓媒體實地探訪,發現首爾的乘客還是把口罩戴好戴滿,一方面還是擔心被傳染,另一方面首爾這兩天空氣品質太糟,大家怕吸入有毒物質。
    2023/03/20 20:40
  • 衣服快收!鄭明典秀一圖「境外汙染物」來了 落塵量恐增

    敏感族群要注意了!今(12)日晚上大陸冷氣團來襲,北方冷空氣南下,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未來幾天台灣各地落塵量都可能增加。
    2023/03/12 12:25
  • 空汙警戒飆升至危險等級 泰國清邁「擬普發N95口罩」

    泰國東北部大城、也知名觀光景點之一的清邁(Chiang Mai),當地目前正陷入嚴重空氣汙染威脅,《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疑似因為郊區農民為了整理田地,採用火燒除草的方式,外加部份林區發生小規模火災,讓清邁被厚厚一層霧霾與懸浮微粒覆蓋,空汙警戒飆升到危險級別,迫使當地政府普發N95口罩給民眾,並要求大家非必要別外出。
    2023/03/09 11:53
  • 沒事別出門!擴散條件差顯著空汙發生中 4地區「紅色警示」

    出門要注意了!由於擴散條件差,全台許多地方空氣品質低落,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9)日在臉書表示,「顯著空氣污染事件!空氣汙染是事實」。
    2023/03/09 10:05
  • 出門戴口罩!「境外空汙」又來了 鄭明典籲:從北部開始

    今(2)日出門記得戴口罩!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一早就在臉書發文提醒,今日台灣因受到大陸空氣污染移入,因此又會出現「境外移入型空汙」,且北台灣將首當其衝率先陷入「霧濛濛」的景象當中。另外,環保署也特別呼籲,敏感族群務必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2023/03/02 07:57
  • 「家族史、老菸槍」高危 肺腺癌7成發現已晚期

    過去不少名人曾罹患肺腺癌過世,像孫越及不抽菸的鳳飛飛,就連前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也曾罹患,好在及早篩檢已經治癒。而肺腺癌佔目前肺癌中人數最多,約超過六、七成,且可怕的地方在於肺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常被誤認為是感冒,近75%的肺癌病患發現時已到晚期。醫師也提醒,空汙環境下工作者、重度吸菸及家族病史都是易好發族群,建議每年都能篩檢一次比較保險。
    2023/02/27 18:53
  • 嚴重境外空汙襲台!鄭明典急籲「門窗關緊」 千萬勿做1事

    東北季風影響,嚴重的境外移入空氣污染要來了!全台高達50處空品監測站亮「橘燈」,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急提醒,門窗要關緊,千萬別做1事。
    2023/02/20 09:20
  • 嘉義市空氣品質亮紅燈 環保局籲民眾避免外出

    嘉義市今天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嘉義市府教育處啟動通報和應變,民族國小掛起紅色空品旗,提醒育樂營及管樂班集訓的師生注意,環保局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
    2023/02/10 16:41
  • 室內解罩一周!南韓「戴口罩者」仍多 疫情未擴散

    南韓宣布鬆綁室內口罩令已經一周了,疫情沒有如預期中擴散,反而持續趨緩,單日未超過2萬例,死亡和重症數也都明顯減少,觀察認為和維持「戴口罩」的習慣有關。南韓目前室內外口罩令幾乎都已解除,但大多數人害怕傳染病以及空氣汙染,依舊不敢拿下口罩。受到來自北京等地的境外霧霾影響,加上高壓壟罩,懸浮微粒堆積在上空,整個南韓北部地區PM2.5濃度都飆升到「惡劣」等級,首爾市都心就像被套上灰色濾鏡,一片霧茫茫。
    2023/02/08 19:59
  • 大金空調空氣清淨機 日本閃流放電科技 榮獲最高鑽石級認證 除菌抗病毒 春節首選

    根據瑞典一項最新研究,空氣汙染可能會導致染疫機率提高,若暴露在充滿PM2.5懸浮微粒的環境之下,學者專家認為空汙會削弱免疫反應、有助於病毒深入人體或細胞。也容易誘發過敏反應,造成呼吸道以及眼睛皮膚的不適,長時間汙染累積可能造成致癌的風險。再加上春節期間天氣寒冷,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變得更長,因此良好的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影響至關重大。建議先改善室內環境、強化換氣設備,空氣清淨機則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關鍵。
    2023/02/01 09:39
  • 50m「鞭炮紅地毯」民眾:空污疑慮 縣府:推環保炮

    苗栗元宵知名活動(ㄅㄤˋ)龍,在苗栗玉清宮先為參加活動的祥龍開光,並排開「龍門陣」讓民眾穿過祈求平安,同樣是求好彩頭,雲林有民眾拍下50公尺的「鞭炮紅地毯」,卻有網友認為是環保殺手。
    2023/01/30 19:09
  • 除舊佈新!家中擺放植栽迎好年 環保署:能有效淨化空氣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民眾會在家中除舊佈新準備迎新年,環保署對此提醒,不要忘記注意室內通風配置、擺設植栽,在室內擺放植栽能透過植物可吸附懸微粒及淨化空氣,不僅能配合年節氣氛,還能淨化空氣,讓身體更健康,迎接充滿活力的一年!民眾也可以下載查閱「淨化空氣品質之植物簡介」。
    2023/01/20 18:07
  • 空汙是台灣人口減少幫兇之一 流產、肺癌、心血管疾病都跟空汙有關

    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是空汙季,是中南部居民的痛,霧茫茫的天空是他們的日常,以高雄大林蒲來說,就已經被工業區包圍了,最近中油又規劃在這邊興建「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雪上加霜,而台灣的PM2.5標準是每立方公尺15微克,這個空品標準已經多年來沒有調整,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就已經將空品標準指引再下修到5微克,因為PM2.5被認定為一級致癌物,不只是肺癌,還會導致很多癌症,甚至是提高流產、失智的風險。
    2023/01/16 22:54
  • 紅色警戒!電子廠大火竄臭味 超標恐挨罰

    在桃園一間電子材料工廠,在15日晚上九點多傳出火警,疑似因為貯存槽自燃引發大火,但工廠裡存放大量的丙酮和丁酮,燃燒後也竄出刺鼻味道,讓附近住戶都說不敢開窗,因為連空氣濾淨器都亮起紅色警戒,幸好警消人員耗費10個小時,把火勢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環保局現在也要監測是否釀成空汙,超標的話將會開罰。
    2023/01/16 12:48
  • 換電動車可領1.8萬 「空污補助、減碳獎勵辦法」一次看

    在《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法三讀通過後,2050淨零排放正式被寫進法律規範之中,而運具也就是車輛的電動化是此次修法的一大重點;對此環保局在今日(1月11日)公布了「空汙補助」(老舊車輛汰舊換新空氣污染物減量補助辦法)以及「減碳獎勵」(老舊汽車汰舊換新溫室氣體減量獎勵辦法),只要是十年以上的汽車換購電動車(純電/油電)的話,至少可領1.8萬(汽油)或2.3萬(柴油)的補助金,就連機車也適用!《地球黃金線》也整理了簡單申請流程與常見問題,讓你一次看空汙補助跟減碳獎勵該怎麼領取。
    2023/01/13 11:05
  • 口罩戴好!境外汙染物來了 高雄空氣品質「紫爆」

    高雄天空灰矇矇,空氣品質好差,讓一早出門的民眾感到不太舒服,因為有部分地區出現驚人的「紫爆」,PM2.5濃度超標,讓市府環保局趕緊動起來,除了灑水掃街降低揚塵之外,也針對各大工廠進行降載減排,而這波空汙範圍也擴大到雲嘉南,就連中部地區的民眾也要注意了。
    2023/01/08 13:03
  • 一年7次違規!中油林園廠又冒「火光濃煙」 環保局要罰

    高雄中油林園廠,26日凌晨5點多,廢棄燃燒塔出現熊熊火光、冒出大量黑煙,環保局稽查確認違反空汙法,最高祭出500萬罰鍰。其實,這已經是林園廠今年第7次違規,加上大林廠這兩個月事故頻傳,藍營議員痛批,從中央到地方,都沒人強力監督。
    2022/12/26 19:30
  • 空氣和水都被汙染 印度垃圾山成健康殺手

    全印度有超過3100座垃圾掩埋場,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不但面臨掩埋場火警的空汙問題,CNN直擊當地的地下水也被汙染,生活在惡劣環境的印度人,經常因為皮膚、呼吸道和腸胃疾病求診,當地專家擔心,垃圾掩埋場的存在,恐怕提升當地人的罹癌風險。
    2022/12/14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