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空汙法 結果共81筆

  • 工廠可花錢買合法排放量 藍轟:犧牲健康

    立法院臨時會針對空汙法進行朝野協商,不過歷經7次都沒共識,因為其中有一條「抵換機制」,也寫明空汙總量管制區降低的移動汙染源可以賣給工廠當做固定汙染源的排放量,這讓藍委跳腳批評執政黨是拿經濟來換國人健康,不過環保署也解釋是有前提的,只有企業補助降低的移動汙染源才可以抵換,而且比例上是3.3:1。
    2018/06/22 20:06
  • 大煙囪狂冒黑煙 沙茶醬工廠搬遷火警

    雲林斗六福華牌沙茶醬工廠準備搬遷,出動吊臂車切割10多公尺高的煙囪,切割時火花引燃煙囪內的油漬,整根煙囪冒出濃濃黑煙,還傳出爆炸聲響,火勢侷限在煙囪裡沒有延燒,但是猶如巨菸吐出烏煙瘴氣,空汙法最高可罰100萬元。
    2018/05/23 17:27
  • 守護呼吸的權利! 老舊烏賊車將有法可管

    空汙法修法草案初審通過,老舊烏賊車可要注意了。目前設置80個空品維護區,未來各縣市政府都有法可依,禁止不符合排放標準的車輛進入,違者開罰,而且可以累次處罰。雖然第一波管的1、2期大貨車與二行程機車,後續還會再推出其他加嚴標準。
    2018/04/12 23:26
  • 快訊/空汙法修法 二行程機車、柴油大貨車恐淘汰

    針對空汙防制法修法,目前朝10年以上老舊汽機車與烏賊車為主,環保署將依法訂定加嚴檢驗標準,初檢未過可處5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且可累計處分,如果限期未改善最重可註銷牌照,影響包括103萬輛二行程機車,以及7.6萬輛1、2期柴油大貨車。
    2018/04/10 09:05
  • 立院優先法案朝野有共識 聚焦空汙法

    近年來空氣汙染問題愈來愈嚴重,立法院也非常重視,把空汙法的修法排進這個會期的優先法案。台大國發所所長周桂田教授說,空氣汙染的成因非常複雜,必須要加強科學驗證不能全都怪到發電上頭。另外,原能會也在3月5日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轉。台電表示,核二的二號機影響備轉容量率2.7%,等收到正式起動文件後9天就可滿載發電。
    2018/03/05 23:35
  • 恐釋放戴奧辛!黑煙沖天 烈焰吞保麗龍廠

    彰化縣大村鄉一間保麗龍工廠於2日清晨5點多突然竄出火舌,廠內幾乎都是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消防隊員灌救一個小時才撲滅,研判是工人在溶解保麗龍時鍋爐突然燒起來,當時黑煙直竄天空,伴隨刺鼻臭味,環保局說萬一沒有完全燃燒將會產生致癌物質戴奧辛,如果火調結果是人為因素釀火災,會依空汙法對保麗龍業者開罰10萬到100萬。
    2018/03/02 12:09
  • 空汙法修法各界角力 政策、執行面須同步

    空汙議題持續發酵!政府修法各界都出現不同聲音,儘管車市看,但對於車齡較久的貨運車業者來說,車輛汰換、加裝環保設備,無疑是額外負擔,而目前,全台已經畫設八十處「空氣品質維護區」,不過針對高汙染車輛的停車費,各縣市也有「價差」,民眾對於差別費率的接受度、修法後的磨合期,該怎麼解套?就有學者擔心相關配套不足,會淪為政治口水戰。
    2018/02/05 23:25
  • 高雄空汙嚴重!左營紫爆多331倍 不宜居

    民間團體公布一份2017年六都的空汙排行,最嚴重的是高雄市跟台南市,尤其高雄左營更被點名不適合居住,由於星期五立院要開臨時會並沒有把空汙法排進議程,現在不分藍綠立委,都要求應該優先排案。
    2018/01/03 11:45
  • 會期最後1天!總預算審不到 藍委批沒邏輯

    今天(29日)是立法院法定會期的最後一天,民進黨團預定明年1月5日到31日,召開便當會處理五大案。但基本的明年度預算案,拖到臨時會才處理,而迫切影響人民的礦業法和空汙法,甚至沒被排入臨時會議程,遭批評和民意遠離。
    2017/12/29 15:27
  • 空汙法加嚴! 運具複檢三度未過吊銷牌照

    空汙法修嚴草案送到立法院,預期將採臨時會議方式展開審議。其中針對10年以上交通工具將授權加嚴管理,等到草案通過之後將會進一步訂定排放標準與罰鍰,而且不論幾年的交通工具,三次複檢沒合格就可能面臨吊銷牌照。
    2017/12/19 23:10
  • 盜採砂土堆淤泥 竊占國土逾百籃球場大

    雲林兩家砂石公司原本承攬六輕供水道清淤工程,但從今年6月起竟然任意侵佔國土,把大量淤砂隨便堆置也沒有加以覆蓋,存放的面積超過上百個籃球場大,環保署出動空拍機拍下這驚人的景象,由於這些砂石隨風飄散,兩名業者除了違反空汙法要開罰,還得因竊占國土罪移送法辦。
    2017/12/19 14:24
  • 修正案罰鍰增20倍 學者:生煤降載仍汙染

    1217反空汙大遊行落幕,包括執法者、立法者通通走上街頭,看似積極傾聽民眾聲音,不過學者質疑首長們沒告訴大家法令問題出在哪,根本角色錯亂。另外要檢討的還有空汙法修正案,雖然提到從源頭管制,罰鍰也增加20倍,不過新增的燃氣發電廠,若配合生煤燃燒降載,未來燃料用量及年排放量就不用受環評影響,仍遭質疑應該要全面禁止。
    2017/12/18 23:32
  • 空汙法修法藏「霸王條款」 學者批:侵門踏戶

    台灣近期空汙問題嚴重,引發民眾不滿,呼籲政府重視。日前行政院通過《空汙法》修正草案,但其中總量管制最後決定卻是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同」經濟部,引發霸王條款的質疑,學者更痛批是「侵門踏戶」。
    2017/12/18 09:28
  • 「去中南部時空氣還好!」 李應元:沒吸髒空氣

    行政院預計明天院會將拍板送出「空汙法」修正草案,院長賴清德昨天特別和中南部縣市長討論空汙法怎麼修才有幫助,還被酸「中央官員要到地方親身體會才懂汙染多嚴重」,民進黨立委更要求提高空汙基金下放地方的比例,倒是環保署長李應元透露,他自己到中南部時空氣都還好,所以不曾戴過口罩。
    2017/12/13 13:21
  • 固定污染源徵收空污基金  立委盼全給地方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今天表示,將針對空氣污染防制法提出修法,希望固定污染源所徵收的空污基金,應從60%撥交給地方政府,改為全數撥交給所在地縣市政府。
    2017/12/12 12:43
  • 賴清德拍板修《空汙法》 年釋5.6億基金給地方

    近日空汙問題十分嚴重,行政院對此將對於《空氣汙染防制法》加快修正草案的腳步,今(11)日將會提交至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預計週四會送交行政院會拍板。知情官員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拍板定案,此次修法最大方向,將會把工廠固定汙染源管制訂定,由全國統一標準;另外在空汙嚴重地區,排放標準會更加嚴格。
    2017/12/11 10:24
  • 台肥台中廠排廢氣 中市重罰100萬

    台肥台中廠於國慶連假期間遭檢舉排放大量黃色濃煙,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市府決定依空汙法最高上限重罰台肥台中廠新台幣100萬元,以彰顯對空汙零容忍。
    2017/10/13 15:46
  • 【滅香風暴】遭控帶頭搧動 郭信良:只是善意提醒

    蔡政府推動「減香減金」,引發基層反彈,遭指控帶頭搧動群眾的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回應,地方政府環保局針對違反空汙法動輒開罰,當然會讓民眾誤信政府在禁香滅香,他警告,如果處理不當,掀起的風暴將會比一例一休、同性婚爭議更加嚴重。
    2017/07/26 11:55
  • 萬丹棧板廠大火! 千坪付之一炬黑煙蓋天

    屏東萬丹鄉的塑膠棧板工廠大火,千坪廠房全面燃燒,消防隊派出55人搶救,但無奈火勢實在太大,只能監控工廠周邊不讓火勢蔓延,同時噴水降溫,大火燒毀塑膠棧板,濃厚黑煙直竄天際,就連遠在30公里外的枋寮民眾,都能看到清楚看見,形容如同原子彈炸下來的場景造成空氣汙染,環保局說依照空汙法,最高會被罰1百萬元罰鍰。
    2017/07/05 12:09
  • 修空汙法難!牽涉多部會 企業也給壓力

    空汙修法在立法院這個會期,各黨團都有提出版本,也都提了很多的修法方向,像是空污總量管制,以及提案禁止石油焦這類的有害物質販賣使用,不過法案延宕很久,環保署長李應元就坦承,因為牽涉到太多部會,光是協調配套就耗費很多時間,加上總量管制造成企業投資卻步,因此修法難上加難。
    2017/06/12 16:30
  • 六輕生煤展延許可證 有條件核發13張

    六輕發電機組燃料使用生煤展延許可證,連同7月共13張,今天由雲林縣政府宣布,依照空汙法規定審查文件,合格後依循先前原則「有條件」雙軌管控核發。
    2017/06/12 10:11
  • 六輕生煤使用規範 環評空汙法雙管齊下

    環保及公民團體質疑六輕生煤使用大漏洞,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環境影響評估與空氣污染防制法雙管齊下,兩者屬不同法令,但一併執行管制。
    2017/06/01 16:15
  • 經濟部擺爛? 李世光遭點名政院叫不動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召開空汙法會議,請相關部會首長出席,但根據平面媒體披露,所有人都到了,唯獨不見經濟部長李世光,遭諷刺連行政院都叫不動,政院解釋重要政策會議李世光都有到,林全領導行政團隊絕對沒有叫不動,但立委們還是點名李世光溝通能力差,相關建議回到經濟部,猶如丟進黑洞!
    2017/04/01 17:41
  • 工安亮紅燈!六輕再傳意外 儲槽超壓塵爆

    台化麥寮廠區,昨天下午發生粉塵爆炸意外,聚苯乙烯廠的儲槽,因為超壓閥蓋彈開發生塵爆,起火之後濃煙密布,遠遠就可以看到驚人的黑煙,雖然台化表示,塵爆的是樹脂基粉,沒有毒害成分,不過環保局依空汙法告發開罰,同時採樣化驗,持續監控空氣品質,六輕3月份就2次工安意外,環保局認為公安亮紅燈,必須全區總體檢。
    2017/03/22 11:06
  • 六輕再傳意外 台化塵爆起火冒濃煙密布

    台塑麥寮六輕廠的台化聚苯乙烯廠,昨天下午因為儲存槽超壓,發生粉塵爆炸,現場濃煙密布,環保人員前往稽查採樣監控,將依空汙法開罰。
    2017/03/22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