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空氣汙染 結果共565筆

  • TVBS民調/盧秀燕為中火減媒怒槓中央 半數台中市民滿意改善空汙

    台中市民對盧秀燕滿意度上升至68%,增加12個百分點,僅10%不滿意,22%沒意見 盧秀燕就任台中市長後,推動經濟發展政策、改善台中交通狀況,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等措施,也持續關注台中空氣汙染問題。而市長盧秀燕在台中疫情趨緩後,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電影院營業,陸續恢復商業活動。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台中民眾對於市長盧秀燕上任兩年多施政表現,有68%表示滿意(24%非常滿意,44%還算滿意),不滿意的比例僅10%,另外22%民眾沒有表示意見。與盧秀燕市長就任兩年時的調查結果相較,本次調查滿意度再上升12個百分點,不滿意的比例則減少7個百分點。
    2021/08/27 14:05
  • 有片/酸度直逼「番茄汁」!中壢酸雨連三年全台居冠 桃市府三招救空汙

    台灣北部工廠與汽機車密集,空氣汙染嚴重,連帶造成酸雨比例偏高,其中桃園市中壢區,連續三年蟬聯全台酸雨最嚴重的地區,酸鹼值形同番茄汁,不僅破壞建築物,對人體也有嚴重傷害。桃園市環保局表示,已在積極降低酸雨危害。
    2021/08/24 22:57
  • 法國法院祭出破紀錄罰金 懲罰政府改善空汙不力

    法國最高行政法院自2017年便敦促政府採取更多行動對抗空氣汙染,並威脅祭出高額罰金。由於未顯著改善,今天法院說到做到,開出破紀錄1000萬歐元罰金,並警告可能再度開罰。
    2021/08/05 17:38
  • Ford幫你對抗PM2.5 推出N95等級車內空氣濾芯

    雖然汽車內部是相對密閉的空間,但仍舊很容易受到外在空氣汙染影響,而且也不鼓勵隨時都把空調固定在室內循環,這樣會導致車內二氧化碳濃度上升,影響集中注意力。因此市面上許多商家都在販售車內空氣清淨機,而且生意還不錯。也有人直接在原廠濾芯上面黏貼濾網,除了延長使用壽命,也能加強過濾效果。Ford看到了商機,這些錢與其給別人賺,不如自己來,所以推出了N95等級的Refresh95車內空氣濾芯。
    2021/07/27 16:20
  • 台灣限速做法是超前部署? 英國考慮區間限速減少空氣汙染

    台灣道路限速經常被人詬病,主要官方似乎有種「不管什麼問題,慢一點就對了」的奇妙思維。還記得小時候「十次車禍九次快」標語嗎?但後來懂得看數據,才明白原來十次車禍連一次快都沒有,雖然車速與事故嚴重程度有高度正相關,但絕大多數的肇事主因都不是單純超速。不過,這個風潮似乎也要在歐洲吹起,英國正在考慮在部分高速公路實施60 mph也就是96 km/h速限,原因卻與安全無關,而是環保考量。
    2021/07/22 13:09
  • 美加西部野火難控.煙霧東飄 紐約空汙爆表

    美國和加拿大西部地區,野火正因為乾燥天氣迅速蔓延,估計美國西部有83起野火在13個州延燒,其中奧勒岡州的「靴筒大火」(Bootleg fire),規模已是全美最大,加拿大卑詩省也因為野火難以控制,宣布進入14天的緊急狀態,未來幾天還要撤離3.2萬人。已經燒了半個月的美加西部,濃煙飄到東部地區,造成紐約等多個東部大城市,出現嚴重空氣汙染。
    2021/07/21 19:53
  • 運轉近40年!興達電廠機組老舊受檢視 2機組提早除役

    513全台大停電,其中興達電廠4燃煤氣機組跳機,也讓興達電廠機組老舊問題,受到檢視,因為興達電廠,已經運轉了將近40年,大量的碳排放量,除了造成空氣汙染之外,燃煤機組的除役,上個月市長陳其邁才說,要台電提早2025年除役,對此台電也規劃,預計在興達電廠添購三部天然氣機組,補足電力缺口。
    2021/05/14 13:37
  • 中央大學研究秋冬空汙恐致降雨減少 間接影響...

    這一陣子很多水庫拉警報,缺水危機影響我們生活各層面,中央大學大氣系團隊,最近發表一項研究,發現空氣汙染會造成桃園地區雲和降雨特徵的改變,會間接影響到石門水庫的蓄水量。
    2021/05/04 22:48
  • 驚見「血月」高掛將有不祥? 氣象專家揭真相

    月若變色,將有災殃?不少人在昨(29)日晚間見到「血月」,由於古時相傳看見月亮變色恐為不祥預兆,因此民眾目擊後議論紛紛,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便在臉書發文,解釋來龍去脈。
    2021/03/30 09:54
  • 冷氣團襲!男「疑溫驟降」發病 跌汐止站鐵軌

    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驟降,統計雙北一晚有9人猝死,今早還有民眾在汐止車站疑似氣溫低,導致疾病發作跌落鐵軌,所幸搶救後恢復心跳,但緊接在冷氣團後,週二開始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都有雨,但氣象局表示,降雨集中北部和宜蘭,中南部旱象難解,加上沙塵暴10年來最嚴重,中南部還得防空汙紅害。
    2021/03/22 12:59
  • 【今日熱搜】 氣溫/變身/下雨/山下智久

    今(22)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是「氣溫」, 今日天氣有三大重點,低溫、降雨與空氣汙染。而本日最受網友討論、關注度最高的新聞有以下4則。
    2021/03/22 12:06
  • 「低溫、濕雨、空氣汙染」!冷氣團加水氣、北東氣溫濕冷

    今天有三大天氣重點,低溫、降雨以及空汙,首先低溫部分,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2至15度,高溫也只有15至16度,全天偏涼,中部、花東18至21度、南台灣高溫25度。
    2021/03/22 08:21
  • 冷空氣挾沙塵 明日西半部空氣品質亮紅燈

    環保署今天表示,明天大陸冷氣團挾帶中國沙塵及污染物影響台灣,南部擴散條件差易累積污染物;雲嘉南及高屏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等級;宜蘭、北部、竹苗及中部短時間也可能亮紅燈。
    2021/03/21 22:32
  • 空氣品質黑暗期!西台「紅半邊」 恐創今年最長

    台灣進入今年以來最長的空品黑暗期!從上周日到現在,西半部地區紅半邊,空氣汙染相當嚴重,台北入夜後,連地標101大樓都看不到了,整個城市霧茫茫一片,根據環保署預測,髒空氣恐怕會持續到周六,等到周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才能緩解,但是中南部地區,還是持續受到PM2.5的威脅。
    2021/03/17 23:45
  • 北京天空現罕見「藍太陽」 陸網憂心:將出大事?

    大陸北京今(15)日上午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是10年來所遇最強沙塵暴,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1公里,當地民眾更捕捉到「藍太陽」奇景,宛如在火星上看太陽,引起熱烈討論,不過也有人擔憂「天有異象,大事發生」。
    2021/03/15 19:33
  • 空氣汙染黑暗期!西半部明天更慘 紅燈警示恐至周五

    今天各地天氣晴暖,而且會維持到周五,相對空氣品質也拉警報,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都亮出橘色,甚至是紅色警示,不過氣象局表示,周六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天氣回暖,也有部分民眾開始把冬天的被子拿出來清洗。
    2021/03/15 12:14
  • 爆竹一聲除舊歲! 陸北京、河北陷重度空汙

    中國大陸在春節期間,很多地方都會放鞭炮和煙火慶祝。只是在湖南,出現了驚人的「機關槍煙火」,而且各地大量的煙火砲竹,經過「擴散效應」,也讓北京和河北等地,多達13個城市達到「嚴重」空氣汙染,最近空氣都是灰矇矇一片。
    2021/02/13 19:40
  • 林園亞聚廠出包 反應爐噴「蘑菇狀黑煙」

    高雄林園區亞聚塑膠工廠,22日接近中午時反應爐出現異常,發出震耳欲聾的氣爆聲,伴隨冒出黑色蘑菇雲直竄天際,造成空氣汙染,被環保局開罰153萬。這幾天高雄空氣品質已經很糟了,環保局更啟動「飛鷹計畫」,針對高雄大寮、大社等農作物多地方,出動空拍機查緝是否有露天燃燒。
    2021/01/22 18:55
  • 印度空汙致167萬人亡 經損超過上兆台幣

    印度的空氣品質全球排名倒數, 根據最新研究, 印度去年有高達167萬人因為空汙喪命, 造成的相關經濟損失, 甚至超過一兆台幣。
    2020/12/24 14:00
  • 全球首例!9歲女童驟逝 死因為「空氣汙染」

    空氣汙染是全球人類必須面對的環境問題,不僅間接影響健康,有人甚至因此喪命!一名英國9歲女童因嚴重哮喘導致心臟停止,她的死亡證明中「死因」欄位上填有空氣汙染,是全球史上死因明確標註「空汙」的第一人。
    2020/12/17 16:00
  • 140多人眼睛灼熱狂吐 印度查神祕不明疾病

    印度南部安德拉省週末傳出不明疾病,140多人因為眼睛灼熱、嘔吐住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採檢皆呈陰性,官員正在調查這起神祕疾病,已排除是水源與空氣汙染引起。
    2020/12/07 11:00
  • 美新任「友台派」國務卿將對台有利?!張競:應充實自我

    傳言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22日率團訪台,在台停留3天,且已於24日結束行程離台。而先前也傳出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將於下月訪台,預計與我國談論空氣汙染、海洋保育等議題,引發熱議,但外交部長吳釗燮稱接獲美方通知,表示取消該行程。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國與國之間的外交,除了檯面上的互動外,私下的默契更為重要,假設來訪者身分不能公開,那麼這就是雙方默契,現在台灣將這事情搬上檯面,對未來相互合作,是正面效應,或是負面效應,大家其實心知肚明,若因此破壞與對手國間的互信,得不償失。」 另外,拜登先前公布部分團隊名單,新任國務卿布林肯屬「友台派」,甚至曾與蔡英文總統會面,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未來發展?張競認為,「誰對我們友善、誰對我們不友善,取決於我們自身身價的高低,與其將未來寄託在別人對我們的善意,不如問問自己有多少本錢、相互交往有無誠信,著實加強自己實力,才是維護國家安全最重要的基礎。」
    2020/11/25 14:38
  • 美環保署長將訪台?!翁履中:威勒在環保議題具爭議性

    拜登勝選大勢已定,剩兩個月任期的共和黨陣營,近日卻頻頻出訪各國,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威勒將於下個月出訪台灣,為期三天。川普陣營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拜訪他國?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很少有即將卸任的內閣成員會這麼做,除了環保署長外,國務卿龐佩奧也積極拜訪中東、歐洲等國。這個時間點,威勒應協助拜登交接,卻選擇出訪海外,是否是想讓拜登陣營碰軟釘子、找麻煩?這都值得觀察。另外,台灣在邀請美國官員來台時,應對『受邀者』有所了解,威勒在美國具爭議性,甚至被科學家稱為『史上最不環保的環保署長』,早年威勒擔任遊說律師時,代表火力發電廠,欲推動減少『燃煤管制』以及『燃渣排放限制』,2019年上任後也立刻放寬相關限制,現在,台灣卻邀請他來談論海洋保護、空氣汙染,實在蠻有趣的。」 另外,官於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有可能出任下屆財政部長一事,翁履中認為,「台美關係很重要,但無論誰將入閣,台灣的政治人物、民眾,及媒體,都該多花些心思了解這些人物,分析他們的立場與台灣利益是否有結合,又該如何保護自身利益?對這些人士有多點認識,對台美交流也有幫助。」
    2020/11/20 15:58
  • 三陽SYM宣布暫緩電動車量產 但EF3明年第二季仍會上市

    近年來,全球車壇都致力於推動車輛電動化,希望藉此減少空氣汙染問題,台灣亦是如此,不但給予電動車相關補助,還推行淘汰二行程機車等政策,而在Gogoro加入戰局後,民眾對電動機車接受度又更加提升。但就在電動機車推動看似順利之際,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在日前宣布將放緩投入電動機車產業,預計從2023年開始才有機會大量生產。
    2020/11/19 17:58
  • 協和電廠燃油轉燃氣!填海造陸18.6公頃 犧牲海洋減空汙?

    基隆協和電廠從民國65年落成至今,是全台灣僅剩的燃油發電廠。現在台電打算把廠內燃油機組改建成燃氣發電,降低空氣汙染,但為了擴建天然氣接收站,卻要填海造陸18.6公頃,反而造成更嚴重的生態破壞。
    2020/11/16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