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空心菜 結果共172筆

  • 新奇!泡麵碗種蔬菜 7天收成可下鍋

    泡麵碗竟然也可以拿來種菜!現在有賣場最近推出一款「泡麵盆栽」,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泡麵一模一樣,打開包裝,只要加入水,3天就可以發芽,而且推出空心菜、豆芽菜、小白菜3種款式,上架1個月,就賣出了3千多組。另外還有膠囊造型的小盆栽,把土壤跟種子,都設計成泡麵調理包裝,加入水,就能發芽,讓民眾也能為自己加菜
    2015/01/09 18:44
  • 鳳凰颱風/鳳凰吹漲菜價 小白菜貴8成2最多!

    鳳凰颱風還沒真正影響台灣,菜價已經先喊漲!這2天大台北蔬菜平均批發價破30大關,達到每公斤34.7元,是最近2個月來新高,其中小白菜跟空心菜漲幅都達到8成,高麗菜1顆更要破百元,但農民也擔心颱風來影響農作,搶採收,加上遇到禮拜一休市,批發市場供貨量增加200公噸,目前菜價也慢慢回穩。
    2014/09/21 14:02
  • 〈獨家〉烤肉「混搭」風! 肉串包糯米腸、包麻糬

    台灣人愛吃烤肉,又怕吃膩,烤肉有了新吃法!逢甲夜市又有新花樣,一片薄薄肉片中,包著糯米腸,或是包著麻糬,還有包酸菜、空心菜、小番茄,由於吃法新鮮,天天吸引客人排隊,有人願意等四小時,才吃的到,這種「混搭」吃法很夯,其實,都是很容易買到的蔬果食材,自己回家動手捲肉串,自己烤來吃,省了一半的錢。
    2014/09/04 18:51
  • 撫台街洋樓變身 古蹟頂樓種水稻

    台北市三級古蹟撫臺階洋樓,現在除了舉辦攝影展,頂樓陽台還有座小農場,種了空心菜、辣椒,甚至還有水稻田,怎麼辦到的?
    2014/07/29 22:18
  • 麥德姆撲台/防颱!下班直奔賣場 生鮮蔬果賣翻

    颱風持續發威,眼見就要放颱風假,不少人在下班前先到賣場報到,採買颱風備貨,而除了泡麵乾糧外,生鮮也成了熱銷主力,其中又以蔬菜最受歡迎,因為光是空心菜批發價,從上週到現在已經漲8成,讓民眾到賣場第一件事就是直奔生鮮區,搶買銅板葉菜。
    2014/07/23 00:38
  • 麥德姆撲台/上架就秒殺! 民眾賣場搶買「7元葉菜」

    面對颱風越來越逼近,儘管蔬菜供應量充足,但價格還是一路往上漲,整體平均漲幅達2到3成,其中空心菜每公斤批發價從上週25元飆到現在47元,漲幅達88%,讓不少民眾今天一大早,賣場還沒開,就到現場等著搶買7元空心菜、小白菜,不過也就是因為銅板葉菜供貨量有限,讓蔬菜一上架立刻秒殺被搶光。
    2014/07/22 12:38
  • 日市佔No.1牛丼搶攻台 平價掀戰

    在日本市佔第一,擁有1900多家門市的連鎖牛丼業者,明天在台灣開始試賣,下星期正式開幕,目標在台灣展店100家,比競爭對手慢了27年來台灣,業者為了更貼近台灣消費者,還推出台灣限定版小菜「空心菜」和「筊白筍」,訂價上也比日本更便宜,以中碗牛丼來說在日本賣270元日幣,相當於台幣81元,在台灣賣69元,便宜17%。
    2014/07/02 19:27
  • 菜泡水飆36%!短暫高溫 下週豪雨襲

    連日豪大雨造成農損,造成台北蔬菜平均批發價平均漲了3成6,香菜和空心菜一星期價格飆漲了2倍,高麗菜,小白菜也漲了一倍,婆婆媽媽買菜叫苦連天,包粽子必備的豬肉也漲破1公斤80元大關,台北南門市場知名肉粽老店也貼出公告,端午節當天,粽子每顆漲5元,而且,看樣子菜價還會再飆漲,因為氣象局表示,雖然星期天全台高溫,但星期一又有鋒面要靠近,天氣開始轉為有雨,這時晴時雨的天氣,對葉菜類極具摧毀性。
    2014/05/25 14:07
  • 領先全球!台揪基因開關 抗氧蔬果減肥

    肥胖經常是許多人困擾,但有因為大魚大肉忍不住控制食慾,不想吃太多抑制體重直線上升,中研院獨步全球率先發現,人體內有一種和抗氧化有關的基因,扮演肥胖「閘門」角色,當基因不夠活化時,會導致人體氧化壓力升高,引發脂肪細胞分化活躍,讓人容易發胖,研究指出多攝取天然抗氧化劑番茄、波菜、空心菜,就能讓體內氧化壓力下降,抑制體重飆升,這個重大研究已經發表國際期刊,研究成果對於未來開發減肥藥物提供新方向。
    2014/01/05 13:23
  • 大統色素橄欖油 不耐高溫夜市不愛

    大統油品出問題,許多說法指稱這些劣質油流向夜市、攤販,但實地直擊,一般夜市攤販、餐廳業者根本不用大統橄欖油或其他調和油,原因就是夜市裡不管是雞排、雞翅、菱角酥等,都必須高溫油炸,橄欖油、調和油耐不住高溫,價格又貴,因此夜市都選擇更便宜耐高溫的普通沙拉油,餐廳更不敢使用大統色素橄欖油,因為炒出來的空心菜,菜湯會變成綠色的。
    2013/10/19 18:15
  • 油、電、菜漲! 5口家月支出多3500元

    這幾天國中小學開學,許多家長發現參考書變貴了,家庭開支也因為菜價漲、油價漲,增加了,颱風後大雨,葉菜類減產,應聲漲價,滷味攤老闆發現,批發市場空心菜、四季豆價格都比平常貴1倍以上,還有婆婆媽媽也發現,煮一餐給全家吃,買菜錢比平常多花100多元,農委會評估,高菜價要到中秋過後才會趨緩,但偏偏中秋過後,10月份電價要漲,5口之家得多付200-300元電費,什麼都漲,5口之家,平均一個月支出多了3000多元。
    2013/09/02 13:27
  • 康芮颱風/菜價飆!高麗菜、苦瓜破百 平均漲幅2成

    民眾最近買菜,都會感覺到價格貴一些!買一顆大高麗菜要150元,一條大苦瓜要價也上百元,甚至過去很平價的空心菜,批發價一公斤也破50元,上週潭美颱風,造成的農業災損還算輕微,但是菜價卻跳空大漲,農糧署解釋,因為颱風前後都會有預期漲價心理,這樣的漲幅還算合理範圍。記者:「補貨補了幾次?」賣場人員:「補了3次了。」
    2013/08/29 17:43
  • 康芮颱風/菜價飆!高麗菜、苦瓜破百 平均漲幅2成

    民眾最近買菜,都會感覺到價格貴一些!買一顆大高麗菜要150元,一條大苦瓜要價也上百元,甚至過去很平價的空心菜,批發價一公斤也破50元,上週潭美颱風,造成的農業災損還算輕微,但是菜價卻跳空大漲,農糧署解釋,因為颱風前後都會有預期漲價心理,這樣的漲幅還算合理範圍。
    2013/08/28 12:55
  • 西馬隆颱風/空心菜回跌6成! 憂西馬隆到「菜價再揚」

    上週蘇力才靠近台灣,菜價就因為預期心理天天漲,現在又有輕颱「西馬隆」成形,外界不免擔心菜價是不是又要再往上飆,實際走訪果菜批發市場,跟上週蘇力來時相比,今天平均價格相對回跌1到2成,最誇張的是空心菜回跌幅度高達6成,主要是進貨量多了些,加上民眾蘇力來時多買的菜還沒吃完,買氣下滑,價格自然低了點,不過還是有家庭主婦專挑這時候,再多買2、3天的庫存量,就怕西馬隆更靠近後,菜價又要漲。
    2013/07/17 12:10
  • 蘇力颱風/搶收蔬菜恐殘農藥!洗菜多泡 烹煮掀蓋

    蘇力颱風來襲,不僅大賣場湧現搶著購買物資的民眾,農民也趕著搶收蔬果,在零售市場,大部分的菜都漲了,像是莧菜、空心菜、小白菜從一把20元飆到最高35元。
    2013/07/13 10:03
  • 雨災農損!蓮霧落果腐爛 葉菜類喊漲

    梅雨鋒面帶來豪大雨,使得農作物損失一波接一波,雲林古坑鄉種植的蓮霧,原本即將採收,卻因為大雨下不停,嚴重落果腐爛,空心菜、A菜和高麗菜也紛紛喊漲,尤其是高麗菜,原本3顆50元,變成1顆50元。
    2013/05/21 13:24
  • 雨剛下菜就漲!高麗菜3顆50 變單顆50

    氣象局發佈,西半部地區可能出現致災性豪大雨,市場上受到預期漲價心理影響,葉菜類已經喊漲,像是高麗菜,原本3顆50元,現在變成1顆50元,成把的空心菜、地瓜葉,也都漲了5到10元,家庭主婦不想傷荷包,只能省著點買,甚至把原本一餐2道青菜,縮減成一道。
    2013/05/20 18:50
  • 【好吃一點訣】鐵板豆腐費工 熱炒「打底醬」決勝

    熱炒店在大街小巷中很普遍,主要強調快炒、重調味,口味要勝出,好吃關鍵就是熱炒的「打底醬」,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就帶您來看,熱炒店如何把常見的「鐵板豆腐」和「空心菜炒牛肉」做得不一樣,師傅炒菜前,會先用油膏、米酒、冰糖與蠔油等近10種配方調製「打底醬」,各種菜式都用這個醬當基底,炒出來的菜,也都是師傅的獨門口味。
    2013/05/15 10:08
  • 〈獨家〉新北市府蔬菜直銷 5折價從不調漲

    颱風過後,菜價總會飆漲,但是現在有不少新北市民眾,發現了省錢新管道,新北市政府的地下室賣場,每個星期都會有2天,販賣產地直銷的有機蔬菜,價格超便宜,價格也從來沒有波動;像是有機空心菜,一般大賣場售價一包大約50元,但是新北市賣的,卻只要25元,每次11點半開賣,常常半小時不到,就被民眾搶光光。
    2012/08/30 19:25
  • 天秤颱風/道路封蔬菜進不來! 台東菜價狂飆

    中颱天秤掃過南台灣,造成蘇花公路和南迴公路封閉2天,道路中斷,外地蔬果無法送進台東,讓台東蔬菜進貨量驟減6成,菜價跟著漲,以前一把10-15元的空心菜,現在3、40元才買得到,原本一條10幾元的黃瓜,現在漲到2條50元,讓很多台東的婆婆媽媽大呼吃不消。
    2012/08/26 12:11
  • 〈獨家〉工地賣民生品 5件僅100元掀搶購

    現在很多東西都漲價,民眾大嘆吃不消,有建商腦筋動得快,在工地辦特賣,零食、飲料、醬油等民生商品,隨便民眾挑選,5樣只要100元,算一算民眾至少可以省150元;另外在台北市圓山的花博園區,連續17個禮拜的星期假日,都有「農產品展售會」,打出青菜一包20元,空心菜甚至只要10元,活動第一天同樣造成婆婆媽媽搶購。
    2012/08/19 19:32
  • 〈獨家〉蔬菜價格戰 麵包店賣「菜」搶「颱」客

    這次蘇拉颱風來襲,相較於2天前颱風警報發布後,菜價一口氣往上飆好幾成,今天價格反趨平穩,甚至葉菜類平均都有1到2成的跌幅,昨天站上42元的空心菜,價格掉到每公斤28到35元,主要是因為在颱風前農民搶收,有些地方甚至還出現量多價跌的情況;而在台北市還有店家,趁颱風促銷「有機蔬菜」,價格還比大賣場便宜,不過特別的是,這個店不是超市,而是麵包店。
    2012/08/02 19:31
  • 蘇拉颱風/量足!「產地搶收、買氣淡」 蔬菜價格回跌

    面對中颱蘇拉來襲,相較於2天前颱風警報發布後,菜價一口氣往上飆好幾成,今天價格反趨平穩,甚至葉菜類平均都有1到2成的跌幅,昨天站上42元的空心菜,價格掉到每公斤28到35元,三星蔥每公斤也從220元,掉到120到140元;雖然比起去年同期,沒有受颱風的影響的狀況下,蔬菜價格硬是貴了近5成,但跟前2天比起來,價格已經小跌。
    2012/08/02 13:35
  • 蘇拉颱風/〈獨家〉便當「肉比菜多」 蔬果聞風價翻倍

    蘇拉來襲,菜價往上漲,蔥、香菜價格衝破百元,空心菜跟上週相比,貴了快1倍,每公斤價格站上42元後就居高不下,讓便當出現了肉比菜多的特殊現象;主要的原因是,對於便當和自助餐店來說,每天蔬菜用量大,只要價格一漲,單日得自行吸收的成本,就會多出好幾千元,業者不得不精打細算,在得維持一定「配菜量」的情況下,適時做食材比例調配。
    2012/08/01 19:16
  • 「百元」蔥、香菜暫難降! 葉菜價稍緩

    面對中颱蘇拉來襲,相較於昨天颱風警報發布,菜價一口氣往上飆好幾成,今天價格較為平緩,但比起颱風前還是高了許多,像是空心菜,從昨天站上42元後,今天沒有再往上走,但比起去年同期,價格還是貴了快1倍,至於香菜和蔥受到產量減少影響,每公斤價格還是站上百元,居高不下。
    2012/08/01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