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空域 結果共777筆

  • 美軍無人機墜黑海 俄大使:莫斯科視為挑釁行為

    俄羅斯新聞社今天引述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的話說,莫斯科視俄國蘇愷-27戰鬥機與美國無人偵察機在黑海國際空域的事件為挑釁行為,但說俄方不希望與美發生「衝突」。
    2023/03/15 10:17
  • 不明飛行器入侵防空識別區! 航管員8分驅離5次

    不明飛行器影響飛安!今天上午10點57分,TVBS接獲一段空中無線電,空軍廣播有共機接近我空域,只是過了半小時左右,又有民航局航管員,針對一架某國的不明飛行器廣播驅離,而且八分鐘內就警告了五次,但它依舊擋到航道,差點影響飛機起降,還有其他機師廣播附和說航管員「講的好」。不過對此,民航局表示並未接獲通報。
    2023/03/14 20:17
  • 堵洩密!無人機資安驗測費30萬 使用者怒喊「要智能不要智障」

    大陸無人機引發資安疑慮,政府想對策,要求9月1號起財團法人使用的無人機,必須通過資安驗證,才可以申請空域飛行,對於這項政策,引發民間法人業者跳腳,外傳一台無人機檢驗費用15萬到30萬,費用負擔太沉重,因此抗議陳情,民航局表示目前納管以25公斤以上的無人機為主,另外,政府單位合作的委外空拍廠商,尊重地方政府規範,一般民間使用,還在商討階段。
    2023/03/01 19:05
  • 北部新「紅色海灘」曝 海軍兩棲登陸訓練「戰場之眼」也參演

    海軍151艦隊將在本月7、8日兩天於桃園竹圍海灘展開兩棲部隊登陸試航測試訓練操演,此為軍方在北部列管最新「紅色海灘」,該項演習過去都在屏東枋山加祿堂進行,礙因地形改變、漂沙等因素,已不適實施登陸,今年則首度在北部海灘舉行操演。另據海軍司令部發布「空層空域操演報告單」,在去(2022)年8月共軍圍台軍演時,順利掌握共艦動態,有「戰場之眼」之稱的我國造銳鳶無人機預估也將在同一時地進行操演。
    2023/03/01 16:04
  • 逼近離莫斯科100km!烏克蘭無人機奇襲亂飛安 普欽震怒

    過去兩天,有烏克蘭無人機入侵俄羅斯本土,不但攻擊黑海儲油槽,還有一架甚至飛到,距離莫斯科只有100公里的地方。另外俄羅斯聖彼得堡,星期二疑似出現不明飛行物,一度關閉空域、還有戰機升空警戒。加上有電視台被駭客入侵,發出假的空襲警報,連串事件讓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要加強烏俄邊境管控。
    2023/03/01 13:45
  • 美軍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 「展現對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聲明稱,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Poseidon)巡邏機今(27)日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2023/02/27 16:07
  • 國防部修法「戰時管制媒體」 假訊息關三年

    國防部修訂全民防衛動員法,戰時要管制媒體從業人員,若散布假消息最高關三年,哄抬物價者可以關七年,國防部表示修法是為了強化徵用機制,另外台海局勢緊長,近期更有澳洲軍機疑似進入我空域,一樣被我方廣播驅離。
    2023/02/26 20:58
  • 目視直徑8公尺! 空軍派戰機監控不明氣球

    大陸「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國際關注。今天下午,空軍又在北部空域偵獲一顆空飄氣球,並派遣戰機抵近監控。事後空軍也強調,當時沒有戰機「緊急升空」,單純運用「在空機」監控;而且這顆氣球,也只是「氣象科研用」。
    2023/02/24 23:30
  • 幻象緊急攔截北部空域「不明氣球」 空軍司令部回應了

    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國際間關注。臉書粉專「Taiwan ADIZ」今(24)日下午發文表示,北部空域「不明氣球」現蹤,傳出新竹基地幻象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引發熱議。對此,空軍司令部也回應了。
    2023/02/24 19:00
  • 英媒稱中共軍用氣球擾台!侵略性氣球擾台怎處置 國軍:接近領海擊落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我官員揭露中共軍用氣球平均每個月出現台灣空域1次,對此國軍表示不便評論,但指出都有掌握動態。對於如果未來具有侵略性的氣球擾台,國軍表示我們的處置原則與美方蓋同,不排除接近我國領海的話,予以擊落!
    2023/02/14 13:30
  • 中共「間諜氣球」飛入台灣空域? 國防部:有威脅就擊落

    美國領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在近來成為國際關注話題,而據外媒報導,稱台灣已有十數個共軍軍用氣球飄過領空,平均每月一次。對此,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黃文啓表示,我國過去偵測的氣球,因為西向盛行風的關係,大都在台灣的外海,而非台灣的上空,至於面對共軍氣球,若經鑑定,屬於間諜氣球或確定威脅國安與民生,處置手段包含當它進入或接近領海範圍時,會加以擊落,而我國至今並未遇過須以致命性武器武力去摧毀的目標。
    2023/02/14 13:03
  • 外星人?不明物體一直來 美將領:不排除任何可能

    美國上空最近接連出現不明物體遭到擊落,負責監督北美空域的美國空軍將領今天表示,尚未排除外星人或其他解釋,交由情報專家來判定。
    2023/02/13 17:11
  • 金融時報:台灣發現陸軍用氣球入侵空域 平均每月一次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近年數十次觀察到中國軍用氣球飛入台灣空域,次數遠比以往所知還多,令人更擔心北京當局可能正準備攻打台灣。
    2023/02/13 14:48
  • 紐時:闖空域不明物體激增 美軍調高雷達靈敏度所致

    美軍今天在美加邊界附近的休倫湖上空擊落一不明飛行物體,是美軍戰機本月第4次類似攔截。這類狀況益發頻繁,據信與中國偵察氣球事件後,美加調高雷達靈敏度有關。
    2023/02/13 13:47
  •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基於國家安全關閉密西根湖空域

    在美國和加拿大最近針對一系列侵犯領空問題作出回應之際,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今天以國家安全遭到新的潛在威脅為由,對密西根湖上空宣布「臨時飛航限制」。
    2023/02/13 05:27
  • 傳不明氣球曾現蹤總統府上空? 國防部澄清在外海非本島

    媒體報導,總統府上空曾出現不明氣球。國防部今天表示,依當天空域監控分析,此氣球非於本島,而是距離約40公里的外海,國軍均能掌握空域狀況。
    2023/02/10 17:31
  • 蒐集情資?布林肯訪中前夕 疑中國間諜氣球飛美敏感區

    美方官員今天表示,他們正追蹤一個出現美國空域的疑似中國間諜氣球,五角大廈因擔心危及地面人員而不予擊落。此事適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前夕,引發關注。
    2023/02/03 10:45
  • 除夕也來!共機14架次擾台 國軍岸置飛彈監控

    除夕到來,中共軍機連兩天擾台,繼昨天派出31架次侵擾西南空域,國軍今(21)日再度偵獲共機14架次、3共艦,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01/21 10:06
  • 大過年還來!中共派31架次軍機擾台 戰機越中線

    農曆春節假期開始,中共軍機、軍艦仍不放棄侵擾台海周邊,國防部今(20日)指出,從昨早6時至今早6時,偵獲共機31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2架次,另有4艘次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3/01/20 11:32
  • 攔截、監控共機艦太燒錢 國軍再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9億

    中共近來強化對我軍事恐嚇,不斷派遣共機共艦侵擾我週邊空域、海域,迫使我第一線接敵的空、海機艦多次升空攔截、出海一對一緊盯,國軍面臨大幅消耗的情況,面對共機共艦持續對我襲擾,傳出國軍年度預算內的油料費用已不敷使用,繼先前向行政院申請動支國防預算內的第一預備金7億6743萬1千元後,近日又再度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而這次金額更是高達9億1734萬2千元。
    2023/01/13 18:20
  • 又來! 解放軍最大無人機「TB-001」越中線

    國防部發布共機動態,從昨天上午6點,到今天上午6點,就有17架次的共機出現在台海周邊空域;其中,可以掛載飛彈的中共最大無人機「TB-001」,再度跨越台海中線!
    2023/01/12 19:20
  • 批共軍以莫須有指控在台海周邊軍演 總統府表達譴責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於8日深夜表示,解放軍8日在台周邊海空域組織多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重點演練對陸打擊、對海突擊等內容,旨在檢驗部隊聯合作戰能力,堅決反擊外部勢力、台獨分裂勢力勾連挑釁行徑。總統府今(9)日回應,共軍以莫須有的各種指控,在台海周邊持續進行軍事活動,總統府對此除表達嚴厲譴責外,並嚴正強調,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2023/01/09 12:12
  • 解放軍對台軍演 出動57架次共機「三面圍台」

    國防部今(9)日上午指出,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9)日上午6時之間,偵獲共機57架次,其中2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另外則有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昨晚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對台進行打擊軍演,除了東部及東北空域外,其餘均出現戰機侵擾,形同「三面圍台」,由於範圍廣大,我國空軍整夜不斷緊急升空驅離,地面飛彈部隊進入高度警戒。
    2023/01/09 11:56
  • 空防危機!共軍「無偵-7」無人機 飛行高度超越愛國者三型

    2023年中共對台軍事襲擾完全沒停歇,在元旦當天共機航線史無前例逼近北台灣,同時共軍最新型的高空偵察無人機也現身日本周遭空域,巡航高度甚至超越日本派出的F-15攔截機,顯示東亞情勢持續升溫,完全沒有鬆懈的跡象。
    2023/01/04 00:30
  • 夜襲?解放軍殲16、殲20半夜演訓 深入台海中線東側

    中國大陸解放軍在2023年持續擾台,元旦期間出動殲16、殲10、殲20等多型戰機飛越台海中線,「史無前例」迫近我國桃竹外海24浬鄰接空域,2日甚至在半夜2點進行超視距空戰,預警了未來「夜襲」的可能。因應共軍擾台,北部臨海三芝天弓飛彈、愛國者飛彈基地出現「紅點」目標警訊大響,我國空軍也緊急出動戰機攔截。
    2023/01/03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