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Grace臉書持續上漲山豬生魚片性侵老爸浩角翔起小賈斯汀吹牛老爹
  • 搜尋:

    空域 結果共772筆

  • 美海軍「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 解放軍怒斥:公開炒作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今(13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火速發新聞稿怒斥,發言人施毅稱美方「公開炒作」,並強調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2023/07/13 17:54
  • 緊張!共機連2天30架以上擾台 美軍也來了「沿海峽中線飛」

    台灣周邊海空域近年相當緊張,共機艦從未停止襲擾我國海空域,近來已連續2天中共解放軍都出動超過30架以上各型軍機,在台灣南部及東南海域進行聯合海空軍演,且飛行路線宛如「半包圍」台灣,引發關注。不只共軍現蹤台海,美國海軍一架P-8A反潛機今(13)日也沿台灣海峽中線由北向南航行,美中舉動更增添台海緊張氣氛。
    2023/07/13 17:36
  • 漢光演習月底登場「戰壕」今年重現八里 協防反登陸

    漢光39號演習,台北港防衛和八里灘岸守備的演習,將在7月27日正式展開,目前新北市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周圍空地,記者直擊到復仇者飛彈車和蜂眼雷達,已經進行機動部署,並且模擬運作,監控淡水河口周遭空域的威脅。
    2023/07/10 22:57
  • 202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媽祖球首飛開幕 21顆熱氣球妝點臺東天空 直呼好震撼

    「202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6/30)日在臺東鹿野高台熱鬧登場,縣長饒慶鈴表示,熱氣球嘉年華是台灣夏季空域活動盛事,歡迎全臺的好朋友朋友前來臺東追球。從今(6/30)日起至8/28(一),為期60天的活動及歷年最多的九場光雕音樂會的效應之下,開幕首日就吸引全國各地民眾前來朝聖,在黎明時分鹿野高台大草坪陸續立起包括首次參與自由飛的2023嶄新造型球【媽祖球】、HELLO KITTY以及來自巴西及英國的三隻狗狗熱氣球【柯奇狗狗、巴斯特狗狗以及貝菈狗狗】等24顆熱氣球熱情參與,將台東縱谷的天空點綴得色彩繽紛,縣長饒慶鈴也宣告今(2023)年熱氣球嘉年華正式開始。
    2023/06/30 18:00
  • 美宣布對台軍售惹毛中共?11架共機突衝過中線 挑釁意味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30毫米彈藥及輪式車輛備用零件,估計總額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而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10度對台軍售。然而,此舉似乎也引發中共不滿,國防部今(30)日上午突然發布消息指出,偵獲24架次各型戰鬥及轟炸機侵擾台灣空域,其中更有11架次逾越中線,還另有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挑釁意味濃厚。
    2023/06/30 13:29
  • 共軍航艦山東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國軍監控應處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共軍航空母艦山東艦編隊今天沿台灣海峽以西,南向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2023/06/21 14:15
  • 守護台海!蔡英文視導「海安11號演習」 美日菲海巡官員到

    海巡署舉辦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海安11號演習」,選在全台最大港口高雄港,動員海巡署和警政署維安隊和憲兵隊,還有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陸海空軍武全上陣,宣示保衛台海的決心。不過共軍頻擾,截至10日有5架共機、5艘共艦出沒台海周邊,其中1架卡-28反潛直升機還闖入西南空域。
    2023/06/10 14:23
  • 天才剛亮! 37架次共機擾我西南、東南空域

    國防部今天(6/8)表示,自清晨五點起截至十點多,我方陸續偵獲各型共機共37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部分編隊續經我東南空域進入西太平洋,國軍說全程都有監控掌握;專家則研判,共軍的大動作,可能跟美艦雷根號在菲律賓海有關,只是共軍頻頻擾台,似乎也讓台灣對國軍保台能力,失去信心!
    2023/06/08 19:39
  • 小飛機闖華府管制空域!F-16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4日下午很多民眾都被巨大的爆炸聲給嚇到,原來是一架私人小飛機闖進了管制空域,美軍立刻派出F-16戰機攔截,發現小飛機駕駛癱坐在椅子上失去意識,無論是用無線電、閃光彈都沒有回應,小飛機最後墜毀在維吉尼亞州山區,機上四人全數罹難。飛航專家研判這可能是機艙失壓導致乘客和機師缺氧昏迷,但事發的真正原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經派員到現場調查。
    2023/06/06 19:52
  • 共軍逼機又逼艦 五角大廈罵危險 白宮:不放棄印太戰略

    共軍在國際空域及海域,接連以危險方式近距離威脅美軍,讓美中關係再度陷入僵局。
    2023/06/06 14:13
  • 陸民航機偏航!飛金門附近空域 國防部曝是「這因素」導致

    今年四月底才發生有中國大陸航班一度飛越金門上空,引發關注,後續民航局表示,航班疑似是為了躲避危險天氣區域轉向內陸偏航,但高度並沒有進入金門終端管制區域內。然而,國軍監偵單位今(2)日中午發現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民航班機有部分偏航狀況,經與民航單位查證,得知因受天氣影響,上海飛航情報區已告知我民航單位,部分民航班機將向金門附近空域偏航。
    2023/06/02 18:14
  • 中美戰機南海空域險相撞 兩國防長面談告吹

    22年前,美國與中國軍機曾經在南海上空發生撞機事故,中方戰機機毀人亡,美方戰機則迫降南海島嶼,經中方訊問後獲釋。如今兩國差一點擦槍走火的事件,再度在南海上演。根據美方30號公布的畫面,中方戰機加速衝向美方偵察機,切入對方航道並掠過機頭,從駕駛艙清楚感受到擾動的氣流,造成機身嚴重搖晃。而這場美中軍機相遇事故,就發生在中方拒絕與美方防長面對面會談邀請的時刻,時機敏感也讓外界加倍擔憂。
    2023/05/31 19:56
  • 美公布共機南海挑釁 陸媒稱製造中國威脅

    美國公布一架中國戰鬥機在南海國際空域對美國軍機有「不必要的挑釁」動作,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稱,這是美方在香格里拉對話前預設的議題,為美方大會發言「餵料」以指責中國。
    2023/05/31 15:40
  •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美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6俄羅斯戰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今天表示,美國戰鬥機在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國際空域攔截6架俄羅斯飛機。
    2023/05/15 09:22
  • 國防部偵獲共機32架次 1架彩虹4型無人機繞台半圈

    國防部指出,統計自昨天上午6時起至今天上午6時止,偵獲共機32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13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3/05/12 10:06
  • 波蘭邊防機遭突襲攔截 俄機3度挑釁逼近害失控急墜

    波蘭邊境部門週日(7)發出聲明,指控俄羅斯軍機上週五(5)在黑海空域攔截波蘭邊防機,結果俄軍竟然在毫無警告的情況下,多次做出危險行為逼近波蘭戰機,導致他們一度失控急墜,所幸最終順利降落在羅馬尼亞境內。
    2023/05/08 14:23
  • 罕見陸版「全球鷹」無人機闖西南空域 號稱愛國者飛彈也難擊落

    共機又來了!國防部今(7)日表示,截至上午6時,偵獲共機9架次,其中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4架次、共艦5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也發現陸版「全球鷹」無偵-7翔龍無人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05/07 10:38
  • 共機狂繞台外海飛 邱國正:若開打不分前後方處處是戰場

    共軍近日派遣各型可掛彈的BZK-005、TB-001無人機繞飛台灣北、東、南外海空域,加上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艦」日前編隊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演練,讓我東部的防務受高度關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4)日表示,自從山東艦在東部出現後,東部早就在國軍檢討範圍,「一旦開打,台灣沒有分前方、後方」,國軍要做的是「處處是戰場 」。
    2023/05/04 10:54
  • 陸版「死神」來了!共軍無人機侵我空域 北到南半繞台挑釁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3)日證實,自昨(2)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偵獲27架次共機、7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被稱作「陸版死神」的一架BZK-005無人機從我國東北空域飛入,環繞東南、西南空域,這是繼上月底共軍最大TB-001無人機以來,再度有共機繞行台灣北、東、南空域,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2023/05/03 10:19
  • 共軍最大無人機繞台飛 他曝這警訊:蔡政府不能毫無對策

    共軍所屬現役最大型且可掛載250公斤炸彈的無人機「TB-001」,首次繞飛台灣北東南空域,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9)日表示,共軍已開始用無人機進行不對稱戰力來侵擾台灣、台海,總統府不要只關心高漲的軍工產業股價,而對於眼下不對稱作戰的困境卻毫無對策。
    2023/04/29 18:07
  • 43機艦挑釁!共軍最大無人機來了 可掛載250公斤炸彈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28)日證實,自昨(27)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8架次共機、6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TB-001無人機,罕見自西南空域飛入後環繞我東南、東北空域,而這也是國防部公布共機動態以來,首次有這樣的飛行航跡,似乎有意展現「包圍」台灣的實力,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2023/04/28 10:15
  • 共軍航艦台灣東部海域演訓 專家:意在封鎖並拒止美軍

    中共航艦山東艦編隊在西太平洋演訓,返航經台灣東南海域。美籍在台訪問學人萊拉里分析,中共欲傳達訊息,首在展現海上封鎖台灣的能力,並向美國表達,如果美方介入台海衝突,解放軍有能力部署關島周邊海空域。
    2023/04/25 14:30
  • 防共軍佔基礎設施!警政署秘商保八 傳刺針飛彈成警配備

    中國大陸從去年開始頻頻派出共機擾台,甚至多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而在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院議長會面返國後,共軍更宣布對台軍演。先前三月底時,傳出為了防止台灣各種關鍵基礎設施可能成為共軍占領目標,行政院將研議成立「保安警察第八總隊」,據《TVBS》掌握消息,未來成立保八總對的考能性低,較多機率是由保二總隊擴編,不排除警方會增設「刺針飛彈」等設備與訓練。
    2023/04/19 16:12
  • 共機頻繁擾台遭我軍驅離 挑釁嗆:當美國人的狗好嗎?

    中共日前進行為期3天的環台軍演,不僅大動作派出各式軍機,數量更是多到嚇人,先前還狠嗆我軍「有種開火控雷達」,恫嚇挑釁意味相當濃厚,「Taiwan ADIZ 粉絲專頁」曝光一段錄音檔,提到昨(17)日下午共軍遭我軍廣播驅離後,疑似反嗆「當美國人的狗好嗎?你說的漢字都在笑你耶!」
    2023/04/18 13:23
  • 美中交鋒!中共軍機18架次擾台之際 美驅逐艦通過台海

    中國大陸今(17)日派出18架次共機擾台,其中4架次越過西南及東南空域表示,美國驅逐艦1艘也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國防部表示,美航艦通過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2023/04/17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